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e-dantoni-of-the-los-angeles-lakers-explains-a-play_crop_north       

 

看起來包括林書豪在內,NBA一些球員都提早完成聖誕節採購了。

 

林書豪是因為正好在家養傷,有時間可以進行聖誕採購。

其它的球員卻是因為總教練因為即將開始的賽程緊湊,特地連放2天,不必集合練球,讓球員輕鬆一下。

剛好遇到聖誕節快到了,很多球員,例如太陽隊的殭屍後衛,也都跟林書豪一樣,跟家人一起採購聖誕禮品和裝飾聖誕樹。

 

湖人隊這個球季的賽程的緊湊程度被評估為"殘酷",除了之前有20天內打完12場比賽的,

在12月份愈加嚴苛,從12月13日開始的5天連續4場客場比賽。

但是湖人隊總教練在12月10日的比賽結束後,硬起心腸不讓球員放假2天,只有休1天不練球,接下來12月12日就要繼續晨間練球然後下午出發,一路往東岸征戰。

 

累的是,17日晚間打完第四場客場之後,立刻搭機回到西岸洛杉磯也已經是18日傍晚了,但是因為20日要在Staple Center迎戰西區強隊灰狼,所以是總教練D'Antoni表示12月19日,全員到齊練球和戰術演練,不得休息。

 

更可憐的是,20日打完灰狼,當晚又要搭機前往舊金山,因為第二天,12月21日晚上,要去金州勇士隊主場踢館!

 

但是,還不能休息喔,22日還有比賽....繼續下一場.....25日聖誕節也有比賽.....一直打....31日也有比賽.....

 

 

「怎麼這麼殘酷的賽程?地獄趕場式的。這每個球員都要有金剛不壞之身不然都累病了?」太妃糖問J.R.

 

 

「而且從13號星期五開始,湖人遇到的都是戰績比他們好的球隊,甚至包括蟬聯總冠軍的熱火隊。要考驗總教練和板凳群的實力和體力。」J.R.笑著說

 

 

太妃糖嘀咕這Kobe回來不是要救湖人的嗎?而且Kobe也說了他每一場都不會缺席的:「這是我的工作。我一定會上場。」

那為什麼還是被評估這次的客場將會是"連敗的開始"呢?

是不是因為Kobe前幾天說什麼感覺在他回來之前的戰績"不夠猛",所以媒體就跟著落井下石?




「Kobe回來後湖人二連敗,湖人本來勝率0.526%因此降到0.476%,他還好意思說?這只是Kobe被Pau Gasol慫恿說的垃圾話。」Oliver的影像出現在Google+上



J.R.說 Kobe一說,

總教練 D'Antoni就立刻反駁:「我得說,我不同意,」

因為總教練D'Antoni也知道是Pau Gasol的緣故。

但是他也不能不替那幾個領最低薪的板凳悍將說幾句公道話,所以他說 

:「最近8場,我們打出6勝2敗,客場還打出3連勝,我覺得他們打得有夠棒!Kobe說得不那麼正確,我以隊員們的表現為榮。」

 

然後再話峰一轉:「我們應該還可以更好,但是因為禁區防守很糟糕,所以才這樣。」

 

所以那個負責禁區的先發中鋒,年薪1千9百萬的Pau Gasol,把湖人禁區守的像塊豆腐,才是戰績讓Kobe覺得"不夠猛"的罪魁禍首。

 

 

「所以總教練D'Antoni看那Pau Gasol老是不回魂,從迎戰暴龍隊開始,就讓他改打前鋒了。

讓四少爺和Jordan Hill打中鋒。但是Pau Gasol還是打不好,所以上一場跟太陽隊的比賽,一推球迷就對Pau Gasol場邊開噓了!」Oliver說



「他還說要去跟自己的雙胞胎弟弟,灰熊的先發中鋒Mar Gasol會合呢?那意思是不是說要求被交易到灰熊去?」太妃糖問

 

 

「那人家灰熊要他嗎?如果要的話,那就真的是太好了。看那板凳五少,都認真賣命防守,或許他們的防守技巧還沒有很好,有時候難免太兇悍反而被對方賺犯規拿到罰球機會,但是他們爭搶籃板是夠認真。把那Pau Gasol的上場時間給他們,湖人防守一定強悍一倍。籃板數也會增加。」Oliver說



J.R.說從數據來看,湖人每100次球權轉換,失掉102.4分,防守效率排名聯盟第19。但是只看禁區的話,防守效率排名聯盟第29!更只贏過西區爐主爵士隊。

就可以知道那個先發中鋒Pau Gasol有多散漫了。 

湖人想提升防守,有很多事情得做,總教練D'Antoni就說了要想成為一支打入季後賽的強隊,禁區防守一定要強悍很多。

還有回防速度要快。

 

注意到總教練D'Antoni說時特別強調回防時要用"快跑"的,這就是在講Pau Gasol,只要有看湖人比賽的都知道,他每次回防都用"快走"的。

 

真正讓人受不了,難道對手還會等你走到擺好姿勢才要持球進攻嗎?

或許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系統就是快速進攻聞名,已經33歲的Pau Gasol無法跟上速度,但是不可以想要用跟Kobe老大哥撒嬌咬耳朵訴苦。

 

真是,好一個娘們!


「Pau Casol守禁區真的是讓球迷忍不住叫"阿娘喂!"了。

他一副西班牙鬥牛士的樣子,優雅的不得了,哪行呀?要西班牙無敵戰艦的樣子才檔得住對手嘛。總教練D'Antoni不畏懼Kobe的"我說了算"巨星威力,毫不遲疑地捍衛板凳群的功勞,說"我以隊員們的表現為榮",真的是要替總教練D'Antoni喝聲采!」Oliver說



J.R.說這湖人板凳實在委屈,流血流汗地還被嫌棄。還好有總教練D'Antoni罩著。不過據報導總教練也跟板凳群溝通過了,為了打入季後賽,大家不要在意Kobe的批評,用學習的心態開始跟完美主義的Kobe磨合,因為只有在他的帶領下,才有可能打入季後賽。

只要戰績好,大家下一季的合約和在NBA的前途才有希望。

要他們"以大局為重"。

 

 

看到這則報導,實在感傷,其實這麼多年來總教練D'Antoni向來都是對"球星"和"媒體"的指責默默承受從不辯解的,這麼多年就看過兩次他嚴詞反駁,除了這次,就是之前義正詞嚴地反擊Melo公開對媒體批判Jeremy"不應該獨擁球權"的那次了。

 

 

他都是為了子弟兵爭取,從來沒有為過自己。


 

 

 

「Kobe是聰明人,他上場後就知道到底是誰沒有守住籃框,是誰讓禁區變豆腐塊的。

所以把那戰績"不夠猛"的批評當成完美主意的Kobe的垃圾話,就好了。他也是全心全意幫球隊,例如他也兼打控衛,傳球助攻隊友。其實他也應該記得,Pau Gasol上季就鬧過情緒,總教練什麼也沒有說他而且又一直讓他安心養傷,最後是他自己不好意思。」Oliver說



J.R.說可是他跟隊友的默契不夠,傳球出去要助攻隊友沒有默契不知道要接!還都拉開了找機會給他單打!

還有,Kobe在場上時也影響到超薄人的傳球助攻,因為他一下子還不習慣,不敢判定是否要傳球給Kobe不知道他是否接得住。

不過,按照他們的功力,這一切都會很快改善的。

而且,他們要開始4場客場了。



「大家在一起搭飛機打客場有助於培養默契?」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因為大家都知道這10幾年來Kobe隨隊征戰客場時,都是跟隊友,吃一樣睡一樣的。

集合練球什麼的,也都是非常認真和準時。

他要是能夠作一個卯起來拼又守紀律的表率,大夥兒就有向心力,再加上密集比賽一起拼戰之下默契就很快建立了。

之後會愈打愈順,贏球機率就會大增了。



「希望這5天4場客場,多贏幾場。」太妃糖繼續說:

「遇到的是雷霆、老鷹這些強隊,實在難對付。不知道這4場客場打完,湖人板凳群的績效會不會還是聯盟第一呢?看那排名第二的火箭隊,Jeremy都確定要歸隊上場了。」



J.R.笑笑說,Jeremy心情好的很,因為McHale"家裡有事"突然請假回家去了,"沒有歸隊時間表",所以將由助理教練代理總教練。

McHale不在,或許Jeremy會稍微被這位代理總教練重用罷。上場時間多,表現機會多

,那火箭板凳績效就亮眼了。

 

但是湖人三少爺左腿撕裂傷還沒有好,少了個板凳悍將,有可能這12月份,湖人板凳就拱手讓出"第一板凳群"了。



「以我對總教練D'Antoni的了解,在Kobe說了"不夠猛"這批評之後,他會用實際行動罩板凳五少。果然,讓禁區像豆腐的Pau Casol已經連續2場第四節都被按在板凳了。接下來他應該會親自教練板凳五少然後繼續增加他們的上場時間,所以也很難說湖人板凳群會因為少了三少爺就當不上第一名了。」Oliver說



J.R.說這就是很多人暱稱總教練Mike D'Antoni叫做"Magic Mike"的原因,因為他非常擅長教練激發年輕球員的天份。

其實,主要都是總教練D'Antoni是認真執教的,是"真正在作事情"的,例如每天他都是不辭辛勞地準時到練球場看球員練球狀況。

很多球隊都是助理教練團管球員練球的,總教練都是快結束時才來聽今天的練習情況報告。



「難怪,他身材瘦削。」太妃糖想起來那位奉行"不做不錯"的大胖獃



「NBA球員能遇到到這種對內用心教導,對外又"斷後"的總教練,是最幸運的。上次Jodie Meeks還說總教練D'Antoni每場比賽都至少用10個人輪替,這是相當費神的,但是總教練為了要讓每個球員,尤其是板凳,可以不斷有實戰磨練的機會,就是每場比賽用10人輪替。Jordie Meeks就說他就很感激總教練這一點。」Oliver說



J.R.說這其實就是NBA太功利了,評估總教練都是用有沒有打入季後賽有沒有總冠軍戒。

其實應該注重總教練如何把球員的潛能激發並且讓球員超越潛能,還有能讓球員打出團隊默契的總教練。



「總教練D'Antoni真是7-11呀,累死了,看來他的身材會繼續保持的很好的。」太妃糖笑著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