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人隊在波士頓國際機場與必須回洛杉磯門診的Kobe分開後,抵達冰天雪地的多倫多,到戰績是東區聯盟第3種子隊的暴龍主場Air Canada Centre進行這次客場征戰的第3場比賽。




在比賽當天早上,總教練Casey接受媒體採訪時對這場迎戰湖人隊的比賽表示,雖然大家都評估暴龍面對為傷病所苦的湖人可以輕易取勝,但是他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我不認為湖人是落難的球隊,我認為他們就是要來我們主場羞辱我們的.....我看到All Star的Pau Gasol,我看到每場平均12次助攻的Kendal Marshell,我看到3個3分球神射手.....最重要的是我知道D'Antoni是NBA聯盟最好的教練之一!我告誡暴龍球員們絕對要最好的陣容和努力才能贏球。"

 

比賽前,

暴龍總教練Dwane Casey先接受了"2013年12月東區最佳總教練"頒獎儀式,可以看到湖人總教練D'Antoni在板凳區特地站立起來微笑地熱烈鼓掌。

當晚,暴龍包括先發控衛Kyle Lowry和寶貝中鋒排骨酥Jonas Valanciunas的5個先發上場都超過30分鐘,

開始約5分鐘時,比數領先了19分。

暱稱"北方軍團"的暴龍隊因為從來沒有得過任何1次NBA總冠軍。其實私下被NBA各界稱為"北大荒軍團"

 

這場比賽暴龍正處於主場6連勝,媒體曾經表示暴龍這季的戰績異軍突起,現在是西區第3種子隊,今晚若是打敗了有16次冠軍盃的湖人隊拿下主場7連勝,之後要暱稱暴龍隊"楓金軍團"。

所以一看湖人落後了19分,全場暴龍球迷不斷大喊"七連勝!七連勝!!"

當晚,被禁賽1場後的大少爺發狠了砍下29分,幫助紫金軍團以112-106擊敗了暴龍。

斬斷暴龍隊成"楓金軍團"的美夢。



比賽結束後看到總教練D'Antoni走向暴龍板凳區,向總教練Casey致意,應該是恭賀他得到最佳總教練的榮譽。




賽後媒體採訪,暴龍總教練Casey表示,湖人隊有奮戰不懈的意志力,除了第二節落後高達19分,第三節也有一度落後11分的。

可是他們不放棄。

今晚這場比賽,投籃率罰球率和防守兩對都差不多,但是暴龍是輸在"意志力"。

 

可見總教練D'Antoni把湖人板凳群教練的很好。

 

最後,媒體詢問頒發本月最佳總教練獎的當晚卻輸了比賽,會不會心情大受影響?總教練Casey表示"哪會呀?尤其是輸給得過年度最佳總教練獎的Mike D'Antoni"。



比賽結束後,湖人隊飛往冰天雪地的芝加哥。

同一時間,尼克23分慘敗給籃網。比賽結束後,尼克先發中鋒Tyson Chandler對媒體批評總教練的防守戰術,認為是輸球的主因。



「連向來不多話的Tyson Chandler都忍不住公開批評大胖獃了。」Renee邊說邊搖頭



「可是那大胖獃臉皮竟然那麼厚,慘敗給籃網23分之後被Tyson Chandler質疑總教練的防守佈陣能力後竟然跟媒體說"有時候,球員不爽也是件好事

,要是他們想猛烈批評我,也OK,我不是那種計較私人恩怨的教頭"。」太妃糖也學著Renee搖遙頭



「明明就是又懶又笨,卻說的好像自己多麼的有修養。」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繼續搖頭說還有更噁心的是大胖獃說:"

 

我在這行打滾已經30年,這是教練常常碰到的事。我的焦點不在那件事,而是要拯救這支隊伍,球季已經過半,要努力重返巔峰。這是我目前唯一專注的事,接下來也會繼續投入在這上面。"

 

反正大胖獃就是認為那些都是個性不成熟的球員輸球後的情緒化反應,

看多了,都在這行30年了嘛,他才懶的理會!

 

這就是"爺們",拿他沒辦法。




「感覺這只是個開始?之後必定會內鬥的愈來愈厲害?。」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尼克似乎又回到了賽季初那個混亂的狀態,球員沒有鬥志。然後Melo就是每次輸球就嚴厲批評隊友"你們不能都只靠我一個人呀!"

奇怪了,他自己的表現也非常糟糕,雖然都得到了20分以上,但他的出手次數實在是太多了,最近兩場比賽加起來42次出手只打進12球,又不打防守讓防守陣型缺一角,卻把輸球的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因為大胖獃不敢管Melo獨攬球權和不協防,才會這樣炮口朝內的內鬥然後大家都沒有默契當然比賽時一團混亂,那怎麼可能贏球?」太妃糖說



Renee點點頭說尼克隊因為大胖獃的"不做不錯"的心態,問題都沒有從源頭解決,一天拖過一天。

反觀籃網的Jason Kidd,倒是有點"死馬當活馬醫"的氣派,看他開除了負責教練防守的助理教練,親自教防守。還有那先發控衛Deron William受傷停賽了一陣子,歸隊後他讓他從板凳上場。

這些都可以看出他是有點蠻勁放手幹。

 

果然,現在籃網已經是西區聯盟第7種子了,而且2014年9場比賽只輸了一場比賽!戰績不斷攀升了。




「籃網現在是紐約代表隊了。」Christian的聲音

 

「阿?是喔?果然高富帥老闆夠厲害。之前從紐澤西搬回來時就誓言3年內要奪回紐約代表隊的頭銜,他做到了。」太妃糖說



「很多尼克的球迷現在都改支持籃網了。這個趨勢愈來愈明顯。」Christian說

Renee說這其實就是Melo缺乏領導者氣度造成的,尼克老闆James Dolan傾家蕩產地禮聘來Melo全心全意把尼克隊託付給他,寄望他帶領球隊拿到NBA總冠軍,至少也打入總冠軍決賽。

都過了3個球季了結果呢?

 

尼克向下沉淪,比2011年時更糟糕。



「而Melo卻只想丟下尼克這個爛攤子,一天到晚掰說2014年夏天要選擇跳脫合約進入自由市場測試身價,還故意"不小心說溜嘴"說自己要去洛杉磯。」太妃糖說

 

Renee說最可笑的就是Melo的經紀公司本來運用媒體的力量,宣傳出湖人2014年夏天時要重金禮聘Melo去跟Kobe一起聯手再奪下一座NBA冠軍盃。

自導自演鬧了半天,沒有任何回應。

Melo的經紀公司就改成宣傳說什麼尼克管理高層正在跟快艇談Melo和Griffen的交易案。結果被快艇的總教練Doc River用了兩個字評論後,就再也不敢繼續這種空穴來風的戲碼了。




「那兩個字就是"好蠢!"。」太妃糖笑著說



Renee說Melo都29歲了,已經開始走下坡了,還在自大狂妄。被快艇總教練公開打了一巴掌之後,

ESPN只好又報導"不過目前,兩隊還沒有進行實質性的談話接觸。"

 

Melo也鼓著胖臉笑著跟媒體說"我從來沒有說我要去找Chris Paul,從很多年前就一直傳聞我們倆想一起打球,但真的沒有這回事。"

 

給自己找個台階下了。




「在總教練D'Antoni發表了"辭職宣言"後,Melo去湖人隊的希望又復活了,而且他也想到Kobe已經決定2015年要退休,到時他就可以順理成章地當湖人一哥了。所以最近又開始傳言湖人隊要清出薪資空間虛位等待Melo了。」Christian的聲音



「等Kobe2015年退休時Melo時都已經31歲了,加上他的個性,湖人隊怎麼會要他?」太妃糖問




Renee說,湖人白髮總經理絕對不會針對Melo的事情發表任何一句話的。他們會由跟Melo是多年舊識的Kobe去說些漂亮的場面話,應付媒體。

 

其實"奸巧"的是湖人管理高層,因為要是某個NBA球星想到湖人隊,那也可以代表湖人隊還很有奪冠希望,所以球星才會想來。這是免費的宣傳,何樂不為?




「而且還可以顯示出湖人隊"愛惜人才"的豪門大氣派。」Christian的聲音




「真是2013年台灣的代表字,假。」太妃糖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