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Fruit "Cake" // Not Without Salt

  Fresh Fruit "Cake" // Not Without Salt

Fresh Fruit "Cake" // Not Without Salt

 

偶而看到這張美食部落格作家Ashley Rodriguez為6歲兒子做的"沒有蛋糕的生日蛋糕"照片,

立刻被吸引了,發揮創意稍作改良,把生日蛋糕改成飯後水果盤,大受家人歡迎。

 

材料是

西瓜

蘋果

藍莓

 

材料在大賣場都買得到。

西瓜切有點厚度的圓片、蘋果用削皮切成薄片,籃莓直接擺放上去。這3樣水果的抗氧化功效大家應該都知道了,而必須仰賴進口的籃莓,根據美國University of Michigan Cardiovascular Center的一項研究內容也指出,藍莓能幫助減少腹部脂肪,並有降低心血管疾病與代謝症候群風險的好處。每天吃約100公克的藍莓,在腹部脂肪、三酸甘油脂、膽固醇上的指數都下降,且身體全身脂肪重量也明顯減少。

所以,女生真的更應該多吃籃莓,消除惱人的腹部脂肪。

 

藍莓在台灣算是有點點貴,好市多有一款四方盒包裝的籃莓,299元,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

 

看照片,應該就了解作法了罷?不用再敘述。

就是一層西瓜一層蘋果,疊好之後上面和盤子邊隨意灑上籃莓。

唯一要提醒的就是拿根竹筷插入切成圓片的西瓜中心點,作為支柱可以固定蛋糕體。

 

藍莓、西瓜和蘋果都是養顏抗衰老的水果,

週末跟家人一起看世足賽時,準備這道"沒有麵粉和奶油"的蛋糕配電視,一定受歡迎。

又照顧到家人的健康和自己的美麗。

 

要是宴客一端出來,造型就會讓人想到這肯定是一個"優雅的女孩"準備的水果盤!

 

女人,只要優雅,就會看起來至少年輕10歲。

 

對了,本來是6歲小孩的生日蛋糕,改做消暑養生水果盤,上面的"蠟燭"可以不要用蘋果雕刻,太妃糖都用洗淨的西瓜皮替代。

蘋果也可以用台灣本產的東勢水梨代替,味道也很搭,色調卻是更加悅目。

 

知道嗎,西瓜皮白色的部份是可以吃的,而且中醫已經證實比西瓜的紅肉更消暑利尿的功效喔,都建議大家多啃幾口西瓜皮!

所以,"蠟燭"可以用西瓜皮雕大隻一點的。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