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看到溜馬隊以114-81大勝火箭隊。

看完湖人隊以104-91贏了灰狼隊時都過了中午了,窗外還是一層白茫茫的霧氣。

 

 

濕冷的天氣,家人都還在賴床呢,正在清冷的空氣中出神,聽到J.R.在敲我通Google+ hang out。

 

 

「同學,溜馬之前的海外熱身賽,果然是故意示弱的。今天把火箭炸爛了!」太妃糖跟J.R.說

 

 

「防守讓McHale讚不絕口的先發和替補控衛那兩個是在幹麻?得分能力讓McHale全心依賴的山大王和某人是在幹麻?」J.R.冷冷的聲音

 

 

太妃糖說那很被器重的先發控衛Partrick Berverley上場30分才1個助攻!

上場17分59秒的替補控衛Aron Brooks也是1個助攻!

山大王14球才投中3球,至於某人......不說也罷。

 

 

還好林書豪沒有上場只在板凳區靜靜地看著。

要是有被逼著帶傷上陣,必須要一對一對位防守溜馬的先發控衛George Hill,看那某人大概拍了性感牛仔褲廣告後感覺自己很Man?自以為神勇地用"螳螂檔車"的檔George Hill,結果呢?人家一個側身就擦撞的他連連後退止不住腳.....

 

 

發現穿著西裝的林書豪只是冷漠地看著球隊難堪的大輸。

 

 

賽後媒體採訪McHale無奈地說:"我們不夠嚴謹,沒有傳球,我們完全拿他們沒轍。他們打得比我們好,打得比我們有侵略性、球的流動更加理想。他們攻擊我們,將我們分散,找到投三分的空檔,我們什麼都沒做到。"



「就說那McHale說話像球評不像總教練?一個總教練輸球後說"我們完全拿他們沒轍",真是可笑的評論。他好意思說我都不好意思聽。」J.R.的聲音好像才剛從冰箱出來一樣



「其實這就像他們之前輸給太陽隊一樣,他們只要遇到防守強悍的,進攻端就完全走樣。火箭隊號稱快速進攻稱霸聯盟,又請來了魔獸這尊防守大神,然後就自信滿滿是隻奪冠隊伍了,太可笑了。」Oliver的影音出現了



太妃糖嘀咕說那溜馬的總教練Frank Vogel的賽後媒體採訪就說的像個總教練樣了:"我對我們的努力及有效執行感到很驕傲,特別是防守,我在比賽前就說過,4節都要打得兇猛。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火箭不要開始輸球,只要開始輸球,那幾個毫無團隊精神的先發球員就會開始起內鬨。互相怪罪對方,到時就是烏煙瘴氣的。那時就會顯示出McHale其它方面的管理缺失。林書豪待在那種球隊真是夠煩的,沒得學還要受那些腐敗的言行鬧的耳根不得清淨。」J.R.的聲音



「很多球隊,例如湖人隊和爵士隊就算輸球,還是互相打氣繼續努力下一場比賽。這樣的球隊終究戰績會緩慢攀升的。」Oliver說



「所以還是山大王有心機,他的腳踝不時會有"生涯最嚴重"的痛,帶傷上場贏球就被球隊感激的要命,輸球就說自己

腳踝的傷痛的要命所以影響表現。當然啦,有背痛一個多月的也是可以有樣學樣地說"我的背痛還是影響了我的投籃,本來我可以打的更有效率的"。推的乾乾淨淨地。」Oliver說



J.R.說什麼樣的總教練就帶出什麼樣的球隊文化。

 

McHale跟尼克的大胖獃一樣,很懶散。他都是想進攻交給山大王和某人,防守交給魔獸,就穩贏的了。

 

事實上,就算是10多年教練經驗的總教練D'Antoni,每場比賽前也都要做功課。依據湖人

上次跟這支球隊

比賽的錄影帶,這支球隊最近的三場比賽錄影帶,研析出撕裂制衡對手攻防兩端的戰術,

完成所謂的"Game Plan",裡面會巨細無遺地說明將採用的戰術如何開展、每個球員上場的功能、要怎麼樣對位防守等等。

然後第二天早上例行練球時就會謀擬演練。再由教練團協助針對每個人進行缺失改進。

 

湖人在11月10日就曾經迎戰來Staple Center踢館的灰狼隊,當日那場比賽第一節就落後高達47分!

最後以24分慘敗。

這次的比賽前因為Kobe又倒下了,灰狼的戰績又比湖人隊好,灰狼的總教練又是資深的千勝總教練,所以根本是全面看衰湖人這一場一定輸。

但是總教練D'Antoni是有在用心持續教練,也做了一個很好的Game Plan,

沒有Kobe,沒有合格先發控衛之下,全力加強了禁區防守的戰術,果然奏效。

灰狼開季以來每場平均得105分,今天被湖人防守壓制到只得91分。

 

上演show time的湖人以贏了灰狼隊13分復仇雪恥,滿座的18997位球迷是開心的又叫又笑的。

 

這就是總教練功力深不可測又真正為球員前途著想的結果。他勤奮盡責地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為了球隊也為了年輕的板凳群,總希望他們多學一點多練一點,打出一番名堂在NBA身價就大漲了。



「湖人隊打球很好看!他們球員大家感情好,當隊友有神乎奇技的好表現時,包括板凳區都是喜悅的神情,一種歡樂的氛圍。打球的和看球的都快樂,全NBA大概只有湖人隊了。」Oliver說



太妃糖嘀咕說這湖人隊真的板凳五少都很有意思,

像生涯首次被任命為先發控衛的小亨利,賽前特地鄭重地跟電視Live轉播球評要求:"等下不要叫我控衛喔,因為一被叫控衛跟著就受傷了!叫我"場上總司令。"

球評都笑著說:"遵命!總司令。"

小亨利才放心地離開了。

 

不止打出歡樂,他們跟媒體的互動都很單純可愛,笑翻天了。

 

「只是Kobe又倒了,總教練D'Antoni頭髮全白了。」太妃糖跟J.R.說

 

「這算什麼?上一季傷兵滿營的總教練D'Antoni都挺過來了。而且,那時候還各懷鬼胎,現在也才4個受傷,而且現在老老少少都聽總教練的,沒事的。」J.R.的聲音

 

 

「不要低估總教練D'Antoni。有Kobe沒Kobe,湖人的戰績都會穩定攀升的。」Oliver說

 

「說的也是,Kobe又倒下,沒Kobe的湖人隊卻又贏球勝率又回到0.5%?那不是乾脆Kob慢點回來比較好?」太妃糖笑著說




J.R.說Kobe這次回來最大的貢獻就是把Pau Gasol的魂叫回來"一半"。因為Gasol之前的表現太軟弱,

,都害得球隊多輸了好幾場球了,他不檢討自己竟然怪罪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體系!

 

其實如果不是被他把湖人禁區守的像塊豆腐,Kobe這次歸隊之前湖人絕對不止贏10場比賽而已!

Kobe知道這位老戰友的個性,所以他一方面跟媒體說:"他就是這樣,每年都要發作一次....好像老夫妻....每年都要發作一次的,不要大驚小怪。"

先把Gaol對總教練不滿的言論化解,免得被渲染過大。

 

然後據說他就把之前19場比賽的錄影帶看了一遍研析了Pau Gasol的防守,知道是Pau

Gasol的過失,跟總教練D'Antoni無關。

他就讓白髮總經理把Pau Gasol放上交易名單,放話已經跟尼克等球隊協商中

要把Pau Gasol交易離開。

接下來Kobe公開地對媒體表示Pau Gasol該減肥了這樣要蓋火鍋才跳的起來才能盡責地保護籃框。

 

Pau Gasol當然被嚇到了,萬萬沒有想到Kobe怎麼會不挺他呢?他們可是一起拼下2座NBA總冠軍的老友呀。 

當晚就主動跟媒體表示是自己不對,沒有盡責打球。

 

接下來的6場比賽,Kobe一直帶著Pau Gasol,在場上隨機激勵Pau Gasol"給我打的像個男人!"

 

Pau Gasol若是又表示出遊魂一般的散漫,Kobe就會用帶著殺氣的眼神瞪他!

總教練也總是讓他們兩個同上同下地。

 

所以可以看到,在Kobe再次受傷的那場比賽,Pau Gasol已經回魂一半了,常常勇猛地地衝入籃框下,蓋火鍋搶籃板或是反手勾投的。

 

Pau Gasol回魂一半,再加上板凳五少的幫忙下,總教練的團隊防守戰術施展的開,湖人的防守端在上次在自家主場慘敗灰狼後,真的改善了。

 

今天贏了13分了,所以說一個持續進步的球隊,戰績必定會攀升的。



「反過來說,不改善的,就每次都栽在同樣的地方。坑愈來愈大,以後就爬不出來了。看那火箭隊自從上次輸給太陽隊之後,防守沒有任何改善。」太妃糖笑著說



「激烈有超級強隊的西區聯盟要打入季後賽每年都很困難,多贏個2場或多輸個2場排名就會差很多,所以Gasol真的要勇猛起來不能再因為他的軟弱無能讓對手在禁區來去自如。這次他即時回溫是Kobe這個大哥的功勞,只有Kobe知道要如何恩威併施地治他。」Oliver說

 

J.R.說真的,看得出來已經33歲的Pau Gasol是難以適應"快攻"的節奏,要是他能盡量用"快跑"的回防禁區,那就好了。

不管怎麼樣,湖人的防守在他半回魂之下是提昇了一級了。

一個完整的球季有82場例行賽,勝率一定要超過0.5%以上,才可能打季後賽。所以就像總教練D'Antoni說的,至少要贏45場比賽以上。

現在才贏了13場,還有一段漫漫長路。

 

Pau Gasol千萬不要魂又掉了或是受傷要停賽了。

 

「還好,三少爺已經恢復到90%了,快要歸隊了。三少爺也是很能強悍防守禁區的。」太妃糖說

 

「三少爺不是很高大,可是他防守走位時腳步扎實,下盤很穩的,才不會像火箭某人被人輕輕一撐,就倒退嚕好幾步"飄"走了。讓人看笑話。」J.R.說



「平常也沒在練習防守腳步,當然就是那副花拳繡腿的模樣嘛,原諒他罷,人家忙著練習代言廣告的姿勢,那有空呀?再說McHale也沒教過他。」太妃糖邊笑邊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