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  

 

週六陽光普照,太妃糖餓著肚子看完了湖人和勇士隊的比賽。

除了影帝球迷,穿的很辣的雷哈娜也到場看比賽。

板凳四少的大少爺和三少爺表現精彩,在球員休息室接受採訪。大少爺搞笑地說因為聽到雷哈娜叫他的名字,渾身都來勁,今晚才打的這麼好!

笑倒一票男記者。

 

湖人一贏,怎麼外面豔陽高照地?

 

走到落地窗前,拉上窗簾。

轉身看到J.R.在敲我通Google+。

 

「同學你在煮晚餐嗎?」太妃糖問在廚房的J.R.

 

.「剛剛看球賽時已經邊看邊吃完電視餐了。只是在看冰箱裡還剩哪些乳酪,因為明天要去Farmer Market買菜我的乳酪都是在那裡的一家天然乳酪專賣店買的。從來不買CostCo那些量販超市賣的加工乳酪裡面一推添加物。當然啦那些添加物都是合法的的。」J.R.笑笑地說


「真是讓人羨慕台北也沒得買天然乳酪。我也不愛買加工乳酪只好不吃了,以後可能會有骨質疏鬆的問題喔?」太妃糖說


J.R.點點頭說鈣質對健康很重要但是乳酪不是唯一來源,只是在美國或是歐洲真的是”質純溫和”的乳製品又多又便宜,北加州有陽光的時候挺多,配合每天做一些運動,真的可以對骨骼健康挺好的。

乳酪是很美味尤其是那種烤過的乳香味,但是乳酪含有動物性脂肪,也不要吃太多。

在Farmer Market有時會有農家自製的乳酪,真的是"古法釀製"就是加了點鹽其它什麼都沒有添加,放著自然熟成,他們吃不完就拿來賣。

每次看到時都特別買下一推,拿回來分送給同事和朋友。

那種才真的是很放心夾在土司裡給小朋友吃。

同事朋友們大家也都很愛。


「在台北的我是分不到啦。那NBA球員都很愛吃乳酪嗎?」太妃糖問

 

J.R.笑笑說NBA球員一定要注意營養攝取,因為在球季期間體力非常重要。鈣質對他們是很重要的,至於是不是愛吃乳酪?有印像馬刺隊的先發控衛Tony Parker說過很愛吃。


 

「馬刺隊?現在是西區聯盟第1種子隊,他們那個總教練Gregg Popovich好有意思,跟媒體大眼瞪小眼的。希望他們今年得到總冠軍,然後他和石佛就終於可以"榮退"了。」太妃糖笑著說




「總教練Popovich是很有意思,每次贏球都面無表情地說是因為「好運」、「知識」以及「我們比土還老」!」聽到Oliver的聲音,大概是J.R.和也連上線了



「Oliver,湖人這次贏了勇士隊了。怎麼樣?開心點了?」太妃糖問


「就說那Pau Casol要是回魂當了西班牙戰艦,檔下David Lee幾個勇士隊的禁區大將,湖人就有希望了。」Oliver說



太妃糖說那Pau Casol得到24分,比賽結束後立刻發表會依照先前的承諾會捐2萬4千美金給菲律賓海燕颱風災民。

可笑的就是那個禪師Phil Jackson,之前還主動去找媒體說自己要響應Pau Casol的善行,所以Pau Casol在11月22日這場比賽每得1分他要捐50塊,每犯規一次他要捐1千塊。

Pau Gasol開季以來的12場比賽平均每場攻下13分、犯規不到2次。 

Pau Casol向來是犯規次數比較少的,先發中鋒一定不能太容易犯規不然豈不是一天到晚送對手罰球。而且一般總教練看到一直犯規就會馬上換下去了。 

所以這Phil Jackson才說犯規1次要捐1千塊?

一看就是沒誠意。

 

「Pau Casol每攻下1分他才要捐50塊,真是好意思,他敢說我都不敢聽喔!」J.R.笑著說

「誰知Pau Casol這次就犯規創新高!總共犯規5次!那個什麼禪師非拿出5千塊不可。現在大概後悔不已了。」Oliver說



「搞不好Pau Casol故意多犯規,你看有4次犯規是在第4節比數超前10分以上時,而總教練D'Antoni大概也是心意相通,就也沒把Pau Casol換下來。」J.R.還是笑


「那種人就是喜歡沽名掉譽的,算了別理他了。好啦,這次湖人又真的是靠板凳暴徒贏球的。

湖人板凳一上場滿場飛奔的,每個人都認真一對一防守和禁區協防,每個人都投入防守真的是對贏球很重要。所以火箭隊在輸給小牛後才一直說要加強防守?」太妃糖說



「有說要怎麼執行嗎?常感覺這McHale每次賽後面對媒體採訪,不是一個總教練而是一個球評。」Oliver的聲音裡帶著笑


 

J.R.說這要加強防守,那就要"教"要"練"呀,火箭隊的McHale有說要這樣做嗎?

你看他說的: 

"我們從來沒有控制住他們,整場比賽都是這樣,讓Dirk Nowitzki和Monta Ellis為所欲為。"

真的是跟電視轉播的球評講的一模一樣。

然後接下說的句就更像球評了: 

"輸給小牛的災難帶給我們教訓,火箭必須改善防守以及末節的執行力,對於任何真正想迎接挑戰的球隊來說,這是唯一的生存方式。"



「他敢回答"大鬍子的防守為什麼有時候完全消失了?"這樣的問題嗎?」Oliver說

 

「難道忘了之前McHale就說過自己是大鬍子的球迷嗎他怎麼會去批評自己的偶像呢?他只敢說Jeremy的防守不好,Berverley的防守很好。」太妃糖笑著說

「那是否可以回答"Berverley都是先發控衛了,為什麼防守還是一樣糟糕呢?"」Oliver說

 

J.R.說那McHale未來可能要回答"為什麼有魔獸火箭的防守還是亂糟糟呢?"。

他要回答的多的很自然沒有什麼時間去教練球員了,所以也不要怪他啦。

火箭隊防守端的問題就是每個人都跟總教練一樣"懼怕大鬍子",火箭隊的板凳可以說是全NBA最倒楣的,因為先發五人包括魔獸每個人都"防守意願不高",所以板凳就要替他們補強不然就沒有上場時間。

 

上一季板凳要上場就是要外線3分球,這一季板凳想上場就是要做防守髒活。

 

其實,前天跟小牛的比賽,最需要檢討的就是為什麼Monta Ellis可以傳球助攻Mario放3分冷箭?才讓比數成為119-121。

完全沒有人防守已經得到31分的Monta Ellis不打緊,還完全沒有人防守站在底線45度角的Mario?

 

這不關Jeremy和Asik的事當時他們可都是坐在板凳上。


「大概是被小牛總教練說防守"好像在打枕頭戰",面子掛不住才嚷嚷說要改善防守,過個週末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每次都這樣的,比如上次說一定要打出雙塔,結果呢?搭不成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太妃糖笑著說

「沒骨氣。」Oliver說

 

「一定是不愛吃乳酪。」J.R.笑著說

 

「吃再多也來不及了。」太妃糖邊說邊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