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了怎麼過?有烤火雞大餐嗎?」太妃糖笑著問

 

Renee說因為感恩節要去教堂,沒有烤火雞吃大餐。

紐約有家糖果店就推出Candy Crush一模一樣的軟糖,單包是美金4元,組合包是美金15元,可是要排隊。

她也就去排隊了,拿到教堂送給學校成績優秀的小孩子。

結果大受歡迎。

有的小孩很乖,說是捨不得吃,要等到又過一關才吃一顆。

聽了很開心。



「愛吃糖的林書豪大概沒有心情過感恩節了?」太妃糖笑著問



「你是指20號這場去小牛主場踢館的比賽他打的不好?

一場比賽而已。再說這只是個開端,早就說過那總教練Carlisle會讓McHale小人得志後再大意失荊州。」Renee得意的說

 

聽到Christian說那魔獸竟然在比賽還剩下2分54秒,火箭隊領先5分時,可能是之前多次要球沒有得到,心情不太好,他強攻籃下又沒成,此時籃框後面一位小牛球迷對他叨唸了幾句,魔獸竟然將球拋向那位小牛球迷,然後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轉身就走,卻沒能逃過裁判的眼睛,隨即被吹技術犯規,給對手罰球的機會,德國坦克罰進,追到只差4分。

但是小牛隊全體都生氣了,這魔獸竟然在我們家主場撒野。

接下來就上演逆轉打出9:1攻勢,最後以以123:120逆轉勝。

魔獸33分11籃板也沒有用。火箭還是輸球。

 

接下來今天NBA聯盟總部判定魔獸昨天將球砸到觀眾席的不當行為,罰款25000元。

 

「這是他本季第一次被罰款喔?2萬5千,是小錢但是挺丟臉。那山大王假摔倒被罰款5千元?

難怪現在火箭隊被暱稱"流氓軍團"。」太妃糖說

 

「魔獸把球砸向球迷還沒什麼,裝做沒事走開才是被重罰的主要原因!由此可見這個人表裡不一,這個判決一公告小牛球迷就PO了一段影片上Youtube,取笑魔獸。」Christian說



「這影片重點是最後說了好多次的"小牛隊加油!"還是那個澎風超人被老鷹捉小雞一樣打到爬不起來?」看完傳過來的擋案,太妃糖笑著問

 

「應該是澎風超人被輕易地打掛了。」Christian笑了笑說



Renee說其實在看到總教練Carlisle第三節結束時,小牛隊整整落後14分,還能笑笑地接受場邊記者採訪,就知道他採取"攻心"戰術,胸有成竹的他等下一定會有戰術讓小牛逆轉勝。

應該是看出來有11次助攻的某人,取代了林書豪當控衛了,總教練Carlisle在想

"McHale是要換這個人來當場上指揮官嗎?"

"這個人是以為只要能傳球助攻就可以適任組織攻防兩端的先發控衛?就可以取代我的林書豪嗎?"

 

「總教練Carlisle心裡在暗笑。」Christian插嘴說

 

Renee說這接下來就第四節了,總教練Carlisle故意讓新簽進的替補控衛Shane Larkin繼續留在場上,Shane Larkin之前已經4次失誤了!

還放了板凳Carter、Blair和Crowder,

 

也就是這時候小牛有4個板凳在場上。

 

「McHale一看大概心裡想這小牛隊沒有能力反撲了,卸下心防想說這場穩贏的。就把剛剛投籃不中又因為要賺犯規切的太深把球掉了的山大王換下去休息一下。」Christian又插了一句

 

看那總教練Carlisle嘴角含笑,利用McHale換下山大王的空檔也不動聲色地把負責防守山大王的Carter也換下去休息了換上先發控衛Monta Ellis。

這樣場上就有替補控衛Shane Larkin和先發控衛Monta Ellis。

不到5秒,這德國坦克在先發和替補控衛的助攻下,得到4分。

比數變成101-93,原來領先14分的火箭只領先7分。

 

McHale就叫暫停了。

 

總教練Carlisle利用對手叫暫停的空檔不動聲色地把Blair換下去,換上中距離跳投又強悍防守的替補中鋒Samuel Dalembert。因為他知道McHale叫暫停過後一定擺上先發陣容,他就故意換上能投又能檔的板凳。

 

果然,山大王、魔獸、某人、Partric Berverley、Jones這先發5人回到場上。

沒有意外地林書豪在板凳上。



「總教練Carlisle讓火箭先發5人打了1分11秒可是1分也沒得,才換下板凳控衛Shane Larkin讓

先發控衛Jose Calderon上場,同時讓喘過一口氣的Carter又上場換下德國坦克。

這時小牛球迷和觀眾席上的小牛老闆似乎要昏倒了,都不知道這總教練是怎麼回事怎麼決戰時刻把禁區大將德國坦克換下去,那誰檔魔獸呀?」Christian又插了一句



「我倒是看出來了,總教練Carlisle讓原本一直在防守山大王的Carter去防守魔獸,然後讓換上的Mario去防守山大王,然後包夾某人,變幻了一套戰術。但是McHale沒有看出來。還是認為這一場穩贏的輕鬆地坐著。」太妃糖說

 

Renee說一看到Jose Calderon上來,就知道是要專治那某人了。

果然,某人在第四節每次要傳球都被擋住,沒有再成功助攻1次也沒有再投籃成功1次,從Jose Calderon上來到第四節結束某人的績效掛蛋。

但是Jose Calderon除了防守住某人還砍進6分!還一副"怎麼?夏天練練傳球就以為可以當控衛了?"地看了某人好幾眼。

這時一直沒拿到某人傳球的魔獸作勢要抓Jose Calderon還好落空被閃開了,球迷大概是數落了兩句他就生氣了拿球砸球迷了。

 

這時,第四節還剩下1分20秒結束小牛的2位先發控衛聯合砍下13分。

火箭變成才領先1分而已。

 

McHale從板凳上跳起來叫暫停了。

 

總教練Carlisle又利用對手叫暫停的空檔,不動聲色地把Carter換下來,把德國坦克換上去。

又換了一套戰術。

 

反正McHale最後倒數時刻都是沒有戰術的,就是說等下山大王去埋伏外線或是底線,這球權給某人,傳球助攻山大王就是了。




「可惜,某人就是沒辦法傳球給山大王了,氣得山大王好像起乩地亂跳。小牛主場2萬多球迷看的還以為是那種發春的小牛哩!在此同時那Monta Ellis趁亂助攻埋伏外線的Mario一記3分冷箭成功,小牛逆變成領先1分。McHale怎麼不問指派防守的2個人為什麼沒有防守住Monta Ellis和Mario?難怪一下子輸贏被逆轉了。」Christian不屑地搖搖頭



Renee說這時大概也是有助理教練提醒還是被滿場小牛球迷震耳的加油打氣聲弄醒了,McHale似乎發現了小牛陣容裡的2位先發控衛才是戰局逆轉大功臣。

人家有的我們也要有,趕快換上林書豪。

 

「幹麻?輸人不輸陣喔?人家是先發控衛換下替補控衛,他是替補控衛換下先發前鋒,不倫不類。」輪到太妃糖搖頭了



Renee說這最後8.4秒和6.7秒時,Jones和林書豪上上下下地好像走馬燈似的換了3次,以林書豪站的位置應該是被賦予"防守住Jose Calderon"或者是"製造犯規賺罰球。"

可是這樣不到2秒之內換上換下3次,林書豪怎麼能夠鎮靜下來?也難怪他在防守時犯規,讓Jose Calderon得到2次罰球機會替小牛隊進帳2分。



「真是傻眼,剩下6.7秒換林書豪上來做什麼?」Christian插嘴說



Renee繼續說看來這McHale已經錯亂了。

又叫了暫停。

 

總教練Calisle也是再次利用空檔,把德國坦克換下去,把板凳中鋒Carter換上來。

Carter和Mario包夾住一定是負責最後一擊的山大王,果然山大王的外線3分球被包夾防守剝掉了,小牛就逆轉勝了。

看這幾分鐘之間總教練Carlisle迂迴有致的揮動令旗"變陣",不得不佩服他的智謀和氣度。




太妃糖說就怕McHale經過這場比賽他不會檢討自己"東施效顰"的錯,只會罵林書豪上來阻攻犯規,讓Jose Calderon罰球進了2分,才讓小牛領先3分贏球的。

 

「林書豪上來時已經被領先1分了,也不給他球,也不讓他投,只是東施效顰的才換他上來代打前鋒。

要他製造犯規或是賣命防守?那又何必把魔獸換下去?這都不是應該有的調度。」Christian說




「這時候就想念起Carlos Delfino了,可惜夏天時火箭胖嘟嘟不跟他續約。這位冷面笑匠上季每次從板凳晃上場埋伏外線,他防守又靈活總讓對手賺不到犯規。他和Asik又會有默契地一起護著林書豪。」太妃糖搖搖頭說




「你們有沒有看到這比賽結束後總教練Carlisle評論這場比賽的防守?說"好像在打枕頭戰"!就是諷刺火箭隊的防守軟趴趴地,魔獸他們看到一定嘔死了。」Christian笑著說

 

Renee說誰叫他要在人家的主場撒野?這下又被小牛總教練取笑?又被球迷PO影片取笑?又被聯盟罰款。 

還有那下半場一共叫了5次暫停,其中有4次是在第四節的那位McHale應該是更嘔了。 

所以不用擔心,吃不下感恩節大餐的不是林書豪。



「這下半場,總教練Carlisle總共叫了2次暫停,第3節1次,第4節1次。所以可以看出這位總教練面臨危局險境時的功力了。對照那個慌亂急躁叫了5次暫停的McHale,錯誤連連的決策。林書豪都看在眼裡了。完全遵守總教練調度的林書豪有什麼錯憑什麼要他扛輸贏責任?所以,沒有什麼好吃不下的。」Christian說




Renee說那個某人,好幾次很明顯跟林書豪擦身過,或是明明林書豪在open space,有11次助攻的他就是不傳球給林書豪。大概是以為這樣算是"光明正大"的,卻沒有想到,林書豪夏天苦練之後投籃率和外線都改善了很多,這在前面幾場比賽已經得到證實,要是助攻他可以讓球隊多得了許多分,也許對手就無法追平和超越,最後導致輸球。

某人心胸器量狹隘,是這場球賽被逆轉的罪魁禍首。



 

「反正某人這場比賽就是負責傳球助攻魔獸,而Partric Berverley就是傳球助攻山大王

。這不應該這樣,傳球助攻一定要給最open space的那個人,不是特定的某人。所以這McHale現在已經開始明目張膽地邊緣化林書豪了。」Christian說



「他的惡毒那麼明顯,林書豪早就知道了,那更好,不必因為隊輸贏弄的寢食難安。任何腦筋清楚的人都知道不必為自己看不起的人吃不下。」太妃糖邊說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