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remont Resort  

 

太妃糖問J.R.有沒有看到馬刺隊在舊金山下榻的Claremont Resort旅館出現了有聲瞴影鬧鬼現像?

石佛跟Jeff Ayre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至今心有餘悸以後再也不敢住這家飯店了:「那家旅館你去過嗎?」

 

J.R.說那家外觀純白色倚山面海的Claremont Resort鬧鬼的傳說很多年了,雖然是高價位但是常常訂不到房,可見鬧鬼對生意沒有影響。

可能是傳聞中的"鬼"不是個惡鬼,只不過是個相貌可愛的小女孩。

據說他只是很愛看電視,還有點頑皮。

之前參加過婚宴去過,很有意思就是那次也在賓客間流傳旅館之前就有位新娘被這位頑皮小孩捉弄了,

這位新娘在婚禮前2天就入住了,連續2晚都聽到小孩子嬉鬧的聲音,而且連續2天他每天早上起來都發現昨晚吊掛在衣櫥前的白紗新娘禮服被高掛在窗前!

而且明明昨晚關好的窗戶和窗簾都打開拉開了。

然而這位新娘卻不在意也不覺駭人,還是喜悅甜蜜地舉行婚禮。

因為他認為傳聞中的鬼是個性頑皮長相可愛的小女孩,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小孩子嘛,就喜歡把漂亮的衣服亂掛或是亂藏故意讓大人要花一點手腳才能拿到。

他記得自己小時候曾經這樣做弄過媽媽,還有現在自己的小外甥女他們也是這樣頑皮著。

所以有什麼好怕的?

當時記得賓客都很贊同這位新娘的言論,大家也是邊說邊笑鬧,說哪家沒有頑皮小孩就只差是"抓不到"這個頑皮小鬼來罵一頓,真的是"好氣"但是沒什麼"好怕"的。

 

所以看到馬刺隊在旅館遇鬼的報導,反而想石佛那麼大一隻,還是NBA球員哩,

給人的FU應該是很man的,但是據說他是

一副"恐怖喔∼恐怖!"的感受,

看起來石佛還差一點"活見鬼"的氣度。




太妃糖笑著說:「還好沒有影響到比賽,還是99-90贏了勇士隊。」



J.R.點點頭說勇士隊最近八卦特別多,亂七八糟的。不過馬刺隊因為有波波老帥,大家都是敬重的,勇士球迷同事輸球也不敢多坑一聲。

有意思的就是這場比賽候波波老帥卻被灣區媒體圍著問說"15連勝了,會不會繼續連勝下去?"

 

他就恢復了向來的酷酷神情說

你們這些年輕人都不知道馬刺曾經有過20勝62敗的戰績嗎?

那時不知多少連敗,數目太大有點記不得了!

馬刺,也當過西區爐主喔。

而且那時的總教練是在下我喔。

 

媒體都愣在當場......馬刺當過爐主.....

 

波波老帥看到媒體記者的神情就自己接著說因為那一季馬刺先發球員都倒了,傷兵滿營所以老是連敗:

"沒有球員要叫總教練怎麼打贏球嘛?"

但是,當上爐主後搶到狀元籤

,夏天NBA選秀會簽進了當年第一輪第一順位的石佛,日日辛苦練兵,之後才開始贏多輸少,2年後就得到第1座冠軍了。

波波老帥接著說

你們大家想想,要是2010年D'Antoni在紐約尼克時有簽進Lebron James,

那D'Antoni現在是否已經成為一代宗師了?

要是 Steve Nash到湖人隊時身手還是保持太陽隊時的Steve Nash, D'Antoni現在在洛杉磯的聲譽豈不是又如日中天了?

 

所以,我說的沒錯罷沒有球員要總教練怎麼贏球嘛?

還有狀元籤對球隊捲土重來是很重要的。



「波波老帥到了舊金山還記得"the Last Chapter"

?真的是很重情義。」太妃糖聽了感動




J.R.笑了笑說昨天午餐時,公司裡的湖人球迷看到這澤採訪也點頭說:"人衰的時候,喝水都會嗆到!D'Antoni只是戰績慘的替死鬼。"

又說Kobe真的是不應該,在家看電視還批評隊友打的太爛讓他"很難把整場比賽看完",整天酸隊友。

他受傷沒好是就算了,可以像Steve Nash一樣呀,隨隊征戰客場當啦啦隊也好,不然就是主場Staples Center比賽時到場當啦啦隊也好,但是他卻是已經好久都沒現身湖人的比賽了。

一哥當成這樣,實在有點絕情。

旁邊的勇士球迷就說啦,像他們的一哥Stephen Curry,曾經因為腳踝傷勢停賽接近整個球季,可是他不要說主場了,客場也是都跟著去沒有缺席過一場。

還有他們的David Lee,受傷停賽時也是這樣,所以說"你們湖人隊的那個Kobe呀,到處出席什麼Nike的Kobe九號鞋,卻沒空到自家主場替隊友加油?而且還一天到晚靠北??"

 

湖人球迷同事也無話可頂。




「心寒。」太妃糖聳聳肩榜說

 

「Kobe以前不是這樣的。有的時候人生病久了就變得怨天尤人怪怪的。」Olier突然出現在google+ hang out上




「聽他在說。」J.R.搖頭




太妃糖嘀咕說那有看到這湖人和太陽的比賽嗎?湖人大勝16分打斷了太陽的6連勝!

太陽隊的死光槍總教練賽後媒體採訪都說

:「如果今天我們輸雷霆或快艇,倒也罷了,但我們輸給一支無緣季後賽的隊伍,實在不滿意。」

 

那死光槍的神情真的是"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的樣子,真好笑。



「我們都有看那場比賽,這18銅人陣的闖關當然是會從頭看到尾。」Oliver點點頭說



J.R.說這場比賽其實是太陽隊非常重要的一場比賽,因為太陽隊正在跟小牛隊爭取季後賽最後一席門票,輸給湖人隊

之後,太陽隊和小牛隊的戰績同為44勝30敗。

但是太陽隊接下來的賽程,6、7場都要碰到頂級隊伍。死光槍總教練是心情忐忑不安,就怕連敗然後無緣季後賽。

其實想來總教練D'Antoni也注意到這一點了,他跟Rick Carlisle還有小牛隊老闆都有交情,記得嗎?

 

「嗯....我記得...那兩架專機。」太妃糖淡淡地說

 

「我也記得,去年夏天魔獸交易案時總教練Carlisle特地到洛杉磯去跟總教練D'Antoni密談,之後攪局讓火箭得不到膺王。大快人心呀!」Oliver也點點頭說



J.R.說因為那費城76人已經26連敗了,為了爭奪狀元籤,所以在湖人球團"不可再贏"的壓力下總教練D'Antoni拼上自己的烏紗帽不要,贏下這一場!

除了救下六少爺,也順便當了攪局者回報了總教練Carlisle的攪局者之人情。

這其實就是如同18銅人陣的第一關,打敗了雷霆隊,

幫助馬刺奪回第一種子。

奇妙的就是,從那次之後,馬刺沒輸過!

所以現在大家都笑著說上次湖人出手打亂第一種子排名,現在出手打亂第八種子排名。

小牛老闆被採訪到這一段,擠眉弄眼地:

”被湖人板凳幫過的都連勝耶!哇烏!我不貪心,我從來也不是個貪心的人!

我們也不要像馬刺一樣15連勝啦,一半就7連勝就好。"

 

媒體一聽就說那7連勝就是一路贏到球季例行賽結束?

7連勝小牛隊豈不是很有可能第四種子隊了?

把你們小牛最看不順眼的火箭隊踢下去第五種子?

這樣還叫做"不貪心"喔?



「那小牛老闆最搞笑了。這次贏球除了小牛隊高興,最高興的應該是大少爺。」Oliver說

 

「大少爺?是因為他上次在太陽主場被

Alex Len惡意犯規雙方發生推擠衝突

然後他很倒楣被罰禁賽一場的怨氣到今天總算吐出來了?我還以為六少爺最開心,你看他賽後接受採訪的發言」太妃糖說

 

J.R.笑笑說沒錯,曾經是太陽隊棄將的六少爺,曾經被太陽隊批評是"不會投籃不會防守不會傳球"的六少爺,

比賽後說:

「我們要成為年度最佳攪局者,我們要把一些球隊踢出季後賽並攪亂種子排名,這是現在激勵我們打出團隊籃球的一大動力。」



指的就是把太陽隊弄的好像全隊在睡覺似的,迷迷糊糊打的亂七八糟地。還不斷發生總教練5上5下的球員調度呢!

可惜再怎麼換球員,還是被湖人壓著打到終場。

 

球評看不懂戰術還說"湖人亂打一通....奇怪,投籃率也沒有很高,奇怪.....太陽的防守怎麼啦怎麼都打不出來.....奇怪了這樣也贏?"

其實是總教練D'Antoni的game plan有精妙之處。

 

他設計讓中鋒和控衛去"拖慢"對手的控衛速度,就是讓先發控衛六少爺和先發前鋒Chris Kaman聯手撕裂殭屍控衛組織太陽隊攻防兩端的速度,真的是一大高招。

因為總教練D'Antoni猜想到太陽的死光槍設計的game plan,會以上次湖人大贏尼克的那場比賽進行戰術設計考量,所以會重視外線和側翼的防守,也就是要讓湖人"地板打不開"。

所以總教練D'Antoni這次就讓很會"把地板開的很大"的二少爺不是先發上場,而是板凳上場而且只打了11分鐘。

而迎戰尼克那場比賽表現的最好的Jordan Hill,也是會開地板又會是禁區悍將,雖然是有先發上場,但是因為戰術設計完全不同,他也是只打了18分鐘左右。

 

這真的是出奇致勝。

 

死光槍這種新任總教練一時之間當然也無法應變了。

 

這大概要小牛隊諸葛亮總教練來才有辦法破解。



「其實我們看了這麼多年的NBA,總教練D'Antoni真的是有才幹又肯幹,對球員又關心。真是不忍心他老是受那些球星的窩囊氣。」Oliver說




「所以最高興Pau Gasol這一場還是噁心頭暈繼續停賽。贏球的榮耀沒他的份。」太妃糖笑著說:

「救下六少爺,那真的很好。就剩小亨利和二少爺了?」



「六少爺不是經由這一戰,而是累積到這一戰才救下來。但是接下來都是硬戰,包括要跟拓荒者、火箭還有暴龍這些東西區聯盟的強隊,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救下這剩下的2個。尤其是小亨利,他對戰尼克後手腕還是疼,已經停賽3場了。」Oliver說




J.R.說除了板凳六少,其實包括那個睡過卡曼沙發然後就大爆發的Chris Kaman,因為Pau Gasol停賽,連續4場都當先發中鋒。

這幾場比賽他都打的很不錯大出風頭,真希望Pau Gasol就噁心頭暈到球季結束,讓這個Chris Kaman一直當先發中鋒。

他一直因為和Pau Gasol功能重疊,而且四少爺比較常當替補中鋒,他都一直抱怨

"早知沒球打,就不來湖人隊了"。甚至說和總教練有3個禮拜沒說話了。



但是據說他後來看到三少爺的"自動隱退"才知道原來總教練是那麼的腹背受敵,他也才知道原來之前好幾次都是總教練暗示總經理一旦Pau Gasol被交易出去就會讓自己先發上場,所以才阻擋了總經理把自己交易出去。

所以,總教練不是故意要冰他,都是因為他戰術不熟然後Pau Gasol又一直

是固定先發,Pau Gasol跟他又搭不起雙塔,而且Pau Gasol又一直沒有交易出去。

所以總教練只好一直把他按在板凳上,感覺他把板凳都要坐穿了!

他是先發級的中鋒,雖然與湖人的合約也是7月1日到期但是他不怕沒球隊要。所以他也就一直"講話很大聲"地抱怨自己都沒有上場時間。

只是聽到三少爺的解釋,再看到Pau Gasol和Kobe的自私行徑,他就再也不對總教練忿恨不平了。

願意配合戰術演練,願意卯起來打護著隊友。




「所以總教練就讓他先發上場了。對戰太陽的比賽打出本賽季最佳表現,在32分鐘裡19投13中拿到28分17個籃板6次助攻,+31的貢獻值每次他被換下去休息那球迷都站起來鼓掌歡送他,真是夠風光的。比賽後媒體標題都是"Kaman率領湖人打斷太陽的6連勝"。

夠風光的。

總教練賽後採訪還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評論。」Oliver說

 

「阿??有嗎?是什麼?」太妃糖問

 

J.R.接話說總教練D'Antoni說湖人板凳群

"正在經由每次比賽學習如何成為NBA球星,這是他們之前從來沒有奢望過的經歷。"

 

聽到是不是讓人感動?

 

大概NBA其餘29個球隊的球員羨慕的要死都寧願去湖人當板凳了。



這是天下第一板凳呀!這才是天下第一板凳呀!」Oliver笑出梨渦

 

「真的。」太妃糖笑著結束通話



總教練毫無私心地教練,隊友萬分珍惜"一起打球"的最後時日,

就算無緣秋天集訓營再見,但是咱們是"同一梯次"的患難之交,感情永遠在。

 

那才是最讓人羨慕的,那才是金錢永遠買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