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雷霆與馬刺的西區聯盟決賽Game 3開始,

比賽前2天,已經連贏2場的馬刺就到達雷霆主場所在的城市,閉門練球,可見對Game 3的慎重。這都是因為上個球季,馬刺也是在西區決賽碰上雷霆,也是先贏2場然後連輸4場!這季,慘痛的經驗還會再次上演嗎?

還有就是因為在NBA史上,還沒有一支球隊能從0:3的落後逆轉7戰4勝制的系列賽,馬刺自然是想早早打完早點休息好備戰總冠軍決賽。

 

同樣的,雷霆隊在Game 3是非贏不可。

 

 

比賽前一天,傳出之前小腿受傷的禁區主將Serge Ibaka,復原神速,將在Game 3上場。

 

針對這件事,媒體訪問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老神在在地表示:

「我們知道他會回來,這是件好事。沒有人希望有任何人缺席季後賽,過去我們有幾個選手缺席季後賽,這很令人情緒低落。如果Ibaka歸隊,而我相信他一定會,我認為這太棒了。」



5月25日的Game 3,雷霆以106:97擊退馬刺,西部決賽2連敗後終奪首勝。

 

再過2天,就要打Game 4。

一如過往,開始銷售Game 4和Game 5的門票,而Game 6和Game7的門票銷售則打上"If Necessary(如果有必要才開賣)"

 

對馬刺球迷來說,當然是希望這Game 6和Game 7是"沒有必要"開賣。 

 




媒體焦點全部集中到西區決賽,大牌球評和記者全都飛往奧克拉荷馬市,屏息以待,

 

看這馬刺的波波老帥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戰術來應對這要是輸了就無顏見江東父老的Game 4。

 

波波老帥要如何打贏2天後的Game 4呢?






「雷霆的這個Ibaka這麼厲害喔?

一個人就扭轉禁區防守的控制權和強度。離終場3分17秒退場時,看那雷霆主場球迷都站起來瘋狂歡呼看他多得人心。不過有很多評論都說他之前是詐傷的?」太妃糖跟J.R.說

 

J.R.說這個來自非洲剛果共合國的禁區大將,

要是稍微瞭解他

"遠離剛果"的過程,就知道那種傷勢絕對不可能讓他

放棄接下來的比賽。



 

「聽說在剛果內戰時他已經家破人亡?媽媽在戰亂中被打死,爸爸也被捉走了?

他一個10幾歲的少年,烽火連天中逃出剛果到國際紅十字會的難民營,然後才輾轉被安置到西班牙去?剛到西班牙時是在馬戲團表演特技討生活。」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想想看一個國中生年紀的小孩子滿身是傷,一整天不要說吃飯了連口水都沒得喝,依照父親的指示方向晝伏夜出地逃難.....擁有那種求生意志和強健體魄的Ibaka,哪有可能小腿撞傷就高掛免戰牌?

 

說"詐傷"是有點不近人情,應該說他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力所以帶傷歸隊,忍住尋常人

無法忍耐的疼痛上場打球。

那種忍耐,那種疼痛,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才剛聽同事說看到報導

據說他每次賽前祈禱,時間都特別長,喃喃自語說不停,隊友好奇聽不懂是哪一國的就問他,

每次他都很驕傲地說"在剛果我們家所屬的部落的語言"。

很讓人感動,一個以自己貧困落後家鄉為榮的人。

 

或許,他也就是靠自己賽前用"部落語"祈禱得到力量罷。

Game 3賽後媒體採訪他只說:

「最想感謝的是上帝,今晚我能在這,全賴祂給我能量。」



跟湖人的Pau Gasol那種"裝病"不上場的自私自利心態相比,擁有4年4千9百多萬合約卻不怠惰仍是盡責上場守禁區,而且守的那麼好!Ibaka,當然讓隊友折服。




「Game 3都靠他,雷霆才能夠贏球。馬刺的平均禁區得分比前面2場比賽少了20分,籃板也

少了16個,他又常從後面攻擊馬刺的先發控衛Tony Parker,逼迫他"減速慢行",又正面迎擊空手走位的馬刺石佛

讓他無法在禁區pick and roll。」太妃糖點點頭說





J.R.說在Game 3,雷霆除了Ibaka帶傷上陣強勢幫助球隊贏球的大功臣讓人感嘆,

還有一位也是帶傷上陣的隱形功臣,大家都沒注意到。

那就是雷霆39歲的替補控衛Deric Fisher

,儘管第一節防守時被撞破頭,鮮血直流,由於隊友發動反快攻,顧不得傷勢的他只摸一下光頭,便趕緊衝向前場,還在右側三分線接到Kevin Durant妙傳,投進全場7次出手之中的唯一一球,才忍痛退場接受治療。

退場治療縫了6針,但他堅持帶傷再登場,他上場約18分鐘拿到3分、5籃板的數據或許不亮眼,但是他奮戰不懈全力協防的意志力和無形領導力,卻激勵了雷霆所有的隊友士氣。

 

雷霆這2位,一位先發一位替補,一老一少,都展現無可取代的逆境求生價值還有團隊精神。

這連對手馬刺都尊敬的。



不過,輸球的馬刺在賽後媒體採訪石佛也說了一句話讓人佩服不已。



「是那句"輸球全隊都有責任"?」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馬刺輸掉系列賽Game3後,有人認為先發控衛Tony Parker

是馬刺隊輸球的主因,不過石佛卻表示,輸球全隊都有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並不只是他,不過他會扛起責任,因為他是這樣一位充滿競爭力的球員。」

 

同學,你說聽到這樣,會不會感嘆?

 

「石佛不愧是馬刺的team leader。」太妃糖點點頭

 

「能夠共患難才是可以相交一輩子的真心隊友。」J.R.說

 

太妃糖心想那火箭隊大概沒有一個隊友是林書豪可以相交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