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blake-family  

 

 

J.R.說他們公司的好幾個勇士隊球迷熱情的不得了,請"湖人球迷"吃午餐。

 

「因為他們得到超薄人?」太妃糖說


「因為湖人隊宣佈進入重整。需要安慰。」J.R.說



太妃糖嘀咕說哪有這樣的,看報導超薄人是做賽前熱身時突然被叫進總經理辦公室然後被告知已經被交易到勇士隊,即刻生效,所以不能上場迎戰火箭隊了。

先發名單都出去了,他是先發耶!他都已經換好湖人球衣了耶!

 

總教練D'Antoni立刻改先發名單。

火箭隊也跟著改了先發名單。

 

湖人準備了半天竟然臨陣抽車,當然輸球嘛,當上西區聯盟爐主了。

 

「這是倒因為果,事實上湖人管理高層應該在週末時痛定思痛決定進入重整。才會答應送走超薄人。」J.R.一邊說一邊做出連線Oliver的手勢,一邊繼續說:

「勇士隊之前已經悄悄地先完成了一個3方交易把T.D.交易到熱火隊。因為熱火隊的先發控衛Dwyne Wade腳麻痺的老毛病老是發作,熱火用2枚選秀權交易來T.D.。當Wade的替補控衛。」



「T.D.到勇士隊愈打愈好,個性認真又安分,難怪人家熱火隊總經理願意用2枚選秀權來換。

不知道火箭胖嘟嘟看了有什麼感想?T.D.可是去年他懶的多看一眼就丟到國王隊去。」Oliver出現了



太妃糖點點頭,替T.D.感到欣慰,他曾是火箭隊棄將,卻憑藉刻苦練球和團隊精神,

不斷"升等"到強隊,衛冕NBA總冠軍的熱火隊是一定打入季後賽第二輪的,有季後賽甚至總決賽經驗的T.D.,往後NBA之路會愈來愈寬廣。



「T.D.的合約是1百60萬,但是NBA球隊是只要有打入季後賽球隊都會發一筆獎金給球員,打入總決賽又是另外一筆高額獎金,

這樣對顧家的他不無小補。

當然也希望到熱火隊繼續好表現,打出身價,夏天時得到優渥合約。」Oliver說

 

J.R.說1百60萬看起來很多,上班族年薪16萬就可以過的很不錯了,但是球員都會想到,也不知道能打幾年,像T.D.已經結婚有1個小孩,都是要盡量存錢。

 

算起來不到3個球季,他已經從尼克、火箭、國王、勇士到熱火了,經歷了5個球隊,雖說愈換前途愈光明,但是他之前也曾在接受採訪時開玩笑地表示,來勇士隊後樣樣都好就是舊金山的物價好高,他們夫妻倆簡約過日子好省下一筆錢以後沒球打時可用。

所以他被交易到熱火隊是不錯,除了邁阿密的物價比舊金山低廉外,熱火管理高層向來給季後賽和總決賽的獎金都是大手筆,那對T.D.是很棒的。




「一點也不帥的T.D.只有薪水,他也沒別的像代言啦廣告啦的收入。有獎金最實際。」Oliver說



太妃糖說所以勇士隊送走T.D.之後Stephen Curry就沒有替補了,就看上超薄人?願意用2個NBA菜鳥球員接走超薄人?



Oliver說上次到中國大陸海外熱身賽,湖人很多隊員都身體不適也沒有引起勇士隊注意。

勇士隊是有聽聞過三少爺,但是三少爺手上有2枚冠軍戒!這可是要怎麼叫他做板凳當替補呢?

這勇士隊從總教練到全部球員沒有人有冠軍戒。

 

之後三次對戰,剛好超薄人也被Steve Nash和三少爺分去了光彩並沒有亮眼表現。當然也沒有引起注意。

直到熱火隊來商談要用1枚選秀權換走T.D.進行季中三方交易時,勇士隊還一直躊躇送走T.D.那要找誰來扛替補控衛,據說也曾經想過要砸大錢找暴龍的Kyle Lowry來,但是Kyle Lowry對pick and roll並不專精而且他一直都是先發控衛,絕對不甘心要從板凳上場的,因為Kyle Lowry當年就是因為被火箭隊McHale按在板凳上才爭執好幾次鬧的好大這八卦大家都還有印像,所以也不適宜。

準備要打入西區總決賽的勇士隊是舉棋不定。

直到上次湖人和騎士隊那場驚動NBA各界的打到剩下"四壯士"的比賽,勇士隊才注意到超薄人,嚇了一跳:

"這人哪來的?"

 

之後湖人用緞布製做了一幅海報列入隊史資料館收藏,這海報佔最大篇幅的

就是得到大三元的超薄人!

登那麼大,不注意他都難。

勇士隊球探出動明察暗訪,

發現,他跟T.D.一樣,特別專精於pick and roll戰術,而且勇士隊也打聽到了,他是總教練D'Antoni唯一"帶在身邊"抽空指導的板凳球員。

 

那就不計代價要接走這個人來替代T.D.留下的替補控衛缺了。




「但是總教練D'Antoni怎麼肯點頭放人?」太妃糖問

「因為他跟本不知道。他也是跟超薄人同一時間被告知的,之後他忙著緊急更改先發名單,趕在最後一刻提報出去,還要把球員叫過來叮嚀一番。一直到賽後媒體採訪他才說了句"對這交易案,很失望....很難受。"」Oliver說



J.R.說其實是因為太陽隊新任總經理才28歲,膽小怕事,考量到Pau Gasol的傷勢和個性,終究通知湖人白髮總經理取消Pau Gasol的交易案。

 

「又是Pau Gasol!都是他啦!」太妃糖忍不住插嘴

 

J.R.繼續說湖人失去了原來太陽隊要給的2枚選秀權,那剛好勇士隊要用2個NBA菜鳥球員來交易超薄人,湖人想既然要提早進入練兵,那選秀還要等到6月底,新秀球員選進來後還要等到秋天才能集訓!

經由交易進來的NBA菜鳥球員卻是可以先練練看,不行再說。

要是可以,戰力效果好上數倍。

要是不行,這兩個球員的合約是7月1日到期,就到期不續約順勢擺脫也就沒事了。

 

「好像有提到也是考量到豪華稅?」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湖人這季必須支付的總薪資高出薪資上限$7,581,496必須要繳一千一百九十幾萬的豪華稅。

所以今天交易出去年薪4百萬的超薄人,進來2位勇士隊球員總年薪約1.8百萬,就變成超過薪資上限 $5,381,496。

只要再交易出去1個或是2個球員,那湖人就可以省下約1千2百萬美元的豪華稅。

反正湖人季後賽無望,今天宣佈進入重整,那何不就先省下豪華稅。

戰績等下一季再拼。




「都是Pau Gasol啦,他走了不就1千2百萬的稅不是一下子就清潔溜溜了!弄得不旦Shawne Williams和超薄人要黯然離去,結果也才省下2百萬的稅。接下來還有湖人板凳要倒楣?

!」太妃糖又忍不住插嘴




Oliver說倒是媒體界的朋友提到,湖人老闆聽到總教練賽後的"很失望+很難受",加上球迷戀戀不舍近千封留言入官網,對超薄人的

任勞任怨,常有大爆發的表現都是非常肯定。

 

就請白髮總經理轉達,大意就是說為湖人出賽204場的超薄人,合約是7月1日到期,成為自由球員,會再把他簽進來。

秋天集訓營,就會再重聚了。




「真的嗎?可是萬一勇士隊拉高合約價碼呢?」太妃糖問



「Pau Gaso的合約也是7月1日到期一定是不續約的,那清出了1千9百萬的薪資配額,湖人有的是錢,還怕勇士那兩個斤斤計較的猶太老闆嗎?而且超薄人有3個小孩所以在洛杉磯都買了房子了,他可以跟二少爺他們一樣,選球隊不要選合約嘛。」J.R.說



「安啦,超薄人到夏天時都34歲了,右手關節又有傷,勇士會不會留他很難講。只有總教練D'Antoni會掛念著時間到了就主動提醒白髮總經理。」Oliver說




太妃糖稍感欣慰,想起超薄人離去前接受媒體簡短採訪最後說了下面這段話作總結:

"I loved playing for Coach D'Antoni, the freedom he gave me as a player to go out there and be successful," Blake said. "I'm totally grateful for that."

 

可見,他心理也是掛念著這位伯樂總教練。



「六少爺他臨危授命頂上先發控衛,砍下20分+16個助攻耶!那火箭全隊才15個助攻!

本來以為他會很高興,超薄人走了,之後他頂先發控衛的機會就多了而且搞不好總教練D'Antoni也會"把他帶在身邊"抽空教導。

。誰知賽後他卻紅著眼框跟媒體說"

這段一起打球的短暫時光,他把我保護在他的羽翼下,就是一直幫助我"

,大家才知道他是那麼不捨,也再一次感受到湖人板凳群真的是無私又合拍。」Oliver說




「Kobe不難過嗎?

他跟超薄人一起4年啦。」太妃糖問

 

J.R.說Kobe也沒現身Staples Center,誰知道呢?又有誰敢去問他呢?

 

但是二少爺他們在聽到球隊進入重整的宣告時,都是轉悲為喜的。

 

因為這樣一來,總教練D'Antoni會留下來,他們也都會被留下來。



「原來,湖人現在才是谷底,這才是谷底呀。沒關係,看那山貓去年總共才贏了7場比賽,今年都打到東區聯盟第8種子了。看那暴龍,去年還連輸過19場呢!現在是第3種子隊了。他們的總教練的功力還沒有D'Antoni一半呢!所以沒關係,既然宣佈重整,就沉潛苦練,結果一定比太陽隊還快還好的。」Oliver說



「等過一陣子,總教練D'Antoni一定會把Shawne William找回來的。Kobe那時候也回來了,板凳六少也齊了,湖人很有機會脫離爐主的。」J.R.說



「他們是要重整,但是他們不會擺爛。」Oliver說



太妃糖點點頭,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