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ers rally at boston   

 

 

1月15日開始,湖人隊開始往東北征戰,這次被媒體標示為"送進棺材"的客場比賽,由於湖人隊已經在鳳凰城輸給太陽隊,媒體評論"已入土一寸"。

 

在鳳凰城太陽隊主場踢館的這場比賽,在比賽第二節,比數35-36,湖人只落後1分,大少爺單刀直入禁區時被太陽隊替補中鋒Alex Len「對人不對球」的爆頭推擠毀掉,大少爺被打趴倒地!

起身後氣得對著Alex Len揮拳"好髒的防守!!",這時太陽隊的Morris雙胞胎兄弟(就是之前從火箭隊被交易到太陽隊的)立刻檔在Alex Len之前,一個勸架一個推擠大少爺......

太陽隊其它球員也立刻圍過來,一陣推擠導致比賽暫停,混亂中以1對5的少爺揮拳誤打到太陽隊的"殭屍後衛" Goran Dragic 的頭,剛好被趕過來的裁判看到,這下可慘了,打人就是理虧。

 

 

這件衝突發生在湖人板凳區前面,礙於NBA聯盟嚴格規定比賽時

板凳區球員上場要被禁賽和罰款,

隊友全都站起來齊聲喊大少爺快走過來,又摔又被推擠的又昏又痛的大少爺勉力走回自家板凳區,Jordan Hill、Cris Karman、助理教練等人立刻迎上來把他護住,想不到包括殭屍控衛和Alex Len竟然尾隨過來似乎要討公道似的,總教練D'Antoni雙手叉腰往大少爺身前一站冷冷看著這兩個太陽隊先發,太陽隊的先發球員都被震懾住了馬上往回走了。

這場禁區衝突終於平息。

 

比賽之後大少爺感慨地對採訪媒體說:"被5個憤怒的太陽隊員圍住時,當時在場上的4個隊友都沒有上前幫忙,孤立無援的自己很失望。"

沒有片刻停留,當晚湖人隊就搭機前往下一場比賽的波士頓。




第二天,1月16日

NBA聯盟公佈懲處,大少爺禁賽1場。

媒體評論,沒有罰款,只有禁賽一場,應該是看了錄影帶也知道任何人在當下被那樣故意打趴,作出那樣氣不過的反應都是"正當防衛",大少爺實在可憐,所以雖然他確實"挑釁+動手",卻是情有可原,於是從輕發落,被禁賽一場沒有任何罰款。

 

這時湖人隊,除了必須每天到醫院治療的三少爺和在加拿大探訪名醫治療的Steve Nash外,包括Kobe在內的12個成員全部隨隊,也抵達了波士頓準備到塞爾蒂克隊主場T.D.Garden踢館。 

 

 

 

 

包括ESPN等多家媒體報導,

總教練D'Antoni在湖人隊抵達波士頓進駐旅館休息過後,聚集除了Kobe以外的11個球員,闢室密談。

媒體在門外苦苦守候,謠言滿天飛,還有說是總教練在做"離別贈言"。




隔天,1月17日中午,結束比賽當天例行練球後,媒體總算有機會圍住湖人球員,大少爺和六少爺接受採訪後謎底揭曉,原來是總教練認為大少爺昨天的感言是對的,要求當時離的最近卻袖手旁觀的六少爺和選秀簽進的NBA菜鳥Ryne Kelly"說清楚講明白"到底是什麼意思晾在一旁沒上前勸架?

 

據說總教練D'Antoni直指六少爺是先發控衛,所謂的場上指揮官,遇到隊友有難怎麼可以完全不介入?

 

六少爺跟媒體說他知道自己錯了,當場跟大少爺鞠躬道歉。又說總教練說的很對:"你上前不是支援打架,是用身體檔在隊友和挑釁的對手之間,藉此拉開隊友平息推擠衝突。"

自己都沒有這種"膽量",一副怕死樣,哪配當場上指揮官?

 

至於NBA菜鳥Ryne Kelly,由錄影帶可以清楚顯示他是一直要護住大少爺,只是被太陽隊的5個人10雙手推擠到後面去了還差點滑倒。所以總教練D'Antoni"恕他無罪"。

 

事實上,湖人調閱各個角度的錄影帶經過剪輯,讓大少爺看到,他一被惡意犯規打趴時,同一瞬間總教練D'Antoni是從板凳跳起來大叫:"打球還是打人?裁判呢?裁判!"!

Jordie Meeks和四少爺慢了幾秒跑過來時是和Ryne Kelly一起被太陽隊5個隊員的人牆擋住的,Jordie Meeks還嘗試蹲下來想用"躦"的進去支援大少爺。

經過這次的闢室密談,當然大少爺釋懷了。

 

 

「尼克大胖獃有沒有看到人家是怎麼當總教練的?」J.R.在Google+上

太妃糖嘀咕說這一場跟塞爾蒂克隊的比賽,本來就只剩7個球員的湖人隊因為大少爺被禁賽,除了Pau Gasol外,只剩5個板凳球員可以輪替!

而受傷停賽338天的塞爾蒂克隊的當家控衛Rondo卻是選擇這一場復出,才36歲的新任總教練對媒體表示"很高興,這場比賽我們最好的球員回到場上"。

 

當然,波士頓媒體就斗大的標題湖人將"入土二寸"。

 

 

這是一場雙方比數有7次打平,緊張卻又精彩萬分的比賽。

 

 

「Pau Gasol又當回先發中鋒了?是因為在上一戰的表現嗎?」太妃糖問J.R.

 

 

「是呀,在鳳凰城終於是有點西班牙艦隊的樣子了,總教練D'Antoni就再給他一次機會了

 

。而且看到大少爺被太陽隊那批後生小將那樣欺凌,Pau Gasol也體認到現在NBA各隊都根本看不起湖人隊了,都認為湖人隊已經過氣了,跟湖人隊比賽就是撿到了隨便打打就會贏球了。這應該跟湖人防守績效排名吊車尾有絕對關係,自己是難脫其疚!還不硬起來嗎?也該是時候了。」J.R.一邊說一邊做出連線Oliver的手勢

 

 

 

 

「你們有沒有感覺在波士頓的這場比賽很精彩?」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所以球迷又大罵取消轉播的波士頓電視台了,這還是自從2007年以來第一次取消兩隊的比賽Live轉播。

這場比賽,

因為地主隊塞爾蒂克隊的先發控衛Rondo當天復出,而且Kobe這次隨隊來到波士頓,所以下雪天中TD Garden擠進18624人,是滿座。

比賽過程中會聽到湖人球迷賣力喊加油的聲音。

 

這場比賽最精彩的部份就是在第四節,離終場不到3分鐘時。當時湖人隊還落後8分,卻在這最後的3分鐘,將士用命加上天衣無縫的默契,總共得到11分,而用團隊防守讓對手一分未得。

逆轉勝贏了這一場。

 

 

「這最後的3分鐘,逼的塞爾蒂克總教練叫了3次暫停。弄到最後的那2次跳投,沒有暫停可叫了,看那總教練一副心肌快要梗塞的樣子!可見是歷練不夠,太緊張一下子把暫停都用完了。」太妃糖笑著說

 

 

 

J.R.這逆轉勝的3分鐘,一開始是二少爺的一記3分冷箭,將比數差距拉成湖人落後5分。接下來3次功防,嚴密的防守讓塞爾蒂克3次投籃落空。

Jordie Meeks搶到籃板,球傳給二少爺,二少爺又傳給六少爺,六少爺馬上長傳給已經跑到外線45度角的Jordie Meeks,又是一記3分球。

比數102-104,湖人只落後2分。

塞爾蒂克總教練叫了第1次長暫停。

 

 



「塞爾蒂克隊叫暫停時,湖人也圍在一起感覺總教練D'Antoni也在設計戰術?」太妃糖問



「不然咧?閒閒等在一旁跟那個McHale一樣喔?這第1次暫停後,有發現什麼不同嗎?」Oliver說



影衛戰術上場了。」太妃糖點點頭



J.R.說那先發控衛六少爺就改打後衛,離終場1分9秒時,完全出乎對手意料之外地在二少爺的助攻下射了一記3分冷箭,比數105-104,湖人領先1分!

塞爾蒂克總教練叫了第2次暫停。




「看他好像嘴角都抽筋的樣子?」太妃糖笑著說

 

「比賽前不是故意刺激湖人隊說什麼"很高興我們最好的球員回到場上"

那幹麻緊張的嘴角抽筋。」Oliver說



J.R.點點頭說,接下來2次進攻都失手,離終場34.3秒時那

位新任總教練又叫了第3次暫停。




「暫停用完了喔。」Oliver插了一句



J.R.繼續說接下來決戰時刻,兩隊當然都嚴密防守,塞爾蒂克隊明顯採用1對1對位防守。

這就是一個決策大錯誤。

因為他們沒看懂二少爺在打控衛,球權在二少爺手上。




「離終場24.6秒時,湖人還是領先1分,看到下去休息的Gerald Wallace被換上來,總教練D'Antoni立刻叫了一次短暫停後連著又叫了長暫停,少見的連續暫停但是可見他的機智。而且還剩下1個暫停可在最後使用。但是直到比賽結束並沒有再叫暫停。」Oliver說



「這個替補小前鋒Gerald Wallace這場比賽打的很好,還蓋Pau Gasol火鍋哩。再加上3分球竟然8球中6球,進攻防守都很出色。突然殺出這個板凳小前鋒,當然總教練D'Antoni要多用點時間提點戰術重點。連續叫暫停是很機智的應變。」太妃糖說

 

J.R.說這個Wallace很明顯就是要在決戰時刻死盯二少爺的,球權在手的二少爺勢必要步步為營,球絕對不能被搶走同時還要想辦法要到犯規。

 

還有其它的隊友一定要協防這個今晚3分球神準的Wallace,絕對不能讓他拿到球。

不然他一投進,那才領先1分的湖人就大勢已去了。

 

湖人場上5個人,真的是一步不退讓。

所以才會發生在24.6秒和18.2秒時的兩次跳球。

2次跳球都是二少爺和Wallace。

可見二少爺就是死命護住球,Wallace就是搶不走。



「跳球遇到二少爺是一定輸的嘛,他最會跳了!前幾天不是才剛連火箭隊的Aron Brooks的肩膀都跳過去了!」太妃糖笑著說

 

「果然第2次跳球,腳下好像裝彈簧的二少爺跳起長長的左手兩根手指用力一撥,等在一旁的211公分高的Ryne Kelly就拿到球了。」Oliver笑著說



J.R.說一直搶不到球的Wallace就耐不住性子了,和另外一位隊友包夾Ryne Kelly要搶球,結果犯規!

塞爾蒂克總教練滿臉死灰,要叫暫停也沒暫停可叫了!



Ryne Kelly罰球2球都進。比數成了107-104。

湖人領先3分。

這時離終場只剩9.4秒。

塞爾蒂克隊最後一球猜都不用猜一定是給當家控衛Rondo,在離終場0.9秒時在外線的Rondo拿到球出手,沒進。

Jordie Meeks搶下籃板後因為塞爾蒂克隊員的推擠爭奪,跌倒在籃下但是還是把籃球緊緊護在胸前不放......

 

終於湖人是將士用命,千辛萬苦中贏下這一場。

 

SportsNet的球評最後總結"湖人沒有再往下陷1寸,爬回地表面了"。




「看到比賽結束時,場上湖人球員走回板凳時,二少爺他們幾個好像極力忍住不要流淚?

真的是千辛萬苦,有的人還上場打了44多分鐘。」太妃糖說




J.R.說所以說還不到放棄的時刻,總教練D'Antoni會鎮守住到最後一秒。看到比賽後的報導,有一張湖人板凳隊員賽前熱身後圍在一起互相打氣的照片,

那時比賽還沒有開始,四周的燈光還沒有開啟,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在黯淡燈光中的湖人僅剩幾個隊員,他們決心奮戰到底不放棄的意志力。

 

 


「影衛二少爺剛好又是在正中間,因為陰影,全身都是黑的,真的是很"影"衛樣。」太妃糖笑著說

 

湖人現在是落水狗,他們也打的像落水狗。」Oliver說

 

「古人說哀兵必勝。果然。」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