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bench look confortable  

 

2014年1月27日,西區聯盟爐主爵士隊和西區排名倒數第二的國王隊對決,爵士再次展開雙控衛戰術,一度領先20分,國王使用犯規戰術,最後爵士以106比99取勝,把西區聯盟爐主讓給國王。

 

擺脫爐主稱號後,爵士又打了2連勝,戰績排名西區聯盟第14名,爵士隊總教練比賽後對媒體表示絕對有把握把第14名讓給現在排名第13名的湖人隊。

也就是誓言未來戰績要贏過湖人隊。

創隊以來都沒有哪一個球季戰績贏過湖人隊的,這季看到傷兵滿營的湖人隊,感覺是"趁你病要你命"的最佳時刻。這樣一來這位總教練勢必在隊史上留芳千古。




2月5日,正當爵士總教練發表"甲午年新希望"的同時,面容明顯清瘦不少的總教練D'Antoni正在騎士隊主場全心督戰,這是

4天3場客場的第2場比賽,

昨天的客場第1戰在冰天雪地的灰狼隊主場,開賽1分26秒就傷了Jordie Meeks這員進攻大將,

接下來3分46秒又傷了Jordan Hills這個防守悍將!兩人都退場治療。

到了第三節時才剛歸隊的超薄人被對方防守撞得右耳膜破裂,繼續打到終場。

 

Steve Nash遇到連續比賽日,依照慣例都是高掛免戰牌的行"養生假",所以這場比賽

第一節 8個球員可以輪替

第二節   7個球員可以輪替(大少爺腿紐傷退場治療)

第三節   6個球員可以輪替(三少爺腳抽筋退場治療) 

第四節   5個球員(Chris Karman犯滿6次下場) 

 

 

 湖人隊1節掛掉1個球員,還是贏球

 

 

  

這場出乎意料之外攻佔所有型態媒體頭條和獨家報導的比賽,起因就是NBA聯盟針對"只剩4個球員"的回魂條款,訂定到現在還只是第二次使用,根本很多人聽都沒聽過,這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當然大家都津津樂道。

 

這場比賽,已經7連敗的湖人隊,一開始有8個球員可以輪替。

第一節先發上場的超薄人和三少爺同心協力,佈陣快速進攻端,第一節快結束時,二少爺砍下14分,三少爺砍下19分,而騎士隊先發5人總共才得14分!

騎士隊胖到看不到脖子的總教練Mike Brown叫暫停,據場邊記者報導,他大罵:

”Johnson(二少爺)拿14分,Farmar(三少爺)拿19分,那等下是不是那個砍將Nick Young(大少爺)要拿50分了?你們還不給我防守呀?給我打出防守!!"

 

被罵的狗血淋頭的騎士先發5人,第二節一開始就打"防守"了,他們的防守招式好像跆拳道改良的,突然出腳踢人下盤!實在防不勝防。

 

 

 

到第三節一開始沒多久,騎士隊總教練又叫暫停,場邊記者又聽到他大罵:

”瘦巴巴的Blake(超薄人)是人肉炸彈嗎?沒人敢防守他?那個矮矮的Farmar為什麼每次都好像空中飛人上籃得分?你們比他高20幾公分卻檔不住?這是籃球比賽噎,不是在馬戲團看空中飛人表演特技噎!給我防守呀!給我打出防守!!"

 

 

 

被罵的抬不起頭來的騎士隊員本來已經夠賣力防守了,這下更兇悍,騎士隊慢慢追分成功,只見超薄人的褲子上血跡斑斑.....

總教練D'Antoni叫了暫停,讓超薄人在板凳區換上乾淨的球褲。

超薄人已經得到大三元。

 

 

 

 

第四節開始8分鐘後,湖人板凳空盪盪的,因為總共只剩下5個球員,都在場上拼死打了!

 

這時湖人比數領先10分,偏偏頂起先發中鋒的 五少爺又6次犯規,裁判吹判犯滿下場不得再打。

湖人只剩下4個球員,裁判叫了官方暫停在一旁討論。

 

 

 

場上的4個湖人對看一眼,一副"就四打五罷"視死如歸的眼神,這時觀眾席突然傳來一陣陣騎士球迷幸災樂禍的

"挖拉拉拉..嘿嘿嘿...烏啦啦...哦哦哦...哈哈哈....”的歡唱歌聲!

 

 

 

略顯空盪的湖人板凳區一聽包括教練團每個都臉色發青,才領先10分,還剩下3分多鐘,接下來很容易被逆轉的!五少爺真是蠢到爆了幹麻中計犯規呢!

 

 

這時只見本來穿著西裝的Steve Nash在球員休息室換好球衣狂奔回現場跟總教練D'Antoni說自己可以上場,

總教練猶豫不決,Steve Nash沒有熱身這樣上去等下一定又受傷了!

但是難道要真的四打五.....

 

 

本來在球員休息室的湖人隊員也都互相攙扶聚集到現場板凳,湖人板凳倒是一下子都坐滿了,人人一副"這下完了"的神情,想也知道,五少爺是禁區大瑣耶,他一下來那誰保護籃框和籃板呢。

就算Steve Nash上場也幫不了禁區防守,再說啦哪有比賽是3個控衛一起在場上的?這戰術走位全盤皆亂了?

 

想不到裁判引用NBA規則,由於規則不允許場上人數少於5人,因此最後犯滿的五少爺可以繼續留在場上繼續打,但此後這位「犯滿延畢」隊員的犯規都算是技術犯規。

五少爺一副"又不可以打?又可以打了?"的神情下回到場上繼續固守籃框,他一直到比賽結束才搞清楚是怎麼回事。

而五少爺回到場上時,湖人板凳人人掛上大微笑。

 

湖人贏了這一場,最終以119-108終止了7連敗。

 

三少爺比賽後笑著說:"我不知道有這條規則,不過這是條好規則。"

總教練D'Antoni賽後也笑著說:”這真是我看過最奇怪的比賽,我壓根不曉得有這規則,但這規則還真棒。”

 

 

賽後湖人的球員休息室一片笑聲,終止了7連敗的湖人連夜搭機飛往費城,準備2月7日

第3場客場比賽。

 

 

「還沒見過打到剩下4個球員的。」太妃糖跟J.R.說

 

J.R.笑著說要是前一戰Jordie Meeks沒有在開賽1分26秒時就腳踝扭傷,Jordan Hill沒有遭肘擊頸部受傷退場治療,湖人應該是可以上一場比賽就可以終止7連敗的。

但是這2場比賽最堅強的就是超薄人,昨天在對戰灰狼隊的比賽,超薄人防守時被對手撞到右耳鼓膜破裂!他忍著疼痛在繼續打了32分11秒。然後湖人連夜搭機來客里夫蘭騎士隊主場,媒體就問那機艙的壓力會讓耳膜被壓迫的更疼痛,怎麼辦,超薄人回答"管它的,不理了,搭上飛機才能趕上明晚的比賽"。

還有,今天這場比賽他球褲上都是滲血,被騎士隊防守時被踢被抓造成的,但是還是打完39分54秒。

在這場踢館騎士隊的比賽,他和三少爺,兩個人合起來就送出35次助攻了!

賽後媒體採訪恭賀他得到大三元,他似乎氣力用盡連笑都沒力了只說了句:"感想?我感覺全身都很痛。"。

 

 

 

太妃糖嘀咕說有超薄人那種忍著刺痛搭機也不停賽的,球褲血跡斑斑地都濕了要叫暫停換球褲的,浴血奮戰耶都還是繼續打!超薄人雖然已經33歲但是他實在是很堅毅又夠聰明。

你看他復出後這2場比賽都有好幾次抄截。

但是也有那同樣是33歲的Pau Gasol,在洛杉磯豪宅中休養,卻鼠蹊部不適"傷勢突然比想像中嚴重",之前說的休息1周不夠延長成休息2週。

預計會在2月16日之後才會再接受評估是否能歸隊上場。

這樣一下子就停賽約8場比賽了。

輕鬆自在,在家納涼。難怪洛杉磯媒體都暗諷Pau Gasol是"西班牙王子",納稅人供養在皇宮裡享福。

 

 

 

「隨他去罷。希望他趕快去太陽隊。沒有他的湖人隊在Steve Nash的帶領下很快就恢復了"團隊氛圍"。」J.R.說

 

 

「是呀,Steve Nash現在扛起風雨飄搖的湖人隊了。不過他昨天對媒體說的那句目前就是"Survive the day"的感言聽起來還是有點哀傷。」太妃糖

 

 

J.R.笑笑說很適切不是嗎?但是當然是帶點悲涼。

情勢比人強,無緣季後賽的湖人隊,總是受傷的比健康的多的湖人隊,其實由隨和堅毅的Steve Nash來帶領過這一段,直到Kobe回來,是最適宜的。

 

秉持絕不放棄,一場一場地賣力,團結在一起贏一場是一場的心態,是很好的。

等到湖人板凳六少都齊了,都全部歸隊了,絕對可以再現開幕時NBA第一板凳的風采。

 

「這就像Jeremy的"自在+自信",反而這樣的心態下比賽會有很好的表現。或許湖人連敗之後來個連勝。那也說不定。」太妃糖說

 

 

 

 

J.R.說昨天Steve Nash也打的很好,他的跳投跑動,都讓人感覺相當的"健壯",這三個先後倒下的先發級控衛,很欣慰他們歸隊後水準立即恢復。

尤其是超薄人和三少爺的那股禁區協防拼勁。

所以說,Pau Gasol停賽最好。

等到小亨利也歸隊了,板凳六少又齊聚一堂都可以上場了,那時湖人或許一路就打到第9種子隊了。

 

 

 

「怎麼你都沒提到Kobe歸隊?」太妃糖問



J.R.笑笑說除非Kobe可以有歸隊從板凳出發的風度,否則這麼久沒有實戰經驗的他歸隊後勢必又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夠找回比賽節奏。

那這樣會把千辛萬苦浴血奮戰才拉抬起來的戰績又打散了。

反正Kobe也幫不上忙,那就不須要急著歸隊,

他已經得到湖人2年2千4百萬的續約,可是像板凳六少,除了大少爺,每個都是只有1年合約,希望他們多點上場機會,就算球季結束,湖人不續約,其它球隊也會爭取他們的。

最重要的是,他們喜歡在一起打球,你看他們這2場比賽打的多麼的默契十足。

球季結束後,或許他們就各奔東西了,所以就像三少爺說的,他接下來就算受傷客場也都要隨隊,就是想緊緊把握這段"一起快樂打球"的時光。

Kobe那種天王巨星回來,只會破壞這一切。

這不是Kobe的錯,Kobe絕對是重情義的人,可是他那麼崇高的地位身價,雲端的人嘛,大夥總是怕怕地。

據說敢跟他哈啦的板凳之前就是Shawne Williams,但是Shawne Williams已經被釋出了。

只不過,私心希望他們板凳群就跟著願意頃囊相授的總教練D'Antoni,跟著平易近人的Steve Nash,多過一陣子"相依為命"的日子罷

 

 

 

「真的,這段時日一定是他們日後最懷念的NBA時光。」太妃糖淡淡地說

 

 

 

J.R.笑說肯定也是最充實的。

看那替補中鋒Chris Karman為了怕背部舊傷復發把握機會躺平在空盪盪的板凳上的照片,被媒體捕捉到這一幕還取笑是"Karman's Couch!(卡曼的沙發)",還說這張照片要去參加NBA年度攝影比賽。

就知道,沒人了嘛,但是他們應該要遵循Steve Nash說的那句格言"Survive the day.",把握機會打出實戰經驗和身價。

看這2場比賽,就知道,包括Steve Nash他們都決心要這樣做了。

 

 

 

「那個想要趁人之危的爵士總教練到季末時會很失望的。」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