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urs_champions  

 

 

馬刺以104:87擊敗熱火,4:1拿下2014年NBA總冠軍。

 

馬刺總教練波波老帥癱坐在板凳解下領帶.....搞定。

 

馬刺球員休息室噴香檳慶祝......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太妃糖不禁嘀咕古人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馬刺,這支有風骨的球隊,做到了。

 

2012年,馬刺在西決賽被雷霆擊敗。

2013年,馬刺倒在面對熱火隊的總決賽中。



過去3年,馬刺球員就像波波老帥說的儘管痛澈心扉但是日日就是

"練球、比賽、贏球、輸球、然後回家"

 

從不間斷。 

這一次,捲土重來與同一個對手:邁阿密熱火。正確且有格調地執行創意十足的戰術,努力讓球行雲流水般地運轉起來,拼了命拉起抽刀斷水水更流的防守。

終於打敗了熱火隊贏得了總冠軍。




查詢NBA歷史....找出那些拿到過五個冠軍的球隊、球員和總教練,大家都會發現這個名單是如此之短,上面沒有幾個名字。

在上面找到自己所屬球隊名字時.....如夢似幻的喜悅感受恐是筆墨難以形容。

 

 

 

2014年NBA總冠軍賽在馬刺4比1大勝熱火後畫下句點。

接下來,是另一種明爭暗奪用盡心機的比賽......這場比賽,還是一樣,NBA的30個球隊都參加。




「熱火的King James終究是沒有改寫歷史。」Renee突然敲太妃糖通Skype

 

「奇怪的是怎麼他們的總經理沒有出手相救?聽說他是很想得到三連霸的?」太妃糖問

 

因為Pat Riley得到密報Lebron James得到總冠軍後就要選擇"跳脫合約"去湖人隊。」Renee說

 

「他想要去湖人隊跟Kobe一起再拿下一座總冠軍?真是做夢!!」太妃糖說

 

Renee笑笑說這Pat Riley厲害的很,要說精明能幹,NBA他要是排第二沒人敢排第一。

 

 

「什麼"精明能幹"誰聽得懂呀,直接說"老奸巨猾"不是最清楚?」Christian插了一句話

 

 

 

Renee翻了翻白眼繼續說Pat Riley明瞭LeBron James這個人個性就是寡情薄義,一切往錢看。尤其是尼克隊的Melo在Game 4時被媒體拍到現身邁阿密,看起來已經來了不止1天。然後賽前熱身時也不避諱現身熱火主場跟LeBron James擁抱致意。

 

Melo 對媒體是說專程來替Lebron James加油而已。

 

已經在巴西看世足賽的Kobe,前日是經由紐約轉機的。

Kobe在紐約停留一晚上,沒有踏出旅館連用餐都在房間理,到底是"密會"了誰?

媒體都估計應該是有跟Melo"密會",讓Melo帶口信到邁阿密。

 

Riley自然有管道掌握這一切的"情報"。 

他才不會出手設計戰術或是指點熱火總教練,他哪那麼傻替Lebron James的帶著3枚冠軍戒投靠湖人隊鋪路。




「Pat Riley才不會被帶去賣還幫忙數錢。」Christian擠到螢幕前

 

 

Renee笑了笑繼續說那Pat Riley還跟熱火隊老闆Micky Arison提出希望熱火三巨頭藉由"跳脫合約+重新簽約",以較低薪資留下,好讓球隊有更多薪資空間補強。

要他們為球隊著想,不要計較個人利益,

要他們效法馬刺的石佛,自動降薪到年薪約1千萬美金。

那熱火三巨頭之一的Dwyane Wade當場就反彈了拒絕了,Chris Bosh表示會留在熱火,

Lebron James表示一切休假回來再說。



「這好像是"逼宮"?」太妃糖問

 

「這也是古人說的"富不過三代",熱火自從總冠軍連霸後,球員生活糜爛的新聞時有所聞,最重要的是他們那個年輕的總教練根本不敢管。聽說Lebron James是不參加例行練球的。連總冠軍賽期間也是一樣,你看這樣怎麼演練戰術怎麼會有團隊默契?」Christian擠到螢幕前

 

 

Renee說

這種耍大牌的行徑跟當年的Melo一模一樣,還有,報導在總冠軍賽的Game 5上場前的全隊圍住打氣,Lebron James跟隊友說:

"大家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遵照我的指揮!"(take care of business....follow my lead.)

結果,他指揮大家輸的一塌糊塗?

熱火球員根本都不服他,都不服他很久了。

這些情況,總經理都一清二楚的,所以這次就看這位NBA最精明的總經理,如何在夏天大清倉了。



 

「把三巨頭都"半推半就"地送走,把總教練換掉,讓熱火隊一切重新來過。」Christian說



「看那馬刺封王戰,Game 5的戰術採用"回歸基本面",似乎D'Antoni教練已經離開了?」太妃糖實在不想聽腐敗的熱火隊,趕緊轉變話題

 

 

Renee點點頭說Game 5時,

由於戰績已經是3-1,波波老帥很有把握將是"封王戰",當然是放D'Antoni教練離開了。 

沒錯,Game 5時波波老帥採用一對一對位防守,捉對廝殺的"回歸基本面"戰術,看起來是最簡單的進攻防守,卻是最能展現馬刺球員爐火純青籃球招式的game plan。

 

籃球可以打的這麼美,也只有馬刺了。




「其實馬刺向來打的有點"呆板"。這次經由D'Antoni教練的幕後設計出奇制勝的戰術,激發出所有人的"騷包"潛質,連石佛都刁鑽起來。所以這次大家都說馬刺打的很好看,一點不顯老,總冠軍賽收視創歷年新高哩。」Christian說




Renee說有媒體記者追蹤馬刺Boris Diaw的twitter,看到一則立刻被刪除的對話:

Diaw:"敬愛的教練,我終於得到第一枚冠軍戒了。."

 

匿名者回文:”一步一腳印,你應得的。冠軍戒戴在姆指罷,以後的才有指頭戴。哈哈哈...”

 

Diaw:"波波老帥剛剛跟我們大家說,這次能夠一舉報了2012和2013的仇,復仇成功。尤其是總冠軍賽之前那兩場打的很棒的客場比賽,大家要謹記協助設計game plan的恩人。又說您不會再來了,大家都低下頭難受死了。"

 

匿名者回文:”沒有你們,再好的game plan也沒用。Game 4你的控衛打的好極了,你讓場上的隊友戰力全都升級了,這是控衛的最高境界。”

 

Diaw:"敬愛的教練,夏天時我會回去法國家鄉,可以去看您嗎?"

 

匿名者回文:”來的時候冠軍戒要戴在姆指喔!”

 

Diaw傳上開懷大笑的符號.....







「阿...好溫馨的對話喔。那D'Antoni回去歐洲過夏天了嗎?紐約夏天那麼熱,應該回去歐洲避暑。」太妃糖說

 

Renee說一則應該是沒有引起注意的New York Post刊登的"名人房產"出售消息,D'Antoni教練在紐約的房子2天前開價美金8百萬開始出售,預計很快就會售出。

看來他們全家都不會再回到紐約了。



「阿...那真的回去歐洲定居了嗎?」太妃糖問

 

Renee說應該是不大可能,因為他的獨生愛子還在美國東岸念大學,他們應該都會陪伴他的。

只是不知道D'Antoni會去住在哪裡。

雖然知道D'Antoni至今仍未出售多年前在鳳凰城的房子,但是兒子在東岸唸書,應該他們不會選擇住在西岸的鳳凰城的。



「阿...那林書豪就算去紐約,也沒機會見到恩師了。」太妃糖說



Renee說以前就聽聞D'Antoni教練的夫人很賢慧能幹,家裡的事情都是一個人獨立打點好不麻煩忙碌異常的總教練。現在看起來傳聞是真的。

應該是她在D'Antoni還在幫波波老帥時,就獨力打點好行李處理好搬遷出售瑣事。

由於D'Antoni教練全家都擁有義大利和美國雙重國籍,也就是說都有2本護照,他們來去之間,就算跟航空公司有特定管道"交換資訊"的媒體記者,也很難查詢。

所以行蹤是很難掌握。

 

「而且他還有高明的易容術...就這樣....飄然遠去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以後,要見他要姆指有戴NBA冠軍戒的。」Chrsitian說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這下可慘了,林書豪是哪天才能摟著恩師的脖子撒嬌呀......

相見遙搖無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