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區決賽熱火已經打敗溜馬取得東區冠軍。

馬刺和雷霆兩隊在奧克拉荷馬市的雷霆主場進行Game 6爭奪西區冠軍。馬刺只要贏下Game 6,讓戰績成為4-2,就可以進入總冠軍決賽。

 

但是雷霆隊當然是希望贏了Game 6,讓系列賽戰績成為3-3,然後

打Game 7,在Game 7再贏馬刺,雷霆在2011-12球季曾經與熱火隊爭奪總冠軍,,才讓年記輕輕的雷霆雙槍聲名大噪!

 

雷霆一次也沒拿過NBA總冠軍,不管多艱辛他們實在很想在今年拿下一座。所以非贏下Game 6不可。




J.R.後來告訴太妃糖Game 6時,雷霆主場滿座的球迷那種聲勢真的是"殺氣騰騰"。





太妃糖笑:「割喉戰?」





「真的是"劍出鞘,見血方歸"。」J.R.說




「雷霆先發前鋒Ibaka去負責防守馬刺的先發控衛Tony Parker?

 

Tony Parker那麼小個子被Ibaka泰山壓頂似地盯住

,根本無法傳球助攻而且第二節一開始就受傷了。這馬刺沒了場上指揮官,好像有點慌亂?」太妃糖說



J.R.說雷霆總教練的game Plan設計讓Ibaka防守馬刺的場上總指揮Tony Parker,

若是成功就是"打蛇打七寸"的狠招,

是失敗那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

蠢招了,因為讓

Ibaka遠離禁區被牽制住這讓雷霆禁區失守,而且又加大Ibaka防守範圍擴大,又跟著Tony Parker滿場飛奔夠多累的,

但是當Tony Parker受傷退場,而馬刺比數落後時,大家才大讚這雷霆總教練高明,因為他設計的game plan讓暱稱"剛果火鍋神"的Ibaka被改稱"剛果鐵掃把"!

把對手的場上指揮官都掃走了,整個進攻組織和節奏都掃斷了,上半場結束時,比數領先10分的

的雷霆看起來贏面很大。

 

中場休息時,傳出馬刺證實Tony Parker膝傷嚴重酸疼,下半場確定不上場,這滿場的雷霆球迷都大聲歡呼起來。

馬刺死定了,準備打Game 7罷。




「現場大概就同學你和Oliver兩個面如死灰?」太妃糖笑著問



「那時我們兩個是很有點焦慮。

尤其是上半場已經有好幾次裁判明顯偏愛

雷霆的先發控衛Westbrook,好幾次讓他站上罰球線輕鬆得分。

Oliver又說這馬刺的戰術向來不是以控衛為主,也沒印像有板凳控衛的。

下半場沒夠力的替補控衛可派怎麼打D'Antoni的pick and roll快攻戰術?這下死定了。」J.R.說




「好像是說Tim Duncan他們看到Tony Parker打到受傷,就

誓言要打贏Game 6,

絕對不打Game 7,這樣Tony Parker才能夠有足夠的時間養傷打6月5日開戰的總冠軍決賽。

決定要"來硬的"?」太妃糖笑著問

 

J.R.點點頭說Game 6的賽後媒體採訪是有這樣報導,由此可見馬刺他們大家的感情有多好

,看到隊友因為上場奮戰受傷,

自己在當場都無力施以救援,那種悔恨激發起的意志力是很驚人的。

所以下半場,

體型略比對手遜色的馬刺場上的5個人每個都打的快速勇猛的。

 

雷霆總教練一看眉頭緊鎖,他應該是有識破上一場比賽Game 5時馬刺板凳打出的策馬入林,那一波是馬刺贏球的關鍵。

他判定波波老帥會在第四節決戰時刻再次使用。 

所以他下半場一開始,讓Ibaka先在板凳休息,整個第三節都沒有上場。等到第四節決戰時刻才上場,Ibaka"無論任何情況"都不可離開籃框架後方,注意喔,是後方。







「因為策馬入林就是衝入籃框架後方?所以Ibaka就等在那裡?」太妃糖問



J.R.點點說就是要這"剛果鐵掃把"從後方"掃"出來,把對手掃出去。

波波老帥這次真的是學到了D'Antoni教練的"板凳個個都要用"的球員輪替膽識,這一戰,Game 6,他一共用了12個球員。

第四節一開始時他一看Ibaka又上場了,就馬上全換上5個板凳!

 

雷霆總教練一副"果然被我料中了!",看那Ibaka也立刻轉身隱入籃框後方的陰影裡。

 

但是波波老帥並沒有使用策馬入林,而是讓板凳小前鋒Kawhi Leonard當場上總司令,身先士卒,

單刀勇闖雷霆禁區,這向來也沒什麼人注意的Kawhi Leonard,擔負起"板凳奇兵"的重責大任,打起自殺式的神風特攻隊戰術了。

受到猛烈身體碰撞的夾擊也還是要硬切到籃框下跳起猛灌,當然在此同時Ibaka會突然從陰影中出手蓋火鍋,但是他還是正面迎擊這"鐵掃把"硬撞上去扣籃。

 

賽後Kawhi Leonard

接受採訪時表示,波波老帥要求"不准你把球傳出來給外線,你要跳得比Ibaka更高,出手要比Ibaka更快!不然你就乾脆去撞籃框看看會不會賺到罰球!"

 

看來馬刺下半場因為先發控衛掛掉了需要變陣,改成不成功便成仁的招式了,

馬刺球員都知道不要想太多了,反正遵照總教練的指示硬切硬灌就是了。

 

 

 「不懼怕衝撞時的疼痛受傷,鐵睜睜的一條漢子,這戰術可以叫做"真男人"戰術?」太妃糖取笑地問

 

 

 

J.R.笑著說其實如同策馬入林,是失傳的歐洲古老戰術,馬刺這第四節的這種勇猛打法,也是很有古早味的!20幾年前,我們在大學時代的NBA,或是街頭鬥牛,就是這種!痛快淋漓的打法,也算是失傳的古老戰術,現在都沒人這樣打了猛然一見還真的有點懷念。

還聽到波波老帥在場邊叫"給我打的像個男人!!"

,結果他真的比Ibaka"跳得高一點點出手快一點點",多次猛扣灌籃得分,離終場不到1分鐘時以97:97打成平手,把雷霆逼入了延長賽。

在延長賽時比數拉鋸,多次都是近身肉博式防守,

就連Tim Duncan也撲跌撞倒場邊攝影師!

被隊友伸手扶起的Tim Duncan顧不得自己還半跪在地就伸手拉起攝影師嘴裡還不停致歉,那位被撞倒的攝影師賽後表示Duncan真的是很有風度,雖然撞的疼痛但是一點不怪他。

 

最終是Tim Duncan的一記決殺險勝。

馬刺終於報了2年前的仇,在西區決賽打敗了雷霆。

 

其實這場比賽,最讓人佩服的是波波老帥的戰術智慧。孫子兵法的"下泗對上泗"+"伺敵機先"運用的非常巧妙,他和D'Antoni教練都看穿了雷霆的第一高手是Ibaka,不是媒體哄抬焦點的雷霆雙槍,所以game plan的設計就是以克制Ibaka為主。同時,用一個向來沒人注意的板凳在第四節決戰時刻領軍馬刺對抗Ibaka。

雷霆總教練這點就差的遠了,他認為馬刺改打控衛為主的戰術所以Tony Parker是主要目標,Tony Parker被Ibaka防守的受傷退場治療後,他認為Tim Duncan會對位防守Ibaka,但是都沒有想到馬刺不止波波老帥這個精明的老狐狸,還有滿腹經綸最有創意的D'Antoni哩!

 

 

雷霆總教練輸了Game 6之後也立刻看清了,他跟媒體表示自己實在不應該高興的太早在"第三節卸下心防",意在言外。

 

 

 

由於NBA總部的人已經帶著準備好的"西區聯盟總冠軍盃到現場,要當頒發給馬刺。

媒體是擠得水泄不通,馬刺的老闆也罕見地現身,他接受採訪時表示"非常有信心馬刺在Game 6就會擊敗雷霆西區封王,所以這次隨隊前來等著頒獎典禮時好上場"。

想想看雷霆老闆聽到這話大概在家氣昏過去了!!

 

當時

現場好多家電視台都是一邊準備Live轉播一邊等馬刺球員進場。球場廣播請大家多留一點時間觀賞頒發西區總冠軍盃,我們當然是樂得留下來,不過雷霆球迷都一轟而散了.......

經由球場的大型螢幕Live報導,

 

大批媒體記者湧入客隊球員休息室採訪,這時球員都剛淋浴完裸著上半身準備換裝好參加獎盃頒發,可以看到幾乎每個人都是到處青一塊紫一塊地紅腫,可見第四節打的有多慘烈。





「2年前西區決賽輸給雷霆的仇報了,那1年前總冠軍決賽輸給熱火的仇呢?

不知道能不能報成功喔。」太妃糖笑著說



「恐怕是很難。勢均力敵的兩個球隊,決勝點是戰術,所以是總教練功力。

波波老帥有D'Antoni教練這個麻吉暗助,總算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打敗了小牛和雷霆,來到了總冠軍決賽。

但是碰上的是熱火,可不敢說。」J.R.說



「熱火總教練戰術很有獨到之處嗎?」太妃糖問

 

「怕的是那位手上有9枚冠軍戒的熱火總經理有。」J.R.說

 

「阿??那位Pat Riley....對喔,他曾經當選過3次年度最佳總教練又名列NBA有史以來十大總教練。難道.....他會親自上陣設計game plan?」太妃糖問




「熱火總經理想要開創NBA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球隊三連霸,因為熱火之前的2次總冠軍都是他當總經理

這樣他就可以創了NBA史上第一位在他任內球隊3連霸的記錄了。

這種記錄應該是很難被打破,

 

而且,也可以被歌功頌德"在Pat Riley治理下建立了熱火王朝"的聲譽。」J.R.說



「要是他親自出手,這樣

D'Antoni教練有辦法對付嗎?」太妃糖問



J.R.說之前是D'Antoni教練並未曝光他是在暗助波波老帥,一明一暗佔了先機。而且不管小牛或是雷霆都沒有Lebron James這種等級的球員,所以終究是圓滿成功了。但是自從上次Game 5兩位總教練麻吉散場後的照片流出後,熱火總經理一定知道他將要對抗的是誰的戰術了。所謂的知己知彼百戰百勝,Pat Riley一定會協助熱火總教練研擬game plan的。




「那馬刺這次真的是硬戰了?

勝算不高喔?」太妃糖問





J.R.點點頭,然後說不過因為熱火隊是最沒人緣的NBA球隊,所以NBA各界好像都是期望馬刺贏。或許這眾人集氣,會管用。

像他們公司本來也是同事大家又說要開內部賭盤玩鬧一下,結果因為沒一個人要押熱火隊贏,押馬刺贏的一下子就幾百個了,所以也就沒開成。

但是這次的總冠軍決賽,可以想見場上場下明爭暗鬥,勢必精彩。

 

Pat Riley是個大器的人不耍陰的,然而為了自己能在NBA青史留名,他到底會怎麼出招?是很值得觀察。




「聽你在說,他大器?那熱火怎麼會當選最沒人緣的NBA球隊?.」太妃糖邊翻白眼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