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Hale is upset with JLIN   

 

 

知名運動廠牌Adidas在官網正式宣布,他們已經從全球最大的「勾勾牌」手中搶走休士頓火箭後衛林書豪。

林書豪說:「我對於能夠加入Adidas感到相當興奮,Adidas品牌以嶄新的科技與風格開拓了運動品牌的全新視野,因此我相當期待能夠成為Adidas的一份子。」

 

在新聞發表後,林書豪在魔獸Dwight Howard的協助下,用電動刮鬍刀在右側髮際理出代表Adidas品牌標記的「三葉草」。正式宣告他日後將穿著adidas球鞋在球場上奔馳奮戰,帶領球隊全力求勝,以印證Adidas的「all in」的品牌精神。



 

「他從大學時代就是穿Nike的球鞋,為什麼突然要改呢?」太妃糖問J.R.

 

「據說是因為McHale才決定的。」J.R.說

 

 

「阿??」太妃糖不懂

 

 

J.R.說在1月5日,他和Oliver在洛杉磯時,就聽說了因為在1月3日以2分險勝尼克隊後,火箭隊有4天沒有排賽程,球隊放球員2天假。

 

 

據說Jeremy除了與老友吳恩文一起去幫哈佛籃球校隊加油外,手機關機行蹤成謎。

 

Jeremy負責場商業代言機會、參與活動亮相、媒體公共關係與投資顧問的經紀人兼律師Jim Tanner抵達波士頓。

 

 

而Jeremy的另外一位經紀人,專責負責籃球相關事務合約的Roger Montgomery這陣子一直都在天寒地凍的芝加哥和風和日麗的洛杉磯穿梭不停,應該是暗中聯繫交涉客戶的籃球合約相關事務。

所以敏感的紐約和洛杉磯媒體就感覺這是非比尋常。

 

休假期間,又是週末,律師親自來,一定是有重要文件要當面簽署或者是有震撼性的交易案要告知。

不然電話聯絡就好了嘛。

 

 

「現在都怕iPhone被監聽,所以重要的決定都要當面談。」太妃糖笑著說

 

 

J.R.說等到看到這則換球鞋代言品牌的新聞還有Jeremy在球員休息室讓魔獸理"三條線"的照片PO上網,才知道應該是拿於1月6日正式生效的Adida代言合約的法律文件去讓Jeremy簽署。

 

 

 

「McHale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幫了Adida一個大忙。」Oliver在Google+ hang out上出現了

 

「阿??」太妃糖不懂

 

 

J.R.慢吞吞地說,McHale從打NBA一直到他現在是總教練,都是簽約代言Nike球鞋。因為這樣,他成為Nike在休士頓的"聯絡窗口"。

 

Nike旗下,尤其是火箭隊球員,代言合約到期時,總是會透過他聯絡續約。畢竟總部遠在Oregon州的Nike也是人力有限,不能每個簽約球員都親自飛往打理。



「當然啦,他是有拿"窗口"服務費的。」Oliver插了一句

 

像山大王,去年代言的合約約滿也是經由McHale居中協商才繼續代言Nike。

Nike這一季稍早失去了金州勇士隊的當家控衛Stephen Curry,負責NBA行銷的主管已經被盯的

"臉上三條線"了!

所以他們這次對在亞洲人氣紅不讓的Jeremy是絕對要爭取的。

 

「Jeremy現在All Star票選還是第四名哩,可見球迷有多少。這種潛在商機無限的非爭取不可。」Oliver插了一句話



J.R.繼續慢吞吞地說1月3日早上,火箭球員例行練球準備晚上迎戰尼克隊時, McHale搞不清楚狀況,就拿著Nike的通知,把正在練球的Jeremy叫過來,用命令的口氣要求Jeremy通知經紀人準備文件跟Nike續約代言。

當場Jeremy就表示"沒有決定要跟Nike續約",McHale就發飆了,斥責了Jeremy,

Jeremy抿著嘴氣憤難忍,你憑什麼管制我?

 

他忍耐到了極限,又想起恩師是從在歐洲打球到現在就一直穿Adida球鞋,幾十年沒有改變。

可是當年他在紐約尼克引動Linsanity擁有全球商機時正好遇到代言球鞋合約到期,Adida也透過恩師說情極力爭取代言,但是恩師倒是泱泱大度跟他解析,他從哈佛大學時Nike就免費提供球鞋給他,進入NBA後Nike也幫他拍過一支雙手運雙球"Just Do It"的youtube宣傳短片,

他一戰成名是穿Nike,現在遇到換約到期了,就算Adida提出的合約價碼高過Nike許多,還是應該選擇Nike,才不會讓人以為成名後就只想要錢。

 

Jeremy也就完全遵守恩師的研析,與Nike續約代言。

 

但是這次McHale這樣用總教練的威權壓制,他就反彈了。

 

據說他一言不發轉身離開,沒有繼續練投籃,而是回去球員休息室與在紐約的經紀人Tim Tanner聯絡陳述原由,Time Tanner立刻主動與Adida全球籃球運動行銷總監Chris Grancio聯絡,準備換代言球鞋品牌。

據說那接到消息的Adida總公司是又驚又喜!雖是遇到週末相關人員也全部取消休假,全體總動員準備好行銷企劃案和合約相關的法律文件,飛往休士頓。

 

當然啦,過了約8個小時,Nike就得到消息,比賽中場休息時就通知McHale,要做最後的努力,爭取留住Jeremy這個擁有廣大的亞洲市場的火箭球員。

 

因為那時候還沒有白紙黑字簽約嘛,都還可以變動的。

 

據說怒氣沖沖的McHale就立刻衝入球員休息室找Jeremy出來到總教練休息室詢問緣由要求,表示不管Adida的合約價碼,Nike都願意加碼,但是Jeremy很堅決地表示已經決定了,不會改變。

 

同學你也知道的嘛,那McHale身高208公分,體重1百多公斤!他兇霸霸地一副老鷹抓小雞的樣子,夠多恐怖.......

可是Jeremy還是挺住了。



「莫名其妙!就算Nike的行銷主管親自來,也絕對會有買賣不成仁義在的風度嘛,McHale到底憑什麼兇Jeremy?他敢打人嗎?要是敢打半下Jeremy,馬上要鬧到Nike再也不讓他在公開場合可以穿Nike球鞋了!不信那McHale就試試看。」太妃糖實在受不了有這種作威作福的總教練




J.R.說是不敢打,也沒打。

 

但是恨的牙癢癢地McHale倒是敢把上半場打十分順手,砍下14分4助攻的Jeremy第三節一下子就被換下去了,第四節完全沒上場!

這大概就是他自以為的Nike的"Just Do It!"

 

「Nike的那句口號才不是這樣的。」太妃糖說

 

「這場比賽,Jeremy和Iman Shumpert搶球的時候實在很精彩,他們兩個每次搶完了都笑笑地,沒有什麼面目猙獰的或是粗暴的動作。

比賽前和最後結束時,兩個人都有互相跑過去擁抱一下。是感動咧。」Oliver特意轉開話題




「就那個Tyson Chandler的表情很好笑。一副想跟過去又猶豫不決的樣子,真是娘娘腔。」太妃糖笑著附合,反正林書豪沒事就好

 


「Tyson Chandler是很想過去跟Jeremy擁抱,就是看那剛剛在場上差點打起來的魔獸站在一旁。就不想過去了。」Oliver說

 

J.R.慢吞吞地說,火箭現在有包括魔獸在內的4個球員是跟Adida有簽約代言合約

,由魔獸最近的場上場下的言行舉止,看得出來,他是比較想通了,比如之前他有對媒體提到自己對湖人隊總教練D'Antoni實在不應該有那些排擠的言論。

 

再加上從現在起他和Jeremy都是Adida的,他一定會護著Jeremy,魔獸那麼大一隻那就比較不用怕凶惡McHale挾怨報復了。



「Jeremy髮際三條線,McHale就臉上三條線。」Oliver笑了笑



太妃糖嘀咕說,那很好呀,Iman Shumpert,T.D.,Gallo也都是代言Addida的,他們系出同門就更有所聯結了。

 

但願Jeremy能夠實現Adida的"Nothing is Impossible!”




「同學,我也是穿Adida的耶。幾十年了。」J.R.一副自我陶醉地說



太妃糖和Oliver愣了一下然後一起笑出來,在"誰理你呀"的笑聲中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