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湖人隊迎戰金塊隊。

Pau Gasol還是套著那件被加持過的大紅色罩衫,賽前熱身。他對採訪媒體表示:

"對比賽的熱愛與自豪、還有對隊友與自己的忠誠。上場會盡力表現。"

 

 

這是否代表他並不如外傳的將在星期天被交易到騎士隊?

據最新報導,騎士與湖人在週末協商破裂,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Pau Gasol與Andrew Bynum的合約價差約7百萬美元,那湖人本來是指定要Dion Waiters和一枚第一輪選秀權相抵,騎士不肯。

 

湖人總經理為了後續能跟火箭等球隊進行第二波的交易,願意退讓,退而要求球員就好,但是騎士還是不肯。

這讓湖人白髮總經理不免懷疑"你們騎士隊到底有沒有誠意?"

所以協商自然停滯。

 

 

 

 

「你看這湖人與騎士的交易案會順利嗎?Pau Gasol還在先發前鋒上場噎。」太妃糖問Renee

 

 

 

「應了"有關係 就沒關係"那句話。Kobe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就沒事了。」Renee笑了笑說

 

Renee說根據騎士與Anrew Bynum的合約,騎士隊得在1月7日前決定是否保證完全支付整季薪資,因此球團期待盡快與湖人完成交易,時間是騎士隊現在最大的壓力來源。

 

還有2天,也許騎士隊在最後一刻同意湖人的交易條件。

 

 

「Kobe也是有所考量,從他最新接受場邊採訪的談話可以看出,並不是他要偏袒Pau Gasol,而是要維護湖人隊的傳統。」Christian的聲音

 

「是指Andrew Byrum也待過湖人隊的那一段?」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Andrew Byrun在湖人隊待過7個球季,不是說多有貢獻。尤其是在湖人隊蟬聯NBA總冠軍的2009和2010那兩年,他都因為膝蓋受傷停賽大半個球季。

記得2009年是停賽32場,2010年是停賽59場。

這也是為什麼在把魔獸交易到湖人隊的那個四方交易案,他被交易到費城76人,在費城76人他又因為膝傷停賽整整一個球季。

這個球季才被騎士隊簽進。

Kobe他們是認為若是這樁交易案成立,首先,把一個曾經效命7個球季的湖人球員,雖說已經過氣,為了清出薪資空間,釋出。讓人有點感覺"無情"

再者,又把Pau Gasol這個效命湖人6個球季的一天到晚說"湖人是我家"的,為了清出薪資空間交易出去。Pau Gasol的合約2014年7月1日就到期了,騎士不會與他續約的,那這次的交易案等於宣判了他的NBA生涯結束了,這樣也是讓人感覺有點"殘酷"。

 

終究是否要讓NBA各界認為湖人隊已經淪落到了"一切向錢看"的地步了?

有損湖人向來名門大戶的氣度。

 

「但是Pau Gasol已經被球迷和隊友不信任,Kobe應該考慮這一點。」太妃糖說

 

「所以今天湖人才會慘敗給金塊。」Christian的聲音

 

 

「看得出來,大家都不打防守了,跟2天前贏戰爵士隊時判若兩人。是因為比賽前接到交易案破局的消息嗎?」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Pau Gasol已經失去隊友的信任和尊重,當然都不喜歡跟他一起打球了。

想到他將離開,大家當然暗自歡喜。

誰知道他有老戰友Kobe罩他跟球團高層「溝通」,又不走了。

大家當然免不了心情黯淡。再加上

金塊隊的先發前鋒就是總教練D'Antoni當年封的"尼克最佳第六人"Wilson Chandler,而替補中鋒就是當年尼克被往金塊隊的板凳球員之一Timofey Mozgov

,今天這幾位老將的上場時間都比平常多,也都打的很好。

 

二少爺和四少爺聯手守禁區是很感到吃力但總是勉力撐住,所以雖然第二節快結束時四少爺因為阻攻時下巴受傷退場治療,但是上半場時湖人比數是領先的。

腸胃炎剛好的二少爺明顯在下半場時體力不支,臉色發青,總教練讓他下去休息。

下巴縫了5針的四少爺改成和Shawne Williams聯手固守禁區。

 

說真的啦,你Pau Gasol要是這時候能夠挺身而出,這一戰不管贏還是輸,人家板凳隊友就會不濟前嫌地服你了。

 

可是Pau Gasol還是自私自利地,拿到球就往外線去或是站在弧頂投籃,22球才中10球,還是一直搶著投籃!

 

這場比賽,完全是輸在防守,不要提別的,人家金塊隊的籃板是58個,湖人是38個,整整比人家少了20個!一來一往就送了金塊40分了。

 

湖人板凳看到Pau Gasol這樣,又想到之後是否都是這樣了,還不絕望地手腳發軟嗎?

哪還有拼勁!

所以137-115,大輸了金塊隊22分。

 

賽後記者會總教練D'Antoni再次稱讚了先發控衛Kendal Marshall的17次助攻。但是大家都注意到了,他並沒有對砍下全隊最高分的Pau Gasol有隻字片語。




「其實總教練D'Antoni心理清楚板凳為什麼不防守了,就是看到Pau Gasol的行徑感到心寒。所以他也說了之後會找隊員聊聊。」Christian的聲音

 

 

 

「那這樣湖人怎麼辦?還傳出戰績不好要開除總教練D'Antoni了呢?」太妃糖問

 

「湖人專教防守的助理教練Kurt Rambis就是禪師Phil Jackson的大弟子,故意安插在那裡,等著接代理總教練的。」Christian的聲音



「你看那太陽隊,那專教防守的助理教練,有多盡責多優秀,每次太陽隊的團隊防守受到讚賞,他的名字就被提出來。所以說這湖人負責教練防守的助理教練,到底是有沒有在做事呀?」太妃糖問



「你說呢?這個Kurt Rambis就跟當年尼克的Mike Woodson一樣的嘴臉。」Renee說



「那總教練D'Antoni真的是水深火熱了嗎?」太妃糖問



Renee說要是這次沒有接走林書豪,祈禱總教練D'Antoni辭職,他好幾億美金的身家,回到他最愛的義大利鄉間,好好過幾年愜意的生活。

何必執著於這已經開始腐敗的湖人隊呢?哪天被氣的心肌梗塞!




「2010年NBA海外熱身賽,尼克隊被指派參加歐洲的賽程,有一場是在義大利,紐約媒體特別跟到了當時的尼克總教練D'Antoni在米蘭鄉間購置的準備退休後居住的房舍和採訪幾十年的老友啦鄰居啦。

那花崗岩的簡樸小屋多美呀,真是讓人印像深刻。

說真的,人生苦短,總教練D'Antoni當年在歐洲打了17年的職業籃球響鐺鐺的名號,又來美國當NBA總教練,當年的"太陽王朝"可有多威......都62歲了,實在不忍他再受氣了。」Christian的聲音



「他為了珍愛林書豪忍受了許多,林書豪千萬要記永遠得。」看得出來Renee在難受

 

「這陣子恩師為了護持自己所受的苦,林書豪一定知道的。

你看他昨天去看哈佛球賽時的落寞神情.....」太妃糖也忍不住難過



「真是去他的Kobe,去他的Gasol!」Christian的聲音

 

太妃糖嘀咕地說還記得2012年奧運集訓營,媒體圍住總教練D'Antoni問被迫辭職離開後會不會氣尼克隊?總教練D'Antoni答的可妙了:

"哪會呀!辭職後我是尼克球迷,他們打不好我還可以噓他們呢!"

 

真的,不如歸去,做湖人幫,噓Pau Gasol!夠多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