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報導,在11月28日對戰亞特蘭大老鷹時右膝紐傷超的林書豪

進行簡單的投籃訓練,針對媒體詢問歸隊日期,表示

「我真的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完全恢復。」,所以

「還沒有(歸隊)時間表,這必須決定於我的感覺。」

 

媒體問在12月14日將回到北加州前往金州勇士隊主場踢館,是否會在那一場比賽歸隊順便回家?林書豪回答:「我希望我能打,但我不會去設限。等我覺得自己沒問題了,我就會盡快歸隊的。」



「林書豪應對媒體打太極拳的功力大增喔?」太妃糖笑著跟Renee說

 

「他有慧根,恩師一提點,就知道如何應付休士頓那幫人了。」Renee笑了笑說

 

 

「火箭隊隊也沒有理由要他提前回來,先發控衛也沒受傷,替補控衛也活蹦亂跳的。又不缺控衛。」太妃糖說




「反正,林書豪現在的意思就是說"等我感覺對了"就會歸隊,也就是說他要追隨"心"的方向。」Christian的聲音



Renee笑笑說,火箭胖嘟嘟總經理也怕林書豪沒痊癒就趕著回來,萬一比賽時舊傷復發讓傷勢加重,又要停賽一段時間,那這樣要把他季中交易出去就難了。

所以不會催促林書豪要儘速歸隊的,反而會鼓勵林書豪"感覺對了"再說。



「說到交易,不是說什麼Melo要被季中交易?還說要去湖人?太天馬行空了罷。」太妃糖問

 

Renee說這要看"消息來源"是誰,一看到那個記者的名字,那就知道是在Melo的經紀公司示意下"放話"的。

這已經是第二波了。



「不要說什麼第一波第二波,這湖人的總教練是誰難道他們不知道?怎麼可能會讓Melo去

湖人隊呢?」太妃糖問

 

「說來話長。」Christian說




Renee說真是不知從何說起,就從這12月5日的紐約雙"熊"對戰開始罷,今天尼克是大贏了30分,可是戰績排名還是在籃網後面。

 

Melo的合約有簽訂在2014-15球季,Melo擁有Early Termination Option ,就是如果他不想繼續待在尼克打球那他不用等到合約期滿,可以提早在2013-14球季結束時就跟尼克解約,瀟灑離去不會受到任何違約罰款。



「那是要Melo另有高就才會提早跟尼克解約罷?拜託,他要去哪裡?他的年薪那麼高。」太妃糖問



Renee說這就對了呀,那Melo那種NBA第一自大狂本來吹噓不已說一定要打入總冠軍決賽一定要得到總冠軍,結果怎麼會想得到在他領軍下尼克變成"笑柄",至今只贏了3場比賽快要變成東區聯盟的爐主?

 

Melo只想得到個人榮耀打響名號好像Kobe一樣多多代言多拍廣告,他並不想要累的半死地扛起尼克這個戰績爛攤,所以,他想趁早開溜。

這一季,依據合約他的年薪是$21,388,954。要交易他過去的球隊就是要付他種薪水,當然目前有2千多萬薪資空間的球隊是不少,但是只有湖人這種豪門球隊Melo才認為可以配得上他

,再加上他的太太是演員常在洛杉磯拍電視劇,所以他的經紀公司就

自編自演"Melo將到湖人"這一齣了。



「湖人沒有續簽魔獸,省下2千2百多萬的薪資,夏天又在總教練D'Antoni的籌劃下,用了幾百萬就簽好了所有的替補球員,所以薪資空間更是充裕。還有,湖人現在總共才14個球員,NBA聯盟規定球隊是15個球員的配額。所以湖人還有一個球員配額可以在這個球季隨時簽約進人。」Christian說



「洗洗睡了罷?湖人白髮總經理Mitch Kupchak又不是智障,怎麼會把錢用在Melo身上。」太妃糖說

 

Renee說這打手記者瞎掰放話,Melo就趕快配合裝出一臉驚訝然後鄭重否認"沒的事,絕對沒有這回事。我愛尼克我愛紐約球迷。"

這樣就對尼克老闆有交代表示自己的"忠誠"。

同時也妄想有球隊看到湖人要挖角,也跟著起哄想說這Melo號稱得分機器可以幫助球隊贏球,那也想辦法跟湖人搶搶看。

還有就是媒體也會跟著瞎起哄,那球迷也就被牽著鼻子走,想說Melo這麼有價值,湖人為了要奪冠Kobe不夠還是要挖Melo過去幫忙。

這樣就解決了自己實際上根本乏人問津,要一直在爐主球隊當一哥的窘境。



「這已經是第二波了。第一波好像是9月份罷?也是Melo的經紀公司發動的,在媒體引起話題說2014年7月湖人考慮在Kobe約滿之後空出來的薪資空間,不跟Kobe續約,找Melo啦,LeBron James啦,這樣絕對有奪冠軍的實力了。炒作了好一陣子,還去專訪Melo

"湖人釋出善意,有沒有意願轉隊到湖人?",

Melo就裝萌表示實在很感激湖人隊的厚愛,自己還是想留在尼克效命。」Christian說



太妃糖看到Renee作出"好噁"的表情,只好搖搖頭。



Renee笑了笑說那就是第一波的自編自演,沒想到這湖人隊白髮總經理夠沈穩,任由Melo消費湖人隊他一聲不坑,就跟Kobe提早續約了2年。

 

這代表Melo那就不用再演2014年夏天"左右為難"才萬分不捨地"謝絕"湖人的厚愛了的part 2了。

可是Melo的經紀公司還是厚著臉皮改了改劇本,上演第二波的"湖人想要Melo"的獨腳戲。




「對這個幫Melo放話的的記者Stephen A. Smith名字有印像嗎?」Christian擠到螢幕前問

 

「去年夏天他瞎掰報導過林書豪的毒藥合約。」Renee提醒

 

太妃糖想起來了,就是這個記者報導林書豪跟火箭高層在Las Vegas的飯店套房密商"兩次",第二次是由林書豪主動邀約火箭高層,為了提高合約報價。

那報導還用類似"林書豪修改合約金額主動跟火箭要求更多錢,他果然是哈佛商學院畢業的。"作結論

 

後來發現根本是誣賴,

林書豪從頭至尾只去過一次Las Vegas,只有一次火箭提出報價單。

 

但是據說就是這份報導讓尼克老闆感覺林書豪就地叫價,背叛了他,就決定不跟進火箭報價。

 

事實上當然也就是這個記者由Melo"授命"寫這樣讓尼克老闆James Dolan找到自以為是的"正當防衛"理由,應付球迷為什麼不跟進火箭報價讓林書豪離開紐約。

 

他們,原來都是一夥的。




「無恥的共犯結構。Christian,你剛說湖人省下魔獸留下的薪資空間和還有1個球員配額,是不是故意的?」太妃糖回過神來問

 

Christian忙著吃零食沒空回答。



「湖人現在3個控衛倒下2個半,有沒有可能去季中交易先發級的控衛?比如林書豪?」太妃糖再問一句,心想自己是不是Melo上身了,專打湖人隊的主意



Renee笑著說可是據說火箭不要美金,要"選秀權",那湖人的選秀權都在上個球季,交易Steve Nash和魔獸時,用光了。

所以很難。

 

而且,總教練D'Antoni在NBA各界的聲譽向來是格調很高,受到敬佩。
他不是那種偏袒自己人的,所以也不可能建議總經理季中交易來林書豪。

雖然他要是提出,總經理一定賣面子支持,Kobe也會默許,湖人管理高層就會想盡辦法把林書豪調動到湖人隊去。

 

沒有選秀權也難不倒白髮總經理,就要用類似"三方交易"來達成了。



「恩師在考慮什麼?趁現在錢多又沒人再等下去就兵荒馬亂了,還不快運作接了寶貝徒兒來。」太妃糖一頭霧水



Renee說可是總教練D'Antnoi會想,受傷的Steve Blake和三少爺,情何以勘?他們都是上場拼命才受傷的,而且他們不管是代班先發還是板凳上場,都打的很好。

他們的傷也都不是整季泡湯,只是停賽一陣子。

 

要是這樣就急著去交易林書豪來當先發控衛,

他們痊癒回來要打先發控衛變成要等林書豪受傷才有機會。

 

這對三少爺和Steve Blake都不公平。

 

「而且,會影響到湖人隊板凳群現在的默契。」Christian說

 

「根據每日都到湖人練球場採訪的媒體表示,好像是要Kobe代打一下控衛。那這樣最合情合理了,Kobe對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體系很熟,還跟到過奧運呢。受傷停賽的板凳控衛也安心。」Renee說

「我知道總教練D'Antoni有顆古早心,對板凳球員都很尊重的。也對啦,要是林書豪現在去,不要說別的,板凳四少就一定抱怨總教練太偏心會故意冷淡林書豪。總教練D'Antoni考量事情總是面面俱到,這樣很好。」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笑著說,錢多好辦事,反正湖人大筆銀子留著,時機一到,就可以搶人了。

說的對,這其實也是恩師替林書豪考量的很周全,避免他再次受到妒恨情緒的折磨。

時機對的時候,再搶人,林書豪才能夠跟隊友

一起打球,一起快樂打球嘛。

 

「真的。」太妃糖邊點頭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