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n farmar and Kelly  

 

12月2日,爵士隊在Gordon Hayward和Trey Burke共同領軍下,頑強抵抗尋求六連勝的火箭,終於再次是千新萬苦地6分贏了火箭隊。

 

爵士小將們再次抱在一起開心大叫"我們有控衛,我們有雙控衛!"

 

「真的是遇到沒有厲害控衛的球隊,爵士就沒在怕了。」太妃糖笑著跟J.R.說

 

「火箭有厲害的控衛呀,而且還是2個呢!Partric Berverly和Aron Brooks,都上場打超過25分鐘。」J.R.笑笑說

 

太妃糖撇撇嘴說上場時間也沒有比人家少,但是這火箭的雙控衛總共才21分,6次助攻。火箭的控衛是傳球助攻不行,自己投籃也不行,然後防守也是敷衍了事。

這不就是"不厲害"的控衛?

而且不是1個是2個成雙的一對。

 

這一對不厲害的控衛就是送去幫爵士隊贏球的。

 

「那之前贏馬刺隊,也是這兩個控衛?」J.R.笑笑說

太妃糖說贏馬刺那場比賽這兩個控衛,總共得到14分,9助攻。贏球跟他們沒有關係。

 

馬刺的先發控衛Tony Parker,一個人就砍下27分,8助攻了。這才算是厲害的控衛,這才是爵士隊會怕的控衛。

 

「不是有媒體說會輸爵士就是因為火箭某人背痛沒有辦法上場嗎?要是某人上場就不會輸給爵士隊了?」J.R.笑笑說

 

太妃糖也學J.R.笑笑說說那種話的一定在學校時數理成績怎麼補習都還是考不及格,所以只會看數字。就說那火箭某人,對戰馬刺那場比賽,沒錯上場超過38分鐘的他是得了25分,可是2分球是投了21球才中9球!3分球是投了8球才中4球。

有沒有計算過那某人的投籃率?

他也開始助攻了,不成功的比成功的多。

所以整場比賽會看到他的持球非常多次和運球運半天,就是所謂的愛"自幹"和"黏球"的先發小前鋒。

其實跟Melo的打法有什麼差別?

 

媒體只會瞎起哄"哇,25分耶,高富帥第二得分點,高富帥領軍火箭贏球"

 

「同學,不要賣弄基本的除法嘛。」J.R.笑著說



太妃糖點點頭知道J.R.不愛提到某人,因為會想起來孤單無依的Jeremy被某人欺凌,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替Jeremy難受。

就轉過話題說這場到爵士主場踢館的比賽,火箭場上5個人打的好像一盤散沙。看起來,私底下他們一定都很生疏。

這場比賽看火箭隊的場上5人打法還有總教練的手勢,一時錯覺會以為是在看尼克隊。



「那你還看喔?沒Jeremy我都不看了。」J.R.笑笑說

 

「我只是要驗證是不是Jeremy右膝受傷後就沒有隨隊客場了。」太妃糖說

果然Renee猜的沒錯,Jeremy"神隱"了,不用搭飛機就到的馬刺主場,要搭飛機才到的爵士主場,都沒有隨隊。

 

受傷後在主場的比賽他是有穿西裝帶黑框眼鏡現身,但是他並沒有如過往跟隊友坐在一起,當然更沒有像在尼克時一樣,坐板凳第一排當板凳之花。

他坐在後排斜角落,也沒見他有什麼加油打氣的大動作。

就是笑嘻嘻地看起來心情還不錯。

 

贏了馬刺隊是有上twitter恭喜隊友,輸了爵士隊也有上twitter說自己多了蛀牙。

但是,也像Renee說的,twitter哪兒都可以PO,誰知道Jeremy在哪兒PO的?

看來恩師提點的"應對進退",是有頓悟些了。

 

「有看到這湖人隊的控衛又出問題了嗎?」J.R.突然問

 

太妃糖知道是超薄人手肘關節在星期天的比賽結束後感覺疼痛,這是舊傷。

他列入每日觀察名單中。

這下子,湖人真的是3個控衛都倒了。

 

就有人說不用擔憂,因為Kobe可以打控衛。

是真的嗎?

 

「是沒錯,但是Kobe上場總是要過好幾場比賽才能夠掌控攻防兩端的"節奏",就怕緩不濟急。12月份開始,戰績很重要。因為西區聯盟競爭非常強悍,現在估計勝率至少要0.6才有希望入季後賽,所以勝率0.5的湖人隊要加把勁。」J.R.說

 

「所以12月份一定要看湖人隊的每一場比賽。保證精彩。」Oliver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J.R.笑著說湖人在12月份會很多繁瑣的事情要總教練解決,比如Kobe會開始上場,那這先發名單就要變動。剛得到湖人優渥合約的Kobe將承受很大的戰績壓力,現在湖人的板凳已經打出了Show Time的快節奏,35歲的Kobe是否能適應?

 

若是逞強而跟公牛的的Derric Rose一樣短短時間內又再次受傷呢?

總教練D'Antoni絕對不希望看到這樣的情況。

要如何保護Kobe呢?要是單純地限制上場時間又怕不適切地打斷了比賽節奏或是向來個性強的Kobe會抱怨"我可以的,不要換我下去休息。"

要怎麼"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要吵",兩全其美呢?

 

而且,這只是其中一件小事。還有更繁瑣的。



「不過遇到這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患難時刻,Kobe一定會挺身而出的。預測Kobe應該很快就會上場。當Kobe這樣做的時候,隊友的向心力就會衝上最高點了。」Oliver說

 

J.R.說這就是Kobe,這一季已經是他NBA的第18個球季了,他從不會藉口"酸疼",然後不上場比賽。

Kobe在接受專訪時曾經說過有些時候在上場前:「我會自我懷疑,我沒有安全感,恐懼失敗,有些夜晚當我站在球場上時,會覺得『我的背在痛、我的腳在痛,我的膝蓋在痛,我會覺得沒法表現,我只想好好放鬆。

但我不能因此屈服。」



所以這次就看Kobe怎麼樣打控衛又打後衛,或者改打小前鋒。

以萬變的節奏打出不同的打法,撐起湖人隊的戰績。

Kobe才剛與湖人隊續約2年,確定會在湖人隊退休。

所以Kobe當下的心態跟以往不同了。

 

「他會開始做"小事"。比如說從從詭異的角度傳球助攻隊友。也就是他會把協助"佈陣"當成優先,而不那麼在乎自己的得分高低。」Oliver說

 

「你們有看到三少爺預計治療4周後傷口可以修復?所以會停賽4周。

他昨天有準時到練球場看大家練球,你看那媒體採訪寫的好可憐喔。」太妃糖說

 

J.R.笑說哪有什麼可憐?他又不是行動不便。只是要用拐杖輔助。三少爺據說是採用在血管裡灌入電漿刺激肌肉組織生長,讓撕裂傷口可快速癒合。

他是沒辦法練球,可是就像他說的,他還是可以在一邊聽戰術講解和演練,這樣歸隊時上場就可以快速地融入了。

其實最重要的是,他想跟隊友在一起。



「是呀,哪有可憐,都說了大少爺每天都會去接他。一個人躺在家看電視多無聊,來練球場跟大家一起過一天才開心。」Oliver說

 

「我是說他提到12月14日開始那湖人隊就好幾場客場,一出門就是1個多星期,回來幾天又要再出遠門打2場客場。那時他就不能跟著去了。只能孤單地留在洛杉磯了治療和練球了。我一看練球?嚇了一跳,原來是他是腳不能劇烈運動,要坐著練運球和投籃。我說的可憐是這個。」太妃糖說

 

J.R.說那搞不好Jeremy也是這樣?只是他現在聰明了都不再公開這些。

但是這有什麼可憐的?本來若是可以動就應該盡量動,保持身手。

 

「我是說三少爺不能隨隊征戰客場暗地難過,隊友也知道他難受,練球空檔就跑過來拍拍他陪他一下。夏天以來他們已經習慣以球隊為生活唯一重心,習慣隊友一起吃飯購物的互相照應,所以說剩他一個不知道誰能照應他生活瑣事。還要好像殘障坐在椅子上投籃感覺好辛酸,是說可憐在這裡。」太妃糖補充說明

 

J.R.說這不要說是辛酸,反倒是看出來他們湖人板凳大家感情真的是好,尤其是板凳四少,說錯了,板凳五少。他們都在洛杉磯租屋,平常也就是會一起吃飯互相搭便車的,一下子剩下三少爺一個人,是孤單。

 

但是如果大家感情不好話不投機,愈看愈討厭,那就巴不得可以自己一個人留下。

不是嗎?

「這樣就可以一個人自在地玩Candy Crush,炸糖果炸到多了三顆蛀牙,然後智齒又長歪了,還可以PO上X光照片,跟球迷分享。」Oliver笑著說

 

太妃糖也笑了笑,心想,為什麼林書豪要在火箭輸給西區聯盟爐主後提到智齒長歪了?

是有什麼特別的隱喻嗎?

這事情到底能不能只看表面?

還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