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道,7月2日在完成與火箭隊的6個多小時的會面,整個行程包括參觀了火箭主場並且與球隊老闆、總經理、顧問還有之前表示"自己的飛機自己開"不幫忙招募的魔獸等一大群人進行會面以及用餐。

之後Melo繼續拜訪小牛隊,據悉,雙方會面時間持續2個多小時,招募會談的地點在老闆Mark Cuban的豪宅。

只有小牛老闆一個人出面招待由經紀人陪伴的Melo。

之後小牛隊老闆在cyberdust上PO說這次的會談是    

"No tours. No banners. All basketball and business.”

 

媒體開評論很明顯小牛隊不夠積極熱情,何況總教練Carlisle竟然沒有參加招募會談。

 

「小牛是來攪局的喔?」太妃糖問

 

「就跟去年到洛杉磯招募魔獸一樣。」聽到Christian的聲音

 

「反正火箭胖嘟嘟就是小牛老闆負責捉對廝殺的。」Renee說

 

「那句"No banners"是真的替林書豪出了口氣。」太妃糖說



Renee說

火箭為了延攬重量級球員,想要交易林書豪的傳言不斷,現在更直接在主場Toyota Center的大看板上,放上了Melo穿著火箭隊球衣的合成照片,而背號就是林書豪現在所穿的7號。

 

之前就提過,火箭胖嘟嘟會在夏天逼迫林書豪買斷合約,果然出招了。

這只是第一招,而林書豪就因為沉不住氣,在twitter上發表"不受尊重"的心情,就中計了。

一過招,就輸了。



「林書豪的經紀人之一是紐約名律師,林書豪應該要先請教他再說。這次就當作教訓罷,從今往後一定不可以這樣毫無機心了。」Christian說

 

Renee說火箭為了討好Melo,用林書豪的7號球衣合成海報,引發林書豪在twitter上發表"感覺不受尊重"的心情感言和球迷聲援,火箭胖嘟嘟就立刻親上火線解釋說

:”招聘自由球員永遠是個大挑戰,你總是會碰到對方的位置、背號和你陣中球員一樣的。”

”幾年前,當我們爭取Chris Bosh加盟時,也是先給他Luis Scola的號碼,爭取Dwight Howard時則是用Patrick Beverley的背號。”

 

火箭胖嘟嘟用"這是慣例"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卻沒有提到"按慣例"應該知會球員和經紀人。

但是林書豪的經紀人回答媒體記者詢問時鄭重表示,強調火箭隊並沒有事前打過招呼。由此可見火箭是多麼的"嫌棄"林書豪。



而火箭胖嘟嘟接下來的那句話是更直接了當,他說 

:”我瞭解有人會因此感到受傷,但這沒辦法,這是Carmelo Anthony的背號,他告訴我們,他想保留他的『7號』,這是他告訴我們他要的號碼。”

 

意思就是說我才不甩你林書豪傷不傷心在不在意,你就是該讓出球衣號碼給Melo。

你只是一個替補控衛耶,你看那先發控衛Patrick Beverley還不是魔獸一來就讓出12號球衣,一聲不坑改穿2號球衣。




「...那林書豪只表達了一下不受尊重的心情,就算輸了?有這麼嚴重嗎?」太妃糖不知從何辯解起,只好隨口問了



「想像一下接下來的情況,要是沒有被交易出去,Melo來了那你要不要"不受尊重"之下改穿別的號碼呢?

若是不要,那就買斷合約去別的球隊穿7號球衣那就最受尊重了。

要是到時還不買斷合約,就代表今天在twitter上說的只是情緒化的反應,還是年薪1千4百多萬領了比較實際。

你林書豪想到錢就閉嘴了就不在意有沒有受到尊重了,

是嗎?不是嗎?」聽到Christian的聲音




「...那要是Melo沒來火箭?」太妃糖說,感覺自己的聲音細微的好像蚊子




Renee說那火箭胖嘟嘟對媒體記者的的最後一句話,就是針對這個情況的,

他說:”如果Melo真的願意來,我們不得不把林書豪交易走...我的工作就是每天發掘贏球的辦法,有時候就是得面臨挑戰。"




也就是說,對火箭贏球沒幫助的林書豪你是不會穿火箭7號太久的,夏天的賤賣交易沒有成功那還有下個球季的2次季中交易,一定要把你交易走的。

你打的不好薪水又高,真的沒行情都沒有球隊要,害我都為了要把你交易出去一天到晚要接受"挑戰"。

或許像Asik一樣的跳樓大拍賣終於是可以把你交易出去,但是難保那個球隊已經有人穿7號球衣了。

既然穿7號才感覺"被尊重",何不選擇買斷合約然後去其他球隊7號球衣還空著的當控衛?

 

所以才說林書豪就不應該第一時間就發表"不受尊重"的心情,一下子就被逼到牆角毫無退路了。

 

任何時候,都不可以對敵人顯露真心本意。這是最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有腦筋",說真的,被先發貶至板凳時,心理再不甘願也都隱忍了,這次又何必呢?

當然,林書豪或許是想到恩師,想到尼克時期的好友,Shumpter,Fields......受盡了Melo的欺凌。一下子忍不住就發洩出來了。




「...那就買斷合約嘛。最低薪到小牛隊當先發控衛。」太妃糖說



Renee點點頭說,那林書豪的經紀人實在是慢半拍,完全在狀況外。

是時候該出來替這位重量級的客戶爭取權益了。

看那小牛隊老闆都會用"No tour, No banner"酸火箭隊了,又直接把Melo接到自己家裡去,也不去球隊主場,也沒叫德國坦克和總教練作陪,也不請去吃頓牛排晚餐,讓Melo餓著肚子離開....

 

這麼敷衍,根本就是在攪局。

 

連小牛老闆都見義勇為地出擊了,林書豪的經紀人還在"觀望"嗎還不主動出擊?

 

要是這次又反應慢半拍,林書豪被丟的遠遠地怎麼辦?




「留在德州,才能報仇。」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火箭胖嘟嘟表面上是開媒體記者會說明這次的"球衣背號"事件但是其實是藉機宣導"林書豪就是對火箭贏球毫無幫助的一個領高薪的無用球員"。

這是第一次他公開表明要交易林書豪。

 

還有,說真的林書豪的球迷也該有所節制了,不要搧風點火地,其實都只是情緒的發洩,毫無實質助益。

一個生氣的人,不要再給他一把刀了。




「不要空談,要有執行力。」Christian說




太妃糖嘀咕;"真的,名作家九把刀不是說有一萬人在鍵盤上按讚,只要有1個人站出來"////問題是,常常10萬人按讚也沒一個人站出來!



「之前有分析報導就是說當年火箭就是高估了林書豪的商業價值,以為林書豪一來火箭門票就場場滿座了!後來發現林書豪的球迷都買不起門票,卻最會上網囉唆不停,只是一群窮酸的亞裔網友,還有很多是把林書豪當成"夢中情人"的女人只要感覺林書豪受點委屈就會心疼的要死要活的然後就是上網大肆批評漫罵...煩都煩死了所以就把林書豪球迷打入冷宮了,而且根本看不起林書豪的球迷,尤其是女性球迷。

他們覺得是被林來瘋"騙"慘了。」Renee說





「所以不管球迷怎麼批評McHale,火箭胖嘟嘟都嗤之以鼻。

這次的球衣號碼事件在網路引起的眾怒,火箭胖嘟嘟卻將計就計,利用林書豪球迷在網路上的抱怨跟火箭球迷說明自己的"勞苦功高"。」Christian的聲音


「Melo看到林書豪的在twitter上動怒,一定開心死了!現在應該就是Melo最開心了。所以說火箭胖嘟嘟是厲害。」Renee說

「林書豪何不也將計就計?就趁這當下離開?」太妃糖轉過話題問



Renee點點頭說,所以才說林書豪的經紀人應該要立刻評估買斷合約的利弊,儘速因應。

據說林書豪7月15日就會離開美國展開每年夏天都會有的1個月的亞洲之行,所以一切都應該在亞洲行之前塵埃落定。

不要任火箭胖嘟嘟宰割,想像一下要是在台灣或是中國大陸,突然接到自己被交易到某一球隊的通知,被媒體記者包圍詢問那有多狼狽?

那種情況下,有受到什麼"尊重"嗎?

 

所以說,既然中招了,就認了罷。

對自己誠實才是最重要的東西,一旦錯過這個當下,就只有無盡的空虛與懊惱,

人,總要有尊嚴點。

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反正現在的火箭早沒黑白是非可言,不如勇敢表現自己,爭取任何機會,無畏的向前,才是唯一生路。




背負"離開尼克都是為了錢"的林書豪,何不趁此次機會洗刷冤屈呢?

 

回想2年前在紐約的成名戰,那個夜晚,那種明知前途茫茫但只想"全力打完最後一場"而後再無遺憾地轉身離去的...勇氣。

那種勇氣...還記得嗎?林書豪你還記得嗎?

 

當你表明時,自然會有各方的助力源源不絕地湧到幫助你出這個困局。

 

 



「真的,36計走為上策。」太妃糖結束了Skype

 

 

我說,林書豪你真的是也好幾千萬美金的身家了罷?錢真的是很夠用了,腳底抹油,快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