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rs is taking red for good luck   

 

 

六連敗的湖人在自家主場迎戰西區聯盟爐主爵士隊。

 

 

「這需要比嗎?爵士只怕有利害控衛的球隊。湖人只剩下那個從費城76人的D-League找來的Kendal Marshall。」太妃糖跟J.R.說

 

 

J.R.說這12月20日才簽進的Kendal Marshall,上場的3場比賽愈來愈穩,尤其是他賣力防守,看得出來他的心性跟湖人板凳是合得來的。

12月31日三少爺再次倒下的那場比賽,他上場28分鐘,拿到10分7助攻,績效是普通,但是他在防守端的用心和實力,總教練D'Antoni看在眼裡。

很多板凳球員好不容易有上場機會都是拼命先求自身有亮眼成績,所以拿到球就趕快投籃。但是

Kendal Marshall卻是在投籃率很高的時候,還是以傳球助攻隊友為主,讓球的傳輸非常迅速而且他自己無球跑動時也不斷跑動協防。

一個擁有球權的控衛願意無私傳球助攻,願意靈活衝入禁區協防,當他的眼神顯示出"我檔著,你快投!"時,擁有團隊精神的他馬上被湖人板凳接納的。

 

 

所以報導指出,這兩天他都在三少爺的戰術指導下練球,三少爺從集訓營開始就一直跟Steve Nash請益總教練D'Antoni的Picka and Roll戰術體系,而後他從板凳上場當超薄人的替補控衛時也跟備受總教練D'Antoni讚賞的超薄人有很多實戰經驗交流,這次三少爺左大腿再次受傷但是他還是義不容辭地替總教練D'Antoni分憂解勞,提點這位將擔任先發控衛的Kendal Marshall如何能盡快融入戰術體系中。

 

在發佈Kendal Marshall將在1月3日迎戰爵士隊時首次先發上場時,媒體就去專訪他,他表示很感激三少爺杵著拐杖地盡心教導,

也提到其它隊友,例如Jordie Meeks他們幾個也都犧牲休息時間特地留下來陪著他演練5對5的模擬戰術。

 

自進入NBA以來,他第一次感受到"隊友"是存在的。

 

 

 

 

「那湖人板凳五少要變六少嗎?」太妃糖笑

 

「輸人不輸陣。2014年開始了湖人板凳六少。」Oliver的梨渦笑臉出現了

 

 

「Kendal Marshall比小亨利小約5個月,他是湖人板凳六少爺了。」太妃糖說

 

 

 

J.R.說是呀,剛剛還聽說,因為洛杉磯華人很多,元旦時就有華人球迷一直跟湖人球團建議,說怎麼球員莫名其妙一直受傷而且又有剛回來打沒幾場就又受傷了,一定是犯"五鬼"了!

所以建議湖人球團緊在穿上聯盟2014年的寫著"Fit(健康)"的紅罩衫時都拿去過香火加持,去除穢氣。

球團從善如流,特地把15個球員的紅色罩衫都拿到中國城請廟裡師父過香火加持。

所以現在看到湖人球員都套著那件紅色罩衫在賽前熱身哩,

這件大紅色的短罩衫真的是看起來喜洋洋地。

 

 

 

「原來你們在湖人主場Staple Center!」太妃糖笑著說

 

「Oliver想看Gordon Hayward的姊姊嘛!我只好也請休假陪他來。」J.R.笑著說,一邊PO上現場湖人球員在賽前熱身的照片

 

 

Oliver在一旁說沒有啦沒有啦,是剛好休年假又買到後排的便宜門票。

湖人六連敗,但是湖人板凳在總教練D'Antoni的教練下仍然保持樂觀積極,仍然每天努力不懈地練球、團結一致,他們並沒有像上一季擁有四大天王鑽石陣容時的湖人,互相指責漫罵,公開批評總教練戰術"不適宜"自己的"習慣性打法"。

 

最重要的,總教練D'Antoni也讓人敬佩,所以才特地來給湖人加油打氣。

加上過兩天,1月5日在主場還有一場比賽,所以就想連看兩場值得來一趟。

 

 

 

「二少爺腸胃炎好了嗎?有在熱身嗎?」太妃糖問J.R.

 

 

J.R.說現在正在場上熱身,大概是腸胃炎拉肚子?瘦成一根竹竿似的。湖人今晚的先發名單已經發表,這一季已經22場當先發小前鋒的二少爺將從板凳上場,由Shwane Williams頂替當先發小前鋒。

值得注意的就是Pau Gasol不是先發中鋒而是大前鋒,四少爺頂替當先發中鋒。

 

總教練D'Antoni對媒體的提問只說:"因應要打出防守所作的陣容調整。"。

 

根本就是在說那Pau Gasol不要說不守籃框連禁區都不進去,所以不讓他當中鋒,讓肯固守禁區和籃框的四少爺臨危授命,扛起中鋒。

 

 

所以今天這場比賽,這場寄望終止六連敗的比賽,可以說攻守兩端都是湖人板凳扛了。



 

「大家都說湖人會輸。我倒是感覺湖人會贏。」太妃糖說


 

J.R.說湖人去年12月31日輸了爐主公鹿隊,爵士昨天贏了公鹿隊,再加上爵士先發五人沒有傷兵,當然媒體會這樣預測。何況這爵士就是打雙控衛戰術,那湖人控衛倒光光,六少爺一個替補控衛要對抗人家兩個先發控衛,當然不被看好。

這時候就要比兩個球隊總教練的Game Plan了,有關這一點,絕對不用擔心總教練D'Antoni的功力的。

當然啦Game Plan研擬設計好,需要場上5個人的確實執行才能克敵致勝。

除了Pau Gasol,其它的球員都是會一步也不肯退讓地執行總教練D'Antoni的game plan。

因此總教練先把

Pau Gasol從先發中鋒的位置移除,看得出來這六連敗的時刻,再退半步就跌落懸崖了,他一切以湖人隊戰績考量,不再給Pau Gasol任何機會。

 

 

「對待小人不必用君子之道。」Oliver說



 

J.R.說很希望這場比賽,這場終於開始不讓Pau Gasol當先發中鋒的比賽,湖人贏球。

Pau Gasol不要自以為什麼"幫湖人拿下兩次NBA總冠軍。",就看不起手上沒有冠軍戒的總教練D'Antoni。在要NBA或是各行各業屹立不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保持謙卑不斷的學習。

Pau  Gasol認為自己精通三角戰術最好,拒絕學習現在聯盟大部分球隊都在使用的pick and roll戰術時,是否忘記總教練D'Antoni的pick and roll戰術可是美國奧運隊用來得到金牌的。

而且是兩次得到奧運金牌。

 

一個人要積極往前看,不斷學習,不要總是緬懷過去的光榮時刻,一天到晚倚老賣老地,令人厭煩。


「Pau Gasol一點榮譽感都沒有,每次都是傳出要被交易了才要認真一點打球。也難怪人家說他是不想替美國球隊打球,那就回去西班牙打國家代表隊不就好了。」Oliver說



「大概也是怕Pau Gasol又要鬧自己不是中鋒,然後連先發大前鋒也亂打了,打成先發得分後衛了!

所以Kobe都到了,已經坐在板凳看他賽前熱身了。只有Kobe瞪著他,他才會打的"像個男人!"」J.R.說

 

太妃糖嘀咕地說到底他是不是會被交易出去呀?聽說他是又去跟Kobe哭,要Kobe替他跟球團和白髮總經理求情?

那他要是沒被交易出去呢?

那Jeremy就來不了湖人隊了。




「聽說Kobe已經從德國治療膝蓋回來了,早上也參與了練球,定點投籃。這真的是一個變數,因為Kobe也是重情義的大哥型個性,所以真的是不知道那個哭鼻子掉鼻涕的Pau Gasol要是演起歌仔戲,1月7日前沒被交易去騎士隊,又害得Jeremy來不了了。」Oliver說




「這就是人情包袱。不管怎麼樣,四少爺當先發中鋒,六少爺當先發控衛的這一場比賽,先贏下來,總教練D'Antoni說話才會有份量。」J.R.

 

之後,我們結束了Google+,隔著一個大平洋開始同步看球賽。

這場比賽,湖人以110-99贏了爵士隊。

由於沒有替補控衛,首次先發上場的六少爺打了40分36秒,以20分,15助攻,6籃板1阻攻的成績,協助湖人終止六連敗。

全場滿座的球迷是不用說了,歡聲雷動的大叫"Marshall, M.V.P.!"。

連坐在板凳第一排最後位置的Kobe,也好幾次和板凳隊友一起激動地站起來叫好。

 

 

賽後記者採訪,總教練D'Antoni說:

「我真的很不想要拿任何人跟他比較,但是有一個人也曾經做過一樣的事情,那人就是林書豪(Jeremy Lin did the exact same thing)。林書豪和Marshall一樣,都是在球隊最低潮的時候繳出亮眼表現,Marshall今天做到我希望的控衛。」

 

 

湖人有好厲害的控衛,所以爵士隊又兵敗如山倒了。

但是,這是否代表湖人白髮總經理又不那麼急切地要找來先發級控衛呢?

 

林書豪是否又無法脫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