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 carlisle is confuse  

 

 

 

看到報導,Dirk Nowitzki已經同意以3年2500萬美元與小牛隊續約,合約中擁有2016年的球員選擇權,以及不得交易的「霸王條款」。若無意外,他的19年NBA生涯都將在小牛隊主場所在的達拉斯市度過。

即將在7月11日正式簽定並送交NBA聯盟總部備查的這張3年合約,應該是現年36歲的Dirk Nowitzki最後一張NBA合約。



「同學,德國坦克真的跟石佛一樣,都選擇「自願半價」,減薪以利球隊後續補強動作。每年只拿1千萬。」太妃糖跟J.R.通Skype

 

「據說本來德國坦克經紀人的報價是8百萬而已呢。小牛老闆自己加到1千萬的。」J.R.笑笑地說

 

「8百萬?德國坦克真是讓人敬服

,他固守禁區的功力跟石佛不相上下,又一直是小牛隊的招牌球星兼精神領袖。但是他為了讓球隊補強有了足夠薪資空間後盾不計較個人利益,真是難得。

不過,為什麼他要明定球員選擇權?」太妃糖隨口問

 

 

「因為他想要跟總教練Carlisle同進退。Oliver出現在Skype

「阿?可是聲譽如日中天的諸葛亮總教練Carlisle四年合約到期不是一定會續約嗎?老闆那麼欣賞信任他。而且,總教練不是很喜歡德州?」太妃糖問

 

「如果他要當NBA總教練,一定是當小牛隊的。」Oliver點點頭

 

「所以他不要當NBA總教練了?他才幾歲就要退休?」太妃糖急切地問



「要是他當不了呢。」Oliver似乎在自問自答

 

J.R.說其實小牛與尼克完成夏天

第一波的交易,讓Tyson Chandler回到小牛隊,這樁交易,讓人感覺有點"虧本"。

不記得小牛老闆做過賠本生意的,這次怎麼會這樣?

這禮拜Oliver出差來到灣區結束後順道來Palo Alto跟我一起過週末,隨口聊起才想起來這一切感覺是"事出有因"。

這是好幾年前的一個星期五,2010年的10月,

有一則報導標題是

Dallas Mavericks Coach Rick Carlisle Collapses at Practice

報導內容是總教練Carlisle在場邊視察球員早上的例行練球時,突然暈倒。不省人事的他立刻被擔架抬到救護車緊急送醫,引起在現場的球員、助理教練和媒體一陣慌亂和關切。

當時總教練Carlisle才接下小牛隊帥印不到2年,卻戰績輝煌。

 

原本名不見經傳年年虧損的小牛隊,總教練Carlisle來到的第二年就奪下廝殺最慘烈的西南分組龍頭,達拉斯市的球迷精神一振,門票熱賣,場場滿座。

當然媒體記者也就聚焦,遇到奪冠大熱門球隊的總教練突然暈倒緊急送醫,媒體記者當然會追新聞了。

然而一群記者追隨救護車到Baylor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後,卻發現總教練Carlisle人間蒸發,有進去醫院卻沒看見出來。

所以晚間新聞就以

"Dallas Mavericks Coach Rick Carlisle Collapses at Practice"

簡單報導,達拉斯市的球迷一看都關心的不得了,各大媒體一看那這則新聞哪能不持續追蹤,最好是來個獨家報導。

但是派出最能幹的記者也找不到總教練Carlisle。

而且也找不到老闆Mark Cuban。

只好去圍小牛隊總經理 Donnie Nelson,還有球隊公關主任兼發言人 Sarah Melton ,兩人都是輕描淡寫地表示"只是頭暈,沒事了。"

 

但是總教練並未出現在隔日客場比賽也沒有出現在3天後的主場比賽。

運動員出身的總教練正值壯年而且向來身形瀟灑,若只是勞累引起的暈倒都休養4天了還沒有好?

要是需要舟車勞累去客場就說多休息幾天那還有得說。

但是是在自家主場比賽都沒有體力現身?

當天是滿座,有很多球迷帶著繫著超大蝴蝶結的糖果,想讓公關轉送給總教練表達慰問之意。

只好又帶回去。

媒體記者還發現至今從未缺席任何一場在自家主場American Airline Center比賽的小牛隊老闆,被暱稱"天下第一寶"的Mark Cuban竟然第一次缺席主場比賽。

 

當時球季還未開始,熱身賽賽程並不緊湊,所以直到過了約一星期的另外一場主場比賽總教練Carlisle才現身。



「你是老太婆的裹腳布呀?講重點!」太妃糖聽的不耐煩

 

「整整瘦了兩圈,還剃了光頭。」Oliver講重點了

 

「是...化療嗎?」這下換成太妃糖自問自答



只聽到J.R.很輕地嘆了口氣。



「那...後來呢?快說!說仔細點。」太妃糖問

 

J.R.慢吞吞地說那時才50歲的總教練,之後就改成平頭,形銷骨立。

11月份球季開始後,小牛隊勢如破竹,三兩下就打敗湖人一舉奪下西區冠軍,之後死拼纏鬥到game 6才把熱火隊解決了,得到2011年的NBA總冠軍。

 

是小牛隊創隊21年以來的第一座總冠軍。

 

打入季後賽第二輪時已經每個達拉斯市民都是小牛球迷了,得到總冠軍後這個被批評"俗又蠢,只是有錢"的達拉斯市民,每個都走路有風,每個談起籃球比賽都頭頭是道臭屁的不得了。

當然,人人也快樂的不得了!!

 

依照慣例,都要盛大遊行答謝球迷。

小牛隊是勞斯萊斯敞篷車隊繞行全城一周,穿插樂團和舞群表演,商店提供免費啤酒果汁的非常有嘉年華會的歡樂氛圍,達拉斯市可說是全城出動扶老攜幼地出門看遊行。

 

當天是陽光普照,歡欣鼓舞地的一個週六,一個夏日,6月份的週六。

 

遊行到一半,總教練Carlisle和家人的那輛勞斯萊斯突然停下,總教練在妻子攙扶下走入暗巷中離去.......

球迷也不以為意,這一年以來總教練實在瘦弱,這6月份的德州大太陽曬的他大概有點中暑。

很多球迷聽到總教練提前離開都說總教練太偉大了讓咱們成為冠軍牛,累壞了先回去好好休息。

 

卻同時發現向來好大喜功最愛搶鏡頭的,暱稱天下第一寶≫的小牛老闆Mark Cuban聽到消息,立刻跳下乘坐的敞篷車,奔向路旁人行道.....

路旁擠得水泄不通的球迷聽到一邊奮力用手撥開人開路一邊講手機的小牛老闆說:"我快跑去XX路交叉口叫司機快來接.....

通知駕駛員準備飛行,什麼?在看遊行?叫他3分鐘內趕來xx路口跟我會合,不然我殺他全家!!"

 

由於人聲鼎沸,小牛老闆講手機時自然是提高音量才能讓對方聽清楚......

球迷有聽沒有懂,但是有敏感的採訪記者聽出端倪了。

一路追到機場,發現果然總教練和老闆的私人轎車都停放機場,而這也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小牛老闆又買了一架私人飛機。

私人飛機,已正準備起飛

,用盡管道總算打聽出來,是飛往北加州的Palo Alto!

「去史丹福癌症研究中心 接受治療?跟蘋果電腦的賈柏斯一樣。」太妃糖知道自己在自問自答



J.R.沒有回應,只繼續說

之後,2012年總教練Carlisle合約到期,續約4年,到2016年到期。



「難怪德國坦克新簽的3年合約有2016年是球員選擇權,他要跟總教練同進退。而且...要是到時總教練.....德國坦克不想為其它的總教練打球。」太妃糖點點頭




J.R.說自從2012年以來小牛隊發生了許多陣容殘破的困頓,例如Tyson Chanlder和Jason Kidd都離開了,

2013年時德國坦克受傷停賽了幾乎整個球季等等。

小牛隊,似乎又黯淡了又沒落了,

因此很少有人注意到去年的12月,有一場比賽,總教練Carlisle和德國坦克,

都請病假,沒有現身。

兩人的病因都是"感冒"。



「同學,講快一點啦。」太妃糖瞪了J.R.一眼

 

J.R.說那Oliver的媒體朋友就說達拉斯的記者說發生時是總教練Carlisle在看戰術演練時突然暈倒!

213公分的德國坦克眼明手快,一個箭步搶上把196公分的總教練穩穩抱在懷裡,奪門而去....

接下來公關主任兼發言人就宣佈兩人都感冒了,將缺席下一場客場比賽。

 

3天後的比賽,兩人都感冒好了一起回來了。




「總教練又瘦了。」聽到Oliver的聲音

 

「感冒...好了之後常常都會瘦一點。」太妃糖又自問自答了

 

「小牛老闆是想到時候總教練愛的球員....都可以在他身邊。虧本也認了。」Oliver好像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J.R.靜默不語。

太妃糖懂了,總教練Carlisle病情恐已經.....

這些年來,小牛老闆不惜購買私人專機接送他到美國最富盛名的史丹福癌症研究中心

治療......

不惜跟尼克低頭,把昔日禁區大將Tyson Chandler接回德州.....

 

最愛的德國坦克的新合約,才要求8百萬年薪卻堅持訂定"不得交易"的合約條款,應該只為了能確保可以隨侍左右。

 

一起,這最後的一哩路.....當年的兩大愛將,陪著一起走完。

 

小牛能在2015年再次成為冠軍牛嗎?總教練Carlise的奪冠陣容,5人還少1個呢

.....唉。



「同學,你幹麻不出聲?」J.R.問

 

「沒事。沒事了。」太妃糖不等回應關閉了Skype

 

說真的,這小牛老闆是讓人讚賞!

真正的刀子嘴豆腐心。



 

2016年.....總教練Carlisle....還在嗎?從2010年林書豪受邀到達拉斯市打小牛隊的夏季聯盟後,

似乎他總是無緣教練珍愛的林書豪。

 

已經在大陸北京展開亞洲之旅的林書豪,看起來奉行"退守得安"的林書豪勢必無意也無緣,一起,走這最後一哩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