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NBA的Game 3都結束了。

8場Game 3,最少是只贏1分,最多是贏4分,

真是"贏的千辛萬苦"+"輸的不甘不願"。

 

整個季後賽氣氛鬱悶中帶著詭異。



暴龍在Game 3來到紐約布魯克林市的籃網主場Barclays Center,籃網以102比98拿下季後賽主場首勝。但是

贏得很不輕鬆,由於暴龍先發前鋒和控衛先後受傷退場治療,先發前鋒沒有再上場,第四節時籃網一度比數領先15分!

離終場5分鐘時總教練Casey改派板凳上場,改用pick and roll讓球流暢和一對一防守,

終場前19秒終於追到僅輸1分,可惜替補前鋒Patrick Patterson被犯規的2罰都沒進,

Fields被撞到球飛出界外,暴龍終於4分輸球。



「有沒有看Game3?Fields好像又受傷了。」Renee說

 

 

「最後幾秒才被對手故意猛烈撞倒奇怪這樣也沒有判對手惡意犯規?Fields是打第四節最後的幾分鐘但是Game 3 只上場不到8分鐘?」太妃糖說

 

 

 

Renee說可能是總教練Casey怕對手研析Game 2的錄影帶,找出破解Fields的方法,所以這次明顯是換用其它板凳球員上去守Joe Johnson,可惜都不像Fields可以那樣"騷擾"卻不犯規的防守住Joe Johnson,讓這位32歲的老將又砍下全隊最多的29分。

還好暴龍的戰術體系是以團隊防守為主設計的,人人又打卯起來拼終於是倒2個先發補4個板凳都還有攻有守,不至於節節拜退一下子就垃圾時間了。 

 

第四節開始2分多鐘時時籃網叫暫停,這時球場上方的大螢幕插播了同步連線,多倫多暴龍主場外廣場,人山人海的球迷去看外牆架起的電視牆,替此時此刻正在紐約拼戰的自家球隊同步加油!

那時多倫多正下著冰冷的雨,可是球迷沒一個有撐傘的,最多就是拉起帽T,不停的齊聲呼喊"暴龍加油!暴龍加油!"

感覺那聲嘶力竭的加油聲跨越邊界,飄進在籃網主場的暴龍球員心中。

現場暴龍板凳區看起來都感動的不得了....

看那Steve Novak抿著嘴角都快要流淚了。

 

 

 

「難怪暴龍卯起來拼,差15分追到差1分。」太妃糖嘀咕


「Fields是夠厲害,板凳坐那麼久到第四節一上場也是滿場飛奔的立刻進入戰況。」Renee說

 

「沒看過裁判這麼不公平的。來自加拿大的暴龍老是被認為是外國球隊,真的是太受欺負了。

比如終場47秒左右,暴龍的替補控衛 Greivis Vasquez 在對位防守籃網先發控衛Deron Williams時,他張開兩手也沒有碰到對方,可是對方卻出手推了他!結果竟然裁判吹哨判Greivis Vasquez惡意犯規!

要下場去不可再打。那這先發控衛Lowry還在退場治療,這樣不是故意要讓暴龍沒控衛了?暴龍的板凳群氣的都站起來了!」聽到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那Greivis Vasquez和總教練Casey在賽後媒體採訪都被問到這一點,兩人都不願意談論,總教練Casey最有意思說:"還是那句話"我愛我的錢"

!"

意思就是說要是說句話批評裁判不公平,馬上又被NBA聯盟罰款。

又何必呢?




「在Air Canada Centre外廣場看到這一幕的暴龍球迷,臉上大概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了?!」又聽到Christian的聲音




「之前有報導說那籃網總教練在例行賽最後3場故意輸球好讓季後賽排名從第5降到第6,好在第一輪對上暴龍。因為認為

打暴龍很有把握,現在大概啞巴吃黃蓮?看那暴龍這麼的強悍。」太妃糖笑著說



Renee說這季後賽開始前,因為暴龍沒有球星沒有老將,球評一面倒是籃網贏了暴龍晉級季後賽第二輪

,現在大家都"噤聲"了。

就如同火箭和拓荒者,因為拓荒者沒有球星沒有老將,球評也是一面倒火箭晉級季後賽第二輪,還有說火箭將贏得今年總冠軍哩!

那現在也都"噤聲"了。



「還好Game 3林書豪打的不錯尤其是延長賽的那一記關鍵助攻。」太妃糖說



Renee說Game 3最欣慰的不是那一記媒體大幅報導的關鍵救球+助攻,而是看到林書豪的防守功力大增!

不是聰明防守,而是鐵血防守

尤其是他多次對位防守拓荒者的先發控衛,目前NBA最當紅的Lillard,非常精彩。

注意看Lillard的神情顯示對他是"懼怕"的,而對Patric Berverley卻完全沒有顯示過這種神情。

林書豪的防守功力真的是比之前進步很多很多了,看來他私下是有人教導和苦練。

有時他對位防守或是禁區協防,或許對手也有時也幸運投進得分了,但是總是有達到"干擾"的效果,還有,他很少讓對手賺到犯規,因為他的防守"不髒",就算跳起來也不會去"巴頭"或是出暗拐的。

雖然他一直被McHale批評"防守不好"而貶至板凳,但是他不氣餒,自己苦練。

每一次上場他都盡心盡力的防守,雖然沒有一次被總教練注意過稱讚過。

 

他真的是個好孩子,真是個太傻了的好孩子。

 

 

同樣的,就是有那種看了3年防守還是那樣花拳繡腿的!

而且老是讓對手賺到犯規的,卻被造神成無可取代的巨星。

季後賽繼續丟人現眼,可是繼續被追捧。



「還是讓對手賺到4分的那種犯規!自己還跌倒!乾脆一邊涼快算了!」Christian擠到電腦前說


「還要怎麼涼快法?他本來就常常跟呆若木雞的山大王結伴在一旁納涼了。」Renee接著說

「是說那火箭某人?他就是名滿天下的漏勺式防守。」太妃糖說

 

「哪有要防守外線3分球,只出1隻手擺弄一下?

每次都看他是這樣。有次針對邊線發球防守,他竟然站在側面側面也是只舉起1隻手,而且只舉到肩膀高度!」Renee說

 

「我說,Renee,你真的是很廢話噎,不是說花拳繡腿嗎?

還需要說那麼多嗎?」太妃糖笑




Renee聳聳肩榜說,可是你看這種人,從來也沒有被批評裝模作樣的防守,只一天到晚被稱讚帥的讓人全身酥麻似的。



「帥?有用嗎?能當飯吃嗎?」太妃糖嘀咕

 

Renee和Christian聽了一陣笑......

 

太妃糖才想起,這不是老同學J.R.的口頭禪嗎?什麼時候,我也學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