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早晨終於可以有時間跟J.R.聊他的休士頓之行了。

 

「同學,喉嚨還好嗎?11月11日那一場雙方拼到到2次延長賽,多喊了10分鐘加油很累罷?」太妃糖取笑J.R.

 

「Jeremy打的那麼好我是巴不得有這種機會替他喊加油。延長2次算什麼,延長4次也喊了,當然,只要延長賽他有上場。」J.R.輕輕地說

 

「印像中11日那場比賽,2次延長賽Jeremy都在場上不是嗎?打的那麼好,比數又呈現拉鋸,延長賽是決賽時刻怎麼可能不讓他上場。」太妃糖隨意說著



「偏偏就是有人不讓Jeremy上場,才讓Oliver氣的大吼好幾聲,Oliver的喉嚨就嘶啞了。這兩天都不能多說話,所以今天就不找他連線Google+了。」J.R.說,一邊示意太妃糖看影片

 

「原來現場還有這一段。McHale這個灰狼牌秦檜真是混帳。」太妃糖看完影片說

 

J.R.說那天的比賽,從板凳替補上場的Jeremy一直繃著臉,在第2次延長賽剩下2分12秒就結束時已經攻下29分+5籃板+2抄截+1阻攻,當時火箭只有領先2分,戰況緊繃。

那天火箭主場是滿座,滿場的火箭球迷有一半都已經站起來了......那McHale卻在這時候把整晚手感火燙的Jeremy換下來,換上Patrick Bererley。

Jeremy跟McHale爭取留在場上替球隊的決戰時刻作出貢獻,可是McHale明顯一副:

"你敢添亂!眼裡有我這個總教練嗎?"的神態,置之不理!

 

 

難掩忿恨心情的Jeremy只能無奈地到板凳休息區坐下......

 

Oliver一看馬上站起來對著坐在場邊貴賓席的火箭老闆Leslie Alexander 連續大吼:"開除那個McHale!",聲音響亮,立刻引起火箭老闆的注意。

 

很幸運的,四面八方同時響起應和"開除McHale!"的聲音。

接下來,McHale就讓Jeremy回到場上了!

Jeremy上場後又投進一球,總共這場比賽得到全隊最高的31分。最終火箭以110:104擊敗頑強不已的暴龍。

 

Jeremy可以在關鍵時刻作出正確的進攻選擇,對這場勝利貢獻很大,球隊應該對他充滿信心。

 

倒是奇怪,那McHale真的是哪來的惡膽?還真的膽大包天到竟然不顧戰況就只想著要放上整場比賽只得1分而且已經4次犯規的Partrick Berverley?

 

太明顯的護短了,難怪Oliver和一些球迷忍無可忍要仗義執言了。




「Oliver不是去幫暴龍加油的嗎?怎麼陣前倒戈了。把這麼厲害的Jermey放回去幫火箭隊,難怪暴龍輸球。」太妃糖笑



「就是剛好Fields的上場時間很少,才15分鐘左右。提到這個Oliver好難受,說這總教練Casey怎麼回事?之前Fields的上場時間也都比15分鐘長呀,何況今晚還打入2次延長。再說啦,Fields開季以來雖然是從板凳出發但是一直打的很不錯呀。

還有抓狂-T也只有上場18分鐘,真是不知道這個總教練Casey是在想什麼?

這是一個重要的比賽,把兩員大將晾在板凳。」J.R.說



太妃糖說反正只要有那個Rudy Gay在,Fields和抓狂-T的上場時間就會受到排擠。那Rudy Gay打了52分鐘!雖說因為一記3分球絕殺把火箭逼入延長賽,但是整晚他的投籃率並不高。

總教練Casey或許有其它的考量,或許也太固執了和不夠大器,但是絕對不是像McHale那樣的刻意打壓。




「其實McHale和胖嘟嘟那幫人是要逼著Jeremy做"替補控衛",但是Jeremy讓自己做"最佳第六人"。既然不侷限於控衛,那就沒有必要傳球助攻第一優先了。他已經清楚了,得分很重要,反正大家都只看"數據"。」J.R.說




「所以那場比賽Jeremy都在"裝瞎"!不管隊友在open space要球。搶到球就投籃得分。」太妃糖說



「有錯嗎?Jermey是在打戰況危急時從板凳殺上場砍分的"第六人",並不是在打傳球助攻優先的"控衛",這樣有錯嗎?」J.R.笑著繼續說:

 

「接下來就會看到那火箭某人啦,大鬍子啦,他們開始增加助攻了。尤其是那個某人,會多多助攻魔獸!但是Jeremy不會去在意了因為他又不像那個某人生性諂媚愛巴球星,他知道自己要怎麼打出"最佳第六人"的侵略性,他已經解開了"傳球助攻"的金箍咒。」



「巧的是,Jermey在跟書呆子麻吉重逢後馬上大爆發,而且不是曇花一現喔,一直持續。你看這是不是Fields跟他說了什麼?」太妃糖笑著說:

 

J.R.說那肯定是有,說什麼用肚臍想就猜得到了,就是湖人的Jordan Hill對超薄人說的那句。



「阿??」太妃糖愣忡了一下

 

「阿什麼阿!剛好Jeremy就跟超薄人一樣最愛聽書呆麻吉說這一句。」J.R.眨眨眼笑了笑

 

「那他有學超薄人回Jordan Hill那一句嗎?」太妃糖問,心理嘀咕"同學你知道超薄人在twitter上怎麼回Jordan Hill嗎?"

 

 

J.R.沒有回答只笑笑說,好長一段時間了,都沒有看到Jeremy這樣笑過了。孤單無依的Jeremy終於和自己最想念的麻吉見面了,旁邊還有尼克時期的好隊友Steve Novak,感覺短暫的"yesterday oncemore"。

他那種笑容,就像以前紐約尼克隊時每次打的很好贏了比賽,比賽結束時跑向從板凳迎上來的Fields時,他靠在麻吉臂彎裡的笑,好像他身體裡有一盞燈泡被打開了.......照的他眼神特別光亮活潑感覺Jeremy可愛的好像是個小精靈。



看他們3個抱成一圈,我們遠遠地看著很開心很欣慰。

 

離開紐約之後,幾個Linsanity同期隊友,境遇明顯不如意一路跌跌撞撞的,但是有任何機會時他們總是"不離不棄"地擁抱在一起。

 

讓人感覺那Linsanity不僅只是用來"勵志",還能感受到真情的美。




「所以Oliver喉嚨再痛也值得了?」太妃糖笑著說

 

J.R.笑著說那Oliver大概心理祈禱能夠多讓他有這種喉嚨痛的機會罷。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