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houstonrockets Even on the plane, Dwight can’t get away from the “Howard Sucks” chants.


[ @ ] houstonrockets Even on the plane, Dwight can’t get away from the “Howard Sucks” chants.

 

  

  

太妃糖看到一張林書豪在飛往鳳凰城的飛機上睡翻了,隊友誇張模仿他"嘴巴開開地"睡相。

調侃"放心睡罷,一覺醒來還是在火箭隊"

 

火箭胖嘟嘟在這次的季中交易

,送走了替補控衛Aron Brooks。

換來Jordan Hamilton,而且釋出替補小前鋒Ronnie Brewer,簽下發展聯盟的三分球射手Troy Daniels。



「Aron Brooks被交易出去不意外,之前不就是把他和Asik打成一包跟湖人隊談過嗎?結果碰了白髮總經理一個橡皮釘子。」太妃糖說

 

「進來的那兩個都是3分球射手,這也不意外了。」突然聽到Oliver的聲音

 

J.R.笑了笑說這Jordan Hamilton本季出賽39場,平均上場17.2分鐘,貢獻6.8分,每場有1.2記三分球進帳,三分球命中率34.9%。

 

Troy Daniels每場平均可以繳出23.3分的佳績,三分命中率更超過4成,甚至曾寫下單場砍進11記三分的紀錄,是目前發展聯盟最會飆外線的好手。



「可是看報導火箭跟他簽約的同一天又把他放回去原來的D-League了?」太妃糖插嘴問

 

「有可能是因為火箭正在西岸進行連續客場,他一個人要在休士頓幹麻?

等待期間就先到發展聯盟"練球"保持戰鬥力。等到緊急時召回就可以。反正三分球神射手就是這樣,等在外線放冷箭。」J.R.聳聳肩榜說

 

聽到Oliver說到簽進的這兩個都是三分球射手,就知道火箭將專注"進攻"。

那這其它球隊,尤其是西區聯盟種子隊,就會想要讓火箭隊

三分球破功。



「怎麼破?現在連魔獸都有3分球了!

Jeremy這一季的3分球也好多了。」太妃糖笑著說



「無力讓你三分球投不進,那就讓你的3分球變成2分球。那不就破功了?」Oliver的聲音



「用阻攻犯規來破?罰球最多2分?也有可能2罰不進得零分?」太妃糖問



J.R.笑笑說昨日火箭來金州勇士隊主場Oracle Center踢館,表面上看起來

是火箭在最後關頭遭到Stephen Curry的

一記關鍵拋球追平比數,打入延長賽。

之後在延長賽離終場前23.8秒,兩對比數只差1分,

這火箭某人從底線切入要投籃,卻被勇士Jermaine O'Neal一巴掌搧掉,而且搶回球權。

 

很多人都認為這關鍵拋球和關鍵火鍋是火箭隊輸球的大關鍵。

卻沒有發現,

在火箭與勇士之戰延長賽終了前15.9秒時,勇士98:95領先,火箭發球進場後,還有犯規空間的勇士隊就先犯上一規,消耗時間成為只剩8.5秒,輪到火箭再發球,勇士再犯規,讓火箭最多只能得2分,這是個很有道理的賭注,因為,火箭這支球隊決勝時刻最愛用三分球,所以勇士賭上讓對方罰球。

山大王兩罰都進後,差距還是1分。

心急如焚的火箭隊自然會阻擋勇士隊的三分球射手Klay Thompson,出手不夠技巧就犯規了,

,送Klay Thompson上罰球線,兩罰都中,把比數差距又拉大到3分,但時間只剩5.8秒。

這時只能用2記3分球才有可能逆轉勝,但是火箭有這種能耐嗎?當然是沒有!

不旦無法沈穩而且越打越急就出現失誤,

這叫做關鍵失誤!

讓勇士隊再站上罰球線,比數差距拉成5分,時間又只剩4.1秒時,那就無力可回天了。



「決勝時刻的犯規戰術是用來"殺"時間。昨天勇士隊做了一個示範。」Oliver的聲音

 

「讓對手眼睜睜地看著你把時間玩掉,也是一種心理戰。會讓對手心急而作出錯誤的判斷。」J.R.說

 

「所以勇士隊的總教練不獃。」太妃糖說

 

「他要是獃那怎麼會建議總經理去挖角受教於總教練D'Antoni的T.D.和超薄人?」Oliver的聲音

 

太妃糖嘀咕說很少見交易來的第一場比賽就上場了,這次湖人和勇士卻都做了示範。這樣是對球員很好,讓他們感覺被需要自己不是多餘的。

更好的就是,剛好交易來的球員第一次上場球隊都贏球。

勇士打贏火箭。

湖人打贏賽爾提克。



「雖然贏球,但是我們公司的湖人球迷現在跟勇士球迷一樣,討厭火箭某人和Jeremy了。昨天我們去看比賽,坐在湖人球迷同事旁邊,就發現了。」J.R.的聲音



「為什麼?」太妃糖嚇了一跳





「記得勇士球迷為什麼那麼討厭火箭某人嗎?」Oliver的聲音

 

太妃糖記得,起因也都是因為火箭即將打出NBA三分球記錄的單場三分球數,而勇士隊總教練下令全員"高舉雙手"退守外線,啟動放切不放投的"阻攻三分球犯規戰術"。

結果那勇士隊連"鎖喉功"都出動了,引起火箭以某人為首的火爆對罵衝突!而某人因為之後在twitter上PO文嘲笑勇士隊員和總教練,引起勇士隊球迷群起嘩然。



「本來Jeremy因為跟某人是麻吉,所以也遭受池魚之殃記得嗎?」Oliver的聲音



太妃糖點點頭,嘀咕說不過後來就"劃清界線"同學你們彎區的勇士球迷就不討厭Jeremy了。



J.R.說因為

2月20日

魔獸轉隊後第一次回到Staples Center比賽,

從出場熱身開始,“Howard Sucks(魔獸爛透了)”的喊聲和噓聲便一直沒有停止。當比賽進行到第三節時,球迷再次喊起“Howard Sucks”,走到場邊準備發球的魔獸也隨著球迷喊起了這一口號。到了第四節穩操勝券的火箭讓魔獸下場休息,魔獸心情大好,與火箭某人在板凳席上再度跟著球迷喊“Howard Sucks”。




以自嘲化解尷尬。不錯呀?這關Jeremy什麼事?」太妃糖霧煞煞



「湖人球迷在超薄人被交易出去的打擊下,湖人又輸球,又看到

魔獸這種反諷回應了噓聲。

當然忿恨難平,魔獸和火箭隊員是開心了,但湖人球迷顯然開心不起來。」Oliver說



J.R.說Jeremy被PO上網的一張照片,裡面是他模仿湖人球迷神情和手勢說"Howard Sucks"

身後是笑成一團的某人還有魔獸。

這樣當然惹惱了湖人球迷。




「其實火箭2月20日贏了那場比賽沒什麼好得意的。不要說Kobe和Nash不在,連Pau Gasol和超薄人都不在,贏了有什麼好得意的?Jeremy年記也不小了,不要只愛嬉笑怒罵,當然他是無心,但是這樣帶頭鬧是很沒內涵。」Oliver的臉出現在螢幕前




「說的是,就算是別隊的,就算是世仇隊的球迷,也是要尊重。比賽結束後在背後這樣取笑,實在不恰當。真是.....唉。」太妃糖說



「希望Kobe沒看到被PO上網的這張照片,不然他會對Jeremy印像大折扣。」Oliver說




J.R.笑笑說倒是經過這一次,同事裡的湖人球迷和勇士球迷就"結親"了。因為他們也都很欣賞超薄人,除了他第一次當勇士隊員上場表現不錯而且又是贏球,好彩頭外,他搭清晨第一班飛機趕上勇士隊早上的例行練球,據說出現時手上提了一個小孩子的"lunch pail(午餐桶)"。

 

「阿?」太妃糖插嘴問

 

J.R.說據說是超薄人有3個小男孩都很粘他,媽媽萬分艱難地跟小孩子解釋"爸爸之後好幾個月不能跟我們住在一起了"時

,幾天前才剛過完5歲生日的二兒子就把一些自己愛的不得了還捨不得吃的生日得到的餅乾糖果都裝在哥哥的卡筒圖案"午餐桶"裡,要爸爸帶著去搭飛機。

因為"爸爸要去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好幾個月,不能回家吃飯了,帶著午餐桶這樣就不會肚子餓了。

因為他太太是無力一個人帶3個小孩搭飛機,而球季期間超薄人是根本不可能回家的。

只有等去洛杉磯跟湖人和快艇比賽時才有可能全家聚首。

超薄人盡責地用最快的速度到勇士隊報到融入球隊戰術中

。非常匆促的行程,一下子也來不及帶什麼。超薄人笑說

想小孩的時候只好打開午餐桶吃片餅乾看看手機理的照片了。



湖人球迷同事一看到這則報導都大嘆好可愛,可是也難受。

勇士球迷同事雖然竊喜"撿到寶了",看湖人球迷難受也有點愧疚。

 

想不到昨天湖人總教練D'Antoni竟然把勇士隊交易過去的

Kent Bazemore和MarShon Brooks,第一次上場就打完第四節,而且這兩位都表現的很不錯,分別攻下15分、14分,命中率都超過5成。

 

幫助湖人隊以101:92擊敗世仇塞爾提克隊。

宣佈進入重整的湖人士氣大振。




「兩隊交易過去的都首次上場就表現很不錯幫助球隊贏球,那這交易就是雙贏,兩隊的球迷尤其是湖

人球迷情緒就會平穩多了。」Oliver說



J.R.笑著說,這矽谷和灣區一大票勇士球迷,本來就因為火箭某人不喜歡火箭隊。

少少的湖人球迷因為魔獸不喜歡火箭隊,所以現在兩隊的球迷就有交集了。



「一起討厭Jeremy了?」太妃糖問



「沒辦法。亂說話,就算亂說一句話,也會讓人感覺"心和嘴"的距離太短印像大打折扣。」Oliver說



「Jeremy年記不小了,言行舉止要三思,不要瞎起哄。」J.R.說



「但願Kobe沒看到這張照片。」太妃糖歎了口氣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