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3日,星期五。13號又是星期五,就是黑色星期五。

衰事最多了。

這一天,所有的新聞焦點都在即將第一次上場打控球後衛的Kobe身上。

 

湖人專機抵達奧克拉荷馬市的同時,新聞報導當晚在雷霆主場Chesapeake Energy Arena的比賽,本來剩下一大推的門票,包括場邊貴賓席的高價票,突然銷售一空。

這還是開季以來第一次雷霆主場門票銷售滿座。

看來大家都想看Kobe第一次先發上場打控球後衛,紐約媒體馬上調派重兵前往採訪,不斷現場連線報導各種八卦小道消息。

 

 

紐約毒舌媒體堵在練球場外,問總教練D'Antoni"Kobe打控衛行嗎?",總教練D'Antoni只有一句話:

"我信任他。"。

 

媒體接不下話了,體諒湖人就是"純"控衛都受傷無法上場了,別無選擇下只好讓危急時總是挺身而出的Kobe打控衛了,還能說什麼呢?等下被湖人球迷罵慘了。

 

 

但是NBA也因為Kobe要首次上場打控衛,先發控衛成為熱門話題。

 

 

 

感覺真的是好久了.....紐約媒體,在林書豪之後,再次全神關注"先發控衛"這個議題。

 

紐約籃球迷問"管什麼湖人,我們的控衛呢?"

籃網的先發控衛Derric Williams上週傷癒歸隊後,進攻和助攻都表現的可圈可點,立刻帶領隊友拿下3連勝!籃網戰績排名攀升到東區聯盟第10名。

紐約的先發控衛Raymon Felton上週傷癒歸隊後,有等於沒有,尼克戰績還是東區聯盟第14名。

 

之後Raymon Felton又傳出腿拉傷了,必須停賽。

 

這讓尼克球迷的新愁舊恨又再次湧上心頭"說什麼Felton比Jermey更優秀,可以幫助尼克奪冠,現在呢?"

 

 

實在沒戲唱了的尼克隊傳出將把Shumpert和Raymon Felton一起交易出去。

媒體報導星期五下午,尼克老闆James Dolan就接到

得到"2013年度最佳NBA主管"的暴龍隊總經理Masai Ujiri的電話,討論交易案。

 

據說Dolan接完電話後,全身發抖鐵色鐵青,一副要暈過去的樣子,是被氣的還是怎樣了?

就一通電話而已嘛。

 

 

「Masai Ujiri的電話裡是講了什麼讓Dolan氣成那樣?」太妃糖問Renee

 

 

「不是氣,是怕!Masai Ujiri是James Dolan的惡夢。據說不要說聽電話了,聽到名字就發抖!」Renee說

 

 

「聽到名字就發抖?Masai Ujiri是有James Dolan的醜聞光碟嗎?」太妃糖笑著問

 

「因為每次跟Masai Ujiri做交易,Dolan就會成為全紐約市的笑柄。」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笑著說這要從2011年Melo的三方交易案,兩人第一次交手開始,那時Ujiri是丹佛金塊隊新上任的總經理,

 

尼克隊只得到Melo,但是送到金塊隊

Danilo Gallinari, Wilson Chandler, Timofey Mozgov, Raymond Felton, Kosta Koufos等5位年輕球員,再加上2個第二輪選秀權,1個第一輪選秀權。

 

 

「從Melo的交易案後,Dolan就等於是智障的代名詞。」Christian的聲音帶著笑

 

Renee說James Dolan從一開始的興高采烈,後來愈想愈不對,自己被牽去賣還幫人家數錢。加上三不五時就被紐約媒體和球迷取笑,更是難堪。

 

 

 

「因為其實那5個球員就可以價值相抵了,卻又奉送了3個選秀權,尤其是那珍貴的第一輪選秀權就這樣拱手送人了。」Christian說

 

Renee說其實當年尼克隊是由 Dolan親自參與Melo的季中交易案與Ujiri協商的,這也是日後他被取笑愚蠢的原因。

 

Dolan據說也是後悔了,但是無力改變,也就認賠了事。

反正那金塊隊遠在丹佛,大家也不來往,Ujiri的聲音也不用聽到人也不會見到。

 

哪知天有不測風雲,今年夏天,Ujiri離開金塊轉到暴龍當總經理,剛上任第一樁交易案卻又是跟當年在金塊隊時一樣,也是跟尼克做生意。

尼克只得到Andrea Bargnani,

送走Steve Novak, Marcus Camby, Quentin Richardson等3個人到暴龍,

還加上2個第二輪選秀權和1個第一輪選秀權。

 

 

「再一次,Dolan又被取笑了。根本就是送走那3個球員就價值相抵了,何必還給3個選秀權,尤其是很珍貴的第一輪選秀權,」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這Dolan雖然高中唸了5年才畢業,但是數字觀念倒是挺好的,他看人家取笑他的報導,想想也對,為什麼跟這個Ujiri的兩次交易案,尼克都只得到"1個",人家都得到"好幾個"?

 

這不是賠本生意是什麼!

 

自己成了"掏空"尼克隊的罪魁禍首,事發當時竟然還興高采烈地以為佔了便宜。

 

 

Dolan搞不懂的就是為什麼當時都會乖乖地被牽著鼻子走?

 

只有一種可能就是被做法了,所以Dolan認為這Ujiri一定是會金光黨的迷魂術!

 

所以這次Ujiri又突然打電話給他要談季中交易案,他一聽當場就駭昏了。

 

 

 

 

「Ujiri要交易誰?」太妃糖笑著問

 

Renee說暴龍的先發控衛Kyle Lowry。他績效不錯,但是因為合約即將到期,暴龍管理高層評估這種時候的球員都會"騎馬找馬",比較注重自身的數據,不管團隊,這樣勢必影響球隊的輸贏,所以都會把球員趁機交易出去。

 

 

「問題不是交易誰,而是在這個交易案中,尼克又是只得到"1個",然後要送出"好幾個"。」Christian的聲音

 

 

「跟這個人做生意都虧本的話那就拒絕往來不就得了?」太妃糖問

 

 

Renee笑著說,可是Dolan又不能公開拒絕那豈不是承認"怕了你了",那面子要往哪裡擺呀!等下籃網老闆又要馬上取笑說"那個矮冬瓜.....",

所以雖然全身發抖雙手顫抖還是要接起電話說完那聲"NO!",再掛斷,這樣看你們大家還有什麼好取笑的。

 

 

「死要面子。」太妃糖笑

 

 

「尼克不要,暴龍據說就去跟湖人隊總經理談了,還是被拒絕。」Christian說

 

Renee說雖然湖人白髮總經理回絕了把Kyle Lowry交易過來,但是卻因此把交易案的內容曝光了,原來這位暴龍總經理對湖人比較不敢"金光黨",不是只有交易Kyle Lowry一個人,把Landry Fields和Kyle Lowry打成一包

,跟湖人談的。

所以Fields可能快要離開暴龍隊了。

而夏天才剛從尼克交易過來的Steve Novak,也一定會被交易出去。

 

 

 

「Steve Novak都沒有上場時間,早就知道他是要被交易的。但是Fields實在有點意外,難道總教練沒有替他說幾句好話嗎?」太妃糖問

 

 

 

「總教練Casey應該也會被換掉,最多只會做完這一季。」Christian說

 

Renee說Fields可惜的是他手部神經開刀了,上季表現的太不如預期,但是他的合約太優渥。他開季以來有上場打的也不錯,本來想說那Rudy Gay被交易去國王隊後,他會恢復之前的上場時間在暴龍好好表現,結果現在,應該是總教練也接到指示Fields即將被交易,他都被按在板凳上沒有上場了。

 

這就是暴龍管理高層因為看他功力都恢復的差不多了,這時候最容易交易出去。因為有很多球隊是不在乎年薪5百萬的,如果可以像Fields一樣的強悍防守,投籃率也不錯,又可以打glue guy,很多球隊很有意願接走Fields。

但是未必有球隊缺控衛需要只會打控衛的Kyle Lowry,所以暴龍總經理就把Fields跟Kyel Lowry打成一包,這樣才可以送走合約即將到期的燙手山芋Kyle Lowry。

 

 

 

「公牛隊也證實了,暴龍總經理也跟他們打過電話了。」Christian繼續說:

 

「那公牛隊的先發控衛飆風玫瑰自己說最快要等到季後賽才歸隊,所以公牛隊比尼克隊還要缺先發控衛。

 

 

Renee說奇怪的就是據說公牛隊也沒有要答應。所以現在還真的不知道Fields會去哪一隊,Shumpert又會去哪一隊。

 

 

 

「Fields真是運氣不好,他本來滿心期盼要在多倫多重新開始.....」太妃糖搖遙頭

 

 

 

Renee笑了笑說,看來我們2個月前的約定,要是今年暴龍打入季後賽Toffee你要來幫Fields加油的我們順便聚聚,只剩一聲嘆息了。

這Fields離開暴龍,自然我們也都不會再關注暴龍的戰績了。

 

看來咱們兩個老朋友2014年是沒法聚了。

 

 

 

 

「地球是圓的,總是會有機會再相聚的。」太妃糖淡淡的說

 

 

 

 

Renee說像Fields這樣總是跟隊友和善相處,總是完全尊重總教練的調度和戰術的,雖然離開了,但是之後在比賽時又遇到,總是能夠微笑打招呼。

Fields是個讓隊友和總教練懷念的好孩子。

 

但是有些人,個性不成熟,又自以為和球隊一哥是哥兒們,就耍個性和批評總教練,這樣狂妄的人,其實都只是一時的"風光",之後很難說。

像這湖人的Pau Casol,腦筋不清楚,Kobe一復出,他就以為靠山回來了,竟然跟媒體批評總教練的戰術體系"讓他感到不自在"。

因為總教練D'Antoni讓他

:「我沒有在內線接球,影響了我的侵略性。當我沒有在自己想要的地方、我更能發揮效用的地方拿球的時候,這會影響我的侵略性和整體的強度。」

 

 

 

 

這個最新報導太妃糖也看到了,嘀咕道,所以總教練也回應了"最重要的是要認真打球"。

 

Pau Gasol真是不識大體,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丟出這種批評?現在應該是團結起來,槍口一致對外拼戰的時候。

 

看那因為三個控衛都倒下了的總教練D’Antoni,已經夠內外交迫了,還要在湖人在奧克拉荷馬雷霆主場的賽前練習後對圍住他的媒體解釋:「最重要的是,必須打得更認真點,別去煩惱有的沒的。希望今晚能做到。」

 

媒體還是不放人又接著問"Gasol希望能多在內線接球的看法?",D’Antoni回應:

「籃球打法一直在變,希望Gasol能適應、調整打法。要是不夠認真,又怎麼知道哪一套戰術有用、什麼沒效呢?這是我想告訴每個球員的。每次我們觀看比賽影片時,都會告訴他們該怎麼打,希望他們能做到。」

 

真是一針見血的呼籲。

 

 

可是看那Pau Gasol還是一副"我就是要說我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的神情。

真是讓人搖頭。

真的是不識大體!這像待在湖人已經6個球季的人嗎?

 

 

 

「NBA是圓的,交易來交易去總是會再相遇的。」Christian的聲音

 

「Pau Gasol要被湖人交易出去了嗎?」太妃糖問

 

Renee說湖人球員亂放話太過份的話,白髮總經理自然要管的。Pau Gasol有提過想要去灰熊跟雙胞胎弟弟一起打球,那樣大概會最"感到自在"?那就想盡辦法成全他。

 

「他哪想去,只是故作姿態,這跟Melo自編自演要被交易到湖人隊一樣嘛。」太妃糖說

 

 

Renee說那容忍超過極限的話,人家就會把你下台階砍斷,讓你下不了台,等著啞巴吃黃蓮罷。其實這就看Kobe要不要救他了,不是阻止白髮總經理的交易協商,而是勸Pau Gasol"閉嘴!給我認真打球!"



「我看他那1千9百萬的年薪灰熊不會想接的,倒是他繼續散漫下去,那就等著被按在板凳上罷。上場感到不自在,那坐板凳看球賽最自在了。」太妃糖邊說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