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ple center    

 

J.R.在Skype上說湖人10月29日打完快艇,10月30日例行賽第二場就要來金州勇士隊的主場Oracle Center比賽了,10月31日金州勇士和快艇兩隊對打,這3天上演加州NBA內戰。

 

 

 

「那你們公司的同事又要球迷總動員?」太妃糖笑著問

 

「那是一定要的啦。」J.R.聳聳肩榜

 

「幹麻這樣忌妒。沒有Kobe或許還有Pau Gasol和板凳四少嘛。未必會輸。」太妃糖笑著說

 

「我們公司少少幾個湖人球迷是說看起來有點懸疑,這次上海熱身賽湖人球員怎麼軟腳蝦一樣的?直到Oliver來說了我才知道是有點不大對。」J.R.說

 

「Oliver?你在嗎?快說。」太妃糖大聲叫

 

只聞其聲未見其人的Oliver,他是聽到在塔台任職的好朋友說湖人隊專機半夜回到美國時,架設在機艙出口的那段樓梯,因為罕見的首先現身的Kobe的動作,才意外發現竟然大部分的隊員無力走那段樓梯下來好坐進等著接送的專車!

之後跟中國大陸的媒體打聽才發現竟然有這麼一段。

 

 

「Kobe的動作?下飛機的什麼動作?」太妃糖心想小飛俠不會是用飛的出機艙口罷

 

 

Olier說這Kobe向來跟隨球隊搭機時都是最後一個下飛機的。這次卻是一反常態走在前頭,因為球員第一個現身機艙口的是Pau Gasol

,但是他才一腳踏下一級階梯就兩手扶住扶手,似乎暈眩的厲害根本無法自己走下階梯。

 

這時緊隨在後的Kobe一個箭步向前,把Pau Gasol打橫抱起,一步一步穩穩地走下階梯,到達地面才放下改為攙扶,Pau Gasol勉力行走坐進來接的專車裡。

 

 

「Pau Gasol沒辦法走樓梯?他是西班牙鬥牛士耶時差這麼嚴重喔?」太妃糖問

 

 

Oliver說那也不打緊,只是隨後那抱完比自己還高還重的Pau Gasol的Kobe,竟又返回來,和板凳二少爺還有總教練D'Antoni攙扶了好幾趟隊友下階梯坐進來接的專車中,全部隊員下機後才一起離去。

 

「這樣就是湖人隊員都生病了?病到走樓梯都有困難?這太誇張了。還好看起來他們的病好了不然怎麼能在星期二時對戰爵士時打的那麼精彩呢?」太妃糖說

 

「有沒有注意到從中國大陸回來後,湖人球團發表了一大串球員的受傷,看起來好像都是大同小異?」J.R.陰側側的說

 

「同學,你不要用這種音調好不好,怪嚇人的......好像都是說什麼左小腿還是右大腿"酸疼"?還有2個是胃感染了病毒??」太妃糖瞪了一下J.R.說

 

 

Oliver說那就是這樣囉,這兩種症狀的球員就大概6個,然後Steve Nash和Pau Casol那幾個"老納"就是"睡眠不足"和"時差嚴重",這樣又大概6個了。

合起來就一打12個了。

一個球隊編制也就是15個。

也就是說再加上Kobe還有那板凳二少爺那2個行動還算正常可以有能力協助攙扶隊友出機艙的之外,都走不動,

 

不免讓人批評這湖人隊怎麼"身體這麼差",出差一趟到中國大陸回來就癱了。

那人家勇士隊怎麼還是輕鬆瀟灑地來來去去,你們湖人倒是連下個階梯都沒辦法。

還想打入NBA季後賽哩!

這要是讓球迷知道那肯定信心潰散一大票倒戈去支持別球隊。

 

「對喔,這種長途飛行後的生理反應這麼嚴重,真的不像體能超優的NBA球員?那是另有隱情嗎?」太妃糖問

 

「被下藥了。」J.R.說

 

「真的假的!什麼藥?不會是.....不會是.....」太妃糖結巴起來

 

Oliver說據說第一個出現反應的是身子單薄的板凳二少爺,一下飛機就很不舒服,所以他是板凳四少唯一沒有去爬萬里長城的,不過據說Jordan Farmar有買一頂斗笠給他當作紀念。

 

「二少爺在facebook上表示自己又是難過又是開心,難過是他本來也很期盼去名列世界十大奇景的萬里長城。開心的是那斗笠他們四個人都有一頂相約萬聖節要打扮起來去嚇Kobe的2個女兒!」J.R.笑著說

 

Oliver繼續說北京和上海的熱身賽這位板凳二少爺都沒有上場,他甚至沒有走北京機場出關通道接受球迷的歡呼迎接。

他一路病到上海才能下床走動,才有力氣出席一個慈善活動和球迷感恩會。不過也因此因禍得福,他也因此都沒有跟隊友一起練球和用餐。

第一個倒也就第一個好了。

後來到上海熱身賽結束時當晚搭機返回美國時他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所以後來降落美國時他是少數幾個可以攙扶隊友的。

 

「那Kobe也有吃呀,怎麼沒事?是因為他是生化人體質嗎?」太妃糖問



J.R.說他們在猜Kobe要去中國大陸前才對媒體開玩笑地說"正在想辦法讓肥臀消失"

而且Kobe這些年都是隨身帶著私人餐點營養調配師。

所以Kobe根本不受影響。

 

「那總教練D'Antoni呢?」太妃糖問

Oliver說據說來自義大利的他有清淡飲食和飲用熱茶的習慣,所以猜測應該是在飛機上剛好也沒有吃到那些"受污染"的美式食物和瓶裝擴泉水,才逃過一劫。

之後他是第一個有警覺的人,機靈的他自然會有保護自己的措施。

 

「可是湖人隊不是有報導說喝的瓶裝水和食物,都是從美國空運過去的?因為怕上海的水生菌太多。那怎麼還會有機會下藥呢?」太妃糖問

 

「那就是自家人下的手了。所以這件事才被低調處理了,媒體沒有任何報導。但是這八卦還是有在流傳。」J.R.說



「自家人?那就是有管道可以接近負責這空運食物瓶裝水的"湖人高層"?

但是那白髮總經理不是全家四人也都跟著去了?而且還提早去?再說他沒有動機,不是嗎?」太妃糖說

 

Oliver說據推測在飛往中國大陸的湖人隊包機上,有小部份食物是"受污染"的。第一波吃到的一下飛機就手腳發軟只能去旅館休息。

因為Steve Nash忘了帶護照那總經理等人幫忙聯繫也一下子沒有很在意這幾個年輕球員的症狀。

 

「但是有2次奧運教練經驗,尤其是2008年北京奧運也隨美國國家男籃隊在北京的總教練D'Antoni,很關心球員跟著隊醫到旅館房間一個個探視,就有警覺了。趕快知會總經理。」J.R.說

 

Oliver說那奧運選手村對食物和瓶裝水的安檢和保全為什麼要那樣嚴謹,就是怕選手會被對手陷害,下藥就是最常用的手法之一。

所以當那總經理突然下令把本來隨著專機運過來的所有食物,全數丟棄銷毀不讓球員再吃到時,是引起中國大陸當局感覺"這些美國人好浪費"!

因為下一站就是飲用水水質不好的上海,所以就藉此為由,每天由美國洛杉磯湖人總部直接採購食物和瓶裝水,運送到上海給湖人球員。

想不到,到了上海吃了這些自家花費鉅資即時空運過來的食物和水,球員繼續一個一個都有暈眩和發冷汗的症狀。

連隊醫和醫護人員也都生病了。

 

之後,本來預定隨隊返美的湖人總經理半夜搭私人飛機回美國。

 

「總經理趕回美國食品"消毒"?會親自監督每日空運到上海的食物。」太妃糖點點頭問

 

「想想看有哪個湖人高層,看到球員暈眩,然後在最火紅的海外市場中國大陸

被後生小子一樣的勇士隊打的落花流水的!讓媒體和球迷認為總教練D'Antoni治軍無方罵翻天而且會建議立即開除。到了那時候那位高層會暗中喊爽?」J.R.又恢復那種陰側側的語氣

 

「哪有可能自己害自己的!或許是勇士隊的買通海運公司或是海關稽核人員,趁機下手?」太妃糖瞪了J.R.一眼說




Oliver說跟勇士隊無關。

所有的證據都指向湖人主管Jeanie Buss,但是都完全被壓下。

這件事情就船過水無痕了。

有時候事情是要暗中處理掉不能夠大肆宣揚,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這也是一種經營管理的危機處理智慧。

 

「就是那個跟Phil Jackson訂婚的那個老闆女兒?」太妃糖問

 

J.R.點點頭。

太妃糖也點點頭,懂了。

有關她的負面消息不少,上個月隨意看到她替名為"Laker Girl"的個人傳記在宣傳,

太妃糖那時就想說哪有自己替自己出傳記的?她有什麼豐功偉業嗎?

 

後來看到記者提到她傳記中的一段話,那是有關

聘任總教練Mike D'Antoni的感受: "這一連串的事件 - Phil Jackson差點回鍋,之後卻被告知球隊已經決定聘請別人,基本上把我擊垮了。

(太妃糖碎碎唸:想讓自己的未婚夫當總教練想瘋了?這樣就崩貴了?)

 

這些事情幾乎完全剝奪了我對工作和這項運動的熱情。

(太妃糖碎碎唸:既然都對工作沒熱情了,那你是不是要辭官退隱了?怎麼都過了1年還在當主管?)

 這感覺就像是有人在背後捅了我一刀一樣,是一種被背叛的感覺。我整個人已經被掏空了。...我覺得自己被玩弄於股掌之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Jim Buss為什麼要在沒有誠意的情況下找Phil回來呢? ...Phil並不想要這份工作,卻浪費了36個小時為其做準備

(太妃糖碎碎唸:那Phil Jackson也退休了不是嗎?花了1天半準備一下面試資料就叫做浪費?)

 

,但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考慮過他。你為什麼要對Phil做這種事? 為什麼要對自己的妹妹做這種事?

(太妃糖碎碎唸:沒有當上湖人總教練夫人就出書大罵自己的哥哥?"

 

說真的,感覺這女人是挺嚴重的皇后病!

「要是被她知道,又要說你為什麼要說我是皇后病呢?你為什麼不說我是公主病呢?

你不知道我身材有多辣嗎?你為什麼要對我這樣不敬呢?」J.R.裝著女人般尖細的嗓音說

 

我們一起苦笑搖頭。

 

「別理他們那互相利用的一對活寶,湖人隊上上下下都不會被挑撥離間!只要想Kobe不管自己腳跟還在復健中都抱Pau Casol下樓梯了,就知道現在湖人大家都是肝膽相照的兄弟情誼。湖人這一季總算又團結起來了,這一季就會有希望,」J.R.說

 

「對喔,那Kobe不是左腳跟鍵還沒有完全好嗎?那他還抱那個1百多公斤的Pau Gasol?這樣腳跟鍵有沒有受影響呀會不會影響歸隊上場的時間?」太妃糖問

 

J.R.說這就是Kobe穩坐大哥寶座讓湖人隊友心服口服的地方,患難見真情?懂罷?他那時刻沒有多想只想要保護幫助自己的隊友。

而且他之後又折返多次協助其它的隊友,就更見其真性情了。

其實很了解Kobe的湖人過世大老闆說過Kobe的感情是"好酒陳甕底"的那種,看起來是這樣。

 

還有在好幾個球員的tiwtter上都提到,那位白髮總經理,很貼心的在搭載他們的專機飛進洛杉磯時,把自家主場Staples  Center的燈全部打亮,並且瞬間每個人的手機都接到"你們都安全回來了 欣慰"的歡迎簡訊。

 

不要說新簽進的板凳四少還有Shawane Williams這幾個新人,就算待了幾個球季的Steve Blake也都還沒有從高空中看過"燦爛"奪目的自家主場呢!

據說球員都感動的不得了。

 

其實總經理也想到不能讓媒體看到球員的病態,要他們比賽結束後立刻直奔機場搭專機回美國,算準時間這樣到達時會是10月18日的半夜不會受到媒體採訪。本來Staples Center就算有比賽時屋頂的燈也不會全開,更何況是在半夜,但是總經理感覺對球員有歉疚讓他們這樣受池魚之殃,所以特地用這樣溫馨的方式迎接他們回來。

 

「有人分析在上海熱身賽開打之前,Kobe突然下場練習投籃快1小時!弄的早到的球迷和媒體驚喜不已,聽到消息趕來的球迷也尖叫不停。就是因為知道等下隊友根本跑不動一定慘敗,Kobe必須要親自上陣穩住球迷的熱情。」Oliver略帶病容的臉出現了

 

「對喔,想起來,自從受傷後那Kobe一直都極度保密不讓媒體有機會拍攝到自己練習投籃的樣子。不是據說因為要保密到底所以湖人訓練營才全員開溜到外地去練習嗎?怎麼Kobe這次在上海自己上去投籃了而且還練習那麼久。而且隨便媒體和球迷拍攝。」太妃糖說

 

 

J.R.說所以才說人家Kobe湖人隊大哥寶座屹立不搖嘛,關鍵時刻危機時刻,都要靠他撐住,鎮住。

而Kobe也總是展示出擁有忠誠的"湖人魂",永遠把球隊的利益放在自己的利益上。

楸感心耶!

這就是全球千千萬萬湖人球迷都支持他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