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ash-kids-take-manhattan  nash wife and kids              

 

 

 

"Survive The Day."

就這句話,在2月7日,40歲生日當天,說到做到

40不再"惑"的Steve Nash,針對"真實的問題"提供"實在的答案"。

真的,就是Survive the day,

最符合湖人現況,也是唯一能拯救風雨飄搖的湖人避免凋零,起死回生的理念。

 

2月7日,Steve Nash,在比賽中展現"年輕人"的速度,還有《天下第一控衛》,幫助湖人隊拿下勝利。

湖人2連勝,比賽結束後立刻搭機返回洛杉磯準備星期天中午的比賽,一上飛機,Steve Nash的座位上就佈置了"生日快樂"的樣子,由於抵達洛杉磯時將已經是2月8日,Nash和隊友開啟贈送的紅酒,歡度生日。

 

「座位佈置的還真的很用心,放了籃球和足球。大家都知道Steve Nash喜歡打足球。」太妃糖跟Renee說

,想起去年初秋那場社區足球比賽.........

 

 

Renee笑笑說很少人知道Steve Nash是英國裔的,出生在南非的他爸爸媽媽都是英國人。

當年南非因為族群對抗政局動盪,為了安全就移民到加拿大定居,Steve Nash從小一直都跟哥哥打冰上曲棍球和足球,也沒看他在打籃球,誰知13歲左右突然跟媽媽說:"有一天我要打進NBA並且成為球星。"

許多年後,Steve Nash的媽媽在他當選2006年時代雜誌遴選的"當代最具影響力的100人"的訪問時說當初聽到13歲的愛子發的"夢想",立刻鼓勵讚許當時只有162公分左右,非常瘦體重都低於標準體重的Steve Nash!

 



「這位媽媽讓人敬佩。」太妃糖說



Renee說到高中時就想說要進入NBA正常管道就是選秀,也就是要先唸美國大學打大學籃球校隊,然後再推薦進入選秀會。

所以在加拿大高中快畢業時就申請了30所美國大學,結果沒有一所要接受他的入學申請。

後來由他的高中籃球校隊教練Ian Hyde-Lay親自出面千萬拜託自己的朋友,美國加州

Santa Clara

大學校隊教練撥空隨意看一下錄影帶,

這位總教練接受日後專訪時表示"我緊張的一口氣差點喘不過來,就怕已經有別的大學搶先一步帶走他了。"

 

事實上,已經被30所大學拒絕的Stee Nash當然是沒有啦!

之後Steve Nash也就拿到運動獎學金進入這所大學。在他的帶領下,Santa Clara這所小學校的籃球校隊一下子聲名大噪,勇闖總決賽,還曾經跟當年第一強隊Arizon大學校隊爭奪總冠軍,雖然些微差距落敗,但是小蝦米鬥大鯨魚,當然是轟動的不得了。

那時整個Santa Clara市都快瘋狂了,市民每個都走路有風,咱這個小鎮也登上晚間新聞也登上體育版頭條!

而全美許多父母也開始把這所大學列入將來小孩入學申請的考量。

而Steve Nash也如願經由1996年選秀,第一輪第15順位

進入NBA,從此開始他的控球後衛生涯。




「那時候他已經長到191公分了。」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不說話也沒有人會拿你當啞巴的啦!」Renee翻了一下白眼繼續說:

「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去注意Nash,一直到太陽王朝時實在太有名,才開始注意這個感覺挺瘦弱的,頭髮老是一糾濕淋淋地快要遮住半邊臉的天下第一控衛。」

 

「聽你在說,根本就是前兩年人家鬧婚變時才開始注意的。」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阿??」太妃糖不知道要聽誰的

 

Renee說這是一個八卦啦,記得嗎?2012年的時候,成為自由球員的Steve Nash說要去暴龍隊或是尼克隊?

那時媒體還一陣起哄說要是他來尼克隊,那接下來新的一季林書豪一定降為替補控衛了。

後來紐約媒體爆料,是水到渠成了,Steve Nash親口承諾將來尼克隊,合約都準備好了。

 

由於當時正在申請離婚的Steve Nash在紐約有購置房產,平時是由爸爸媽媽居住,媒體更認為離婚後的Steve Nash會在紐約有爸媽的照顧,心情會調適的很好絕對有助於尼克新一季戰績。

 

結果最後一刻,Steve Nash竟然以"洛杉磯距離鳳凰城比較進,方便探視3位小孩"的理由,與湖人隊簽約。

「本來以為湖人隊的合約價碼比尼克高,所以Steve Nash才沒來尼克,誰知後來證實尼克的合約價碼高出許多。」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說詭異的就是,Nash說的"3位"小孩。

大家都知道他有一對漂亮的雙胞胎女兒,Nash就是在第3位小孩出生的第二天,提交離婚申請!




「阿??」太妃糖聽的霧煞煞

 

Renee說其實就是突然有傳聞,Steve Nash的老婆和太陽隊的某位巴西籍年輕黑人球員有染,並且懷了這位球員的小孩。

由於指證歷歷,Nash就與懷孕的老婆分居並準備申請離婚。

分居後Nash跟一位嫩模高調交往,常公開出雙入對。



「同居就同居了,什麼高調低調的,誰聽的懂呀。」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說因為有這一段,缺德的媒體還說因為老婆生出一個"黑人寶寶",所以才在小兒子出生第二天就申請離婚了。

 

「其實這是牽強附會,因為在美國離婚申請需要一段時間,只是剛好那一天律師接到法院將正式開庭受理此離婚案的通知,並不是那天開身申請離婚。」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太妃糖笑了笑說依照法律在婚姻關係存在時出生的小孩,就認定是老公的小孩。所以說"3個"小孩不奇怪。

再說啦,他是NBA球星,恐怕不希望有這種戴綠帽的醜聞罷?大事化小是明智之舉

記得他發表的那份聲明稿

:「當我的兒子Matteo降臨在人間的時候,我充滿感激與興奮之情,妻子與孩子都非常好。但是這對我和我的妻子來說,卻是甜蜜伴著痛苦的一段時刻。我和我的妻子已經結婚五年了,在這個時間點上,我們正在著手辦理離婚的過程中。在過去的幾個月時間裡,我和我的妻子分居兩地,因為想把家裡的事情都處理得井然有序。而現在,我想讓孩子們能夠理解,我對他們是多麼的喜愛,並且這種喜愛日後也不會發生改變,他們需要做的就是適應如今的這些變化。這便是我在這份聲明中所要表達的東西。」

 

 

看起來是有點怪,因為"我的妻子"這個字眼一直出現不大像要離婚的口吻。不過看得出來,要強調的是對孩子的愛不會因為離婚改變,這倒是也沒什麼啦,小孩就算是收養的,但是也可以視如己出的疼愛。

 



Renee說可是去年夏天Steve Nash卻被號稱鬼見愁的紐約狗仔,多次拍攝到帶著3個小孩在紐約過週末。

而他的寶貝兒子據說是白胖可愛,簡直是Steve Nash的翻版!看得出來Steve Nash非常寵溺這個小兒子,親自背親自抱的,放到紐約中央公園草地上陪著玩耍。

還細心地餵小兒子吃冰淇淋和喝水。

 

讓大家八卦不已的是,這個白胖寶貝兒子根本不是"黑人寶寶"。 

他的一對雙胞胎女兒可愛甜美,又有藝術天份,去年夏天時開始在媽媽的陪伴照料下到紐約上特殊才藝的短期藝術課程。 

當然,媽媽和小孩都是住在紐約Steve Nash名下的房子裡住滿夏天。

據紐約媒體報導,以後每年都會這樣。

而爺爺奶奶當然是高興的不得了,Steve Nash也好幾次特地停留紐約陪伴。

感覺一家人三代同堂是和樂融融的。

 

「所以根本他前妻沒有跟太陽隊隊友作出對不起他的事。」太妃糖有點聽懂了

 

Renee說是呀,寶貝兒子根本就是他的親生骨肉。出生後也做過DNA親子鑑定了。

所以Steve Nash才知道自己錯的離譜想立刻跟法院撤消離婚申請,但是他的前妻據說死心了,想起懷孕的自己又盡心地照料2個女兒卻是Steve Nash就公開跟嫩模出雙入對了。

要不是Steve Nash自己先劈腿嫩模的,嫩模哪有機會"吹枕邊風"造謠生事?

就是協議離婚,而且是前妻主動要求的



「Nash回不去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真是沒有破壞不了的家庭,只有不夠努力的小三!」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Renee說這麼可愛的3個小孩,哪個老爸會不想念呢?

所以Steve Nash才在2年前臨陣抽車選擇了湖人隊,這樣可以常常回去探視住在鳳凰城的前妻和3個小孩。

而且他也多次表示不會再結婚了。

他跟同居的嫩模女友也沒有生任何小孩,看起來也不會打算要生了。

 

「那個造謠的小三就拿不到任何財產了。」Christian說

 

「Renee,這就是你注意Steve Nash的原因?」太妃糖笑起來



Renee說沒有啦沒有啦,不能讓小三得逞不是嗎?

 

Steve Nash經過烏龍婚變,再加上受傷復健過程的種種痛苦,感覺他是完全不同了。

他很豁達睿智,不再像以前總是讓人感覺有點"裝高尚"的樣子。

假假的。

以前他的動作說優雅也好,說像"公園阿伯"也是可以,是沒有感覺他是真的有"天下第一控衛"的身手。

當然啦,他佈陣功力一流。 

但是這次他完全"加速"+"變速",自己三分球又準,禁區協防也賣力,讓人目眩神迷。

還有,髮型也改了,又愛笑,整個人看起來陽光開朗。

而且他接受採訪說的那句話,讓人佩服。

 

「是"Survive the day"那句話嗎?能講這句就算很有涵養智慧了。」太妃糖問

 

Renee說不是,是他在40歲生日當天帶領湖人隊贏大勝費城76人隊之前說的那句話,他說:

 

"很高興知道自己開始老了,.

我珍愛比賽而當意識到上場機會將愈來愈少時,就更珍愛每一次上場機會全力發揮...
因為現在
我頓悟到年輕時無法體認的"世事難恆久"....我要在NBA能打多久就打多久。"

 

 

這種懂的感恩的心態挺好的。

真的是孔子說的"四十而不惑"。

而且會發現,自從《天下第一控衛》歸隊後,湖人打球又開始變得好看了。還有,如果Steve Nash帶領湖人隊打出一波好戰績,那就可以證明,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體系要成功,就是要有一個天下第一的控衛來當場上指揮官。

這除了可證實湖人傷兵滿營是戰績慘淡的最主要原因之外,也可以為林書豪轉隊鋪路,畢竟有一個頂尖控衛才能將總教練的戰術體系發揮出來,才能打入總冠軍決賽。

 

 

 

「真的,要靠大師兄鋪路了。」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