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emy-lin-of-the-houston-rockets-shoots-against-shawn   

 

 

 

「同學,你看湖人隊為什麼一下子會防守一下子不會防守?」太妃糖問J.R.

 

 

 

「總比那每下子都不防守的火箭隊強!」J.R.慢吞吞地說

 

 

「今天這場迎戰小牛隊的比賽,Jeremy從頭到尾都是打得分後衛,為什麼要掛名先發控衛?是McHale默許的嗎

?為什麼要讓他這樣做?擾亂對手思緒嗎?還以為是沒有當先發控衛才會擾亂總教練Carlisle的心情。」太妃糖想起Renee說的話

 

 

 J.R.說掛羊頭賣狗肉,要不是McHale指示的,Jeremy會上場36分51秒?早就被換下來了!McHale欣賞的替補控衛Aroon Brooks活蹦亂跳的正好藉機表現,可見就是McHale授意的。

McHale那種人才會耍這種不上道的小伎倆。

 

 

比賽上半場結束時,原先準備好的豐盛晚餐一口都沒吃。主要就是看到這掛名控衛卻打的是後衛的Jeremy,被指派一對一防守的竟然是小牛隊先發小前鋒 Shawn Marion。

 

 

  

「我也奇怪怎麼Jeremy一直在檔Shawn Marion。火箭不打團隊防守,所以如果他是後衛,對位防守就是Monta Ellis,如果他是控衛,對位防守就是Jose Calderon。怎麼樣都不會"對位"到Shawn Marion。」太妃糖搖頭

 

 

「更荒謬的是,整場比賽火箭沒有人對位防守Monta Ellis和Jose Calderon。」Oliver的聲音

 

 

J.R.笑了一下

很多跡象顯示,崇尚"球星"的McHale是不把小牛隊放在眼裡的,畢竟小牛隊只有一個德國坦克這個"老牌"球星。

 

 11月20日,小牛曾經來踢館成功,那場比賽火箭當時101比87的優勢進入第四節。

 

可是小牛隊最終123比120逆轉,3分險勝。

說真的,看那賽後媒體採訪,McHale連自己是怎麼輸的都搞不清楚。

之後,應該是歸納一切都是因為砍下35分的德國坦克打的太好?既然如此,這次就包夾他讓他打不好,不就贏定了?

 

 

 

 「那場比賽是因為McHale慌亂才輸的。」太妃糖說

 

J.R.說可是McHale認為是德國坦克守住魔獸和Jose Calderon
的三分球火力,才讓火箭隊輸球的。

三分球是沒什麼好怕的,McHale一向對火箭隊的三分球很有自信。

 

所以這次要制服小牛,只要嚴密防守,例如使用包夾防守住德國坦克就可以了。

他就是不肯去面對因為山大王根本不防守Monta Ellis所以他才能夠砍下38分,也射進那麼多三分球,McHale不想凸顯出山大王的防守不力。

 

「McHale忘記了11月20日那場比賽,是在離終場47.9秒時Monta Ellis傳球助攻沒人防守的shawn Marion,射了一記冷箭,才讓小牛隊比數以121比119逆轉的?」太妃糖問

J.R.說那McHale怎會揭露那個三分球在防守上的缺失,這樣豈不是會把應該對位防守Shawn Marion的某人的缺失曝光了?

某人可是他的寶貝徒兒,自己不護著誰來護?

所以那關鍵逆轉的就當作沒發生,他讓寶貝徒兒還是專注投籃進攻,盡量埋伏外線射冷箭。 

 

 

 

「私心太重。」Oliver說

 

「可是其實他心底知道是沒有對位防守住對手的先發小前鋒,所以這次派Jeremy去防守對手的先發小前鋒?」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這場比賽火箭某人一步都沒有入禁區協防!那其它包括魔獸的三個球員都在包夾德國坦克和保護籃框,剩下Jeremy被指派一對一針對性防守住小牛隊的先發小前鋒、但是因為小牛隊的先發控衛和先發後衛沒有人防守他們,自然每次都會衝過來協防自家隊友,也就讓Jeremy變成一個人被3個小牛隊員包夾!


 

「好幾次都要被打殘了。」Oliver的聲音

 

J.R.說那火箭某人真的是冷血,雖說他是奉命等在外線,但是看到Jeremy被這樣三夾板似的,也至少跨一步過來協防,可是他一次都沒有。

「某人實在反應慢,控衛深陷重圍,如何能傳球助攻?你等在外線幹麻?」太妃糖搖頭

 

J.R.笑了笑說,總教練Carlisle怎麼會看不懂這一切?應該只是內心震驚McHale這麼罔顧球員受傷只想護著某人?第二節時總教練Carlisle有叫暫停,結束後可以明顯看出那Jose Calderon不旦不再防守Jeremy,而且好幾次在Jeremy勇闖禁區切入上籃時都不自覺地張開手臂,好像萬一Jeremy跌下來可以抱住他保護他不要讓他直接撞到地面受重傷!

應該是總教練Carlisle在暫停時已經交代過他了,Jose Calderon執行總教練Carlisle的"不要為難"指令是最合適的人選,除了他大哥哥般的個性懂得體諒總教練,他在暴龍隊時本來就跟Fields私交甚篤,夏天到小牛隊後也知道了Jeremy和小牛隊的淵源。

 

 

 

半場結束時,火箭領先7分。

中場休息時,小牛隊退入客場球員休息室閉門密商,值到最後一分鐘才回到場上。火箭得意洋洋都認為這次的作戰策略對了,鎖住了德國坦克果然奏效下半場照著打一定贏的。

 

 



沒有想到小牛隊第三節一開始,德國坦克的進攻方式改變了。而Jose Calderon和Monta Ellis的防守方式也改變了。

 

 

「太明顯了。這總教練Carlisle膽識過人。」Oliver的聲音

 

 

 

「非常出人意料之外的,德國坦克就不入禁區了,改以中距離單腳仰投,球球皆中!包含第4節的5球得到10分最是重要,幫助小牛穩穩定小幅領先火箭。

。同時,火箭上半場防守他的3個球員就閒閒沒事幹了。」J.R.說



 

「很明顯的,Calderon和Ellis也不防守Jeremy了,放心讓隊友Marion去一對一Jeremy了就好了。」Oliver說



「小牛除了Marion外的四個球員,改變去防守火箭除了Jeremy以外的其它四個球員。這一來就有趣了。小牛第三節就開始逆轉了直到終場,讓小牛隊以111:104帶走勝利。」J.R.說



太妃糖點點頭,嘀咕地說這樣就是總教練Carlisle的暗中護持,撤走了對Jeremy的三方圍攻,讓他在背傷復出後的第一戰打的漂亮。也難怪Jeremy在賽後記者採訪時說
 

「以回來第1場的標準來看,不能再要求更多了。下半場比上半場要好許多。」

 

而對於先發控衛上場,助攻數卻少的可憐,Jeremy只是說:「我的傳球都有點歪,希望能趕快找到傳球的感覺。」

 Jeremy心理是清楚的,McHale那群豺狼虎豹的陰狠,可是他是進步了,四兩撥千金地應對媒體來應對火箭那幫人。

 倒是看報導那McHale卻是愈來愈退步,

總是抓狂,媒體報導McHale一走進賽後聯訪室,他不等媒體發問、倒是先將手中的數據表揉成一團,看起來相當惱火!還說:" 

為了防守德國坦克,火箭這場球賽嘗試不同戰術,但是無論換防、盯人,或是積極壓迫,一概起不了作用。"

 

「不同的戰術?聽他在說。」J.R.說



「根本就是"別人的小孩死不完"的一招戰術到底。哪有什麼不同的?」Oliver說
 

 

 

J.R.說McHale那幫人迷信的很,第一次就出師不利,之後大概也就不想掛羊頭賣狗肉了,反正山大王應該也是要歸隊了,既然Partric Berverley受傷要停賽4週那Jeremy應該還是會頂先發控衛。

之後傳球就比較不會"歪"了助攻數就會多些了,免的又被批評打控衛的助攻數那麼少。

 

其實火箭胖嘟嘟既然想要交易Jeremy自然需要數據漂亮一些,所以這次迎戰小牛隊的掛羊頭賣狗肉,不入流招式,胖嘟嘟會警告McHale不要再用,畢竟受傷的球員是交易不出去的。

 

 

「Jeremy想到自己將有離開休士頓的機會,會愈打愈帶勁的。」Oliver說 

 

 

太妃糖不禁欷吁感嘆,要離開一個球隊感到高興,感到充滿希望那是代表對這個球隊.......

 

 

「說到控衛,湖人的板凳三少爺12月底要歸隊了。湖人就有先發級控衛了。總教練D'Antoni就可以稍微放下點心了。」Oliver的聲音打斷了太妃糖的思緒

 

 

「希望他帶領板凳二軍再次幫助總教練D'Antoni重返0.5%勝率。1月8日,湖人又要跟火箭比賽了.......這次比上次還慘,不要說沒有Kobe了,還加上沒有超薄人。」J.R.說 

 

上次,11月17日的那次"影子控衛"戰術.....湖人,到時候會不會更加落魄?總教練D'Antoni會不會更加憔悴.....團結在一起全心打球的湖人板凳,將面對的是怎麼樣一個嚴苛的局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