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2014年是NBA的選秀大年,果真,60位參加的新秀全都被選走了。

然而選秀會結束之後,NBA聯盟總部卻發現有3個球隊沒有選走任何一個新秀,其中有1個球隊,根本沒有派任何一個人出席選秀會。

 

媒體記者當然要立刻追問”到底為什麼?你說說看呀說說看呀!”

然而,球隊老闆、總經理、總教練和公關主任,全都手機關機不做任何回應。

媒體記者確認他們全都在德州達拉斯市,並未出國等遠行,看來就是不想去選秀會而不是沒有時間。

而且還發現球隊的team leader了,受湖人控衛Steve Nash的邀請不遠千里飛去紐約,去踢足球!!

看來他們大家都"很有時間",只是根本不理會這次的選秀會。

而且很明顯,不理會選秀會是這個球隊全體的"共識"。

 

這個球隊,就是達拉斯小牛隊。




「什麼時候Dirk Nowitzki對足球有興趣了?」太妃糖問Renee

 

「是沒聽過,應該是捧場。他跟Steve Nash以前同是小牛隊友後來就成為老朋友了。」Renee說.

 

「小牛不選新人補強板凳深度?可是總教練Carlisle不是矢志再拿下一座總冠軍嗎?」太妃糖問,總覺得這Steve Nash每次辦場慈善足球比賽,就是有隱情,這次,難道是跟小牛隊有關?

 

Renee點點頭說那是沒錯,小牛隊有大夢。

所以才跟尼克隊進行球員交易,

這場今夏NBA的首宗交易案,很多人只注意到小牛隊把尼克的先發中鋒Tyson Chandler換回去,因為

Tyson Chandler就是小牛隊奪得2011年總冠軍時的先發中鋒。

卻沒有注意到小牛送走先發控衛、先發中鋒、板凳控衛、板凳後衛。

可見小牛隊不僅只是交易來3年前的奪冠功臣藉此補強禁區戰力,總教練Carlisle正在佈局。

 

 

 

小牛隊沒有選任何新秀是真的讓大家意外,因為小牛隊在與尼克的交易案中已經送走4名球員了,加上共有6位球員合約到期。

夏天的確需要補進好幾位球員。

不然就算德國坦克確定7月1日續約,開季只剩下6個球員是要怎麼打?

 

 

「火箭McHale會問"6個不能打嗎?我常常都只用6個呀!”」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太妃糖忍不住笑出聲,Renee笑著繼續說除了沒有購買或是"喬"選秀籤,還甚至缺席選秀會,應該就是小牛總教練不想要選新人,因為"沒有時間"了,想要在下個球季一舉打入決賽奪取總冠軍,不能再把時間花在新秀球員上,必須要的是砸下重金新簽進或是交易到"立即可用"的戰將。

 

但是,總教練Carlisle會競逐的是實力派的年輕戰將,類似去年簽進Monta Ellis一樣,並不會去追逐Melo那樣的球星。

 

「可是媒體不是報導Melo要去拜訪小牛嗎?」太妃糖問



Renee笑笑說不管Melo這則報導的真實性,都代表Melo跟本沒行情。

要真是"甜瓜人人愛大家搶",那應該是球隊總經理捧著合約上門求,哪有自己來"參觀訪問"的?

就算他真的"登門求見"小牛,老闆和總經理是一定出面歡迎的,但是總教練Carlisle就未必有空了。

 

他忙的很呢!

 

「忙著補強9位球員?」太妃糖問

「尤其是找到一位夠格的先發控衛。」Renee說

 

「對喔,小牛把先發控衛交易去尼克了。但是這次的交易案不是也得到尼克的控衛Remond Felton?我知道小牛總教練一定不會讓他扛先發的。」太妃糖說

 

「正確。」聽到Christian的聲音




「簡單啦,小牛把Felon給火箭,火箭把林書豪給小牛

,皆大歡喜。」太妃糖說

 

Renee笑說,此刻,總教練Carlisle肯定是會想到林書豪,但是火箭胖嘟嘟就是不接小牛隊總經理的電話,這在NBA是公開的祕密。

還有,才剛結束的球季,總教練Carlisle不止一次把火箭的McHale捉弄的快要抓狂,這也是NBA眾所皆知。

小牛隊的球迷常常取笑火箭隊的魔獸和山大王,尤其是這次火箭季後賽第一輪就西哩嘩啦地被淘汰了,小牛球迷PO上一推取笑魔獸和山大王的影片和留言。

兩隊的球迷勢如水火!

反觀毫無球星的小牛與西區龍頭馬刺纏鬥不休直到Game 7才敗下陣來,雖敗猶榮。

波波老帥稱讚小牛"季後賽打的不是普通的好,是非常的好。"

小牛老闆說"希望馬刺奪得總冠軍,Tim Duncan就此退休,明年不要再來折麼我們了!波波也跟著退休罷,真是怕了您了!"

兩隊爭奪季後賽第二輪的7場比賽創下收視率新高,但是兩隊的死忠球迷卻相安無事,互相敬重。

由此可見,德州3個球隊,只有小牛和火箭是互相敵視的。NBA各界也都評論德州3支NBA球隊,論球員實力,馬刺第一,論球隊賺錢,小牛第一。

火箭怎麼排都是殿後,這叫那火箭胖嘟嘟怎麼跟老闆交代?

 

 

急功近利的那火箭胖嘟嘟當然就是不接小牛總經理電話了。



胖嘟嘟知道林書豪是小牛總經理和總教練的心頭肉,還記得2年前要不是毒藥合約林書豪可能就是去小牛隊了,

2年後他還是不想讓小牛隊稱心如意,所以

林書豪一定會被丟的遠遠的。

若是去勇士隊,那是死棋!




「唉,林書豪還在困局中。」太妃糖說



Renee說,都64歲的波波老帥和只剩1條半腿打球的石佛,都決定下個球季還是留任,不退休。

石佛還降薪呢,只拿不到1千萬,竭盡所能謄清出薪資空間給球隊補強。

這是大利多,畢竟"人在人情在",

這位現任NBA教父若是要暗中護持林書豪,大家都得賣他面子,要是退休了就難講還能不能喊水會結凍了。

事實上,這2天還有一則八卦是說因為LeBron James和Melo跳脫合約,這2個人原本的球隊,熱火和尼克都是屬於東區聯盟的,可是下一季可能會成為西區聯盟的球隊球員。

那豈不是有可能把馬刺打趴了?本來是西區霸主打成爐主?

波波老帥和石佛,連想像都無法忍受這種事情發生。

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所以,師徒兩人決定要留下來力抗LeBron James和Melo。

能檔多久就檔多久,這 NBA各界聽聞到波波老帥的豪語,知道他還沒有要讓出NBA教父的寶座,自然知道波波老帥出面"喬"事情時一定要賣他面子

或許,能在千鈞一髮時解救林書豪不要被交易到勇士隊去。




「那....小牛總教練在想什麼呢?」太妃糖問

 

「關鍵就在Tyson Chandler。」突然聽到Christian的聲音

 

「阿?」太妃糖問

 

「難道不覺的奇怪,小牛跟尼克的交易案,就是雙方互換先發控衛和先發中鋒?而這個換來的先發控衛又是很明顯要丟出去或是冰在板凳的?」Renee問

 

「當年小牛奪冠的先發控衛是Jason Kid,總冠軍決賽時進攻防守都強過馬刺的控衛Tony Parker,可是他現在籃網的總教練。所以,當年的先發5人,中鋒、小前鋒和大前鋒,已經到位。後衛換成Monta Ellis是升級版,只欠先發控衛還沒到位。

連總教練都是同一個人。

懂嗎?」Christian的聲音



「懂了,5個到齊了4個,只剩一個擁有佈陣功力的控衛了。」太妃糖點點頭



Renee說,火箭胖嘟嘟就是不讓小牛得到擁有佈陣功力的林書豪,趁心如意閉關練兵,11月一開季,又把McHale耍弄到快發瘋!

而且可能利用馬刺和LeBron James所在的西區強隊的"正面對決",漁翁得利,一舉攻入總冠軍決賽。

 

明年,小牛這四位先發,都是合約的最後一年。

合約的最後一年,其實常是潛力完全激發的一年。

而且德國坦克和Shawn Mario他們兩個人也都有意願高掛球鞋,在小牛隊宣佈退休。

所謂將軍的最後一役,就算慘烈但也勢必戰果最輝煌。



「明年也是林書豪合約的最後一年。」太妃糖淡淡地說

「別忘了,林書豪最會打馬刺。」Christian擠到螢幕前



Renee說其實小牛是在等林書豪,等到他1千多萬的薪水確定了,奪冠先發5人都到位了,

再開始清算剩餘的薪資進行補強。

小牛隊用心經營的自家D-League,也是年輕好手雲集,要找板凳替補,不必擔心。

 

可笑的是竟然有媒體表示,小牛特意把Tyson Chandler+Felton交易過去是為了招募Melo,因為這樣就是紐約尼克隊的隊員重聚了可以打團隊籃球。

Melo什麼時候會想要跟Tyson Chandler重聚?

 

他們向來場上場下都不對眼。

 

但是Tyson Chandler跟林書豪那可不同了,場上場下都合拍。




「可是火箭胖嘟嘟不接電話,怎麼談?」太妃糖說

 

「叫要去德州參觀訪問的Melo居中傳話。」Christian的聲音

 

「Melo?沒好處沒拿錢他才不肯。」太妃糖說



「火箭在爭取Melo,那Melo根本不想跟林書豪一起打球,所以一定願意傳那句話。他一定肯的。」Renee笑著說

 

「哪句話?連話都想好了喔?Melo還沒點頭呢。」太妃糖問

 

Renee大笑說就是"Felton和林書豪互換球隊。即日生效。"這句話!



「不得有誤,否則提頭來見!」Christian搖頭晃腦地說

 

「欽此,謝恩!」太妃糖結束了Skype

 

受困2年了...多少次的

"等待黎明"變成了"等待明天的黎明"....

 

太多次的傷心和失望了,這一次,能否真的等到黎明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