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berley hug JLin     

 

11月13日,NBA有2支球隊和1個球員發生了"逆轉記錄"的事情攻佔了所有媒體的體育版。

 

NBA的2013-14球季,有一支上個球季小有名氣,賽季最後跟湖人和火箭爭奪不休,差點拿到西區聯盟第8種子打入季後賽。至今,包括熱身賽算在內卻都是輸球,算算已經連輸16場了!

爵士隊還真能輸,例行賽一場也沒贏過連輸8場,輸球成了一種習慣了?

已經打破了創隊39年來的記錄,每次輸球就說"我們還在尋找答案,我們得繼續努力擺脫目前的低潮,我們還在奮鬥。"

這爵士隊是要接替去年的湖人隊當年度災難隊嗎?

報導說球隊和球迷半夜睡不著想"到哪時候才會打贏第一場呀?",苦無答案繼續失眠。

11月13日,答案出現了,爵士隊以111:105擊敗鵜鶘隊,終於贏得2013-14年球季第一場勝利。

怎麼贏的?不知道!

反正大家都好開心~

 

 

有一支球隊,從新任總教練開始人人頭上綁著"菜鳥"布條的被消遣是爐主不二人選的費城76人,開季卻三連勝。

11月13日這天,在2位先發球員受傷停賽下,2位板凳替補上場,其中一位不旦是第一次當先發,並且是第一次上場打NBA比賽!

贏了比賽之後費城76人創隊以來第一次成了所屬Atlantic分組龍頭,也是創隊以來第一次拿到所屬的東區聯盟最高種子隊排名,第3名。

怎麼贏的?不知道!

反正大家都好開心~



同一天,11月13日,開季以來一直當替補控衛的林書豪,這一季第一次當先發,不是控球後衛,而是得分後衛。9記3分球平了火箭創隊以來的記錄,34分12次助攻。

怎麼打的?因為一球在手!

賽後媒體專訪林書豪表示"不值得開心。"

 

 

「覺的那些休士頓的媒體記者實在可笑,就這樣問?什麼開心不開心的。提問一點專業都沒有。」太妃糖跟Renee

 

Renee說最近這2場都打入延長賽的對手,都是去年沒有打入季後賽的"二流球隊"。自從魔獸來了之後,號稱"奪冠拼圖"都齊備的火箭隊,竟然都要打延長賽才能夠小贏幾分。

特別是跟76人的,人家2個先發,尤其是那被暱稱"超級菜鳥"的先發控衛Michael Carter-Willimas都沒上場,火箭還輸了比賽。

再說,火箭的戰績排名從開季的東區聯盟第2種子直直落到第9種子,實在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輸給76人之後,那McHale就說要拆了火箭牌雙塔了。要搭也是他,要拆也是他。」太妃糖說

 

Renee笑嘻嘻地說McHale根本不懂什麼叫做雙塔戰術,第一次拱出雙塔對抗小牛,明眼人一看都竊笑不已,就只McHale還沾沾自喜哩。

之後火箭雙塔開始嚴重傾斜,McHale就說要修復後再試試,到這次對戰76人時,雙塔崩塌了,他倒是樂得輕鬆似的,聳聳肩表示"兩個都是很純的中鋒",架不起來也只好算了。

其實McHale不知道從此魔獸就抓住他的小辮子了。

 

「以後要是魔獸打的不好,就可以問McHale"說好的雙塔呢"?」太妃糖笑著問

 

「沒錯,魔獸最懂會叫的小孩有糖吃。本來夏天時他就有提出要有除了他和山大王之外的"第三個球星",他才會承諾扛起奪冠的戰績。那時就是要簽那個後來去活塞隊的膺王,落空後為了安撫魔獸就說那架火箭雙塔分擔防守的責任好了。結果現在雙塔也沒了,那就是代表要魔獸一夫當關地守好禁區了。」Renee說

 

「可是魔獸不想管防守,他就是要當"進攻中心"。」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那有得鬧的了,進攻中心不就是那山大王?還好目前看起來相安無事。還有魔獸學不會打大前鋒大概是都還在練習罰球沒時間學罷,倒是那林書豪多元性發展,可以擔當先發後衛了。」太妃糖說


Renee開始嘮嘮叨叨了,說大家都知道控衛分兩種,得分後衛(Shotting Guard,SG)和控球後衛(Point Guard, PG),林書豪的控衛能力跟聯盟的幾位頂尖控衛一樣,事實上是兩種混合體 

上個球季因為McHale的總總牽制,林書豪在場上時無法隨機應變地發揮。

 

事實上,從與韌性十足的暴龍隊那場比賽開始,林書豪看McHale的眼神和"當年看"尼克大胖獃"的眼神是一模一樣。

 

 

 

「當年?其實也不過一年多前...真的是過一季抵人家三季。」太妃糖不禁欷吁

 

 

 

Renee笑笑繼續說所以最讓人高興的是林書豪"硬"起來了。

不讓當先發,一口氣也忍下了,台面上也是發揮演戲天分表示一切遵守總教練的調度,板凳替補也好,第六人也好,沒關係,只要能幫助球隊贏球就好。

 

事實上,林書豪就"自力救濟"當了板凳一哥了,準備帶領二軍(second unit)衝鋒陷陣了。

你看那場對暴龍的比賽就知道了。

那火箭板凳幾個,都聽他的。

 

「林書豪跟Omri Casspi默契十足地用pick and roll把球迅速傳導延展開了,搭配無球跑動拉開space的Jones,林書豪外線三分球或是去攻擊籃框得分。他們3個板凳自成一個得分金三角,展開側翼、協防、進攻和搶籃板。所以那場比賽,林書豪得到31分卻是0助攻。」太妃糖點點頭說

 

「林書豪第一次在場上好像"瞎"了!完全沒看到那幾個先發跟他要球。連投入3分球後比畫戴上三分球眼鏡,也總是閉著眼睛。」Christian的聲音好像在笑

 

Renee說他們這板凳3個人,那一戰就聯合砍下43分,21個籃板了。

但是這場比賽林書豪有一個特點,除了閉著眼睛低著頭戴三分球眼鏡,還有就是從頭到尾沒笑過。

 

「那Partric Berverley在第三節休息時,看到屏幕上顯示出的林書豪的成績,竟然神情妒恨好像"誰讓你打這麼好的!!"似的要壓爛林書豪的頭?叫林書豪怎麼會有心情笑嘛。」太妃糖說

 

「比賽前那Novak還有Fields和他,3個人抱成一圈嘀嘀咕咕好一會兒呢。林書豪當然有笑。」Christian插嘴說

 

Renee說實在那個Partrick Berverley太過分了,根本見不得林書豪打的好!一看到成績竟然突然出暗拐"箍"林書豪,看咱們林書豪都神情痛苦了還不放手,要是扭傷了脖子怎麼辦?

 

對戰暴龍的比賽,他球球落空,只得罰球得1分,還有3次失誤和4次犯規。

可是接下來對戰76人,他還是先發控衛!

據說是因為McHale責備Jeremy說拿到球只會自己投籃,都沒有助攻不夠資格當先發控衛。沒關係啦,那你愛得分就去當得分後衛,你愛當先發,反正James Harden生病要休息,就讓你當先發得分後衛。

沒想到林書豪根本不懼怕,還是和Omri Casspi還有Jones暗中串聯架設起金三角,一起砍下60分,18個籃板和14個助攻。

 

林書豪正式宣告跟McHale是"貌合神離"了。

 

 

「輸了76人之後,火箭的板凳每場平均績效竄升為聯盟板凳得分第二名,僅小幅落後第一名的湖人板凳。看這火箭板凳三少就快要跟湖人板凳四少齊名了。」Christian帶笑的聲音插嘴了

 

你看嘛林書豪一領軍,板凳就出名了。那Omri Casspi和Jones兩個人就被採訪了,就被評論說應該要多些上場時間了。

兩個板凳也鬆了口氣欣喜自己決定聽林書豪的指揮不理睬那老是把自己按在板凳的McHale的指揮去協助魔獸守禁區。」Renee說

 

「McHale實在是私心太重,明明對76人那一戰,林書豪的投籃率比那個某人高出許多,他卻還是把最後一擊的球權給那個某人,結果落空!」太妃糖說

 

「還落空2次。」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現在是很明顯,你打的再好也沒用,助攻再多也沒用,你對贏球有再多貢獻也沒有用,你就是板凳。要當先發注意喔不是等Partric Berverley生病而是只有等山大王生病時才輪到你林書豪。所以說林書豪打的再好也開心不起來。可是從跟暴龍的比賽開始,他突然想開了似的很"勇敢"地表現出自己的心情,不再總是"有教養"和"很低調"似的。」Renee說

 

從上個球季至今,火箭的總教練不信任你,媒體奚落你,球迷如今眼裡只有魔獸和山大王。

唯一一起轉隊過來的T.D.也被迫走了,打得好,再沒有任何一個隊友會等在板凳休息區用歡欣榮耀的眼神迎接你......

 

沒關係,終究你不再"溫良恭檢讓"了,終究你懂得"對待小人不必用君子之道"了。

 

沒關係,自己記得還有書呆子麻吉,在某個城市,電腦前電視前,為你的表現高興的大跳大叫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