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火箭包括林書豪在內好幾個人,因為傷病都缺席練球,火箭剩下不到10人練球。

 

但是McHale卻神情愉悅,被問到林書豪何時歸隊,他說:

「這2、3天,會重新評估他的復出時間,我不認為事情會在未來的10天、2個禮拜內發生甚麼變化。」

 

 

「林書豪就現身一次練球,然後就又神隱了?」太妃糖問J.R.

 

 

「不用懷疑,他一定是在私人教練指導下自主練習。別以為他是每天復健完就打Candy Crush吃零食。」J.R.笑了笑說

 

 

「但是要讓McHale那幫人以為復健期間他就是那樣悠閒。」聽到Oliver帶著咳嗽的聲音

 

 

「難怪他PO了蛀牙X光照片,掩人耳目。」太妃糖說

 

 

J.R.說所以才說誰不懷念在高中籃球校隊的那段時光?

因為那時"好信任總教練、好愛跟隊友一起消磨時間、贏球時都感覺自己好偉大喔"

 

現在呢?

 

還好Jermey謹記夏天時恩師要大師兄轉告的"小心背後的魔鬼"。

 

他知道火箭高層會不顧他的意願,把他交易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去。

「火箭隊公開要在19日之前把Omer Asik交易出去,這麼有把握那就是雙方已經談的差不多了?不知道是哪一隊?會不會是公牛隊?」太妃糖問

 

 

 

J.R.笑了笑說大家都猜火箭胖嘟嘟總經理不會讓Omer Asik"天涯我獨行",一定會結伴同行。

這Asik本來就是公牛隊的替補中鋒。

主要是公牛隊先發控衛Derric Ross上週確定最快歸隊日期是"季後賽",逼的公牛隊要找先發控衛,當然啦,林書豪是夠格的先發控衛,所以有傳聞就說公牛隊就可能因為要林書豪而接受了Omer Asik一起交易到公牛隊。

 

「那不是正中下懷?」太妃糖問

 

 

J.R.笑笑說問題是公牛隊有火箭胖嘟嘟總經理要的選秀權嗎?捨得給禁區協防大將嗎?

所以火箭總經理跟公牛隊總經理,是怎麼樣都談不攏的。

 

還有talk show主持人建議公牛隊死忠球迷美國總統歐巴瑪

打電話給火箭總經理,"關說"一下,儘速促成這樁季中交易案。

 

公牛隊自從當家控衛受傷倒下後,戰績一路滑落,排名從東區聯盟第3種子現在是第8種子。而且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情況會轉好。

報導說芝加哥開始下雪了,芝加哥市氣溫一路往下滑落,公牛隊的戰績也將會是這樣。

 

雪愈下愈大,戰績如同氣溫愈來愈往下,等到聖誕節時與洛杉磯湖人隊打"聖誕大戰"時,搞不好已經是爐主了!

 

全美聯播每年都創收視新高的聖誕大戰,公牛隊就要在幾百萬收看的人眼前被湖人壓著打,那公牛球迷、芝加哥市民還有歐巴瑪總統,怎麼可能會有快樂聖誕呢?

 


 

 

「被心急的球迷罵懶骨頭都快要臭頭的公牛隊的總經理,也是有難言之隱,可是在看到這幾天已經有球隊開始完成交易,一定也會在請示球隊老闆後開始行動的。」Oliver的聲音

 

 

 

「是哪一隊開始交易了?不會是尼克交易了Shumpert了罷?」太妃糖趕緊問

 

 

 

J.R.表示就是星期天NBA的年度盛事,要來Staple Center踢館的暴龍隊。

同學你還記得嗎?上一季暴龍隊在1月30日牽涉到6位球員的三方交易,從灰熊隊交易來年薪1千7百多萬的小前鋒Rudy Gay?

弄得暴龍隊友四散分離,而且Fields從此改打替補,不能當先發小前鋒了。

但是Rudy Gay的績效並不如預期,而且個性孤僻和大家都格格不入的。

有次還跟媒體抱怨

他感受到暴龍隊友,尤其是那位來自立陶宛的先發中鋒,一直在意Fields因為他而上場時間大幅縮減,所以沒有善盡協防他的責任。

這讓那位排骨酥中鋒,非常生氣,開始不和Rudy Gay打招呼。

然後這季開始,Rudy Gay又下令不准把每場比賽的統計報表拿到球員休息室,因為"我們不是為數據打球的!"。

 

因為每場比賽後總教練Casey總是要拿著統計報表跟大家討論一下剛剛場上的表現然後檢討改進,這是很多NBA球隊總教練都會做的事情。

總教練Casey向來也都是這樣做的。

但是Rudy Gay卻認為因為總教練Casey怕11月時戰績不好被開除了,所以才這樣在比賽後去騷擾他。

這根本是冤屈了總教練Casey,因為上季也是這樣做的呀,那他怎麼不抱怨?其實就是因為他開季以來投籃率大幅下降可是卻是持球次數最多的,績效很差所以才借題發揮。

這下他連總教練也得罪了。

 

總經理當然會聽聞這些球員休息室的八卦。所以所以Rudy Gay,這位暴龍隊第一高薪的小前鋒,是會被第一個交易出去的。

 

 

 

「暴龍隊這位新任總經理來自金塊隊,最無法容忍公開蠻橫地瞧不起總教練,因為他記得Melo和J.R.Smith那一幫人當年在金塊隊"球星我最大"的蠻橫言行舉止,他是無法容忍這種風氣的。」Olier的聲音傳來

 

 

 

「對喔,Melo不管在哪個球隊都嘛眼中毫無總教練,號稱"總教練殺手。」太妃糖說

 

 

J.R.笑笑說早說過,這位在非洲長大的總教練向來對尼克隊那種"囂張"的舉止,都不假辭色的。所以應該他是聽聞了這些個八卦之後,就開始暗中進行交易協商。

所以才能第一炮就把Rudy Gay交易到國王隊去。

 

 

Rudy Gay抱怨暴龍的排骨酥,那就讓他去國王隊與那個刻薄的先發中鋒DeMarcus Cousins相處看看。

 

 

「就是那個罵三少爺殘廢還有說四少爺是吉祥物的那個先發中鋒?喔!到時候肯定會知道原來是自己人在福中不知福。太小心眼了。」太妃糖說

 

 

 

「最好的就是這樣Fields就可以恢復當先發小前鋒了。」Oliver的聲音帶著喜悅

 

 

「所以星期天跟湖人對戰這一場,暴龍隊的先發陣容就會有所變動了?」太妃糖問

 

 

J.R.說或許總教練Casey沒有像總教練D'Antoni那麼的聰明絕頂,但是他們都是很愛護認真有實力的球員,而且他們兩個向來交情也不錯。

他們也都是重視"江湖禮數"的老派總教練。

總教練Casey知道Fields和總教練D'Antoni的淵源,自然會順水推舟地安排讓Fields當先發。

而且這樣也可以激起暴龍隊友在Rudy Gay來之前的那種團隊默契,那真的是贏球的致命武器。

 

所以星期天這場比賽,雖然大家都看好湖人隊,但是最後勝負是有變數。

 

 

 

 

「要論團隊默契應該算是勢均力敵啦,湖人板凳群也是大家都感情很好,湖人的隱憂就是控衛。就算Kobe兼打控衛,但是他已經7個月沒有上場了,畢竟生疏。但是Fields的glue guy功力就可以壓制Kobe。」Oliver的聲音

 

 

J.R.笑著說暴龍以經抵達洛杉磯了,全力備戰星期日的這場萬眾矚目的比賽。媒體就去採訪在UCLA體育館監督練球的暴龍總教練Casey,他說的爽快

"Kobe復出對聯盟來說是太棒了,對暴龍來說是太爛了!"

 

 

不過往好的一方面想,這場比賽,媒體真的是太多了,而且全球千千萬萬球迷也都在看,暴龍隊不管輸贏,表現的好的球員,知名度立刻暴漲,身價也自然不同的。

其實這也是一個機會,讓暴龍隊,站上大舞台。

所以,焦點雖然是在Kobe,但是能夠參與次難得的媒體曝光率,是很幸運的。

 

希望Fields可以把握住,好好展現實力。

 

尤其是,這才是報答去年夏天總教練D'Antoni在德州密謀展開的的"即刻救援",重託暴龍前任總經理簽走Fields的恩情。

 

 

 

「那是一定要報答的啦。」Oliver的聲音

 

 

太妃糖想起來了,那兩架專機,那林書豪摟著恩師的脖子的撒嬌.......

奇怪,那是2012年的夏天嘛,也才1年多前,為什麼感覺好多年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