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 taped up  

 

 

看完湖人在Staple Center迎戰爵士的比賽,Steve Nash神經末梢發炎的症狀又發作了,又要停賽了。

才回來打了4場比賽呢這就又倒了,幾天前還寄望這位天下第一控衛替林書豪鋪路呢。

 

不禁感嘆

”靠山山倒 靠人人跑 靠自己最好” !



 

「湖人的控衛怎麼都是受傷回來打了幾場就又倒了?三少爺之前也是這樣。Steve Nash2月7日才志得意滿地過完40歲生日,怎麼過2天就又舊傷復發了?然後說2月14日迎戰雷霆隊的比賽不會上場。」太妃糖問J.R.

 

 

 

「大批球迷鬧要退票。」Oliver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真的是如媒體報料的是Steve Nash處心積慮的計謀嗎?」太妃糖嘀咕

 

 

J.R.慢吞吞地說依據NBA聯盟規定,每個球隊要替隊上最高薪的3名球員投保高額的"失能"險,若是這名球員,因為重大傷病無法出賽,一個球季例行賽出賽不到10場,那球員的合約薪水就只可以拿30~50%,好像若是因為對方惡性犯規受傷可以70%?

金額由保險公司資付。

而這名球員的資薪也就因此不佔球隊的薪資,只算員額數。



「10場例行賽是個門檻,過了就可以拿全薪。」Oliver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J.R.還是慢吞吞地說,Steve Nash開季打了6場比賽後,就因為背部舊傷引發的神經末梢發炎而停賽,期間他遠赴加拿大尋訪名醫治療。

終於是在2月4日踢館灰狼隊時和超薄人一起復出,先發控衛上場,那場比賽是輸了但是他打的看起來"敏捷健壯",讓人欣喜等待總算是值得。

接下來2月7日踢館費城76人,他在球場上砍下19分渡過40歲生日。

湖人幫實在人人滿心期盼,Kobe歸隊預計還要1個月以上,而盡失人心的Pau Gasol似乎自己放自己"養生假"而且還可能2月20日前被交易出去。

 

也沒有魔獸了,早就沒有了。

四大巨星就剩和大夥相處特別融洽的Steve Nash了.....

 

 

「溺水的人抓住一根草,也好。」Oliver的聲音



J.R.搖遙頭說自以為抓住一根浮木的湖人隊回到洛杉磯,接下來2月9日迎戰以"血腥防守"聞名的公牛隊,上半場一路壓著公牛打,Shawne Williams把地板"開的很大"Chris Karman固守籃框也很"粗魯",在帶傷上陣的超薄人和Steve Nash的傳球助攻下,板凳群又成了板凳暴徒。誰知下半場Steve Nash就不再上場。

也就是他只打了半場。

 

「這是他的第9場比賽,再打1場就可以保證領到全薪了。」Oliver的聲音



太妃糖嘀咕,之後Steve Nash一直表示沒什麼,感覺睡一覺起來就會好,而且也參加了隔天的例行練球,雖然是沒有練完全程。

保證2月11迎戰爵士隊的比賽會上場。

是上場了,但是第一節打完就退場了。

 

「打滿10場了。」Oliver的聲音

 

J.R.說Steve Nash接下來說自己神經末梢又發炎了確定接下來的比賽不會上場。

 

這樣一說,湖人球迷就反彈了!

球迷忿恨難平!!

尤其是在輸給爵士隊之後,湖人戰績排名掉到西區聯盟倒數第二,就快當爐主了!

眼看耳膜受傷腳部多處嚴重污傷都還沒有全好的超薄人勉力打了超過30分鐘、板凳二少爺他們幾個還有拿10天合約(到15日就約滿了)的Shwane Williams奮戰不懈,但是在第四節崩盤!因為超薄人那時候就累了下場休息了。

湖人就沒有場上指揮官了,板凳群每個上場超過30分鐘也是撐不住,硬撐。

輸球能怪這些奮戰不懈的好孩子嗎?

在看到ESPN的記者報導出這打滿10場的"隱情"後,球迷都反彈了。

 

球迷都上網留言給Steve Nash表示"那你也賺夠了湖人隊的錢了,拜託你退休!"

"不要佔著毛坑不啦屎!"

 

"拿了錢走了罷,把員額讓出來,至少可以讓球隊再找一名幫手來。"

"若是不願意自願退休,湖人立刻釋出他。"

 

根據糗爺丁丁的內幕消息,湖人管理高層正在考慮"釋出"的可行性評估。



「湖人需要,限時需要的是能上場拼戰的球員。」Oliver的聲音



太妃糖嘀咕誰不自私呢?

誰會不替自己的利益和前程考量呢?

也不能怪Steve Nash,他這種病痛,神經末梢發炎是無法根治的,只能控制。

據說那種痛就像牙痛!大家都牙痛過,都知道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畢竟他也忍過無數的"要人命"的神經痛而且還進行日復一日的復健,才能夠歸隊上場。

當然啦,資深如他必定知道"10場"比賽這個領全薪門檻,讓人懷疑就是他是有心短暫歸隊,撐過這個門檻,然後接下來就又要無限期停賽。



若是有這種心思,讓人不屑!



「Nash被貼上"偽君子"標籤了。」Oliver的聲音




J.R.搖遙頭說該為自己的恩師,總教練D'Antoni的處境多想想。

 

Nash幾年前對妻子不忠導致離婚,但是他一直是個很好的父親對家庭非常有責任感。

但是這2天爆出這件事情後,大家又把他之前離婚的事情翻出來,把他的嫩模女朋友批評一番,瞬時他的形象變成了"不忠不義"了。

所以不奇怪湖人管理高層考量要把他釋出,因為他們這種豪門球隊就是怕媒體報導不名譽的事件影響了球隊形象,而且若是釋出他之後,他的薪水可以分成3年按月給付,就是類似分成36期分期付款。

 

而且他又不佔隊員員額也就是說他的薪水不算在薪資配額裡,如此一來湖人隊就變成只有13個隊員,可以正式或是用10天短約簽進2個球員幫忙。同時湖人清出了Steve Nash的9,300,500美元的薪資空間,加上魔獸轉隊清出的薪資空間,真是充裕無比,可以在今年夏天競逐自由球員和給板凳群更優渥的合約。



「看來湖人似乎對Nash死心了。」Oliver的聲音

 

 

「Nash回不去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Oliver說還有,讓人感到邪門的就是為什麼

受傷球員歸隊的時間一改再改?

例如只是膝蓋挫傷的小亨利,

今天又宣告歸隊時間至少延後4週。

球團初步評估認為須休養4週,但如今4週早已過去,竟然還要額外再休4週,評估落差大到令人無法置信。

三少爺也是,同一條腿相同的撕裂傷,就因同個傷勢持續打打停停,本季已經3度進入傷兵名單。

湖人連續2個球季受到傷病困擾,,讓湖人球迷不得不對運動防護團隊感到質疑。

 

所以湖人球迷除了叫Steve Nash退休,也要求防護員Gary Vatti退休。




「湖人只有1位防護員,Gary Vatti,已經59歲了!不旦頭髮全白連鬍子也都全白了!

他自己照顧自己都忙不過來了,哪還有氣力去照顧球員?叫他退休是釜底抽薪的正確決定。早該做了。」太妃糖說




J.R.說但是有榮耀歷史的"豪門"球隊就是有這些人情包袱,很難忍心甩掉。

在湖人隊待了26年的Gary Vatti很明顯沒有在幫球員做各種防護措施因為他做不動了嘛,頂多就是戴上老花眼鏡看看檢查報告而已。

比如人家賽前防護員要幫球員做伸展熱身,那Gary Vatii是都沒有這樣。湖人隊員都是自己做伸展,但是那跟有專業防護員一旁協助,尤其是擴展背部

和後腿筋的,沒有防護員協助除非自己一旁練瑜珈術不然是伸展不夠效果的。

 

現在的籃球比賽愈來愈激烈,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體系又是以"快攻"聞名,這個賽前熱身伸展實在不能馬虎。

還有湖人球員都是自己裹有防護效果的腳踝醫療膠帶,可是其它的球隊,比如火箭隊,都是防護員幫忙弄,優哉游哉地把腳伸出去,就有專業人士幫忙弄好,多棒呀。

當然都很習慣很愛裹醫療膠帶。

 

自己裹在腳後跟的角度有時候沒有"拉緊"或是沒有拉平,防護效果就打折了。

湖人板凳六少都是自己動手或是互相幫忙。

但是年輕人就是怕麻煩,常常就是想到兩腳都要纏繞醫療膠帶,好麻煩喔!所以就是比賽時才花時間弄,平常每日例行練球就不弄了,這都是很危險的。

因為每日例行練球也常進行激烈的5對5模擬賽,兩腳的衝擊力道也是很激烈的。有時候就是練習時留下的小傷沒有注意等到哪天上場就引發出來了才導致受傷停賽。

 

這就好像進行每日例行練球前和上場比賽前都是要熱身,不能省略練球前的熱身一樣的道理。



其實就算不好意思強迫要Gary Vatti退休,但是可以多請2位防護員,呵護隊員。

跟球員的薪資相比,這都是小錢,幹麻不做呢?何況球員受傷球隊的損失更是數千倍於防護員薪水。




「湖人就是有那種專責教練防守的助理教練但是不教防守。就是有那種專責防護員但是沒有在做防護的。」Oliver的聲音




「乾脆請個美女瑜珈教練,強迫湖人隊員每天都要做瑜珈。」太妃糖笑著說




J.R.說

因為現在有球迷認為他有包庇Steve Nash的嫌疑,認為他們師徒絕對是"同夥的"。

 

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真是更加體認到教練D'Antoni的內憂外患了,真正NBA第一歹命總教練

也不知道他是否能撐得過這一關。

 




或許總教練D'Antoni應該找Nash談談,讓他知道勉強得到的都不長久。一世英名下台的身影要漂亮一點。可千萬不要落到晚節不保喔!」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