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rdon Hayward family  

 

 

NBA西區聯盟爐主,開季至今只贏過5場的爵士,在找到輸球原因是控衛後,一直採取雙控衛戰術,最近10場贏了5場。而且竟然在這個黑色星期五,

以103比93擊敗丹佛金塊隊。

這一贏意義非凡,爵士隊終於把全聯盟爐主讓給了公鹿隊(這才是真正的爐主!搶都搶不來的.....)。

 

這場比賽,雙控衛聯合砍下49分,15助攻,爵士小將又再次撞胸、擁抱,笑著大叫"我們有控衛,我們有雙控衛"

 

找出輸球的原因,想出解決的方法,才可以贏球。開季是西區爐主沒關係--The Season is Still Young--

迎頭趕上還很有希望。


爵士小將做到了,注意到的就是每次都是那個

只有23歲的年輕人,可以打小前鋒、得分後衛和控球後衛的Gordon Hayward 戰功彪炳的。

 

「同學,你不是很欣賞這位爵士的小臉帥哥?」太妃糖問J.R.

 

 

「他和湖人板凳二少爺一樣,有才華又認真!大家大概都忘了他了,其實在2012年2月4日,當Jeremy在尼克主場板凳上場,震撼全球的成名戰之後的第二戰,Jeremy首次先發上場,就是2月6日的迎戰爵士隊。」J.R.邊說邊做出連線Oliver的手勢

 

 

「當時他是NBA第二年,樣子比現在操勞過度的他秀美多了。他的雙胞胎姊姊就一直很漂亮,23歲看起來好像才17歲。看起來打NBA真是老的很快!」Oliver的笑臉出現了

 

 

J.R.說Hayward進入NBA非常偶然,因為他本來從小就跟著雙胞胎姊姊一起打網球雙打。雙胞胎姊弟感情非常好,默契十足的,網球雙打常參加比賽得獎,青少年時期就有名氣。2005年時兄妹網球雙打比賽拿下Indianpolis Star大獎。

 

 

兩個人從小不點時就都立志要一起打入職業網球。可是因為Hayward一直長高,190公分時已經不適合再打網球了,只好放棄改打籃球。

本來他還一直抗拒,因為雙胞胎嘛,姊弟間特別緊密連結,記得小時候和姊姊的約定。

可是等到拔高到203公分時Hayward終於是改打小時候玩過的籃球,之後進入大學。想不到他大一打籃球校隊就大放異彩,被選入參加代表美國國家隊參加青少年世界籃球賽。

大一開始,不斷得到各種籃球比賽新人獎。

 

熬不過多位球探的鼓勵,終於在大二時休學參加NBA選秀,以第一輪第9順位,被爵士隊選走。

NBA菜鳥時上場場數多但是時間短績效也不怎麼樣,直到2011年4月5日,爵士迎戰湖人,

第二節開始他板凳上場,並不急著投籃得分,只專注對位防守Kobe,在他的一對一全力壓制下,逼的Kobe出手18次才投中6球,還有7次失誤,可是一個被犯規都沒有!

被如影隨形緊盯住的Kobe無法得分,狼狽不已。比數一直拉鋸,突然殺出這麼個板凳,事出意外,連那電視轉播評論員都慌的有點口吃。

 

比賽數據以2分拉鋸長達36分鐘,兩隊的球迷都是緊張的神經差點崩斷。

 

離終場3秒時,只見這位當日被電視Live轉播球評形容為"天使臉孔 魔鬼手段"的20歲板凳後衛,以一記決殺3分球幫助爵士以86比85,1分險勝湖人隊!

 

 

那一年,2009-2010球季的湖人隊,之後是得到當年NBA總冠軍的。

 

那一年,沒幾個人可以防守住Kobe的。

 

 

 

 

「在鹽湖城他就家喻戶曉了。」Oliver說

 

「好個"天使臉孔 魔鬼手段"。」太妃糖笑著說

 

J.R.說之後他就先發上場了。別看他清瘦修直的身形,這個年輕人防守非常認真,而且很願意扛重擔。

爵士這次算是靠他配合打雙控衛,和菜鳥控衛Trey Burke合作無間地傳球助攻,看那本來只會跟著折返跑的Trey Burke這場比賽也有了10次助攻了!

他真的是在這一季Al Jeffson等球星轉隊後,撐起了team leader的重任,爵士隊戰技逐步谷底翻身他真的是最大功臣。

 

除了認真,看他打球就會發現,這個人不旦聰明而且心性非常好,總是無私傳球,總是衝入禁區協防。而且,防守時從不出暗拐的,當然也不會來什麼假摔的。

你看他跟隊友又叫又跳的"我們有控衛,我們有雙控衛!"的搞笑神情,就知道他也非常好相處。




「他的雙胞胎姊姊和爸媽有空時常去看爵士的球賽,這次也有被拍到。」Oliver說

 

「Oliver,你專注意美女呀?」太妃糖笑著說

 

Oliver說不是啦,是要說那雙胞胎的一輩子感情都特別親?據說他的姊姊到現在網球還是打的非常好,不過是已經放棄了打職業網球比賽了。

Hayward和爸媽都不免遺憾,如果不是當年弟弟長的太高,他們姊弟倆可能會攜手勇闖職業網球比賽實現他們從小一起立定的志向。

又感覺對不起姊姊,讓她就此放棄了網球夢開始平凡的上班族,不過據媒體報導,大學剛畢業的姊姊表示這沒什麼,上班族的工作他也挺喜歡的。

她也不算美女,只是清新如同鄰家女孩。

 

他們一家四口感情很親蜜的,爸媽就這麼個寶貝兒子,姊姊就這麼一個弟弟,知道打NBA壓力很大所以都會盡量到場加油打氣。

 

 

「 Hayward也說過家人來了就會打的特別好,這點跟Jeremy真像。」J.R.說

 

 

 

「 昨天火箭隊到灣區對戰勇士隊,家人也一定有去看的Jermey的,可是好像打的很普通。」太妃糖嘀咕

 

 

 

J.R.笑笑說,上場時間太短,Jeremy那樣的數據算是不錯的。重要的就是,在現場看到Jeremy的心情不錯,臉上笑容不斷。其實,就像Hayward,那這之前連敗16場時,家人也是有到場加油過的。

所謂的打的好,不是說大爆發,而是"No Place is Like Home"的心情下,自然會有穩定心情帶動上場的表現,就算是輸球,也可以在家人的安慰鼓勵下積極準備下一場的表現。

Jeremy在休士頓是人也不親土也不親的,回到灣區,就像遊子回鄉,讓心情稍有機會溫暖一下。

這才是我們這些灣區的球迷看了最欣慰的。

 

 

 

「不過以昨天火箭那種"人人是控衛"的陣仗,某人+大鬍子+魔獸+Berberley的助攻是17個,那場比賽總共火箭助攻總數是20個。可以確定Jeremy將被交易。」Oliver說

 

 

 

「 只要看那某人和大鬍子都拼命助攻,尤其是大鬍子有9次助攻,創生涯新高。就可以看出來,他們一邊比賽一邊就是要讓球迷知道,Jeremy的控衛功能,可以完全由他們取代了,就算未來那先發和板凳控衛同時倒下,就像湖人那樣,也不用恐慌,大鬍子+某人也可以打雙控衛。所以說火箭不須要Jeremy這個板凳控衛了。不過沒關係Jeremy也想離開人也不親土也不親的休士頓市。」J.R.笑了笑說

 

 

「那會去哪一隊?」太妃糖問

 

 

「搞不好就是爵士隊喔!」Oliver笑著說

 

 

J.R.笑笑說那是最好,這一季的爵士隊員都是很單純的年輕人。爵士主場所在的猶他州鹽湖城是摩門教的聖殿,教徒奉行簡樸的生活,安居樂業的,是個好地方。

離北加州也近。

但是,也不知道那火箭胖嘟嘟最後的決定是怎樣,因為據說他是堅持Jeremy交易到東區聯盟的,想也知道,丟遠一點才不會比賽時老是遇見感到心虛。

 

 

「所以像Asik的交易,胖嘟嘟也是堅持要"跨界"才安心,亞特蘭大老鷹隊還嫌不夠遠,說是要把Asik丟到費城76人隊,這就是火箭胖嘟嘟的真面目。」Oliver插嘴說

 

 

 

J.R.繼續說尤其是經過了太陽隊的慘痛教訓後,胖嘟嘟更是竭盡可能進行交易時"跨界"。

 

 

 

 

「因為他之前把七八個球員都交易到上一季戰績吊車尾進入重整的太陽隊了,結果那幾個在太陽隊還都打到先發了,然後又回來打爆火箭?」太妃糖問

 

 

 

 

J.R.說真的,有幾個還被McHale嫌棄"防守"根本不行,體能不好什麼的,結果轉到太陽隊都成了防守很好,體能也都挺勁爆的。

最重要的是,他們都神情愉悅,對球隊很有向心力。

對Jeremy,這些都是很好的示範和啟發,用明亮的心境等待被季中交易,而且最好是去類似爵士那種在胖嘟嘟那幫人眼裡根本看不起的"爛隊"。

 

在火箭隊這種自命是"奪冠準候選"的球隊,再"少你不嫌少"地捱下去,只是浪費青春。

 

 

 

「不管他去哪一隊,我們就馬上同步看那個球隊了,所以,希望Jeremy趕快被交易出去,實在不想看火箭隊了,因為他們的球員都長醜醜地眼神怪怪地。」Oliver笑出梨渦

 

 

太妃糖想笑,難怪期盼林書豪去爵士隊,到時還可以順便看人家Hayward的姊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