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客場第三場踢館國王隊主場,比賽早早就進入了垃圾時間,林書豪

21分58秒的時間裡拿到了11分3助攻3籃板的成績。垃圾時間拿的。

 

 

看到林書豪和Asik在打垃圾時間真的令人傷感。

不到2年前他們剛加入球隊的時候,包括他們自己有誰會想到他們會淪落到打垃圾時間?

林書豪可記得自己上一次打垃圾時間是什麼時候?

 

 哈登只打3節 砍進43分

哈登表示:「教練沒讓我打第4節是正確選擇,領先夠多、隔天還有比賽,贏球才是最重要的。例行賽後半段,正需要這麼一場大勝來維持專注力。」



 

「你看林書豪是不是受到Asik的"我檔著你快投"的感動才打起精神的?」太妃糖問Renee



Renee笑笑說Asik是老實人,這場比賽他和林書豪都是在垃圾時間上場,但是他倒是打的有板有眼。

除了多次替林書豪禁區補防外,也尊重"江湖禮儀"。

不過也不奇怪啦,Asik來自芝加哥公牛隊

受教過頂尖總教練Tom Thibodea達2個球季,出身名門當然是"有教養"。



「江湖禮儀?有教養?」太妃糖笑 著問

 

「最後一投沒有投,瀟灑轉身離開。」Christian擠到電腦螢幕前說

Renee

笑笑說 已經確定贏球進入垃圾時間時終場哨音響起前幾秒,"有教養"的球員都不出手,尤其是外線三分球絕對不投。

很多都是原地運球消耗秒數然後把籃球雙手捧上交還給離自己最近的一位裁判。

若是裁判都站的很遠,就給離自己最近的隊友。

江湖禮儀都是總教練教導有方的,不然球員哪會知道。

所以會作出這樣動作的,教導球員勢必遵守的總教練,都是讓人敬重的。



「Asik在NBA菜鳥第一年就是在公牛隊,誰教的當然大家都知道。」Christian說

 

Renee說比如這一季在去年的11月份,那馬刺對戰

拓荒者,

拓荒者大贏10分。

但是拓荒者前鋒

Nicolas Batum終場哨音響起前飆進25英呎大號三分球,得到大三元!可是投入後他完全沒有任何欣喜之色,愣在當場,總教練馬上拉著他過去馬刺板凳區彎腰賠罪。

媒體事後採訪,



Nicolas Batum說,他以為那球不會投進,同時也對於已經確定贏球卻還在垃圾 時間出手感到抱歉。 「這樣做很不好,我要向馬刺隊道歉。」Nicolas Batum說:「這沒有展現出我和拓荒者隊好的一面。我沒有不尊重對手的意思。我的生涯已經有3次大三元了,這次不算數。」

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則說,他們不會因此而覺得被冒犯:「我為什麼要因為這樣就生氣?他是個好孩子,我不在乎這種事。」

 

拓荒者新任總教練Terry Stotts原來是小牛隊助理教練,他也對媒體說在小牛隊4年很多次都有印像總教練Rick Carlisle教導球員要注意這些禮儀,尊重對手。

所以他很有印像,毫不遲疑地拉著Nicolas Batum去跟馬刺隊球員道歉。

還好馬刺總教練和先發們都笑著體諒說豪不在意。

 

「好東西就要分享,這就是代代傳承,所以說好教養嘛。」Christian說



「灰狼牌秦檜才不管什麼江湖禮儀。」太妃糖笑著說

 

「所以林書豪神情更加落寞。」Christian說

 

 

「阿??」太妃糖不懂



「想到原本自己有機會受教於公牛隊總教練,當然難受。」Christian說


Renee說林書豪在2月份那麼努力,甚至打出大三元,就是很希望別的球隊,尤其是很缺先發級控衛的公牛隊,能夠注意到。

但是在交易期限前據說他就接到消息,火箭胖嘟嘟沒有意願和公牛隊商談交易案。

據說公牛隊在做過努力後,也只能放棄了。

 

「公牛隊曾經努力過??」太妃糖問

「算是有誠意,只是被耍了。」Christian說

 

Renee笑笑說從當家控衛飆風玫愧再次倒下後,公牛隊跟火箭胖嘟嘟爭取接走林書豪,當然這背後,據說暗地裡包括小牛總經理和馬刺總教練等人都有居中跟公牛隊總經理稱讚了林書豪一番。

吃了"掛保證"定心丸的公牛隊管理高層決心爭取潛力無窮的林書豪,積極主動跟火箭隊商談。

 

火箭胖嘟嘟據說要的是3枚選秀權!

公牛總經理一聽差點昏倒!因為林書豪這一季的年薪是5,225,000美金,已經貶到板凳,下一季是14,898,938美金,

火箭胖嘟嘟到處兜售林書豪,就是要避開下個球季的1千多萬付給一個替補控衛。

這樣還要公牛隊拿3枚選秀權來換!

這不是故意刁難是什麼?



「還有球迷建議跟公牛隊死忠球迷美國總統歐巴瑪告狀,叫中情局派殺手把火箭胖嘟嘟"做掉",看誰還敢故意刁難。」Christian說

 

Renee說這公牛隊管理高層想到球隊沒有任何選秀權,打聽到騎士隊有好幾枚就契而不捨地找騎士總經理商談交易案,終於在 

公牛送出能攻能守打的非常好的先發小前鋒Luol Deng,向騎士換來Andrew Bynum以及三枚未來的選秀權(一枚有保護的首輪以及二枚二輪選秀權)。

公牛隔日裁掉Andrew Bynum清出約6百萬薪資空間和1個員額,準備給林書豪用。

想想"聘金"都齊備了,就又打電話給火箭胖嘟嘟了,

誰知火箭胖嘟嘟又反悔了!說是

林書豪打出"侵略性",帶領球隊贏球,不交易了。

 

「其實那時候是火箭胖嘟嘟要把另外一名替補控衛Aron Brooks交易出去,想說留下林書豪當替補控衛,

萬一先發受傷才有人板凳上場。林書豪打的再好他們也不看在眼裡的。」Christian說

 

「真的應該派人把火箭胖嘟嘟做掉!」太妃糖笑著說

 

Renee說

所以從All Star週末之後,3場比賽林書豪都似乎打的有氣無力,得分都是個位數。

最近幾天他是有強力振作了,只是金塊隊交易來的可以打小前鋒和後衛的,但是不擅長防守的Jordan Hamilton似乎成了"最佳第六人"了,McHale就是一臉

 

什麼!   Jeremy又失誤了?  趕緊換下來坐板凳

 

什麼!  Jeremy又打鐵了?  趕緊換下來坐板凳

 

什麼!   Jeremy對位防守的球員得分了?  趕緊換下來坐板凳

 

什麼  ? 垃圾時間到了?  Jeremy趕緊上場吧!

 

林書豪又被按在板凳深處,

上場時間是愈來愈少當然也沒有表現機會了。


跟公牛隊隊友還是常聯絡的Asik自然知道林書豪的難言傷痛,再說魔獸來之前他本來就跟林書豪配合的很有默契,他自然會默默地替有點恍神的林書豪捕防。



「難兄難弟,看起來是感人。」Christian說



「從今往後,林書豪在McHale的眼裡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替補。」太妃糖淡淡地說

 

 

「所以希望火箭隊輸球呀。若是無法打入季後賽,或是季後賽只有第一輪就遭受淘汰,那McHale和火箭胖嘟嘟必定要扛起責任。」Renee說



「所以看火箭隊比賽是希望火箭輸球?」太妃糖問



「別無選擇。」Renee點點頭說



太妃糖不禁嘀咕獨自一人走在黑暗隧道的林書豪要何去何從呢?天氣漸漸回暖了,但他的心恐怕是日益冰冷罷。

夏天時,恩師還會來接走他嗎?

還有希望嗎?



「還有希望。

湖人宣佈進入重整,暱稱Magic Mike的總教練D'Antoni也決定授命扛起這艱難的責任,所以總教練D'Antoni會有機會接走寶貝徒兒的。」難得Christian說這麼多句



Renee接著說球季結束時,Kobe下一季的年薪有2千4百萬,但是Pau Gasol會走留下的薪資空間給林書豪用還有剩哩,年薪9百萬的Nash可能會退休或是被特赦,這樣湖人薪資空間都還有剩可以有錢跟板凳六少們續約。

有這"天下第一板凳"的護持,加上拿下兩次奧運金牌的戰術體系,還有總教練的偏愛,林書豪絕對可以粹煉成頂尖控衛。

 

 

火箭胖嘟嘟向來都在夏天時進行大清倉,所以到時他只要清出薪資空間好有籌碼簽進球星,不會為難了其它球隊的總經理了,林書豪脫困有望。



「要再耍弄心機,他一定會被做掉!不是美國中情局,是大陸中南海!!」Christian說

 

「真的。」太妃糖邊笑邊結束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