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ast Chapter"的第17場比賽,湖人以119-104擊敗爵士。

一共有6位湖人得分是雙位數,大少爺砍下41分!

這場比賽爵士主場滿座,現場有19911位觀眾,而且,是中西部電視連播!

湖人贏了比賽之後,消息立刻傳回洛杉磯,卻

立刻引來許多媒體和球迷的批評,認為這樣一來反而會降低球隊取得狀元籤的機率。

 

一如過往,總教練Mike D'Antoni又被罵到臭頭。糗爺丁丁還立刻PO文嘲諷總教練D'Antoni
"是不是知道自己要被開除了,就不關心湖人隊的狀元籤了!"

 

此文一PO上Bleach Report,引起超過7百則留言。

因為依照NBA的規定,前三順位的選秀權將根據各隊的戰績來分配,湖人贏了爵士後,拿到狀元籤機會從11%降低到7%。

 

湖人幫大都同意這時候

"不要想贏,應該想要怎麼輸",

 

ESPN等媒體立刻圍住湖人總教練Mike D'Antoni,總教練D'Antoni雲淡風輕地表示,賽前並不知道此事,只有一心想著贏球:

「大家打得非常努力,這是他們應得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如果排名一樣,不是要抽籤還是丟銅板幹嘛的嗎?」

 

 

 

此語一出,總教練D'Antoni立刻又被罵到臭頭,哪有NBA總教練對選秀狀元籤的規定搞不清楚的?還丟銅板哩!

 

 



「總教練應對媒體"斷後"的功夫真是一流。」太妃糖笑著跟J.R.說

「贏球也不行。」J.R.嘆口氣,繼續說:

「還好湖人立刻離開,飛往德州了準備最後一場例行賽。」

 

「為什麼湖人選了一間小旅館?是為了避開媒體嗎?可是據說這旅館之前就被包下了?」太妃糖問這被好幾位記者報導的八卦



 

J.R.說這爵士主場猶他州鹽湖城離洛杉磯太近,抵達馬刺主場的德州聖安東尼市,那就真的是"天高皇帝遠"了。

這間當地古老的旅館湖人隊從來沒住過,是沒有電梯而且只有11個房間,其中一間還是所謂的屋頂斜一半的"閣樓"。



 

「我沒聽錯罷你剛剛說"沒住過"?也就是湖人隊過往來跟馬刺比賽,從來沒住過這家旅館?」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雖然沒有詳盡報導,但是這家旅舍從4月14日至16日

,全部被一位匿名人士包下,就不知道湖人隊是怎麼可以入住的。

因為房間數少,所以僅有球員和總教練入住,有的球員還2人住一間。

其它的助理教練和隨隊人員,也只好去住每次來聖安東尼市就住的現代化旅館。



 

「這之前就被匿名人士包下了?

期間剛好是湖人隊來的期間?這也太巧了罷?那匿名人士是總教練D'Antoni嗎?」太妃糖問



J.R.沒有回答只說這間沒有電梯古色古香的小旅館,住起來是很溫興舒適。夜晚點起幽暗的吊燈,人的面容都看不清楚真的是很有FU喔!尤其是總教練D'Antoni住的那間閣樓,有獨立的樓梯出入,還真的是很隱密呢!

湖人隊員在4月14日半夜抵達後,4月15日一反常態,並沒有去體育館練球,而是穿上短褲分散各處到街頭去玩鬥牛。

馬刺主場所在的聖安東尼市,是個南方小城市,消息傳播很快立刻引來當地湖人幫的追逐,也有馬刺球迷單挑湖人隊員的。

很多小孩子還是放學後趕過來要簽名,

聖安東尼市好幾個地方都變成了好像台北市的新生高架橋下了.....

 

湖人板凳和大家打成一片,盡興鬥牛到太陽西沉才回到旅館一起用餐。

 

大小球迷戀戀不捨一路跟到旅館外......

 

 

 

同一時間,天下第一控衛Steve Nash到媒體記者入住的五星級飯店發表了

"The Art of Playing Point Guard"的演講,當然,包括ESPN在內的各大媒體都到場聆聽了。

由於剛締造NBA史上第三助攻數的Steve Nash很少演講,而他必定將入選NBA名人堂,所以NBA聯盟總部也派員到場全程錄製,以拍攝紀錄片的手法剪輯後將存入NBA歷史資料館藏。




 

「隊員在街頭玩鬥牛時,那總教練都在幹麻?」太妃糖笑著問

 

「同學你說呢?」J.R.笑瞇咪地

 

「我又不是千里眼順風耳,怎麼會知道!」太妃糖嘀咕

 

「4月16日的第18關湖人贏了。」Oliver的笑臉出現在Google+ hang out



「被你料中了,二連勝了。」太妃糖嘀咕,為了看這封關戰,太妃糖請了1天休假

 

 

 

這場比賽實在太精彩,由於馬刺才剛被火箭橫掃,媒體報導馬刺應該想要贏了4月16日這一場,扳回面子。

這場比賽,馬刺主場是滿座18551張門票包括場邊的貴賓席全部被搶光,難得的滿座!

應該都是要來看馬刺兵不血刃橫掃湖人。

 

誰知終場時湖人以113-100贏了馬刺,有8個湖人隊員得分是雙位數。

 

 

剛好也是8個,這一季總共有8位板凳球員得分創生涯新高,分別是Jordie Meeks (42分、三少爺(30分)、 Jordan Hill(28分)、小亨利 (27分), Ryan Kelly (26分), Kent Bazemore (23分), 六少爺 (20分) 和四少爺 (15分)。

是破了NBA有史以來單季球員得分創新高總人數。

 

 

另外,湖人這季有一項記錄,是全聯盟第一名,那就是因為傷病的停賽總數,一共是319場。

 

湖人二連勝封關。

 

結束了戲劇性十足的"The Last Chapter",2012-2013年球季也正式劃下句點。

 

 

 

 

比賽結束後,包括二少爺在內的好幾個球員都因為他們的家都是在南部州和東岸,球季期間他們是都沒有回過一次家,所以就都從德州轉機回家了。

Steve Nash也自行搭機前往紐約探視爸媽。

 

 

 

隨隊記者在twitter上PO文說湖人返回洛杉磯的專機上因此略顯寂寥.....大少爺一個人坐在最後一排,一言不發。媒體逗他說看到總教練在幫他填寫"年度最佳第六人"的推薦表格呢趕著一回到洛杉磯就要球團正式寄出給NBA總部,因為這年度最佳第六人的評選是由媒體記者和播報員投票選出的,總教練還一直拜託包括糗爺丁丁幾個大報記者呢,開心罷?

 

 

 

據說大少爺紅了眼框......他的麻吉三少爺趕緊過來示意媒體不要再說了,讓他一個人靜一靜罷。




 

 

「就這樣?就地解散了?」太妃糖自問自答

 

「難道要相約秋天集訓營再見?」J.R.嘆口氣說



「Oliver,到底是誰匿名包下那家旅舍?」太妃糖問

 

Oliver說他也不清楚,只聽聞那波波老帥和馬刺教練團,5個人在4月15日是"不見蹤影"。

馬刺隊是自行練球,由於之前在跟火箭比賽時,石佛被判了一個技術犯規,

停賽一場,所以也未現身練球,總教練又沒來,所以好像馬刺就是各自練投籃結束後就都回家休息了。



「石佛那個技術犯規也太莫名其妙了,他就坐在板凳上休息嘻嘻哈哈地笑了一下,也被判技術犯規?」太妃糖說



J.R.笑說或許那位裁判也想參與"The Last Chapter?"

暗中助湖人一臂之力?

其實波波老帥去哪裡,大家都知道,只是故意裝迷糊!

就跟總教練D'Antoni說的"如果排名一樣,不是要抽籤還是丟銅板幹嘛的嗎?"。

懂罷?

都是在裝傻。

懂罷?

 

 

 

 

裝傻是最高明的騙術。懂罷?」Oliver說

 

「你是說...兩位總教練見面,在那個旅舍的閣樓?Oliver求球你別給我裝傻!」太妃糖低聲下氣的問

 

 

Oliver點點頭說在落魄湖人"攪局"後,馬刺穩居第1種子,小牛第7種子,而灰熊以1場勝差踢下太陽卡入第8種子。

也就是季後賽第一輪馬刺要跟灰熊比賽。

馬刺的先發陣容,遇上那灰熊的那先發5隻好大隻的,也是沒把握。

就說那Tony Parker,只有188公分,

最大隻的石佛,也只有211公分,

遇到"熊出沒",如何攻灰熊禁區?

波波老帥是沒把握。但是波波老帥真的是很想要這次一舉拿下總冠軍,宣佈退休了。

 

所以他一定要去請教總教練D'Antoni。

因為湖人這一季打灰熊,一共4次,剛好每次都沒有Pau Gasol,之前3次有輸有贏,但是輸球時最多只輸了3分。

禮拜天是本季第四次跟灰熊對戰,波波老帥知道,大家也都知道,是在自家主場Staples Center,老闆和總經理都坐在貴賓席,盯著呢!

所以明明策馬入林可以扳倒灰熊隊,明明可以贏球的,卻是輸球,輸了12分。



 

 

 

「所以波波老帥是去跟總教練請教"策馬入林"?」太妃糖插嘴問

 

「除此之外,因為馬刺遇到擅長快攻的火箭就掛了,所以波波老帥也要趁機請教一下也是擅長快攻的湖人總教練怎麼樣"拖慢"對手的速度。」Oliver說




J.R.說所以隊員去街頭鬥牛,Nash去飯店演講。媒體和球迷都被引開了,兩位總教練,才能"敝人耳目"的見面。

總教練D'Antoni很大器,戰術訣竅不會藏私的,也怕一個人聽有疏漏,所以波波老帥也就把教練團都帶著一起去,好好請教一番。等下回去就可以一起提點馬刺隊員了。



 

 

「總教練D'Antoni都是犧牲自己。」太妃糖說

 

「看那糗爺丁丁寫那什麼"等著被開除"的砲轟總教練,講那什麼話!實在太沒水準!」Oliver說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罵就罵罷。那種自認大牌的記者也就隨他去了。」J.R.嘆口氣說



太妃糖嘀咕,同學你怎麼老是嘆氣。這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The Last Chapter"是順利圓滿了,終究,湖人板凳,是沒有死在18銅人陣裡。

開心罷?



 

「我只想一個人靜一靜。」J.R.說完就突然斷線了

 

Oliver的影像也隨之不見。

 

 

 

太妃糖走到陽光閃爍的落地窗前,唉.....哪來的開心呀?

 

總教練D'Antoni憑最後一口氣替湖人板凳群劈開了一條活路,雖說從今往後在NBA一切都要靠他們自己了,披荊斬棘,一步一擂台的...

然而真心關愛每個球員的D'Antoni,此生必定會有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