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see eye in eye    

    

 

2013年11月14日,林書豪在轉隊到火箭後,第2度重回尼克主場。他替補出場攻下21分5籃板3助攻。

 

這是場比數拉鋸又肢體衝突不斷的驚險比賽,火箭客場以109比106小贏3分擊敗尼克。



太妃糖問Renee有注意到林書豪在第4節還剩10分03秒時切入到籃下單手爆扣,Melo都檔不住他,現場傳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看來這次雖然沒有像去年12月18那樣的有媒體記者有大批球迷,但是能在對手球隊的主場得到喝采,NBA又有哪個"板凳"能有此能耐呢?

 

Renee不回答卻說這次火箭隊到紐約尼克主場踢館,林書豪的神情看起來好像"行屍走肉"!

會不會從今往後他就改成這副樣子了?

 

「哪那麼誇張了?」太妃糖笑著說

 

 

「這次回到紐約他真是不開心。整晚都沒有笑容。」Christian擠到iPad螢幕前

 

「你們有去看球賽?」太妃糖問

 

「現在一年就回來尼克主場比賽一次,能不去嗎?可是看到他的那種"死相",實在難受。」Christian聳聳肩榜說

 

「林書豪已經在比賽前說過了,希望媒體焦點都在那山大王和魔獸身上。他並不想要引起什麼注目,或許是這樣所以讓大家感覺他神情冷冷地錯怪他不開心了?或許他只是"低調"?」太妃糖問



Renee說那未必是事實,一位在電視台公作的朋友說他們比賽開始前3小時就進去準備Live轉播,看到林書豪在熱身練球時特地避開了其它隊友和教練,自己一個人練投籃。

還有,練完了他也沒有立刻到另外一邊加入隊友或是回去球員休息室喝水休息的,反而是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板凳上,那時候比賽還沒有開始,都是只開球場上的幾盞燈,所以林書豪就一個人在陰影中坐了好一陣子。

可見他真的是不開心。

 

 

「每個人對自己曾經有過許多回憶的城市都是只能走遠,不能逃離。

他應該是享受那片刻的寧靜,好壤自己能夠沈浸在當年在紐約時形影不離的書呆麻吉,一起賽前熱身和祈禱的溫馨時刻?還有在這個球場比賽時那種種豪情萬丈的回憶?」太妃糖說



「咦?換你說"當年"了?上次不是說什麼當年其實才"去年"而已?」Christian插了一句



Renee點點頭說那是有可能。這次跟去年轉隊後第一次回到紐約不一樣,這次真的是有"人事全非"的感傷。比如Tyson Chandler受傷還在住院中,而Iman正被交易傳言困擾心情盪到谷底,一天到晚變幻髮型藉以舒壓。

 

「那天看到留了一把山羊鬍的Iman Shumpter差點認不出來哩。還以為他會被指派去防守魔獸,結果並沒有他被指派防守林書豪,但是Iman Shumpter很明顯"眼神防守",心意到了就好。那他跟林書豪都樂的自在逍遙。」Christian插嘴說

 

「尼克大胖獃派Andrea Barganani去防守魔獸,想不到竟然制住了魔獸。算是這場比賽最值得看的。同意嗎?」太妃糖笑著說

 

Renee點點頭說那魔獸還說什麼夏天有下苦工拜師學"夢幻步",但是從暴龍交易過來的這位Barganani,施展出專精團隊防守戰術的暴龍總教練Casey過去2年教導的"暴龍步"竟然讓魔獸全場綁手綁腳,首次代班當先發中鋒就制住了魔獸,讓全場尼克球迷驚訝不已。

魔獸惱怒到炸毛,第三節時就在Barganani防守他時發作了,又是爆頭又是鎖喉的,還跟Melo對罵,領到技術犯規。

魔獸邊走邊罵地下場休息,結果那Woodson就把World Peace換上來!這傢伙一上來就跟以前在湖人隊一樣,不斷找機會"抓"林書豪!

害我們緊張的要命,還好那林書豪很機靈老是站的遠遠地,安然渡過。

 

「這場比賽,有沒有注意到神情淡漠的林書豪似乎是模仿那山大王的球風?」Christian問

 

太妃糖知道是指林書豪一上場就連續製造了3次犯規,而且6罰全中,這樣就輕鬆進帳6分了。接下來他板凳隊友的pick and roll助攻下,勇闖禁區攻擊藍框得分。

少少的3次助攻都是給板凳隊友。

又再次"裝瞎"不管那幾個先發要球,尤其是好幾次那James Harden都在他旁邊,很明顯有點驚訝林書豪竟然

沒有傳球助攻,自己是一條龍似的往藍框衝去。

 

看來那山大王和某人,還沒有"習慣,這變得沒有"團隊精神"的林書豪。

 

「火箭某人被尼克Kenyon Martin打頭和踢了一腳,還有那山大王也被一級惡意犯規踢倒了,林書豪一反常態都沒有趕快跑過去詢問安撫,站的遠遠地神情冷冷地。所以才說他好像一具行屍走肉的,真是不誇張。」Renee說



「林書豪之前對戰暴龍和費城76人的兩場比賽,都是全隊最高分,而且他又在比賽完之後說要在下一場比賽,也就是跟尼克這場比賽"把防守打的更好"。

其實應該就是希望McHale可以讓他回紐約比賽這一場"輪流"當個先發。可惜這McHale完全不把林書豪當一回事。想想看嘛,回到老東家沒有當先發,那多沒面子。你看Melo看他的那一副鄙夷的眼神。」Christian搖搖頭說



Renee說這McHale真的是不懂"江湖規矩",注重江湖道義的總教練都會讓球員,回到老東家時當先發,這樣球員才有面子嘛。

比如暴龍每次來尼克主場比賽,總教練Casey都是讓Fields當先發。

又說那湖人板凳,像那次跟快艇的"洛城風暴"開幕賽,那麼重要的比賽,總教練D'Antoni讓來自快艇的板凳球員Nick Young當先發。

去鵜鶘隊紐澳良主場比賽,總教練D'Antoni也是讓上季在鵜鶘隊的Xavier Henrry當先發。

 

板凳替補這場比賽要當先發,之前或許要多花點時間演練一下陣型,但是這也沒什麼嘛有時候要想這演練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是總是有用的,不僅僅只是為了這個板凳球員萬一有一天先發球員受傷那板凳需要替補上場時不就駕輕就熟了?

同時這也是一種激發和提昇球員能力的具體方式。

何樂不為呢?

再說,林書豪當先發根本不用演練。隨時可上。

 

再說上場時間多久可以彈性隨機調整的嘛,為什麼連這點"順水人情"的尊重都不給自己的球員。

何況,一天到晚都說那Partric Berverley是因為"防守比較好"所以才讓他當先發,當然啦,人人知道那是鬼話!但是這次早就知道尼克的禁區大將Tyson Chandler受傷停賽至少6週,沒有Tyson佈下天羅地網的尼克禁區防守端一定鬆散,火箭又有魔獸,那為什麼還是不讓都已經說"下一場要打出最好的防守"的林書豪回紐約娘家時"偶而"當次先發控衛呢?




在尼克時是先發呀,離開時也是先發。去年回來是先發,今年卻是替補。

 

面對這些人,那林書豪怎麼會想要"有團隊精神"呢。



也難怪他要自己一個人賽前熱身投籃和坐在陰影裡了。



「要看林書豪開心打球?慢慢等罷。」Christian說

 

Renee說其實這就像昨天那火箭某人就大辣辣地跟圍住他的媒體批評Asik:" 

Asik必須清楚自己在想什麼,賽季很漫長,我們將會需要他。現在Greg Smith、Marcus Camby都受傷,他將會有很多上場機會,所以我不懂他在不滿什麼?"

,還用"他現在還在火箭,就必須表現出專業,拿出想要上場和贏球的態度。"來嘲諷Asik的不敬業。

 

為了討好高層和魔獸,竟然對被按在板凳,弄到開幕至今平均每場得分還不到5分的Asik再次要求交易出去的心情嘲諷:"不懂他不滿什麼",這種人真是冷血無情。



「上季Asik是先發中鋒,也許不是多強悍但是守禁區也是很拼,上季你要投籃時Asik多少次替你擋住對手?多少次抓下籃板給你?現在只想西瓜靠大邊看Asik被貶被冰在板凳,還要嘲諷"必須表現出專業"?這個人年記輕輕卻是那麼的惡毒。」Christian搖搖頭說



Renee說反而魔獸,他被採訪到這件事情還說清楚自己取代了Asik的先發地位,因此對於Asik的挫折感,能夠理解。

這樣還算是人話。 

可見魔獸這個人也就是太自大自戀了,好大喜功,想要當巨星被所有的人拱著而已。

 

「Marcus Camby都已經被火箭釋出1個月了,他還不知道?還說什麼是受傷。由此可見這個人平時根本豪不關心板凳隊友。眼裡只有魔獸那幾個老闆重金禮聘來的球星。」Christian說


「他自己不是都說過了跟魔獸是天天聊心事的好朋友嘛,連經紀人都換成跟魔獸同一個了。人家哪有空理板凳。」Renee笑著說

 

 

「既然為了名利他可以極盡巴結承歡,可見這個人不需要"人性尊嚴",也就不奇怪他不懂什麼叫做"尊嚴"了。那也就是隨他去了他高興就好。」太妃糖笑了笑說

 

Renee說這個某人腦筋不靈光不是只有這樣,可能要過一陣子才會知道"為什麼現在Jeremy助攻我的次數愈來愈少了?你這板凳控衛不夠專業,這太過份了,我要抗議!"

 

到時林書豪就兩手一攤"我不知道他在不滿什麼!”



「其實自從書呆麻吉重逢後,這接下來的幾場比賽,林書豪清楚地展現一個事實,就是他是具有控衛和後衛雙重能力的,而且他不再傳球助攻第一優先後,表現出上場時這控衛後衛的角色可瞬間"無縫接軌"的能力,再說他組織進攻端的能力已經是NBA聯盟頂尖控衛的樣貌。可就是被教練一再貶抑,心寒至極才弄到這樣神情寡淡地。」太妃糖笑了笑說




Renee說所以幹麻不換掉那幾個所謂的"教練群"?其實火箭的教練群一點身價都沒有。這個夏天一共有12個球隊換了總教練,都是公開徵選,很多助理教練接到"敬邀請參加總教練面試"的邀請函和電話,但是這些找總教練的球團看到火箭和尼克的助理教練來投履歷都是馬上丟掉,這是NBA聯盟公開的祕密。

因為他們跟的總教練都是格調惹人非議外,能力也很受質疑。

 

可見那什麼McHale和Woodson,以後就會成了"草包二人組"了。沒錯他們都各自有一個"得分王"挺著當總教練,但是沒有辦法激發起"團隊默契"和教練戰術的,看他們能待在總教練寶座上硬坳到什麼時候。

 

 

「換了草包二人組不就好了?」Christian笑著說

 可能嗎?這兩個球隊的老闆恐怕認為這如何避開豪華稅的負擔,比換個有實力的總教練更重要千百倍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