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n and MDA   

 

 

2014年開始至今,傷兵滿營的湖人只贏了1場比賽。

在德州輸了2場比賽後,湖人隊在1月9日星期四,回到自家練習場。

三少爺也出乎意料之外地參加練習,不斷進行定點投籃。

總教練D'Antoni表示,目前第一要務是降低湖人隊的失誤次數,湖人最近3場球賽平均每場有17次失誤,平均每場因為失誤讓對手得到23分!

另外,他也跟球員下令"抬起頭來,不可以感覺脆弱"。

針對媒體提問Pau Gasol在對戰火箭隊時罵了好幾次先發控衛Kendal Marshall的事件,因為每次Kendal Marshall都靜默不發一語轉身走開,是否搞不懂是哪裡打不好惹Pau Gasol生氣,今天教練有特別教導他嗎?

總教練D'Antoni表示"Kendal(注意喔,這是第一次叫他的名字)沒有錯,是團隊的錯!"

這句話意在言外,媒體心照不宣也都未再多問。

 

 

 

「看來Jeremy是和總教練D'Antoni心意相通,他公開稱讚了六少爺?」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Jeremy都讚美六少爺:"他的表現很出色,令人驚嘆的傳球者,他很聰明。",可見他也是知道六少爺的處境辛酸,這些他都有可以感同身受,當然會聲援。

 

 

挺湖人板凳六少也就等同挺恩師嘛。

 

 

在pick and roll戰術體系裡,擁有球權的控衛肩負起組織攻防兩端,所謂的佈陣的重責大任,但是陣法需要場上其它4個隊友同心齊力執行才可以施展成功。

簡單的說隊友必須要"展開兩翼空間",就是open space widely,這就是有時看球賽,會聽到球員或是教練大喊"快開地板(spread the floor)!"。

就是看到控衛佈陣不順暢時立刻提醒隊員要開始滿場飛奔的跑動,吸引對手去防守他們,而他們也快速地跑到適宜投籃的位置,好讓控衛當機立斷傳球助攻。

 

如果隊友沒有做好"開地板",反而"關地板"(closing the floor on him)”,

那控衛無法組織攻防兩端,馬上就會發生"失誤",或是無法傳球出去甚至球被抄截掉。

這時控衛被逼的只好出手投籃,當然角度位置都不好,投籃不進。

 

 

六少爺就是被逼成那樣,卻反而被罪魁禍首Pau Gasol責怪。

所以總教練D'Antoni才說那是"團隊的錯"。

 

 

 

「總教練D'Antoni也聰明啦,反正不再寄望Pau Gasol了。所以改由降低失誤率來提昇防守?」太妃糖說

 

 

「藉由改善失誤次數,也順便教練板凳六少的傳輸技能和"場上視野"。就像我說的了,總教練D'Antoni會利用最後這一段時間全力陪值他們幾個。他們的合約都是只有一年,打的好自然球季結束時會有其它NBA球隊來高薪聘請,這樣NBA生涯就有展望了。」J.R.說

 

 

 

太妃糖說湖人白髮總經理Mitch Kupchak不是公開稱讚了總教練D'Antoni?

因為Mitch Kupchak昨天對L.A.Times的專訪說總教練D'Antoni

“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練,球隊在他的管理下處於不錯的狀態,而管理層對於他的表現也是相當的滿意。”

雖然現在球隊的戰績一團糟糕,但是Mitch Kupchak認為這和總教練D'Antoni沒有關係:"你讓任何一位教練,去執教現在的這支湖人隊,都不敢說能夠比Mike表現的更好,尤其是在賽季的前期,看看球隊的表現,我們是一度打出了令人興奮的戰績,而且那還是在沒有Kobe

與Nash的情況下。造成現在的局面,僅僅是因為傷病罷了,誰都無法預知和避免傷病的出現,所以我們不會因為這個問題去指責任何人。”

 

 

 

「總教練D'Antoni不是因為與白髮總經理"理念不合"才想要瀟灑遠去的,所以這種公開稱讚也於事無補。從最新搞笑回答媒體"隧道火車"那一段就知道。」J.R.慢吞吞地說

 

 

太妃糖知道J.R.是指媒體問總教練"預計月底Kobe他們就都歸隊了,總教練您是否感覺這黑暗隧道裡開始看到一線亮光了?"

 

 

 

總教練D'Antoni笑笑地:"是看到一線亮光了,原來是迎面來了一輛急駛火車發出的!"

 

 

 

媒體一聽都愣在當場.......



 

「看起來總教練是鐵了心了喔?不過在火箭主場難能可貴地看到他開心一笑了。」太妃糖嘀咕

 

「寶貝徒兒過來撒嬌了,當然開心地笑!」Oliver的影音出現了 

 



 

「說句"您看,我的Adida新鞋。",就算撒嬌?」太妃糖笑問



「男生這樣就算撒嬌了呀。不然捏?」Oliver說



 

「那麼多人看著,這樣就算是了。」J.R.點點頭



「我覺的Jeremy在1月8日的比賽後接受採防時說他跟總教練D'Antoni"我們一直維持特殊聯繫",那一句話真的才是撒嬌。」太妃糖說

 

 

 

J.R.笑笑說Jeremy這樣說是很好,他們師徒之間之前總是"不敢公開表露真情",想來也是看到總教練D'Antoni的辭職宣言,Jeremy也就跟著瀟灑起來比較敢表白了。

 

這讓湖人板凳六少感受到"Jeremy是我們自己人"。

 

所以很明顯地在1月8日的那場比賽中,面容憂傷的二少爺對Jeremy防守時手下留情。

 

 

 

「二少爺對火箭的另外一位控衛,Aron Brooks就猛下殺手讓他出糗。那被ESPN不停播放的那段他跨過Aron Brooks的肩膀投籃成功的影片?更好笑的就是媒體還一直播放二少爺對這一段的感想:"我根本沒有看到他。"笑翻天了。」Oliver說



「記得嗎?火箭胖嘟嘟曾經要把那Aron Brooks和Omer Asik組成一包交易給湖人?」J.R.忍住笑問



太妃糖點點頭,嘀咕"這幫人,真是邪惡"。



「Jeremy是懂事多了。雖然他一定很希望恩師不要飄然遠去,但是也不忍恩師老是受球星的窩囊氣,尤其是為了自己受氣.....所以雖然知道快要頓失依靠了,但是他還是把握機會跑去跟恩師搞笑地說"我的adida新鞋鞋耶"

逗恩師一笑。算是孝順的啦!」J.R.笑著說

 

 

 

「雖說歷經挫折,Jeremy在很多關鍵時刻還是暗中受到恩師呵護才得以安然渡過。現在他也懂得分享懂得回報了。」Oliver說



太妃糖嘀咕總不會都沒有轉圜餘地罷?叫二少爺去撒嬌去哭或許總教練D'Antoni會心軟?

不是說板凳群他是最關愛二少爺?



「那是因為二少爺資質特別好同時打球很賣力,同時身體又單薄。以總教練的職責本來就應該要特別關愛將提拔當先發的新進球員。

但是對Gallo對Jeremy,那種無時無刻的掛念是不一樣的。」Oliver說



J.R.笑著說這就是

"讓籃球的歸籃球 讓感情的歸感情"。



讓人真正感動的是,二少爺的好心性,他不忌妒Jeremy。他知道弄傷為難了Jeremy,總教練D'Antoni完全不會責罵他但是肯定暗自心疼不已。 

總教練對自己有教練提拔之恩,又遇到Shawne Williams才剛被憑白無故地釋出了,他自然不忍總教練內心又多點心疼。

 

但是總教練D'Antoni不會為二少爺留下的。

 

懂罷?



「寧願不懂!」太妃糖邊說邊結束了通話

 

我說,林書豪你那麼懂事幹麻?快去撒嬌快去哭!總教練D'Antoni肯定心軟的,他會為了護持你留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