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年大年初三看到林書豪比賽前穿了一件大紅色窄腳褲進入火箭主場Toyota Center,結果得到生涯第一次大三元。

是紅色替他帶來好運嗎?

 

 

「真的是很有中國元素喔?紅色真的帶來好運嗎?」太妃糖問J.R.

 

「那件紅色長褲好聳。」J.R.笑了笑

 

「聳?俗?沒關係,打出大三元就好。」太妃糖笑著說

 

 

「那乾脆每場比賽都穿紅內褲。」J.R.說

 

 

「好久都沒有看到Jeremy接受場邊專訪了。這次他轉到火箭隊的第二次罷?上一次是上一季他力抗馬刺砍下38分。」太妃糖不理睬J.R.的瞎掰

 

 

「這次他是板凳替補上場,所以上一次應該是2012年2月4日他還在尼克隊,也是板凳替補上場。也是賽後立刻接受場邊專訪。同學你還記得嗎?」J.R.說

 



太妃糖嘀咕"記得,當然記得",只是當日那個青澀少年如今已是飽經人情世故的NBA明星......

他還記得那尼克主場賣迪遜廣場花園四面八方升起他的大頭照時球迷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嗎?

那一刻他雙眼毫無掩飾的單純悸動嗎?

還記得嗎...那一刻。

 

 

「他回不去了。」J.R.似乎懂的太妃糖的感概

 

 

太妃糖笑笑說,自1月28日以來,Jeremy在馬刺、小牛和騎士這3場比賽,比賽過程中都是多次拉近比數,但危機時刻都是靠Jeremy挺身而出,他真的是最佳的救火隊員,都是因為他才能扭轉戰局,是球隊贏球的最大功臣。

迎戰騎士隊這場比賽Jeremy 從板凳上場29分鐘就能完成triple-double,實在令人不可思議!Jeremy全場12投6進,命中率高達5成,得到15分,並抓下全隊最多的11次籃板,送出10次助攻。

這場比賽有兩個特點讓人驚嘆,一個就是Jeremy的三分球,彈道弧度都特別優美,另外,Jeremy許多次左手運球,切左邊,用左手傳替隊友製造投籃機會。

 

有一個助攻當選今天NBA的十大好球,就是Jeremy後場一路帶到前場,眼睛看右邊,球傳左邊給魔獸輕鬆灌籃得分,騙過騎士隊五個人都回防的隊員。

這就是Jeremy讓人學不來的"奸巧"。

離終場不到1分鐘時,Jeremy還差一個助攻才triple-double,他左手運球,左手傳球,魔獸很捧場地也來個左手擦板得分!

很高興竟然魔獸跟他這麼有默契。



總之,這場打敗騎士隊的比賽,Jeremy第一次充分展示了苦練多時的左手功力。

 

「其實這場比賽,最好的是火箭隊友,開始公開挺Jeremy了,似乎都不再懼怕McHale了。」Oliver的聲音突然出現

 

J.R.點點頭說,魔獸是不用說的啦,他跟本是不用甩McHale的,但是那板凳的Terrence Jones、Gasspi,甚至Beverley很明顯到後來都在"拼死"幫Jeremy就很不同以往了。

就說那得到Jeremy的4次助攻的Terrence Jones,實在太也厲害了,Jeremy那種"拋繡球"似的他也搶到了而且扣籃成功。

就說那上場超過40分鐘但是得分掛蛋的先發控衛Beverley,也是抄截了球給Jeremy又幫Jeremy在禁區多次擋住對手。



「尤其在第四節開始時Jeremy又莫名其妙被按在板凳上?最後才又被換上來?感覺他一上場除了山大王大家一起"拱"他得triple-double?」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因為Jeremy盡力協防而且他會無私傳球助攻隊友。他會幫助隊友也打的很好,也打出身價來,當然大家都依賴他了。

像這場比賽拿到全隊最高分的是不防守也不助攻的獨自砍下28分的山大王並不是Jeremy。但是隊友都很清楚Jeremy也可以得到全隊最高分只要他不要助攻自己,他可以行雲流水般地切入上籃,得分。

所以隊友也知恩圖報卯起來幫他了。

 

「火箭那胖嘟嘟一定開心死了,Jeremy愈打愈好,2月15日季中交易期限前應該可以談成交易案了。」Oliver的聲音又傳來了



「逢高出脫高價股?」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之前老是要把Jeremy和Asik組合成一個交易包,但是到處碰壁之後,現在就是改成Jeremy單獨交易了。

Jeremy自己應該也有所耳聞,反正一個球隊哪會需要3個控衛呢?自己一點都得到McHale關愛的眼神而且合約價碼又高,被交易出去的除了自己還會有誰?

慶幸的是,Jeremy自己也很想要離開火箭。

當然,他從來也不能表露出這個心意。



「那最新傳聞Jeremy要去哪一隊?」太妃糖問

 

「暴龍。」Oliver的聲音

 

「阿??」太妃糖忍不著驚訝:

「暴龍有Kyle Lowry呀。他們又不缺控衛。」

 

J.R.說Kyle Lowry這一季的年薪6百多萬,Jeremy的年薪5百多萬,這樣要互換比較方便,火箭頂多再給個板凳球員就可以了。

不過Kyle Lowry之前就是跟McHale處不來才自動請求交易的,最後轉到暴龍隊去,這一季成績相當亮眼,而且合約到2014年7月就到期了。

這對火箭有利,因為要是Kyle Lowry打不好自然不續約,要是打的好幫助火箭隊打入季後賽,尤其是季後賽第二輪,之後也可以託辭Kyle Lowry提出的合約價碼太高所以火箭不續約。

火箭需要Kyle Lowry,因為他的投籃率非常高,才不會像那個Beverley或是Brooks,一天到晚得分不是個位數就是掛蛋!

 

火箭胖嘟嘟會安撫McHale:"利用完了就叫他滾蛋,你老就忍這3個月罷。"

畢竟就此可以擺脫Jeremy的毒藥合約了,又來了個很會得分又願意防守的控衛,等到夏天一下子就清出了2千多萬的薪資空間了,愛簽哪位球星都有籌碼了。

 

McHale一聽有道理,當然就會裝出一副"重修舊好"的真誠臉孔來迎接Kyle Lowry了。



「那Kyle Lowry要是不願意去火箭隊呢?」太妃糖問

 

「由得了他嗎!他也是忍幾個月等到球季結束就是自由球員了,愛跟哪隊簽約隨他選了。」Oliver的聲音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Kyle Lowry不管到哪一隊都必須打的很好,穩住身價,否則無法在夏天時得到好的合約,火箭胖嘟嘟吃定了他這一點量他不敢擺爛,才願意談交易案。」J.R.說

 

太妃糖不禁嘀咕暴龍總經理應該是為了多倫多很多華人罷?尤其是近年來大量湧入的中國大陸移民。

他是看中Jeremy將帶來的華人市場,不是那麼欣賞Jeremy也不是要培養Jeremy成暴龍team leader的。

暴龍總教練Casey是欣賞Jeremy的啦,但是他的戰術也不是以控衛為主發動功防兩端的......

 

 

還有,Jeremy要離開美國到加拿大打球?離家千萬里他願意嗎?

「由得了他嗎!」又是Oliver的聲音

 

「先別難過,八字還少一撇呢,就只是個傳言而已。」J.R.邊說邊結束了Google+

 

但願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