View image on Twitter 

 

 

 看到報導火箭隊小前鋒Chandler Parsons和小牛隊老闆Cuban在夜店簽字同意小牛隊為他開出的一份3年4500萬美元的報價單。

依據NBA聯盟法規,由於Chandler Parsons是受限制自由球員,火箭隊有3天的時間可以考慮是否跟進報價留下這位先發小前鋒。

 

「在夜店簽約?有點誇張。」太妃糖問Renee

 

「又沒有規定不能在夜店。」Renee笑:「就是故意在夜店而且故意讓照片PO出來的。」

 

 

「全程跟拍,一直到清晨火箭某人回到住處。」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這麼費心?所以是小牛老闆故意設計的了?」太妃糖問Renee

 

Renee說一切其實都開始於這火箭胖嘟嘟的自以為奸巧,因為火箭某人在2011年的NBA選秀會第二輪第38順位被火箭選走後,簽約3年2,498,896美金。

這份合約相當苛刻,裡面註明,第一年要打完82場才能領850,000,只要缺賽1場,就只能領684,146美金。

第2年有保證60萬美金,但是如果在2013年1月1日之前被釋出或是交易就不可以領,1月1日之後被釋出或是交易可以按球季剩餘日數領取。

第4年是球隊選擇權,964,750美金。

所以他的合約是這樣:

         

 

2011-2012

684,146

-

-

850,000

2012-2013

888,250

-

-

888,250

2013-2014

926,500

-

-

926,500

2014-2015

964,750

-

-

964,750

 

火箭某人是McHale的子弟兵,固定的先發小前鋒,所以大家都認為這火箭胖嘟嘟這個夏天,一定會執行球隊選擇權,下一季,只要964,750美金,也就是說花不到1百萬美金,就可以讓火箭某人繼續為球隊效力。

 

這樣是一舉兩得,因為火箭某人或許心有不甘感覺自己是廉價勞工,但是他也不得不努力打出身價,不然到2015年夏天合約結束,哪有球隊要簽他呢?

 

所以當火箭公佈不執行某人的球隊選擇權(Club Option declined),讓他到自由市場自己去找

合約,所以火箭某人的合約就變成這樣了:

2011-2012

684,146

-

-

850,000

2012-2013

888,250

-

-

888,250

2013-2014

926,500

-

-

926,500

 

 

 

 

 

2014-2015

RFA(受限制自由球員)

     



火箭管理高層的決定跌破一推人眼鏡,都以為向來被標榜"擁有自己一套評估數字"的胖嘟嘟頭殼壞去了!



「某人向來是自己人,怎麼會不留呢?」Christian又插了一句

 

 

「其實他是要幫火箭某人?」太妃糖問

 

「讓某人去自由市場找合約,他都當了先發了,至少會有3百萬以上的身價,到時火箭再跟進,

某人年薪翻了好幾倍了。對外是宣稱為了清出薪資空間簽下球星所以才這樣,事實上是暗中套好招了要聯手從老闆口袋裡掏錢出來。」Christian說

 

「可是什麼時候小牛隊看上火箭某人的?總教練Carlisle向來不會欣賞這種的嘛?那不是都說小牛要簽誰總教練說了算,小牛老闆不會是自作主張罷?」太妃糖問

 

Renee說,一切都開始於暱稱≪天下第一控衛≫的湖人隊Steve Nash

6月26日在紐約舉辦的一年一度的慈善足球賽。

那場比賽,因為是慈善活動,而且以前的尼克球員

Wilson Chandler和Gallo也都來了,所以我們特地趕去看和捐款。

馬刺的球員也有來2位。

 

記得比賽要結束前,球場還下起了雨。

終場Steve Nash帶領的黑衫隊以11-7擊敗了德國坦克帶領的紅衫隊。

狗吃屎姿勢撲跌好幾次的德國坦克獲得了本場比賽MVP,拿到一個小小的手做獎盃。可是這德國坦克似乎很愛這小小的獎盃,愛不釋手的一直拿著到處跟球迷照相,後來照團體照時也舉的高高的。

整場比賽一群人是笑的像大孩子,笑聲震天地。

大家也都感染到了,都非常愉快。



「我就說嘛,這≪天下第一控衛≫每次的慈善足球比賽,都有大事要掩人耳目的聯繫。是不是有什麼跟林書豪的機密訊息要傳遞?」太妃糖說



Renee點點頭說應該是這樣。

而且一定是跟小牛、火箭、湖人和馬刺有關。

 

Steve Nash夠聰明選這個時間點最好,大家都在瘋世足,NBA都在全力關注2014年選秀會,不會有媒體記者注意到這個小型的慈善活動。

 

他應該是接到"凌晨密令"了解了火箭隊其實是要爭取LeBron James根本不是要爭取Melo

,但是故意一直推Melo,其實是要逼林書豪買斷合約。

所以大陣仗開大門歡迎Melo來德州"參觀訪問",但是完全沒有提出合約報價單。

這算什麼"全力競逐"Melo?

 

Steve Nash謹遵凌晨密令指示開始協助丹家少爺≫脫出困局

 

其實火箭胖嘟嘟是知道Melo的經紀公司掌控了媒體一定會替Melo尋求肥約的一切行動大幅報導,利用這樣一箭雙雕,免費替火箭宣傳外又可以逼林書豪合約買斷。

而且不提報價給Melo,不會得罪已經提出報價單的公牛隊,還有禪師。

胖嘟嘟算盤打的精,自認為面子裡子都將大贏的他可是得意的不得了。




「就說那火箭某人是跟Melo一樣打小前鋒的,那Melo若是去火箭,影響的應該是他,而不是山大王或是林書豪的上場時間甚至先發地位,可是一推自稱懂NBA的大小牌體育記者和球迷一直起哄,愛霸球的山大王將最受影響還有Melo不喜歡的林書豪將最倒楣。」太妃糖搖頭



「所謂的外行看熱鬧。」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Renee說慈善足球比賽結束後,他們就分頭進行了。

小牛老闆要總經理陪著總教練立刻啟程去看在Les Vegas進行的夏季聯盟,替球隊選板凳球員。

行事風格向來低調優雅的總教練Carlisle不是第一次去看夏季聯盟,可是只有這一次非常高調,一進場就停留在入口處半小時讓媒體記者包圍採訪。

中間休息時還跑去跟公鹿隊新任總教練打招呼,當然,又是被一推媒體照相。

似乎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他現在人是不在達拉斯市的。

媒體記者也因此都認為小牛夏天應該只會簽進低薪的板凳球員,不會有其它的動作了。

卻不知道小牛老闆當晚約了火箭某人,到自家夜店搞定了3年4500萬的報價單,

據說他

在當場還一邊唱"說你呆你真呆 年齡一把

 想法好阿呆!!”

 

太妃糖邊笑邊嘀咕:"真是不枉了他被暱稱≪天下第一寶≫。"



Renee繼續說 

在夜店照片被PO上網到處流傳之後,據說火箭胖嘟嘟立刻打電話給小牛總經理,要求商討

 

「等一下,Renee,胖嘟嘟不是都不接小牛總經理電話的?這次變成主動打電話了?」太妃糖問



Renee笑著說這時哪還能裝腔作勢呀,據說他想跟小牛總經理談論

「先簽後換」的可能性,但是小牛總經理說”我現在在Les Vegas看夏季聯盟,暴龍vs.湖人,很精彩,你要不要也飛過來一起看?我們見面再談?"

 

火箭胖嘟嘟聽到這種打太極拳的回話據說當場吞了好幾顆藥才沒抓狂!



「原來胖嘟嘟真的是有病,難怪隨身都帶著藥!隨時有得吃。」太妃糖冷冷地笑了笑

 

「這時Melo發表將會在公牛和尼克之間選擇,不會去火箭了。」Renee說

 

「然後火箭就發表追逐熱火隊的Chris Bosh?可是那Chris Bosh不是說要跟大哥LeBron James同進退,要是大哥選擇離開熱火,他才會選擇火箭?」太妃糖問

 

「聽他在說。」這次換Christian冷冷地笑

 

「所以我也感覺他們火箭根本亂掰的,打小前鋒的Melo不來為什麼就改競逐打中鋒的Chris Bosh?

真是什麼跟什麼嘛反正他們就是要有個球星就是了?

」太妃糖問,知道熱火三巨頭都是為錢打球的,才不會管什麼情義




Renee說胖嘟嘟也不要Chris Bosh,只是

想炒新聞增加媒體曝光率,他真正想要的是根本不可能的LeBron James。

 

其實LeBron James的老婆之前有在自己的twitter上放了一張地圖旁邊寫"回家倒數計時中",所以NBA精明幹練第一把交椅的熱火總經理Pat Riley看到那地圖指的是騎士隊所在的,就推斷LeBron James既然沒有得到2014年的總冠軍,無法帶槍投靠湖人隊,那可能會回去老家,曾經效力7個球季的騎士隊。

藉此讓自己的聲勢再上另一高峰,維持"King James"的市場價值。

因此,一心想要拆散熱火三巨頭的他,就給了Chris Bosh一張比火箭便宜點的報價單。

這讓胖嘟嘟又要吃藥了,

真的很怕Chris Bosh來火箭。

而且

眼看72小時的時限倒數計時中,倒底是要用什麼理由跟某人和老闆解釋不跟進小牛報價單呢?



「胖嘟嘟不跟進報價留人?

那總教練Carlisle就需要教練這個人了?」太妃糖問




Renee說總教練Carlisle也可以學McHale對林書豪那樣貶某人到板凳當替補,

某人別想要像在火箭那樣地不防守,又要搶當控衛,又要很長的上場時間。

更不要想球季期間要裝病溜去拍代言廣告。

 

而且,也要看他正式簽約的合約內容,是有什麼樣的附註條款,到底保證薪資是多少,球隊選擇權是幾年等等,貪婪的火箭某人一看到合約總價,想到1年可以有1簽2百多萬的薪水,

 

但是他並沒有詳看,或許沒有經紀人陪同的他也看不懂,附註的合約內容。

 

其實根本小牛老闆故意的,知道火箭某人的好色貪婪的心性,約他到自家經營的夜店,一下子就上鉤了。

反正,他買的起門票的女性球迷多的很,不管是球隊或是夜店的營收,都會有幫助的。

怎麼樣都不會虧本的。




「我聽說小牛老闆僅有一次是做虧本生意的。」太妃糖想起總教練Carlisle的病....淡淡地說



Renee似乎沒有聽到太妃糖的話繼續說

這也幫到林書豪,之前火箭把林書豪+某人放在一起交易,弄的火箭球迷怨恨林書豪,認為因為林書豪1千多萬的年薪又只打替補難交易,所以才附帶贈送某人才能提高交易成功的機率,因為林書豪的乏人問津才導致他們失去了某人。

現在某人簽了小牛隊的報價單,這交易包也就一拍兩散了。

林書豪就不用背負某人球迷的怨恨了。

今年夏天他勢必被交易,但是可以"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瀟灑來去了。



「確定火箭一定不跟進小牛的報價?」太妃糖問



「難道胖嘟嘟要昭告天下,自己是”有夠呆”!

」Christian點點頭說



「是呀,不到1百萬就簽下了故意不簽,這下要1千2百多萬才能簽下,他怎麼跟火箭老闆報告呢?難怪小牛老闆唱"說你呆你真呆"歌消遣他。」太妃糖笑



「反正總教練Carlisle"治理"某人游刃有餘,不必擔心。」Renee說



太妃糖靜默了,不知道老友知不知道,他最欣賞的NBA總教練,已經.....

唉。

 

思緒被Renee的聲音打斷,說據說小牛老闆跟胖嘟嘟有提到可以先簽某人之後,林書豪和某人互換,反正他們的合約薪水差不多,意思意思補點現金給小牛就可以了,誰知被胖嘟嘟一口回絕了!

 



「阿??你是說胖嘟嘟接下來又主動打電話給小牛老闆?」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記得

以前圍棋老師說的:

 

 

“棋從斷處生,棋不斷,事不亂。棋若斷,機可變。”

 

 

看起來火箭執意斷了小牛的"棋",

其實應該這只是小牛預設的一個虎口,反而是助林書豪脫出困局的一個"機"變。

林書豪脫困有望了。 

 

 

 

 

「看來火箭胖嘟嘟是真的怕了小牛隊,怕總教練Carlisle又組起了2011年的冠軍先發5人?

也難怪怎樣都不肯把林書豪送去小牛隊。」太妃糖結束Skype

 

 

不知道參與紐約慈善足球賽的其它球員,湖人...馬刺...前尼克的....他們此刻正在分頭進行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