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4     

 

 

 

甫奪得本賽季總冠軍的馬刺隊,今天在當地環城河畔舉行盛大的奪冠遊行慶典,歡慶球隊歷史上的第5座NBA總冠軍。

現場播放著《We are the champion》,河上和兩邊岸上,擠滿超過10萬市民,大聲歡呼、狂吹喇叭並高喊「Go Spurs Go」,和馬刺分享得到2013-14球季的NBA總冠軍的喜悅。

 

馬刺球員、家人、教練、管理高層、市政府官員和冠軍獎盃分別乘坐24艘裝飾銀黑色飾物的小船,搭船經過這條市中心河道,兩旁擠滿身穿銀黑色馬刺T恤尖叫不已的球迷。

 

馬刺總教練波波老帥是第5次在參加總冠軍遊河道慶祝,他故意面對鏡頭扳著手指從1數到5,

:“不是一個,不是兩個,不是三個,不是四個,哦,是五個!”

裝出"恍然大悟"的耍寶神情,表示自己都記不清原來有這麼多總冠軍了!

球迷被他逗的笑彎了腰。




「那你們兩個上次去看比賽,有沒有去遊河?」太妃糖問J.R.

 

「當然有啦。那沿著運河有河濱大道,叫做River Walk,它已成為最熱門的觀光據點了,每年有數百萬遊客來觀光,有1000多個大型會議在這裡舉行,而River Walk是大家的必遊之地。」J.R.說

 

「可以做什麼?」太妃糖問J.R.

 

J.R.說這條河在聖安東尼奧市中心繞了一圈成為一環狀的河道。

延著河岸兩旁的River Walk是

建築師H. H. Hugman於1929年所設計的籃圖經歷了好幾十年,長期建構維護才有今天的河濱大道樣貌。

由於注入墨西哥灣的這條河曾多次氾濫成災,必須築起高約兩層樓的河堤,但為了不阻隔水岸邊人的活動,並使河道看起來不像個低窪的深谷,建築師Hugman規劃河堤向後退,建築物跨在河堤與河濱步道之間,並且留出不少河岸空地成為小廣場、階梯、平台、綠樹來美化河岸。

每隔一百公尺左右,就有一座小小的拱橋,使得這條河更富有詩意。

兩岸建築的高度也受到限制,還規定建築物必須向河面做特別的立面設計。

 

現在河濱步道區約有兩公里長,以30多座樓梯與上方的道路相聯,有多家國際性大飯店進駐,商業林立,並有水上遊船、公園等設施。

 

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河岸都市設計、古蹟保存與水資源經營管理的成功典範。

 

這次看到的馬刺球員他們坐的平底小船,上次我們也有搭過,

船上可以用餐。

River Walk兩旁盡是參天綠蔭,覆蓋著蜿延的小徑。

小徑旁有很多露天的平價餐廳和咖啡座,夏日傍晚和秋日午後,是這條河最美的時候,在此與朋友小聚,在微風徐徐的樹蔭下吃點簡餐或喝杯咖啡,或是點杯淡酒,聽著蟲鳴鳥叫,望著粼粼的水影及兩岸如織的人群,很讓人陶醉的。

 

 

馬刺晚上也是有一場慶功宴,就在此舉行。

 

很有人緣的馬刺隊上次奪冠已經是7年前了,NBA別的球隊的球迷就上網搞笑建議馬刺球員慶祝奪得總冠軍的三個建議。

 

同學你有看到嗎?



「Top 1就是"整個早上放假不練球"?可見傳聞是真的波波老帥是軍事化嚴格管理。」太妃糖笑

 

「Top 2實在笑破一推球迷的肚皮了。」Oliver的影像出現

 

太妃糖想網友搞笑的Top 2,也忍不著想笑。

上面是說慶功宴時

"准許每個球員,可以直接走向用餐桌,途中不須停下來傳遞鹽罐,胡椒罐,麵包或開胃小菜。"

 

揶揄馬刺無私的分享球,這次用流暢的傳球將熱火隊解體了。原來是平常他們每日一起吃飯時就被強迫經過隊友的用餐桌時要隨手順便"遞罐/傳菜",養成習慣等到上場比賽手上一拿到球時反射性動作想也不想就會立刻"傳"出去了。

好歹慶功宴時讓他們休息1次嘛!



「Top 2真的讓人會心一笑。不過忘了Top 3是什麼?」Oliver說

 

J.R.說Top 3是取笑那個得到總冠軍MVP的Kawhi Leonard實在"死相",就說要讓他在隊友的鼓勵下開始喝"大人"喝的飲料(就是酒啦)。



馬刺上次得到總冠軍MBP是Tim Duncan在1999年得到的,那時Kawhi Leonard才7歲!由於他是隊上年記最小的,據報導他到現在都還維持每天買好14個甜甜圈給其它隊員的"NBA菜鳥準則第一條--幫老大哥買甜甜圈。"。

因為沒有人叫他可以不用再買了,所以他都已經來3年了都已經不是NBA菜鳥了可是還是繼續買!!

 

每次上場前老大哥們要他"打出侵略性",他就運起獨門的"鷹爪功",就是閃電般出左手扣住對方的右手腕,他的指尖可以瞬間施加如高壓電般的
力道,讓對手吃痛鬆手掉球或是手麻投籃歪了沒進,接下來他立刻搶下籃板飛奔而去。

 

據說他3年來都沒有笑過一次!波波老帥認為他承受太多壓力,特地跟他說"別理那些老大哥們說什麼,你是大人物!",可是他還是買甜甜圈然後還是不笑。

所以網友就建議讓他喝醉酒,完全放鬆後,一定會笑。




「太木訥了罷,3年都沒笑一下?」太妃糖問

 

J.R.說可能跟他的父親在自家洗車廠莫名其妙被槍殺有關罷?現在他跟媽媽住在一棟2層樓的房子裡,媽媽照顧他的起居飲食,讓他可以專心在籃球比賽。



「不知道波波老帥有沒有看到這3個建議?」太妃糖笑

 

J.R.說這波波老帥也是"慶祝,一天就好"的總教練,他才不准什麼整個早上都不用練球的。

不過top 2應該是可以的。



「等下他突然發現"咦,剛剛說要的麵包怎麼還沒傳過來給我?這些死傢伙才得到總冠軍2天就鬆懈成這樣!"」Oliver笑著說: 

「然後馬上宣佈"全員集合,練傳球!"」



「Oliver你也太誇張了!」太妃糖笑



J.R.說了解波波老帥的人就知道一點不誇張。但是波波老帥雖是嚴師,也是慈父。所以球員才都佩服尊重他而且也都很敬愛他。

看他今天扳著手指數到五地耍寶,其實過了今天,要考量要面對的事情很多。

比如尼克隊已經來挖角7月1日合約到期的球員了,包括他很珍視的Boris Diaw。



「尼克幹麻來挖角馬刺球員?」太妃糖問

 

「因為他們的新任總教練決定
"進攻不再依賴Melo,不一定使用三角戰術"」Oliver說

 

「這也是另外一種方式的逼Melo離開?」太妃糖問

J.R.笑笑說這就要看到底有哪一個球隊會"真的"要請Melo過去打球了。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很明顯,禪師和總教練Fisher根本就是打心底看不慣Melo,表面上說要留下他,事實上是要逼已經30歲顛峰期已過的Melo離開尼克。



「禪師和Fisher那幫人都好假喔。」太妃糖說

 

「禪師幫是唯一有能力可以逼Melo離開的。」Oliver說

 

「那禪師是因為這樣才得到工作的嗎?因為只有他才能鎮得住Melo?」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Melo以前不可一世,氣燄囂張一天到晚自己對媒體說"不願意替總教練打球。"

就說那前金塊的總教練George Karl,前尼克的總教練D'Antoni,他都公開不屑地說不願意替他們打球了,可是禪師特地聘了一個雷霆板凳控衛,完全沒有總教練經驗的Deric Fisher來當總教練,那Melo可能淪落到為這種層級的菜鳥總教練打球嗎?

 

要叫他的臉往哪裡擺呢?

 

不走行嗎?可是要走去哪裡呢?

 

「Melo現在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Oliver說

 

「現世報 來得快。」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整天不專心練球打球,只想要當"掌控全局"的一哥。看不起沒有冠軍戒的總教練不想為他們打球,那他自己有帶領球隊拿到冠軍戒嗎?

 

Melo自認是得分機器,命令隊友"球給我 幫我檔",根本不想學任何戰術不想配合對位協防,這樣的自私球風,真的會有球隊會爭取他過去嗎?

 

恐怕都只是表面上的配合起哄一下,而已。

 

打團隊籃球的馬刺在慶祝總冠軍,那些信奉英雄籃球的球隊呢?火箭、熱火、尼克還有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