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書豪在交易截止日前的8場比賽打得很出色,每場平均可上場32.2分鐘,繳出13.4分、3.9籃板、5.6助攻,投籃命中率46.4%。4場得分上雙,其中對騎士得到15分11籃板10助攻,生涯首次大三元。他成功的扮演替補控衛角色,成為火箭取得8連勝的關鍵球員之一。

交易截止日之後的4場比賽,林書豪陷入低迷,46投只有13中、命中率為28%,三分球14投4中,平均只得6.8分3.7助攻2.8次助攻。用控衛的標準來衡量,這樣的表現不及格。

McHale對於林書豪的小低潮倒是老神在在,回應媒體時說:「他非常努力,一定會找回節奏的。我們會幫他。」

 

可惜林書豪還來不及接受McHale的協助,傳出下背酸痛缺席了訓練,雖然有到球隊治療室接受治療但是閃避了媒體採訪。

隔天火箭將迎戰熱火,不知是否受背傷影響,上場15分鐘的林書豪得到7分但是0助攻!

這是不及格的控衛。

 

林書豪在板凳休息時看起來神色木然,賽後也閃避媒體直接離開。




「Jeremy怎麼上場時看起來有點害怕?」太妃糖問J.R.

 

 

「有深沈的心事罷?

有八卦說是因為他想跟火箭談"買斷"合約。」J.R.聲音略帶沙啞慢吞吞地說



「真的假的?」太妃糖可有興趣了

 

J.R.說或許是因為這陣子好幾個球員都傳出對球隊不滿,良禽擇木而棲,大都進行合約買斷,然後再跟其它球隊簽約。

最引起注意的就是被溜馬隊季中交易到費城76人的Danny Granger完成買斷合約,協議允許Danny Granger與另外一支獲得季後賽資格的球隊簽約。

消息傳出立刻有熱火、馬刺、火箭、快艇和公牛等5支球隊爭取,Danny Granger在2天內就作出決定與洛杉磯快艇隊簽約。

 

他與快艇簽了

357,452美金的1年合約,由於球季已經過了一半從簽約日開始只剩下48天,事實上快艇只需支付他249,683美金。

當然啦,之前他年薪1千多萬,合約買斷就算打了好幾折,也還是有好幾百萬可拿,30歲的他打了9年的NBA了,身家應該也是好幾千萬了,

所以找到一個合適有發揮的球隊是第一優先。



 

「所以Jeremy要是跟火箭胖嘟嘟談妥買斷合約,就可以離開了?」太妃糖問

 

J.R.說因為湖人隊現在沒有員額,所以Jeremy若是現在心灰意冷,決定快刀斬亂麻,

那他可以用最低薪跟公牛隊或是小牛隊簽約。

 

如果火箭胖嘟嘟想到現在只有2個控衛,不能讓替補控衛離開,要等到球季結束後再說。

如果是球季結束後才完成合約買斷,Jeremy夏天時可以投靠湖人隊。

他絕對願意用最低薪簽1年的合約,在恩師的教練下刻苦練兵,跟湖人隊一起進行重整。

到湖人,他願意當替補,他願意坐板凳的。

 

買斷合約是化被動為主動,無所眷戀主動提出,

離開火坑隊!



從此井水不犯河水,大家各過各的人生。



「就算年薪70萬他也願意待在湖人隊的。就算合約只有1年他也不會抱怨一句"沒保障"的。他只想要尋找一支球隊,讓他重新證明自己的價值所在。」突然聽到一個沙啞的聲音



 

「Oliver?你感冒了?」太妃糖不是很確定地問



J.R.慢吞吞地說,他們剛請休假去Portland看湖人和拓荒者的比賽,

因為想到爐主踢館第3種子,自尋死路!

尤其是媒體又把之前Pau Gasol對二少爺身形不如對手不應該當先發前鋒的論調拿出來八卦了一番,

身高201公分體重不到98公斤的二少爺必須對位防守比自己高大壯碩的

LaMarcus Aldridge ,211公分,109公斤!

他能行嗎!

總教練D'Antoni對媒體表示,二少爺還是會繼續當先發前鋒,不會因為體型不如對手而被置換。

那Pau Gasol聽到媒體轉述就一副"等著看你的心肝寶貝死的很難看"的樣子.......

 

Oliver就提議去支持一下湖人板凳六少和總教練D'Antoni。

我們就一起開車過去了。

這場緊張萬分的比賽到最後,出了一些狀況,滿場拓荒者球迷槓上裁判,鼓譟的氣氛瀕臨爆發邊緣,

看到勢單力孤的湖人隊,現場的湖人球迷當然是卯起來加油吶喊。

 

 

「此時不喊要等何時。」Oliver的聲音


「我們的聲音就變成這樣了。」J.R.說


太妃糖笑著說全場鼓譟是從終場前7.1秒開始的?

那時比數只落後1分的湖人發動快攻,疾如風運球過半場的湖人小前鋒Kent Bazemore在包夾下挨了暗拐球被撞飛,

現場球迷大叫是拓荒者的球,可是湖人場上隊員和總教練都看得清楚認為是湖人的球,

要求調錄影帶審閱,裁判看過錄影帶重播後,確定是湖人的球沒錯。

於是終場前7.1秒,湖人Kent Bazemore邊線發球,一個空中接力二少爺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接到球,放進籃框,得到2分,扭轉比數成湖人領先1分。

 

 

拓荒者總教練立刻叫暫停!

 

這場比賽拓荒者主場是滿座,這時現場拓荒者球迷都站起來了,那聲勢是挺嚇人的!

 

拓荒者還有6.4秒可以最後一擊,球權給先發控衛Damian Lillard,他被湖人鐵彈頭Jordie Meeks一對一防守住,在弧頂被耗掉了 

4.6秒,終於三分跳投出手,但是球只碰到籃框,

拓荒者Robin Lopez補了一記撥球,球還是沒進。

湖人以107比106險勝拓荒者。

但是因為球迷和隊員都沒聽到終場哨聲?認為補籃時Lopez的手有被湖人球員打到的,湖人阻攻犯規,那拓荒者應該有罰球機會。

 

滿場球迷認為裁判不公平,要求重判湖人犯規,讓被犯規的拓荒者球員站上罰球線罰球。

 要是拓荒者站上罰球線,2罰只要全中,就又是拓荒者以1分贏了這場比賽了!

球迷當然清楚這之間的利害關係,頓時全場鼓譟和噓聲四起,

本來要走去退場通道的湖人隊被激動的球迷阻擋不准離去,退回板凳區全員緊靠在一起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情況,因為很多拓荒者的球迷對著湖人板凳區大聲叫罵,尤其是二少爺和Jordie Meeks的名字更是被噓不停,湖人隨隊保全人員、教練團和總教練把球員圍在圈子裡保護。

還好這時3位裁判和每場比賽都有的聯盟總督察

一起迅速商討後把Damian Lillard最後一投出手後到終場0秒的畫面經由球場上方的超大型液晶螢幕重複播放,

清楚顯示在Lopez出手補籃之前,計時板就已經顯示時間是"0.0"了。

 

同時,3位裁判一起走到球場中央大聲說"It's game over, game over"。

 

球迷和拓荒者球員這才服氣開始散場,湖人隊也才得以走向退場通道離開。




「要是Kobe有隨隊,或是這場Kobe有上場打,有他鎮著,拓荒者才不敢這樣鬧!」Oliver還是說了一句


「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J.R.慢吞吞地說

 

「二少爺在這個7.1秒證明了自己,是值得總教練D'Antoni託付的。」太妃糖淡淡地說,想想好像是知道你們湖人名震天下的大當家病著,正好欺負你們這群板凳好讓我們拿下六連勝。

可惜,湖人板凳群斬斷了他們的連勝。



「那一球實在太精彩,比他高大壯碩的LaMarcus Aldridge檔在他和籃框之間,還好他像阿帕契直升機一樣垂直起跳約37英吋,比LaMarcus Aldridge高,動作比LaMarcus Aldridge 快,而且他也當機立斷不跳投而是用最安全的"猛扣"。所以我就一直說二少爺為什麼那麼得到總教練重用,就是他極具運動天賦,又有當機立斷的絕頂聰明。」J.R.說


「看7.1秒開始邊線發球時,那拓荒者一起往禁區一站,一副"湖人蝦兵蟹將你們敢進來嗎?"的神情,

除了Pau Gasol站在前頭看起來比較有膽以外,其它的Jordie Meeks ,三少爺和二少爺還都故意站在後面哩!其實他們都是在"演很大",然後計時一開始,這Jordie Meeks就跑向邊線,三少爺就跑向弧頂,好像都是要去接球投外線三分,其實是要引開對手來防守自己,這樣二少爺才能夠不背包夾或是蓋火鍋。Pau Gasol也把對手用力一推一副"滾開!別擋路"地神情。

這時大家才知道湖人剛剛1秒鐘前的"怯懦",根本是裝的!」Oliver興奮地說

 

太妃糖點點頭,這7.1秒的這一球和6.4秒的這防守,是精彩,有勇有謀才打的出來的。

Pau Gasol繼續狗吠火車,看不起體型比他們這些大個兒小一號的隊友罷。終究二少爺和總教練一起證明了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施展出超越蠻力的意志力。

來到湖人,二少爺短短幾個月是被總教練淬勵出大將之風了。

所以,1年合約又怎樣,不到98萬的合約又怎麼樣,從板凳替補上場又怎麼樣,二少爺是扎實豐收的一季。

就那個還在火坑隊的林書豪....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