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報導,由於暴龍今年戰績打的漂亮,雖然在Game 7以1分之差輸球被淘汰,但是球團一致認為總教練Dwane Casey默默耕耘有成,續約3年。



「哇,好消息喔。」太妃糖跟Renee說:「 這個3年前一上任就搬了一塊600多公斤的大石頭放在球員休息室門口的總教練,終於熬出頭了。」



「他把球員當成璞玉,一鑿一鑿地練成美玉。」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只要看他敢讓不敢出手投籃的Fields板凳上場打決戰時刻,就知道他的"石敢當"氣魄了。

這次的季後賽,從Game 1開始,看他額頭皺紋短短2周之間深刻了好多!

就知道他壓力之大。

Game 7是星期天的下午1點半,可是暴龍隊員早上8點半進去Air Canada Centre進行晨間練球時,竟然已經有許多球迷在外面廣場等著替球賽加油了!

整個多倫多都是暴龍球迷,從來也不看NBA籃球賽的今天也要看。

據報導季後賽開打以來,每天也沒睡幾小時的總教練Casey並沒有趕上看球員晨間練球,遇到塞車就改搭多倫多市民暱稱"火箭"的地鐵到Air Canada Centre,

神情疲憊,左手提著厚重大包右手低聲講著手機的他一進入地鐵車廂,就被市民認出了,怕吵到他的思慮大家都立刻"退出車廂",讓他擁有地鐵包廂!

專心在看手機的總教練Casey卻一無所覺,隔著玻璃門只見到他略有所思地一直看著手機。

到站時,市民立刻跑進去提醒他,他才趕快飛奔下車。

 

據說這時已經快要中午12點了,廣場已經人山人海,負責全美聯播的ABC電視台展開現場Live採訪,更是擠成一團。

地鐵站出口也沒多遠但是總教練Casey寸步難行,

後來是球團派出安全護衛才開出一條路,總教練Casey才得以即時進入自家主場。

真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要是總教練沒即時趕到,這麼重要的比賽可怎麼辦?

 

「1點半才開始,還有時間嘛。幹麻那麼緊張?」太妃糖說

 

Renee說這總教練Casey是重視禮儀的老派總教練,Game 7要在賽前對球員發表"pregame speech",類似古代上戰場前,都先打一巡戰鼓,主帥登上高台對全體士兵發表"出征宣言",接下來戰鼓二巡,祭完軍旗就擺出作戰隊形,戰鼓三巡一停就衝上戰場殺敵了。

 

「哇!DO or DIE!」太妃糖說

 

「拜託,Game 7耶!」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據說籃網高富帥老闆是搭直升機抵達!籃網隊是警車開道才得以順利在賽前2小時進場。

多倫多市長也買不到門票,也是只能站在廣場看超大尺寸電視。

 

可惜籃網暱稱"真理"的

Paul Pierce硬是在終場前0.6秒,跳起來擋下了暴龍Kyle Lowry的投籃,這記決殺火鍋阻止了暴龍的反撲,終場104比103,暴龍1分輸給籃網。

 

「暴龍主場門票又是超賣,20457人。因為暴龍主場球衣是白色鑲紅色寬腰帶,所以全都遵照約定穿80%白色的上衣20%穿紅色上衣。外面廣場據ABC電視台估計是超過

3萬人也是遵照約定只穿白色和紅色,但是都帶可以揮舞的白色大條手帕!

附近建築物頂樓都是人!

加拿大的電視台也有全加拿大聯播,收視率百分百!還有電信局不計成本Game 7比賽時段用

BlackBerry和iPhone看和下載Game 7,免錢!」Christian的聲音

 



「多倫多市這次真的是"頃其所有"地相挺自家球隊。」太妃糖說

 

Renee說這暴龍因為在加拿大,

老是被NBA排擠,老是被取笑"不東不西"的北大荒爛隊。

他們包括先發球員,很多都是第一次打季後賽,像Fiedls這幾個打過季後賽的,卻也是第一次打Game 7。

可是人家籃網都是季後賽經驗豐富的,比賽前籃網總教練Kidd就信心滿滿地表示"我們擁有很會防守的老將,肯定晉級"。

 

暴龍球迷對於能打到Game 7又是驕傲又是擔心,想說人家老將欺負我們這一群年輕孩子,那一定我們大家一定要用全力加油護持他們。

我們自己的球隊自己的球員不護持那要護持誰呢?所以真的是整個多倫多都是球迷了。

卯起來加油打氣。

比賽一開始暴龍比數就落後,接下來雖然有5次打成平手,但是籃網總是很快又超前。

進入第四節時暴龍還是落後8分。

 

這時,蠻牛一般的先發前鋒Amir Johnson又被迫因5犯暫時下場休息,排骨酥也因為難檔籃網的近深肉博被換下去了,暴龍禁區看來要被"侵門踏戶"了?

還好Fields就板凳殺上場打大前鋒了,他和火箭棄將Patric Patterson扛起捍衛禁區重任,馬上奏效。 

一路落後的暴龍開始有能力反撲了不停追分成功,終場前8.8秒先發小前鋒Terrence Ross上籃得手追到僅1分差!



「似乎都聽到外面廣場的歡呼聲了!穿透了銅牆鐵壁耶,有說"聲波"是一種能量是一種力道,這次才見識到了,真是不可思議。」Christian說



Renee說

籃網總教練當然馬上叫暫停叮嚀了一番,誰知

 

6.2秒時藍網至今打了137場季後賽的Paul Pierce球卻遭到至今才打第7場季後賽的暴龍Terrence Ross

抄走,球權回到暴龍,暴龍得到進攻機會,這時全場球迷欣喜若狂!

只要投入一球就逆轉勝了。就可以晉級了。

暴龍創隊以來,沒打過季後賽第二輪耶!

這一刻,場內場外,加油聲互相應和!

加油聲說是"響澈雲霄"一點都不誇張.....

 

 

(太妃糖暗自嘀咕:這震耳欲聾歡呼聲應該是破表了?Air Canada Centre屋頂氣孔應該是瞬間自動開啟了?距離上次2012年2月14日開啟.....)

 

 

龍總教練馬上叫暫停設計戰術,

把最後一擊的球權給今天表現的很好的先發控衛Kyle Lowry,他持球往籃下硬切,中途被奪,在隊友協力下又搶回來再次切入,卻遭到固守籃框下的Paul Pierce的狠毒阻攻撥掉,這時終場哨音響起,暴龍終於是1分飲恨。



「我們左右的球迷每個都掉淚了。」Christian說



「Renee,你呢?也哭了嗎?」太妃糖問



Renee說那倒是沒有,但是這次真的是躬逢其盛,因為親身體會過一整個城市都是球迷的那種"激動",

最重要的,Fields受到重用又有好表現,所以,很是開心。

其實多倫多球迷這次的表現是有點像咱門台灣的棒球隊,要是哪天進了世界盃決賽,那咱們台灣,一定也是這種激動。

以前還聽過爸爸和長輩門提起呢,他們小時後看紅葉

少棒,到美國比賽,都半夜起來看黑白電視呢。爸爸還說那時每一家都起來了,有的家裡沒電視還被邀請到鄰居家裡看,有的結伴去特地半夜開門營業的"冰果室"看。



那種"與有榮焉"的心情,是跟這次多倫多球迷一樣的。

也難怪他們1分輸球被淘汰,球迷都當場不捨落淚。不過多倫多球迷水準是很高,他們也沒有什麼罵裁判罵教練的,都是和平散場。

 

而且,第二天所有的媒體都一直稱讚感謝暴龍隊這一季帶給他們的美好時光。



「不止是總教練,所有的暴龍隊員都熬出頭了。」Christian說

 

「總教練Casey一直很珍視Fields,所以我們也安心了。Fields沒事的暑假要想辦法練出敢出手投籃的信心就可以了。」Renee說



「但願Fields,終究能在暴龍重新開始。」太妃糖結束了Skype

 

 

沙發菲,從不奢求什麼,他,只想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