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in and Kevin in taipei  

 

一個多星期未現身的林書豪終於現身,在火箭隊主場對戰小牛隊。

林書豪這場比賽打的"傳統"風,以傳球助攻為主,並未在防守和進攻端有特別表現。

 

「你最欣賞的總教練Rick Carlisle表情怎麼一直冷冷地?暫停時怎麼他坐在一旁助理教練在提醒球員?」太妃糖問Renee

 

「他在用腦筋。」Christia擠到iPad螢幕前笑著說

 

「愛看笑著的那看那火箭總教練和總經理不就得了?」Renee笑笑地說

 

 

「這小牛隊怎麼進攻時有氣無力的?而且好像採取"觀望"的防守戰術?」太妃糖知道老友在開玩笑,不理她笑著問

 

 

 

「還加上德國坦克被判惡意犯規下場休息,這樣都只輸5分?還要怎樣?」Renee說

 

 

「是故意的嗎?」太妃糖愣了一下

 

Renee說這火箭從NBA台北熱身賽開始通告媒體"熱身賽控衛輪流先發,這是既定政策",而且Kevin McHale也說了

 

「做為一名球員,我覺得是否先發並不重要,我就曾在許多比賽中坐過板凳,板凳上場27分鐘跟先發上場26分鐘,有什麼不同嗎?」

 

所以這場熱身賽早就知道是輪到林書豪當先發控衛了。

 

林書豪已經在火箭打完一個完整的2012-13球季,也對戰過小牛隊好幾次,總教練Rick Carlisle對怎麼樣拆解林書豪,早就了然於心了。

和小牛隊最有淵源的林書豪是總教練Carlisle心頭的痛,自然不能在這場比賽怖陣痛下殺手。

因為,一共8場熱身賽,林書豪和Partick Berverley,各自先發4場,兩人擔任先發的勝負戰績一定會被Kevin McHale那種人拿來當例行賽誰當"首席控衛"的藉口。

火箭熱身賽首戰,由林書豪擔任先發,想不到最後翻船1分之差輸球!所以林書豪熱身賽的勝負戰績在這場比賽前是1-1,但是Berverley是2-0。

這場林書豪當先發控衛的熱身賽不能輸,要贏,讓林書豪的勝負戰績成為2-1。

林書豪是總教練Carlisle的心頭的痛呀,難言之隱,懂罷?

 

「對喔,夏天的時候.....難怪。」太妃糖說

 

「總教練Rick Calisle心中自有輕重緩急的衡量,因此就打出一場真正的熱身賽,他場邊深切觀察這火箭防守端的破綻,這是兩全之策。」Christian說

 

Renee說這次的比賽,Kevin McHale只想要折磨總教練Carlisle,所以他簡直在這一戰把所有的底牌都放上抬面了。除了讓Asik和魔獸同時先發一起打雙塔外,還讓那位某人改打大前鋒的位置。

他想說第一次端出雙塔第一次大小前鋒換人,來個攻其不備,讓這位向來受景仰的小牛隊總教練出糗!

 

其實根本自取其辱,那火箭牌雙塔打的不搭不轉的,被德國坦克他們隨手就蓋了5個火鍋。

而且讓聰明絕頂的總教練Carlisle對火箭隊例行賽的陣容和戰術變化都洞悉了,憑他的能力自會在日後的兩軍對戰時破解。

 

「本來還想說這德國坦克他們幾個怎麼會站在一旁放任那某人搶籃板球,後來看到總教練Carlisle的表情才想起來對喔,那之後可以研析出某人搶到籃板的習慣性角度,那之後就是那個角度要防守住。」Christian說

Renee說有人試著改打大前鋒這也說明,那Asik一定會被交易出去。因為現在為了要打雙塔戰術,Asik是打先發中鋒,魔獸打先發大前鋒,這火箭牌雙塔根本滷肉腳一點退敵威力也沒有。

看來以後Asik被交易出去後,火箭雙塔將會是某人和魔獸組成的。

所以那不入禁區協防的某人現在也不得已要入禁區了,看那僵硬的蓋火鍋招式和腳步,真是盡顯防守能力的笨拙!



「所以火箭有雙塔2.0版?搶籃板不完全是高就可以了,瞬間反應彈跳起來更重要,看那小牛隊的先發控衛Jose Calderon也不高就當著魔獸面前搶了好幾個籃板。」太妃糖說

 

「這場熱身賽之後,小牛隊宣佈釋出 3個前鋒和1個中鋒,也就是總共砍掉4個板凳上比較會防守的球員。其實就是總教練Carlisle在至今的熱身賽之後,尤其是有號稱聯盟第一中峰魔獸的火箭隊比賽之後,作出的決定。注意,這幾個被釋出的像Balkman ,Ebanks,Kennedy還有Fab 都在這場比賽中有上場的。 」Christia說

 

「所以這小牛隊又是故意丟了面子賺了裡子?不旦洞悉了對手的戰術而且進行了自家板凳的調配和汰換。總教練Carlisle高明呀。 」太妃糖說

 

Renee說:「那總教練還是看得出來"冷冷地",就像你說的,大冰塊。知道為什麼嗎? 」

 

「看到林書豪心痛他可以彈鋼舒解嘛,這位總教練不是有演奏家的彈鋼琴水準嗎? 」太妃糖說

 

Renee笑了笑,說其實誰當先發控衛的癥結點是要迎合大鬍子James Harden,而不是Berverley打的好。因為Berverley這這個人擅長的1對1近身防守和跳投,跟擁有球權的Harden是比較合的,所以讓他當先發,沒有什麼不好,他不須要一球在手他不須要搶球權。

所以需要擁有球權,擅長持球進攻和團隊防守的林書豪不要當先發,從從板凳上場,帶領所謂的"二軍"其實反而好。

這一點,高籃球I.Q.的恩師和眾家好友,其實一定也利用夏天時私下跟林書豪說過了,所以林書豪現在都是很淡定很肯定的表示他很能接受總教練的指派,哪場當先發控衛,那場當替補。

 

只是,為什麼林書豪從這次的海外熱身賽回來會"身體不適"銷聲匿跡?報導表示他也未現身練球也未現身比賽當啦啦隊,這幾乎完全和他過往的形象完全不合。

 

 

「是呀,病的那麼重嗎?到底是什麼病? 」太妃糖問



林書豪厭惡一個人的時候,就是跟那個人眼神零互動,記得嗎? 」Christian一邊吃零食一邊說



「可是沒有印像自律甚嚴的他會完全沒有現身練球呀?也不至於沒有穿西裝當板凳啦啦隊呀。但是他在台北那場熱身賽打的很不錯去釣蝦時和離開時機場的面容氣色都是很開心正常的呀?這麼說是一上飛機病倒了?還整整病了8天? 」太妃糖有點想不通

 

「眼不見心不煩。根本不想看見某個人時就只好主動避開某個人必定會出現的場合了。安啦,他一定每天自己去別的地方練球。 」Christian又說了一句

 

Renee說這海外熱身賽第一戰到馬尼拉,那機場多少球迷都是在為林書豪來的。難道有為Partrick Berverley而特地來的嗎?

但是這場NBA聯盟今年最重視的海外賽,卻由Berverley當先發。

比賽後那Kevin McHale竟然閒閒地對蜂擁而上的媒體說"我知道你們要問為什麼,你們都要問為什麼Jeremy沒有當先發?熱身賽他們輪流當先發是之前球團討論就決定的"。

 

重點是,決定後並沒有告知林書豪呀。

他一直以為到馬尼拉也是他當先發控衛。

懂罷?

 

「臨陣抽車? 」太妃糖問

 

「應該說背後砍一刀。 」Christian說

 

Renee說,這次火箭隊的馬尼拉和台北兩場海外熱身賽,包括林書豪的贊助廠商還有很多華僑,尤其是菲律賓有多少華人,盡心盡力地為了林書豪這個"亞裔第一個當上NBA先發球員"的到訪,出錢出力的,撐起風光的場面。

看那些電視新聞頭條報導,各式各樣的媒體出動旗下記者,球迷熱情買那額貴的門票,手機電視實況轉播。

一切,都是為了林書豪。

 

結果呢?Kevin McHale到最後一刻讓自己的愛將Partrick Berverley坐享其成。

 

看這個總教練的個性陰險不陰險?



「有點比較懂了,拿林書豪做宣傳打下市場,再讓Berverley不費吹灰之力同享榮耀。 」太妃糖淡淡地說

 

「那Berverley也很精,到了台北根本就跟魔獸去夜店玩通霄,第二天上場晃晃就算交差了。 」Christian說

 

Renee說其實你注意看,林書豪在台北熱身賽之後,包括這場對戰小牛隊的,他的眼神明顯地"不屑"正眼看一眼Kevin McHale。

就算暫停時在交談,互動,林書豪的眼睛也完全避開去看Kevin McHale。

林書豪禮貌性的笑著,但總是笑意不達眼底。


「有點懂了,所以那總教練Carlisle是心痛林書豪被這樣耍弄於股掌間?而不是自己珍惜欣賞的控衛被火箭隊要求"輪流"? 」太妃糖突然發現今天的天色怎麼好陰暗

 

Renee點點頭說,所以才說林書豪是總教練Carlisle心頭的痛。

想到自己身為年薪6百萬美元手上有兩枚冠軍戒的總教練,卻還是無力救援自己心疼欣賞的孩子,那種挫折感嘆,是他到火箭主場一看到某總教練的深勾眼還有某總經理的肥肉臉,就變成大冰塊的真正原因。

 

他之前和之後的比賽,神色都正常。何況這位總教練向來溫文儒雅,這麼多年沒印像他曾經神色冰冷過。

 

不過,他們小牛隊這場比賽後隊員接受媒體採訪卻都口徑一致,看得出來都暗中挺總教練,是很欣慰。



「口徑一致?好像包括Jose Calderon的每個先發都簡短地說,火箭是一個"good team"?這樣就叫做挺總教練? 」太妃糖說


「你會發現,從今往後,他們小牛先發球員對媒體絕對不會提到火箭的任何一個控衛的名字,還有打的怎麼樣。這樣有比較懂一點了嗎? 」Christian邊吃邊說

 

阿??有這麼嚴重?說想也對啦。

想到”這林書豪打的這麼好,要不是火箭作梗,他現在就是我們小牛隊的。”,

想到”這林書豪是咱們總教練總經理的心頭肉,想先發要等輪流?",

想到"我們好話說盡手捧鈔票要林書豪,還是不給我們!那是怎樣?就是是要拿來打我們想說我們不忍下殺手嗎?"

 

德國坦克還有那些Vince Carter老將還有個性溫馨的Jose Calderon,當然不會再提林書豪的名字,免得再刺激總教練已經黯淡的心情。

 

「也是想讓Kevin McHale慢慢淡忘林書豪和小牛隊的淵源。免得每次比賽時故意拿林書豪來折磨總教練Carlisle。 」Christian還是邊吃邊說

 

「也好啦,小牛的隊員這麼懂事,總教練Carlisle有福氣。就....彈鋼琴罷。 」太妃糖邊說邊結束了Skype

 

不然捏?

 

目前,抽刀斷水水更流,時機未到,只能忍著背後中刀的傷痛”淡定”面對。

 

還好,咱們林書豪也會彈鋼琴,他,從小就學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