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輪到湖人沒控衛了。」J.R.在Skype上笑了笑說

 

「三少爺就這麼倒下了。」太妃糖搖了搖頭

 

J.R.說這湖人在12月1日的這場比賽,3個控衛,套句我們以前的玩笑話死的死 逃的逃!",你看Steve Nash和Jordan Farmar受傷,那超薄人體力不支,第三場才一半,已經無力支撐,所以接下來湖人就打了一場沒有控衛的追分show time了。

 

「Oliver呢?怎麼不連線他?」太妃糖問

「我在這裡。」電腦螢幕前出現Oliver的笑臉

想來他又到舊金山出差了,回程順便跟J.R.一起看球賽過週末。

 

「湖人竟然有2次落後20分。竟然湖人板凳都可以追平。」太妃糖說

Oliver說真的,經過迎戰拓荒者隊這一仗,雖然失去了三少爺但是湖人板凳群績效排名還是聯盟第一。

只是當三少爺大腿受傷倒下時,很明顯當時在場上的二少爺驚惶失措。



「所以總教練D'Antoni立刻叫暫停,把二少爺換下去"收驚"。還好他恢復了,離終場4分多鐘時的那兩手阻攻新人王Damian Lillard,加上機靈的Jordie Meeks運球過半場灌籃,把比數拉到差距只有2分,看那球迷激動歡呼成那樣!真是It’s not over until it’s Over!」太妃糖說



J.R.說湖人球迷過了一個難忘的星期日晚上。

想想看一開始,拓荒者都11分了,湖人得分還掛蛋。

Pau Casol不知道是怎麼守禁區的?慢半拍的防守,而且第一節怎麼投籃怎麼不中!這場比賽他15投才中3球!

加上Jordan Hill之前在底特律就腳踝扭傷,這拓荒者進湖人禁區好像在自家客廳!

第一節還沒結束湖人就落後了20分。

 

總教練D'Antoni趕快換下除了超薄人的其它先發4人,換板凳群上場,開始追分,終於是只落後8分。

可惜,傷了三少爺。

一出現三少爺左大腿撕裂退場治療這場比賽不會回來的訊息,我和Oliver就心底發寒

"那等下誰打替補控衛?"

 

「答案是:沒人。」Oliver接著說



J.R.說失去三少爺的板凳配合超薄人追分成功也在身高不如人的狀況下賣命守住禁區總算上半場結束時只落後3分。

「但是第三節才開始不久,一直被近身防守和包夾的超薄人明顯疲累撐不住,失誤連連。湖人又落後了13分,總教練只好把他換下去休息。」Oliver接著說

 

「湖人沒控衛可上場了。」太妃糖說

 

J.R.說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體系就是由控衛發動的,沒有控衛那怎麼打?場上那4個板凳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第三節結束時,湖人74-94又再次落後20分,滿座的Staple Center球迷失望難受,都挺安靜地。

拓荒者的板凳區每個都笑瞇咪地,都想:今晚湖人隊,穩死耶。

這時竟然電視轉播球評不懷好意地建議球迷"不妨先走一步,免的愈看愈傷心。"

真是刻薄。

當然,球迷是一個都沒離開。

 

「接下來就看總教練D'Antoni的危機處理了。輸贏不重要,挽回球迷的心,奪回湖人的尊嚴,才是策略重點。」Oliver說

 

J.R.說在落後20分的羞辱情況下,總教練D'Antoni當機立斷

決定第四節場把打不動了的先發控衛Steve Blake和打不好的先發中鋒Pau Casol按在板凳上休息。

他派上大少爺、二少爺和小亨利,Jordie Meeks、Shawne Williams還有板凳奇兵,至今還沒有上場的板凳中鋒Robert Sacre,以6個板凳輪替的陣容打完第四節。

 

誰知道這板凳群,"嚴守"+"快攻",讓第四節開始的前6分鐘,對手一分未得。湖人卻得到13分!

一下子只落後7分。還有6分鐘比賽才結束。

全場剛剛還"心如止水"的球迷,一看又上演了Show Time又追分成功了,都活過來了加油聲震屋頂。

 

估計那第四節全場18997個球迷沒幾個是坐著的。

 

「追到落後4分時,球到了拓荒者控衛手上,這個今晚已經得到26分的Lillard,往籃框奔去,眼看就要灌籃成功,這樣就會把比數又拉開到湖人落後6分了。

哪裡知道如影隨形在後的

二少爺猛然彈跳起來還用雙手撥開!碰到籃板的球彈的好遠,機靈的Jordie Meeks搶了球運過半場,閃過對手的阻攻灌籃成功,逆轉成湖人只落後2分!

這時應該滿場沒有1個球迷是還坐著的。」Oliver笑了笑說 

 

 「二少爺是打過排球嗎?用雙手撥球。」太妃糖笑著繼續說:

「這樣算危機處理成功一半了,等到追分到只落後1分時,那個畫面就是危機處理成功了。」

 

J.R.點點頭說其實這要是在別的球隊就算完全成功了!只是湖人隊一向就是特別高標準。

所以等到離終場3分29秒時,100-101,只落後1分,球迷已經開始對Robert Sacre,這個年薪78萬的替補中鋒大叫"MVP"了。

這時湖人場上的5個球員,這5個板凳球員,總共薪水加起來還不到5百萬耶,可是你看他們"我協防你你助攻我"的拼成那樣,你看他們5個人一條心打的那麼好。

 

其實球迷要看的就是這個而已。

 

到離終場23.6秒時,湖人叫了暫停。

其實這時候湖人落後了4分,要贏球希望很渺茫,想不到全場本來就都站著的球迷竟然在5個板凳走向總教練時,全部用力鼓掌!StapleCenter被如雷的掌聲充滿了,看那白髮總經理是又微笑又想哭的樣子。

 

當然,球迷的心是回來了,湖人的尊嚴是穩住了。

 

 

這當中,兼具膽識和謀略的湖人總教練D'Antoni用短短的12分鐘化解了危機,球迷如雷貫耳的掌聲是給球員,其實也是給總教練的。



「輸球沒關係雖敗猶榮,湖人的勝率還是0.5,西區聯盟第10種子,球季才開始,非常有希望打入季後賽的。其實這球迷就是愛這種"未來不是夢"的FU,有球迷就上官網留言說了"只輸幾分而已嘛這有什麼好恐慌的,人家我們Kobe還沒回來,看我們板凳這麼神勇的,等到Kobe回來下次你拓荒者看看還能在我們主場撒野嗎?"。馬上被瘋狂按讚。」Oliver說

 

「這總教練D'Anton怎麼老是埋伏有"板凳奇兵"?這Robert Sacre就這樣冒出來了?i」太妃糖說

 

J.R.說這才說總教練D'Antoni讓人佩服,思考球隊戰績佈局時深謀遠慮的,替總經理氛憂解勞。Robert Sacre去年因為魔獸、Pau Casol、Earl Clark和Jordan Hill相繼受傷,就從湖人的發展聯盟D-Fender

調過來上場過,因為之前從魔術隊被交易過來的Ear Clark,總教練D'Antoni費了心思教練,要他當替補中鋒。可惜夏天時,合約到期成為不受限制球員的他,因為湖人一直要等魔獸

的轉隊決定後才開始進行其它球員的續約,他在等湖人續約的時候就被騎士隊以年薪6百萬簽走了。

所以總教練D'Antoni就決定讓在D-Fender的Robert Sacre替代Earl Clark,果然,這次用上了。

 

「騎士隊最陰險,新任總教練就是因為13連敗被湖人隊開除的Mike Brown,看到Earl Clark被總教練D'Anton教練成有先發大將之風了,就高薪挖角檢現成的了。怎麼不想想自己當湖人總教練時把Earl Clark按在板凳上從來沒有上場過。」Oliver說

 

J.R.說那Robert Sacre賽後沖完澡,進入球員休息室嚇了一跳,他櫃子前竟然一推媒體在等他!

他來不及穿上上衣就接受"進入NBA後第一次"媒體訪問,說總教練有跟他提過他的定位和功能,所以他就是之前18場比賽沒有上場也不恐慌,就是安心一直刻苦練球和學戰術。

他進入NBA第一次打第四節而且打完第四節,得到12分,7籃板,2抄截3阻攻,還有4次助攻!

他說總教練要求他"混充"一下控衛,因為他們板凳大家一起練球都很有默契了,快攻的時候傳球助攻不會有失誤。

 

「平常只注意到他在板凳區加油總是很賣力很可愛!不知道他這麼厲害,中鋒兼'混充"控衛。好個板凳!」太妃糖笑起來

 

J.R.說那小名"Bobby"的Robert Sacre在星期天這場雖敗猶榮的比賽中,是最大功臣,球迷都喊MVP了!湖人白髮總經理就決定讓他主持今年的湖人聖誕樹點燈儀式了。

 

這是很大的榮耀。



「湖人聖誕節聖誕樹點燈後,就會展開一夕列慈善活動。所以傳統上每年這個負責點燈聖誕燈的球員,都慎重選過的。這真的是一種榮耀。」Oliver笑了笑說 

 

J.R.說所以這個人是最低薪,但是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希望之後那軟弱的Pau Casol少上場,板凳中鋒多點上場時間。

 

「丟了好幾個3分球砍下27分的小亨利其實表現的也不錯,他比賽後跟記者說Shawne Williams、大少爺和二少爺已經趕到醫院去看三少爺了,你們要問有關他們的事情就由我統籌回答。

採訪我就好了,結果那媒體記者一聽都轉身了沒人要提問。」太妃糖想起來忍不住笑



J.R.笑著說那小亨利實在有意思,就說"你們不問了喔?那我也要去醫院了",就閃了。

第四場的板凳暴徒都走光了,只剩下一個還沒洗好的Robert Sacre。

所以那沖澡比較慢之後才進到球員休息室的Robert Sacre才會被一推媒體

圍住連上衣都來不及穿,採訪中看他頭髮還一直滴水呢。

 

「但是那總教練D'Antoni賽後媒體採訪卻是神情落寞,而且很憔悴。希望他不要勞累過度了。」太妃糖說 

 

「看起來是很疲累的樣子,其實他是很擔心又不忍三少爺的受傷的,採訪時被問到三少爺時他也說了"很難過...."。三少爺放棄了歐洲球隊的高薪回來效命,打的很好,個性又好。卻受傷了,家人都在以色列,不知道誰要照顧他。」J.R.說

 

「還好湖人隊總是提供給球員第一流的醫療資源。洛杉磯很多運動傷害的名醫,三少爺應該會沒事的。只是板凳四少就成三少了。」Oliver說 



「三少?人太少了不夠看。乾脆叫那個點聖誕樹燈的Bobby也算一個,板凳五少好了。他是24歲,所以排行第四,算是四少爺。那三哥養傷的這段時間,就靠他客串頂一下"控衛"了。」太妃糖笑著說

 

J.R.和Oliver都笑起來說什麼叫做太少不夠看!是輸人不輸陣嗎?那好,剛好12月份開始,就湖人板凳5少罷。

他們,在輸了拓荒者之後,由於單場聯合砍下60分,仍是蟬聯NBA聯盟排名

第一的"板凳二軍"。

上個球季,2012-13球季,平均每場得分25.8分的湖人板凳二軍效排名聯盟第28名,也就是倒數第三名。

 

 

緊追在後的是火箭隊的板凳群。

 

「巧的是,兩個爭奪聯盟第一板凳群的球隊,都是控衛受傷?」太妃糖笑著說

 

「所以12月份就看第一板凳群有沒有換隊做作看了。」J.R.笑著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