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be ice tank  

 

上個球季,2012-13球季,NBA有一支球隊,在號稱天下第一控衛的球星離開後,一獗不振。宣佈進入重整狀態。

但是戰績未見起色,排名西區倒數,整個球季總共只贏了25場比賽。2012-13球季結束時宣佈球隊重整失敗,已經撤換總教練,"繼續重整"中。

這支球隊,在這2013-14球季,季前被評估只能贏20場,一開季,卻如同隊名-太陽-一樣,光芒閃耀。

 

這支球隊,鳳凰城太陽隊,在12月4日對戰有山大王和魔獸的火箭隊,

兩個球隊都全場僅用8名球員應戰,結果太陽97比88打敗火箭。火箭除了得分是本季新低,整體命中率35.2%也是火箭本季最糟,完全不像是聯盟平均得分最高的球隊。

 

贏得比賽後的太陽戰績在西區聯盟排名第9種子,宣佈"重整成功",將開始步上坦途。

 

就在這一天,2013年的12月4日。

厲害呀,這旭日東昇般的太陽隊,

 

 

「太陽隊是怎麼做到的?」太妃糖笑著問J.R.說

 

「整個夏天練兵成功。」J.R.笑笑說

 

「還有,遇到火箭隊。」Oliver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是因為火箭隊把很多球員交易到太陽隊?」太妃糖笑著問說

 

J.R.說重整失敗是有很多原因,總教練是其中之一。

另外上個球季太陽隊是後場缺人,暱稱"殭屍控衛"的 Goran Dragic一個人要撐起控衛和後衛的績效。臉色蒼白毫無血色愈來愈像殭屍了。

上季因為心臟問題而停賽的控衛Eric Bradson歸隊了,讓殭屍控衛肩上擔子一輕,得以專心打得分後衛,所以現在被暱稱"殭屍後衛"。

換了適任的總教練和補強了後場,又提前在5月份就開始集訓,都是重整成功的原因。

 

 

「他被暱稱為"殭屍後衛"?為什麼?」太妃糖笑著問J.R.

 

「因為他來自歐洲殭屍的發源地羅馬尼亞,他細瘦憂鬱,沒人見他笑過!臉部肌肉都不會動的!」Oliver的聲音

 

 

「這個人惜字如金,聲音據說非常微弱。還有,他都不怎麼流汗的。」J.R.看太妃糖膽小鬼的神情忍著笑說

 

 

「天呀......那那....?」太妃糖不知道接下來要問什麼

 

 

J.R.和Oliver爆出一陣笑,就說沒關係太陽隊的新任總教練是 暱稱"死光槍"人人聞知喪膽的Jeff Hornacek

 

,擁有死光槍的道長,鎮得住殭屍。

這位殭屍道長他曾經是打過14年NBA,當總教練的唯一原則是"防守第一"。他認為防守就是要來箝制住對手的進攻的,讓對手沒有辦法得分,那自己攻擊的機會自然會出現。

殭屍道長還特別聘請了專精防守的Mike Longabardi當首席助理教練,他們同心協力從5月份上任以來,就一直教練操練防守戰術和基本訓練。

太陽隊的球員非常年輕,包括殭屍後衛在內沒有一位算得上"高薪"球星,

他們沒有什麼球星光環好失去的,只想要證明自己的"積極上進",所以他們連個子不高的Morris雙胞胎兄弟,現在都成了搶籃板高手。

殭屍道長要求他們攻防轉換很迅速,但是"搶了籃板再走"。

 

現在每場比賽,殭屍道長在內外線都有埋伏防守高手。

 

這次贏火箭隊也是這樣都是贏在防守端,應該防守很強的他們之後跟火箭都可以打贏,因為火箭的防守是千瘡百孔的。

因為火箭是沒有經由持續不斷的練習而讓防守變成一種"意識",

,也沒有配合戰術,自然會被太陽隊殺敵於無形的"死光槍"防守打死了。

 

 

「火箭中了死光槍墜毀了。」Oliver說



「人家太陽內外線都埋伏有死光槍,那火箭.....不是有魔獸?」太妃糖問

 

 

「看來太陽的先發中鋒Channing Frye把他制住了。魔獸好像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樣子,很可笑。然後他竟然不敢去對位防守Channing Frye。」Oliver說

 

 

「還有那大鬍子山大王,也是被死光槍防守法弄的進攻端完全當機,人家一直防守的很好讓他無法找到好的投射角度出手失了準頭,當然10個外線三分球都沒中嘛。」J.R.說

 

 

太妃糖嘀咕說那這樣爵士隊是遇到厲害的控衛就會兵敗如山倒。

那這火箭隊是遇到厲害的防守就會兵敗如山倒?

「不是厲害的防守,是厲害的團隊防守。」Oliver說 



J.R.點點頭說就像這湖人, 板凳暴徒聯盟排名第一也不是僅靠進攻,一上場也是賣力防守,尤其在Shawne Williams的帶動下,回防速度是聯盟第一快,這就是所謂的"制敵之先",回防快就讓對手腳步都還沒站穩就被鉗制了。

 

 

「難怪今天有報導Kobe在練球時飆垃圾話的八卦。」Oliver說



太妃糖知道那是Jordie Meeks跟媒體說的,Kobe已經正式加入每日晨訓,昨天就聽到他們在練習3對3時,Kobe大嚷"以為一直包夾我就無法投籃了嗎?",然後就左手投籃成功!

練習時負責防守他的Jordie Meeks和Shawne Williams才不管,下手更猛腳步更快,

弄的Kobe練習結束用一大桶冰塊冰敷,大家一看就故意說"那明天練習5對5怎麼辦?要加冰嗎?還是要加桶?"

氣的kobe飆垃圾話嘮叨了好幾句。

 

隊友就笑死了。Kobe就裝鬼臉裝生氣。

 

其實Kobe全程參與練球還可以邊打邊罵,表示他真的恢復到接近100%了。大家很高興就興致很高地開他玩笑。

總教練D'Antoni也在看到Kobe練習的情況後欣慰地說
"美好的一天。"



「那一大桶冰用看的都發冷了,還要把腳放進去!簡直是是NBA十大酷刑了。」太妃糖繼續說:

 

「Kobe什麼時候要上場?只說星期12月6日國王隊客場踢館的他不會上場,是要等主場才要上場嗎?」



J.R.說應該是那位糗爺丁丁大幅報導分析的頭頭是道,預測Kobe有極大的可能在12月6日那場對戰國王的比賽上場。

這讓Kobe很不以為然,也讓湖人隊很不以為然。

所以才決定12月6日不上場。

另外,他也要先公開說清楚,不然有的球迷為了要看Kobe特地買票進場,結果Kobe沒上去打,那這球迷多冤。

Kobe很重視球迷的感受和權益,所以提早就公告了。




「這麼多年,Kobe受過很多次傷,包括膝蓋也開過刀,歸隊上場倒不一定在Staple Center。反正湖人球迷滿天下,

客場比賽,都會有湖人球迷特地到場加油的。Kobe他們反而比較喜歡歸隊後首次上場在客場,

可以答謝外地的死忠球迷,他知道很多死忠球迷可能一輩子都沒有辦法來洛杉磯湖人主場看球賽,都是等湖人隊到他們那裡比賽時才把省吃儉用存的錢買票進場加油,所以他們都是把外地球迷也很放在心上的。比如這次若是他在國王隊主場sleep Train上場,那Sacrament市的湖人球迷夠有多窩心。」Oliver說



J.R.笑說現在當太陽、湖人幫、小牛幫都不錯,開低走高,希望無窮,常有驚喜讓球迷有的聊。球迷又感覺當這些球隊的球迷"有面子",挺好的。

 

可別當那尼克幫,要聊什麼?有什麼面子?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talk show主持人取笑的"氣的不停跳腳",藉此運動一下。



「尼克和籃網,要本季第一次對戰了,不是可以聊誰贏?」太妃糖笑著說

 

「倒數第二名的尼克和倒數第三名的籃網比賽,有什麼好聊的?恐怕都沒人要看呢等下收視率創新低。」Oliver說



J.R.說現在都傳聞尼克的Mike Woodson在比賽結束後,不管贏球輸球就會被開除了。但是,那Woodson卻還自以為只要贏了籃網,他就可以繼續當總教練。

真是幼稚。

Woodson深信不疑只要Melo挺他一天,他就坐穩總教練寶座。他從來都沒想過,毫無肩膀的Melo面對爛透了的戰績,一定要找個替死鬼承擔。

那個替死鬼除了Woodson還會有誰更適合?

就算尼克贏了這場,戰績排名還是輸給籃網。

排名倒數第二名打贏倒數第三名,還是繼續倒數第二名。

明日這場紐約內戰,輸贏毫無意義。



「可是聽說Melo還下了"必勝令"呢?」太妃糖說

 

Oliver略帶病容的臉擠到螢幕前說,

Melo因為優渥的年薪和老闆的喜愛算是尼克"一哥",但是從來得不到隊友敬重的他當不上尼克"大哥"。

所以他為了所謂的什麼面子裡子的下的必勝令,大家表面上附和,心底是怎麼想的,誰也知道。

 

其實據板凳四少的twitter,上個月,11月12日,湖人在自家主場Stapel Center迎戰鵜鵠隊,Kobe下了"必勝令",他絕對是當之無愧的湖人"大哥",所以大家都有志一同地挺他,真的116-95贏球了趕走了鵜鵠。



「11月12日那場比賽有什麼特殊之處為什麼Kobe要下必勝令呢?」太妃糖問

 

「那天是總教練D'Antoni走馬上任滿一年。掌湖人兵符週年,又是在自家主場,當然是要來個慶祝行情。當時先發控衛Steve Nash剛受傷倒下,開季時有輸過鵜鵠隊1次所以大家對這場比賽也沒有把握。Kobe就激勵大家為總教練卯起來拼一場,他會這樣據說是因為知道自從魔獸轉隊後,所有的隊友都跟他一樣敬愛總教練,所以一定也願意卯起來打。」J.R.笑著說


  

原來如此。懂了,真的,要當大哥,要有顆溫馨感恩的心才能讓人心服。

 

自私自大的Melo,就別東施效顰了,難道不知道,包括你在內都沒有一個尼克隊員敬愛總教練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