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rs 3 days left    

 

熱身賽只輸了一場的暴龍隊,都片刻不懈怠地閉關苦練,迎戰10月29日的開幕戰。

這個開幕賽壓力破表的NBA球隊,如何備戰?

 

目前,湖人熱身賽連贏2次,主場客場都把爵士隊宰制的很徹底。

熱身賽湖人隊的戰績,四勝四負,勝率0.5。首戰和末戰都贏的漂亮,湖人邦是士氣一振。

 

「爵士好像一直說很討厭湖人,是怎麼回事?」太妃糖問J.R.

 

「從上世紀到這個世紀,一共有6次在季後賽被湖人隊打敗,也讓任職13個球季的總教練Jerry Sloan黯然下台。換總教練換球員的可是去年跟湖人在例行賽搶奪第8種子隊又輸,你說那爵士怎麼會不討厭湖人?總是感覺創隊44年來就是湖人讓他們成為與NBA總冠軍無緣的。」J.R.說

 

 

「耿耿於懷所以很氣?可是不怕球迷反彈?」太妃糖問

 

 

Oliver說那爵士隊愈罵,那湖人球迷愈開心!還巴不得他們繼續說"你討厭"哩!因為爵士是因為想起來總是打不過才討厭湖人,球迷當然不會在意,巴不得這手下敗將愈氣愈好!

 

「懂了。那跟這快挺就不一樣了,是湖人被欺負。可是看起來湖人並沒有特別的備戰計畫?總教練D'Antoni說一切照常,10月27日星期天休息一天。是不是對開幕賽很有把握?」太妃糖問

 

J.R.說那是兩回事,有人說這NBA開戰前6場可以定調這個球季的戰績。

看湖人自10月29日到11月7日的這開季前6戰,將與快艇、勇士、馬刺、火箭和小牛對戰,從頭硬到尾有夠難打的,尤其是馬刺與火箭,之前種種事件產生的嫌隙,沒有Kobe的湖人能有能力一吐胸中怨氣嗎?

 

「恐怕湖人球迷都要學某位政壇大老的女兒說"不敢這樣想"。」Oliver笑著插嘴




J.R.繼續說就知道為什麼湖人當選"開季歹命"第一名了。

 

但是總教練D'Antoni用平常心來處理,這是有智慧。



「不要隨著媒體起舞說開季前6場最重要給球員施加壓力。當主帥的就是要穩定軍心,下令大家照常態練習,展示出胸有成竹的氣勢,這才是高明。」Oliver說

 

「其實這一場開幕戰,快艇的那個大塊頭總教練Doc River戰術體系和臨場應變,根本不用擔心。戰術設計和臨場調度靈活性總教練D'Antoni絕對可以壓得過。」J.R.說

 

「這兩個總教練的戰術體系都是重視控衛。致勝點在控衛,湖人掐住快艇先發控衛CP3的脖子,就勝算大增。」Oliver說

 

「可是那湖人隊的Steve Nash突然說脖子痛?可能缺賽。」太妃糖嘀咕,湖人沒有先發控衛的脖子讓快艇掐,是不錯。可是也沒有攻防兩端的場上指揮官了



J.R.說這免驚啦,

夏天時最後無法迎來Jeremy,那這總教練D'Antoni決定拉拔另外一個Steve。從這一夕列熱身賽可以看得出來,這個Steve的控衛能力令人滿意。

 

「另外一個Steve?是替補控衛Steve Blake嗎?」太妃糖問

 

「正確。就是那個超薄人Steve Blake。」Oliver說

 

「超薄人?他很瘦喔?」太妃糖問

 

J.R.說上次在現場看到他細薄的側面真是嚇了一跳。講個數字同學你可能會比較有概唸,他跟Jeremy一樣是191公分高,但是整整比Jeremy瘦了13公斤。

 

「那真的是不打NBA可以去當超模了。但是我感覺他外線跳投神準的,傳球助攻卻普通。打的不大像控衛。」太妃糖說

 

J.R.笑說你會覺的他外線3分球神準,其實就是這個人為什麼之前都沒什麼上場打,鬱鬱不得志,一直到總教練D'Antoni來到湖人後,他才開始有較多的上場時間而且當上Steve Nash的替補。

 

「因為他是雙魚座。」Oliver笑著說,一派輕鬆

 

「跟雙魚座有什麼關係?下半年運勢特別好嗎?」太妃糖笑著問

 

J.R.說不是說雙魚座擁有與生俱來的驚人直覺?

33歲的Steve Blake2010年與湖人簽約4年,之前的總教練Phil Jackson還有Mike Brown的戰術體系,都讓這個上場瞬間直覺反應驚人的控衛無法發揮,被按在板凳上。

 

可是總教練D'Antoni去年12月上任後,發現這個球員的直覺反應很適宜他的重視快攻的戰術體系,一下子他的上場時間大增。

那時忙的分身乏術的總教練D'Antoni還找時間拉著他說了幾次練球時的缺失要他盡快改善融入,他非常認真。但是上個球季他也是傷病不斷,一直停賽,到2月底回來時,過了一陣子Steve Nash受傷必須停賽球季報銷了,他就開始從板凳上場當先發控衛,一開始驚險萬分無法融入戰術中打的很不穩,還好Kobe等人一旁罩著他,那時有時候Kobe的一場比賽助攻數還比他多哩。

他知道自己當先發控衛有缺失但是他非常賣力,盡量用自己身輕似燕彈力特別好的優勢搶籃板,還有挺準的3分外線,卯起來替球隊瀛球多點貢獻。

 

可是他領會和進步的很快,加上外線3分球又準,表現的很不錯。2012-13球季例行賽最後時,Kobe腳跟鍵撕裂倒下,沒有SteveNash和Kobe的湖人後場就靠他撐住。他身兼控衛和後衛,球迷讚嘆不已沒有想到自家板凳竟然有這麼一個厲害角色潛藏著。

還暱稱他"White Mamba"。



「進入NBA快10年始終不得志的Steve Blake恢復了自信,沒有想到自己適合這名滿NBA的戰術體系。他接受專訪時說,每次練球時總教練D'Antoni常會特別指點他如何應用自身的"反射性"直覺反應來組織功防兩端,來判定是要傳球還是自己投籃時他都很感激總教練。所以你會覺的他是外線神射手事實上就是那時的確是他直覺反應是自己跳投比傳球好,並不是他喜歡黏球不助攻。」Oliver說



J.R.說可惜例行賽剩下2場時他與馬刺對戰時大腿受傷了之後就停賽。

但是總教練D'Antoni記得他的貢獻,也知道他適合自己的戰術體系。當夏天沒有辦法迎來Jeremy時,就把Steve Blake拉上來當Steve Nash的替補,集訓營時就全力演練當先發控衛。

 

這熱身賽第一場就是他當先發控衛,打贏金州勇士隊。

其實總教練也想到了自己這位40歲的大弟子,這是生涯最後一個球季。而上季的傷病隨時會再復發,或是有時候要放一下"養生假",到時湖人就需要一個夠資格的先發控衛可以即時頂替上陣。

本來他一直想讓Jeremy來頂然後讓33歲的Steve Blake當Jeremy的替補,衝出好戰績接下來下一季Steve Nash合約到期離開後,Jeremy也就順利成了先發控衛。

 

「可惜,Jeremy來不了。只好進行Plan B,總教練緊急把當時人在以色列的三少爺叫來。」Oliver說

 

「可是我聽那每天都有的湖人練球後媒體訪談,當Steve Blake替補的板凳三少爺,每天練球時跟Steve Nash在一起還請益他。但是那Steve Blake似乎總是在總教練D'Antoni身邊?

我還以為是板凳三少爺要當頂先發控衛呢。」太妃糖問

 

J.R.說不是啦,這要當湖人先發控衛的,總教練當然會常找機會親自點撥,面授機宜。

那三少爺Jordan Farmar是個心性很好的人,你聽他自己也說是跟Steve Nash請益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體系有些他還不能融會貫通的地方,而Steve Nash也很好地一直跟他詳細說明讓他受益良多。

 

「可惜,Jeremy沒來。被落在休士頓,每天只能自主刻苦練習,等著輪流。這一個球季人家就進步到哪去了,那Jeremy呢?」太妃糖忍不住難受

 

J.R.笑了笑,說只要恩師坐穩了湖人總教練寶座,還有機會。

所以現在才這麼關心湖人隊的戰績和一切動態。

這才發現開幕戰對上要"蓋掉"湖人的快艇,連Kobe都卯起來沒水準一次了!

 

「Kobe沒水準?沒聽到他亂罵快艇呀。上次的"蓋掉"湖人榮耀事件他也沒有發表任何言論。」太妃糖愣了一下說

 

「上次不是說那湖人搞笑麻吉,一起跟隊友創意發想用開幕賽倒數計時日互相激勵嗎?

有沒有?那笑死人的總經理也插一咖負責剩下16天的?」J.R.說

 

太妃糖點點頭想到那擺滿一桌子的鑲鑽冠軍戒,忘了難受,忍不住笑

 

Oliver說:「Kobe自願負責剩下3天的圖案創意設計。」

 

太妃糖看那圖案,是一隻左腳,旁邊用復健用的籃色小珠排了個3,旁邊還放了個湖人隊徽章。

下面的說明是這是Kobe的左腳,那捏著一顆小藍珠的手是湖人的專任照護醫師Seto博士。

 

「據說Kobe主動說要負責這第剩下3天開幕的圖案時,大家又是一愣一愣地因為想到那次總經理亂沒創意的老梗,又不敢說不!結果Kobe一展示,大家都一看就猛拍手叫好,Kobe也很開心。」Oliver說

 

太妃糖想了一下就心神領會了,這快艇的先發控衛Chris Paul,NBA都習慣叫他CP 3,眾所皆知他最愛的顏色是藍色。而他也都是穿3號球衣,然後快艇的主場球衣是白底鑲藍邊和籃色隊名。所以這張圖就是暗示湖人隊把這穿主場球衣的CP3不用太費力就可以採在腳底下!

 

而且不是用右腳喔,還是用復健中的左腳!



「都說Kobe霸氣愛記恨,看來是沒錯。其實他應該是對快艇總教練下令蓋掉湖人錦旗的事件很不爽?可是他保持風度,然後用這個圖來顯示?一碼算一碼啦,這樣也不算沒水準。」太妃糖說

 

Oliver說最讓人欣慰的就是Kobe這位紫金一哥對板凳隊友不端架子,有互動有默契打鬧在一起了。只是想想難過,因為想到Jeremy要是有來成湖人就太棒了,就可以像在紐約尼克時,擁有一群搞笑打鬧在一起的好隊友了。



「Oliver,你真是有點煩耶。我才剛不難受Jeremy你又提起。」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