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ck Hearn       

 

 

看到報導,週六,洛杉磯湖人邀請洛杉磯中小學所有數理成績優良的小朋友,參加慢跑活動,跑完全程,可得到一張有湖人隊徽的紫色埃及棉大浴巾,一個有隊徽黃色大環保袋,還有1張免費吃2個墨西哥捲餅(taco)的兌換卷。

 

慢跑活動一切費用由Kobe的基金會全額贊助。

 

有個小學2年級瘦弱的小孩子邊跑邊說"我每次跑步後腳跟會酸痛,我要跑完然後鼓勵Kobe,不要怕腳跟酸痛要繼續練球趕快回來比賽。"

乖乖隆滴咚,現場電視Live轉播的記者臉上的表情一副"你未免想太多了"!kobe會有時間理你嗎?

 

誰知Kobe看到電視Live即時播出竟然特地趕到終點站等他!還在他的環保袋親筆簽名。

小男孩把那個環保袋緊緊抱在胸前喃喃地說"Kobe說用冰敷就不疼了",媒體評論這個小學生應該是本週全加州最讓人羨慕的9歲小孩了。

 

週日,Staple Center人潮川流不息,因為下午3點半快艇迎戰公牛,而晚上7點半,湖人迎戰國王。

下午比賽人潮還沒散盡,晚上比賽的兩隊球員和球迷就陸續進場了。而且晚上因為有紀念前湖人球賽電視播報員舉行的Chick Hearn Night。

配合Chick Hearn Night,湖人隊要求當晚滿座的球迷帶1本書來捐贈,將由湖人球團負責整理好送出給成績優良的清寒學生當聖誕節禮物。

在中場休息時要頒發獎學金給新聞傳播系成績優良學生。

所以晚上的Staple Center是更熱鬧了。

 

還有人看到現場這麼多人還以為"Kobe今晚上要上場了嗎?"

 

「有點不懂,為什麼這個週末的活動好像都是聚焦"成績優良"的小孩子?」太妃糖問J.R.

 

「都是為了週日晚上的Chick Hearn紀念夜 Chick Hearn這個從1965年11月20日起,連續轉播湖人的3338場球賽的電視Live轉播現場播報員。

他很愛涉獵各種書籍很愛看書,由此培養出風趣幽默和對籃球比賽的全方位知識,創造了許多"Slam Dunk"等NBA沿用自今的播報專有名詞。回家"愛看書"在學校的成績才會好嘛,所以紀念活動都聚焦"成績好"的。」J.R.笑笑地說

 

「他已經過世10年了,湖人為他創設了專屬新聞廣播獎學金,還有這場跟國王的比賽也不時出現這位Chick Hearn的名言,看來這個人很讓湖人懷念?」太妃糖問J.R.

 

J.R.笑著說就算不是湖人球迷誰不想念Chick Hearn的播報?他連續3338場的轉播都被製成Microfilm,被湖人隊和NBA聯盟總部永久收藏。

 

「是因為他連續播報了3338場?

無論是生病、括大風下大雨、或是塞車、交通事故,整整41個球季他都全勤到場。記得俠客歐尼爾還在

連續第3000場轉播時說得好:"我想我這一輩子還沒有什麼事是連續作過3000次以上的"。所以湖人對他很景仰?」太妃糖說

 

J.R.笑笑說

講話速度好像機關槍但是字正腔圓,聲音亮而清晰的Chick Hearn獨特的幽默感和籃球智慧,用他的眼睛替球迷在觀察著球賽的脈動和所有細節,讓視聽者有如親臨現場。

許多他的轉播內容進而成為球迷耳熟能詳的名言,甚至成為NBA球評的專有名詞。

是因為他的播報內容帶給球迷無限的歡樂時光,也型塑了湖人隊的榮耀,這才是讓

湖人隊為一個不具球員身分的電視轉播員創設獎學金和舉辦紀念活動的原因。

 

 

「這個球季開始,因為要看總教練D'Antoni,一直看湖人隊動態,這才發現湖人還真的經由種種的籃球和慈善活動跟洛杉磯整個城市互動良好。而且他們球員都很用心,不是只有掛名而已,像這次的Kobe跑去終點站等那個小學生,還有之前Pau Casol捐錢給菲律賓。」太妃糖說

 

「湖人之前就用球隊的名義捐了15萬美金給菲律賓海燕受災戶了。他們可以算是NBA唯一最有國際人道關懷的球隊。」突然聽到Oliver的聲音

 

J.R.說真的是這樣,這次菲律賓海燕災難,NBA只有2個球隊捐款,除了湖人隊,另外一個就是熱火隊。由熱火隊總經理Pat Riley 開媒體記者會表示,熱火總教練的母親是菲律賓人,同時菲律賓海燕颱風好多小孩都需要清潔的飲水和食物,所以熱火隊捐助1百萬美金!

 

對NBA球隊1百萬美金不值得大驚小怪,引起注意的是這位愈老愈帥氣的總經理Pat Riley 這種國際人道關懷。而且他那麼尊重自家總教練的母親是菲律賓裔。

這個人格調是夠。

 

「因為他以前就在湖人隊當了5年先發球員然後又當了9年的總教練,培養出NBA球隊應該要出錢出力做慈善的心胸氣度。」Oliver的聲音

 

聽到"愈老愈帥",趕快上網去看一下Pat Riley 的照片,發現這個人是3月20日的雙魚座耶。

 

手上一共有8枚NBA冠軍戒!有當球員,有當總教練有當總經理,不同時期得的。

真是才華橫溢呀。

 

「這也是我們很期待Jeremy到湖人隊安身立命的主要原因。湖人隊是個有優良慈善文化傳承的球隊,有國際觀和海外市場。這跟Jeremy的價值觀是最契合的,他若是能到湖人,除了籃球智慧可以大幅成長,格局眼界也會很不一樣。很有可能日後他比Pat Riley還能夠貢獻更多,更受人景仰。而他自己也因為這樣快樂起來。」J.R.說


「除了不開心,Jeremy到了火箭之後愈來愈俗了。」Oliver的聲音

 

「愈來愈不帥了。」太妃糖說

 

J.R.冷冷哼了一聲說:"帥有用嗎?能當飯吃嗎?”

 

「看到今天湖人捉住國王的比賽,還挺有意思的喔?過程裡配合Chick Hearn的經典名言,

很生動。大概只有看湖人隊的比賽才能這麼有意思」聽得出來J.R.心疼的語氣,太妃糖趕快轉移話題

 

J.R.笑了笑說,其實大家都在等著看什麼時候秀出最有名的一句「The game's in the refrigerator。」

每當比賽終了前,湖人已經以大差距領先對手,或是大勢底定,Chick Hearn就會用他那連珠砲式的聲音說:「"The Lakers are going to put this game in the refrigerator!"

意思就是湖人贏定了!

 

今天這場比賽,在比賽剩下2分49秒,比數是95-79時,終於用這chick Hearn的圖像秀出這句話了。滿場球迷是歡聲雷動地回應"And it's nice and chilly!"

 

 

真的是很生動的一場比賽。

比賽前實在怕打輸,那這從週六慢跑活動就營造起來的紀念會氛圍就白忙一場了。等下總教練D'Antoni又要受一推窩囊氣了。

還好湖人大勝16分,成功捉住國王。

 

 

 

太妃糖說這比賽最生動的地方應該是湖人板凳群的那種默契,他們無私傳球,賣力協防。隊友在場上受暗拐欺凌時,馬上其它4個人都為過去聲援和攙扶。

隊友有好表現,板凳區也出現了毛巾歌舞團。

得到double-double的Jordan Hill在第四節比數大幅領先,被先換下去休息時,走回板凳區時還得到球迷站立爆出一陣喝采哩,他好像有點不好意思趕快把頭低下去。

 

 

 

「這就是單純的好孩子,不是那種自大自戀的球星。Jordan Hill真的在防守端很厲害,看現在只有他搶得到進攻籃板。快狠準的!」Oliver說

 

 

 

J.R.說湖人已經勝率回到0.5了,而且已經連3勝。比賽前因為火箭板凳Aron Brooks在迎戰灰狼時大爆發,Jeremy也得了19分,所以聯盟第一板凳群被火箭板凳群搶去了,今天又被湖人板凳群搶回來了。

 

 

 

「聯盟第一板凳群?那誰是聯盟第一板凳呢?」太妃糖笑著問

J.R.說暱稱"聯盟第一板凳",就是官方說法的"最佳第六人",這一季若是Jeremy還是待在火箭,可能會和湖人板凳四少爭奪這"年度最佳第六人"獎。

 

 

大鬍子得過這個獎,身價才水漲船高。」Oliver說

 

「誰稀罕!看到超薄人的賽後採訪,實在感觸很深。Jeremy夏天沒有去成湖人隊真是太可惜了。」J.R.說

 

「是指超薄人回答媒體提問為什麼自從代班Steve Nash之後愈打愈好?尤其是今天有12次助攻?總教練有提示什麼嗎?」太妃糖問

 

 

J.R.點點頭。太妃糖嘀咕說那超薄人就回達"總教練要我"自由發揮",我很喜歡這樣。"

 

 

「信任他的能力讓他場上自由發揮你看這叫不叫人家羨慕?這個位置本來是恩師處心積慮要留給Jeremy的。」J.R.輕輕地說

 

 

困局中的Jeremy連自由都談不上哪來的發揮?他能靠一己之力脫困嗎?這一季他終究只能退守板凳嗎?

要是能當先發誰要當板凳?

要是能當第一控衛誰稀罕當第一板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