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說他星期天到酒吧一起看NBA東區決賽。

他喝了杯緣有萊姆的馬格麗特好幾杯喔。



「 瑪格麗特?那酒精含量很少女生去酒吧都點這種不是嗎?決賽都要到酒吧一起看,才有勁?」太妃糖笑著問

 

J.R.說說其實也是因為這陣子美國萊姆(Lime)缺貨,價格上漲,那進貨價格,從以前每箱13元漲到100元!

所以超市的Lime也一直漲,4月初時漲到一磅要賣3.99美金,已經夠貴了,結果因為美國95%的Lime都是從墨西哥進口的,可是墨西哥的Lime都是被一個販毒集團控制!

 

Lime上漲之後,墨西哥的Lime果園都有荷鎗實彈的警衛24小時巡視,前幾天報導開槍打了要偷Lime的,

結果,這一槍讓Lime的價格竟然上漲成每磅5.99美金了!

去年此時,一顆Lime大概是21美分(約台幣6元),今年一顆大概是1美元(約台幣32元),

那怎麼買得下手嗎?

同事家裡有種Lime,就採了全部拿來酒吧給酒保調酒用,邀請大家一起來這家酒吧邊喝邊看球賽,所以他就來酒吧一起看球賽。




「你的那片Lime怎麼那麼小片?是不夠用嗎?」太妃糖看J.R.在酒吧的照片

 

J.R.說不是啦,他同事家的Lime,長出來就是瘦瘦小小的!大概沒有施肥?

還好味道是很純正啦,多放幾片效果一樣。

再說絕對不用擔心農藥殘餘汙染,大家都喝的很開心。

 

「標準的省芝麻花燒餅。你要看球賽時花的機票錢都不眨眼,現在捨不得一顆萊姆錢?」太妃糖笑

 

 

J.R.笑著同事朋友大家找個理由週末相聚看NBA球賽嘛,省萊姆錢是其次。

而且我們還不止省萊姆錢而已,因為同事送酒保一大袋新鮮採摘的Lime,酒吧老闆很高興,就送大家一大推小吃,大家又吃又鬧又有球賽看是真開心哩。

 

「你關心熱火和溜馬隊?」太妃糖想不起來J.R.什麼時候支持熱火和溜馬了

 

J.R.說沒有,事實上,溜馬隊和熱火隊都不喜歡也沒關心過。

 

真正關心的是西區決賽,也就是要等星期一開始看馬刺和雷霆的對決。

今年的西區決賽,公司裡都沒有這兩隊的球迷,所以大家依照往例起哄開賭盤,就不管球隊而是定調為

"球星vs.團隊"之爭誰勝出。

看好代表"球星"擁有All Star的Kevin Durant和Russell Westbrook的雷霆隊,尤其是剛得到年度MVP的Russell Westbrook的雷霆隊會贏得這次西區決賽的同事佔大多數。

他是和少數幾個同事看好代表"團隊"的馬刺會贏。




「不是說雷霆的那個禁區防守大將Serge Ibaka ,小腿受傷報銷了?不打決賽了?那雷霆還有勝算嗎?」太妃糖問

 

J.R.說Serge Ibaka傳出小腿受傷,但是今天馬刺的Tony Parker卻說"不相信"Serge Ibaka 小腿真的傷勢嚴重到整個決賽都不能上場了。

波波老帥也冷冷地說:"這簡直是浪費時間,比賽時看不就知道了嗎?"

 

也就是說幹麻一直大肆宣揚Serge Ibaka 受傷嚴重到"整個決賽泡湯"?等到星期一開始比賽時看他有沒有上場不就知道了嗎?

言下之意就是說你們雷霆何必故弄玄虛!當我波波老帥三歲小孩容易上當呀,看你們防守大將受傷在擬訂game plan時就完全不考慮了?

萬一他經過一個週末突然像火箭的先發控衛Patric Beverley"好起來"又可以上場了呢?

這是西區決賽耶,任何一個變數都要慎重考量,也要有許多的應變調度。

所以說你們雷霆"不用浪費時間"妄想我們馬刺會輕敵。

 

同時,波波老帥不玩這種伎倆,在5月17日就跟媒體慎重地說明,之前拉傷腳筋的Tony Parker已經復原,確定會打西區決賽的Game 1。

 

 



太妃糖知道在本季的例行賽,同一分組的馬刺和雷霆對戰了4次,全輸!

這4場例行賽,

Serge Ibaka每場平均16個火鍋,11個籃板。

所以例行賽時馬刺都是因為這個Serge Ibaka才輸球的。

但是波波老帥不會因為對手一個球員掛了,就大鬆一口氣感覺"贏定了"。

他是最有智慧的波波老帥呀。



聽到J.R.繼續說

NBA這球季的例行賽進攻效率,馬刺排名第二,雷霆排名第六

NBA這球季的例行賽防守效率,馬刺排名第八,雷霆排名第三。



「所以馬刺應該用進攻來打敗雷霆的防守?」太妃糖插嘴問

 

J.R.說可是

雷霆才剛打敗

進攻效率排名第三防守效率排名第五的快艇隊?

但是,雷霆總教練一定注意到了,馬刺季後賽以來打的根本不像馬刺!!

以控衛Tony Parker組織進攻,電光火石般的速度傳導球的戰術。所以雷霆最有可能就是會採用"阻斷"獨擁球權的馬刺控衛,讓球傳導中斷。

也就是說用雷霆的防守切斷馬刺的進攻。

所以他們的禁區大將是否真的掛掉都不重要,因為波波老帥要警覺的是只有188公分的Tony Parker是否會被雷霆包夾甚至"三夾"?都被困在半路哪能切入禁區被蓋火鍋呀?

Tony Parker受困無法脫困,傳不出球.....

 

這種憂慮大家都感受到了,所以快艇總教練今天接受媒體訪談問到對西區決賽,不被看好的馬刺

終將

再次與總冠軍盃無緣時,說了一句話:

"They're better. They're healthy,I personally think they're on a mission."

 

還是對垂垂老去的馬刺,有信心。

而且,再強調一次,馬刺季後賽打的完全不像馬刺。




「湖人不是在主場贏過2次雷霆?

還把Kevin Durant氣的七竅生煙的?

記得嗎?」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來看一下星期一的Game 1,要是戰術跟湖人贏雷霆的相同,那就有意思了。看看馬刺是否也把"地板開得很大"累死雷霆雙少!

出奇制勝。

 

「馬刺真的是像快艇總教練說的"執行一項使命中",有時,就是因為使命感卯起來拼才贏的。」太妃糖說

 

「就是說嘛,再說,自古邪不勝正。」J.R.笑笑說

 

「阿??」太妃糖問

 

「我是說那墨西哥毒梟壟斷Lime園,那我們就自力更生在後院種,那就沒得漲價了。還有呀,不要傻傻的Lime和Lemon分不清,亂說什麼黃色就一定是萊姆綠色是檸檬的。」J.R.說



「阿??」太妃糖還是一愣一愣地

 

有誰聽得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