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n fishing with JJ  

 

 

 

 

「 同學,你看起來消瘦了不少,工作太忙了嗎?」太妃糖問J.R.

 

J.R.沒有回答,問太妃糖是在吃早午餐嗎?

 

「沒有,昨天母親節我們大家陪媽媽吃了法國菜,還不餓。你在吃什麼?甜點?」太妃糖問



「 巧克力小杯子蛋糕。」J.R.揮舞一個黑色蛋糕



「 只會自己吃喔,有沒有想過同學我?」太妃糖聽到"小杯子"忍不住笑,大男人吃小蛋糕?



「哪次你休假來我沒有煮給你吃...」J.R.聳聳肩榜接著說:

 

「Jeremy開始休假到福羅里達找Jare Jeffries釣魚了。」

 

「是不是D'Antoni教練已經離開德州了?」太妃糖問



「應該是這樣。」Oliver出現在Google+ hangout上



J.R.說馬刺在季後賽第二輪在自家主場迎戰拓荒者,連贏2場。

在Game 1和Game 2這2場,有2個特點,第一個就是馬刺"以快打快",而且一改過往以先發前鋒石佛組織攻防兩端的戰術,由先發控衛Tony Parker靈活使用pick and rol戰術當場上總指揮。

攻拓荒者一個措手不及。

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馬刺板凳"整批上整批下",例如Game 2的第二節,場上5人都是板凳,打完整個第二節。

過往,波波老帥從未如此大膽過。

結果,輕鬆克敵制勝。



「看來擬Game Plan的是一個善用控衛和板凳的高手。」Oliver笑著眨眨眼





J.R.接著說因為5月10日的Game 3要去拓荒者主場打,估計D'Antoni教練應該是5月9日前就離開德州的聖安東尼市的。

從第一輪對抗小牛的Game 6和Game 7,到第二輪的Game 1和Game 2,馬刺總教練應該已經領悟了如何跟"防守比自己差一點"但是"每個位置都有神射手+團隊默契十足"的球隊用"快打旋風"的戰術贏球了。

所以D'Antoni教練就安心離開了。




「 馬刺的球員都是一時之選又都聽總教練的,所以也才能一下子就打出完全不同的戰術。尤其是他們的板凳,一波一波的進攻,都在7秒半裡完成。在Game 2合力砍下50分!」Oliver說



J.R.說拓荒者的總教練Terry Stotts,瞠目結舌。連輸2場之後他接受採訪

媒體尖銳提問

"你們打的一點都沒有和火箭對戰時的那種氣勢和能量,是怎麼回事?是累了嗎?"

 

"你們比馬刺年輕,按理說應該打得更加有活力,為什麼卻正好相反?"

 

"馬刺三巨頭這2場比賽平均上場時間20分鐘,你們的先發球員卻都上場超過36分鐘?所以你們是被馬刺的板凳打敗的喔?"




弄的拓荒者總教練無話可回,只說未來回到自家主場的2場比賽,"我們要做的就是保持專注度"+"找出抑制馬刺"快攻"的戰術",接下來的比賽,有把握打贏馬刺。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做的更好,讓他們瞧瞧我們是誰。"



「看得出來他講的很心虛,類似打架前說"我們不怕他們"的其實都怕的要命!

應該Game 3也是輸。馬刺一定進決賽的。」Oliver說



「Jeremy既然喬裝打扮沒過關,沒趕上見D'Antoni教練,

也就只好開始放暑假了?」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

記得嗎2012年

夏天,Jeremy到墨西哥灣釣魚?



「記得啦,他釣到好大一條魚!那張照片好像是手機拍的?

有點模糊但是

光著瘦削上半身的他看得出來非常的開心。」太妃糖說



「這次,他不再瘦削了。」Oliver說



「2年前的夏天,他真的就是脣紅齒白的築夢少年。現在變得強壯多了,但是那種融化人心的可愛笑容已經消失了。」太妃糖看了照片說




J.R.笑笑說,沒見到D'Antoni教練是有點遺憾,又剛開始休假而已,所以Jeremy看起來沒什麼開心笑容。

真的,跟2年前的那個夏天相比,內在外在他是改變太多了。

待在火箭打了2季,一切都變了。

終究他是清楚明瞭誰是患難見真情的朋友,誰只是替球隊宣傳時裝出的和樂融融!

所以他想釣魚就去找尼克時的大哥哥Jare Jeffries一起。

Jare Jeffries在2013年就因為膝蓋舊傷退休不打球了,之後受聘當金塊隊的球探,因為Jare Jeffries對釣魚非常深的研究,去年底開始受邀主持"Outdoor Channel"的釣魚外景節目哩。

收視率居高不下。

 

Jare Jeffries很多年前在福羅里達就買了一棟海邊小屋,也有自己的遊艇。所以這次就邀Jeremy過去住他家幾天一起釣魚,剛好Jeremy也有話要問他就馬上成行了。



「他要問J.J.什麼?」太妃糖問

 

「當球探的,各種消息都最靈通了。」Oliver說

 

「阿??對喔。」太妃糖懂了

 

J.R.說要是有關Jeremy和火箭的交易流言或是八卦,J.J.知道了隨時都會立刻私下通知Jeremy和他的經紀人的。

記得嗎?之前火箭有個板凳控衛Aron Brook被交易倒金塊隊去?交易前一天他還跟媒體說"自己不會被交易",結果

第二天就被交易出去了。

但是Aron Brook確定被交易的消息,Jeremy應該是比Aron Brook更早就知道了,因為J.J.暗中知會了他。

 

他們球探都會有管道得知NBA的30個球隊的交易流言的,也都可以"流傳"出去的,所以並不須要利用休假相聚時才講。

 

J.J.要跟Jeremy講的應該是"The Last Chapter"。



「他還不知道?」太妃糖問

 

「都在專心準備比賽,也沒有管道,怎麼會知道?一直等到放暑假了,才聽聞這些八卦。所以也才會猜出恩師在聖安東尼市嘛。」Oliver說

 

J.R.笑著說,所以囉,Jeremy就去一邊釣魚一邊聽故事。

其實大家都知道,球權給Jeremy,他可以帶領火箭打的更好的。季後賽球權給Jeremy,很有可能火箭現在還在打第二輪......

同樣的,不受傷病所苦的球員陣容給D'Antoni教練,他也可以帶領球隊打進決賽的。

現在不是都證明了?

不要說馬刺了,想像拓荒者的總教練要是D'Antoni,那這一季的戰績早就一飛衝天了!雷霆隊都不是對手的。

 

另外,深知"The Last Chapter"讓湖人管理高層不滿,是D'Antoni選擇用最快的速度瀟灑辭職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但是你要D'Antoni如何忍心不替那群好孩子的NBA生涯多想想呢?




「這一想,四百萬美金飛了。」Oliver笑著說



J.R.說這Jare Jeffries是敬重D'Antoni很多年了,所以他當年才買斷火箭2年合約用最低薪去尼克打替補中鋒。

想來他聽聞了媒體界流傳的The Last Chapter,感受特別深。

他要跟Jeremy開導,儘管世人輕賤漫罵D'Antoni,但是這只是因為NBA這個江湖,向來就是成敗論英雄。

輸球,沒有總冠軍,就是永遠被看不起永遠矮人一截。

沒什麼好辯解的。

 

「形勢比人強,這就是NBA。」Oliver說

 

「D'Antoni教練是懂的,所以他心安理得地轉身離去。」太妃糖說



J.R.說那Jare Jaffries就是個大哥哥嘛,也就是要跟Jeremy開導這些,要他不要替天下第一歹命的總教練難受了,D'Antoni教練真的是委屈了真的是什麼辛酸都往肚子里吞了,但是從4月18日辭職後他是"輕鬆"了,真的,心安理得嘛,那是一種內心寧靜。

多少錢多少名氣,都買不到的。

聰明機變又深諳人情世故的D'Antoni教練,策劃"The Last Chapter"時就有破釜沈舟的決心,他離開時的背影是挺直的,這不是很值得高興?

所以,不要再為D'Antoni教練難受。



「他們這幾個一脈相傳的”丹家少爺",遵照恩師的教誨刻苦練球闖出一片天,那才最重要。」Oliver說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哪天你們幾個在NBA撐起一片天,揚眉吐氣了...

一定要找個夏天,一起到義大利米蘭,找恩師釣魚。

到那時,才算復仇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