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rs 18 days  lakers from 13 days  lakers from 9 days  

 

在2012-13球季,NBA有2個球隊球員的平均年齡高偏高,球員平均薪水都瀕臨繳豪華稅邊緣。

這2個球隊,還好是各居NBA的東西聯盟,不然,恐怕會讓球迷有"東方已敗"或是"西方過氣"了的感嘆。

東區是紐約尼克隊,西區是洛杉磯湖人隊。

在今年暑假,湖人隊的新進球員平均年齡在26歲,總算從這西區聯盟球員最老的排名榜首掉下來了。

這幾個年輕人,都是最低薪,而且保障合約都只有1年。

卻是感覺他們充滿了活力和歡樂的能量。

 

「這一季,湖人隊有板凳二少喔?」太妃糖跟J.R.笑著說

「二少?我怎麼認為是四少。衝擊了湖人這個豪門球隊,或許,不用等少主中興,就這四少中興了。」J.R.說

 

「但是那Kobe還沒退呀?」太妃糖笑著說

「這不一定是戰績,是氛圍激起

的鬥志。其實我想這總教練D'Antoni把這四少找來,有賦予task force的期許。」J.R.笑了笑說,一邊示意他正在連線Oliver

 

「你的四少是哪四少?先說我的二少是Nick Young和Jordan Farmar。」太妃糖笑著說

 

 

「我的另外2個是Xavier Henry和Wesley Johnson 。你印像最深的是哪個?我猜是Jordan Farmar?」J.R.說

 

太妃糖知道這26歲的Jordan Farmar也是打控衛的。他手上已經有2枚NBA冠軍戒子了。因為他本來是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唸書和打籃球校隊,被湖人隊的球探就近發掘,大三時就休學去參加NBA選秀然後順利進入湖人隊。

2006年開始到2010年他效命湖人隊,當替補控衛。期間由於湖人連莊NBA總冠軍,自然年記輕輕的他也得到2枚冠軍戒。這Jeremy要怎麼比呢?不是一枚喔是兩枚耶!

 

他後來從湖人到籃網然後又離開美國去以色列和土耳其打職業籃球。他說這些年沒有在美國時就算在以色列,只要湖人隊有比賽,半夜2點都起來看轉播。

所以總教練D'Antoni一找他,他就來了。

 

「Jordan Farmer和Jeremy的的個性差太多,從他身上的那個刺青就知道。一個是寵人的,一個是受寵的。」Oliver的影像出現了

 

 「就是那個他和小他8歲的妹妹的那個"Just the two of Us"的手臂刺青?可愛的圖樣。據說從小他跟著繼父住在以色列長大,他還充當奶爸照顧幼小體弱的妹妹呢?到現在也是打球賺錢供養妹妹在以色列上學,好哥哥。」太妃糖說

 

J.R.說你的這板凳二少,剛好是一對麻吉,個性活潑愛搞笑,他們這兩個人一到就把湖人隊球員休息室氛圍完全改了。

湖人變成一支有趣的球隊,每個人都很合拍。

這Jordan Farmar和Nick Young從熱身賽就一直互相提醒"例行賽還剩幾天就到了,開幕要贏,才是好兆頭。"

大家也應該都記得,去年開幕賽,有四大天王的湖人隊輸的很慘,而且是從熱身賽就連敗,連9敗!

他們聯合隊友大家輪流負責把倒數日期用在一些小地方展示,除了"注意小地方,改善小地方"的心意也藉此提醒和激勵快要正式開戰了,大家把皮繃緊啦。

真的,有幾個是很搞笑。

但是這種搞笑卻有創意的互動發生作用了,據說現在湖人球員休息室氣氛大好,大家也都知道他們的目標在哪裡,練球時因此默契愈來愈好也都很努力。

 

「他們就是那種愛一起打籃球的心意發揮出來,錢,夠用就好了,今年是最低薪簽進來也許明年我到期沒被續約但是沒關係,我們活在當下,就是要全力為湖人隊,我們要贏球。這樣就帶動了團隊,就可以無私傳球,尤其是當控衛的Jordan Farmar,這樣的個性和心態,是最好的。」Oliver說

 

太妃糖說那幾個離例行賽還剩下幾天的數字圖案,我最喜歡的就是那護腳跟醫療膠帶卷排成的18天、通道鐵鍊的9天。還有運動襪子的13天。

隨手可得的材料,在每天必看到的角落。

真的,很好的創意。

 

 「他們這例行賽倒數日期輪值設計,也引起總經理的讚許,他就說他要負責排那剩下16天的圖,球員想說那這總經理一定很有創意啦不然怎麼會主動說要負責?結果這位白髮總經理竟然是打開保險櫃(也只有他和老闆有密碼)把創隊以來的16枚NBA總冠軍鑲鑽的冠軍戒拿來擺了一桌!

湖人隊球員一愣一愣地不知道要說什麼,Nick Young就搞笑,先是故意諂媚不已地說這太有創意了這太美了總經理英明呀!簡直是湖人隊賈柏斯嘛。等眉開眼笑的總經理一離開卻說等下半夜進來偷走拿去賣,好大賺一筆。」J.R.說

 

我們一起笑出來,拜託,哪能等到半夜,太陽還沒下山,那總經理就小心翼翼地又捧回去保險櫃裡鎖起來了。這Nick Young半夜不用來了,好好睡覺罷。

 

 

「這一對湖人麻吉,身形打法都有特殊之處。尤其是Jordan Farmar,他應該是在以色列有受到特殊訓練,打的很有點"霹靂小組"似的色彩,有注意到嗎?」Oliver笑著說

 

 

「還沒有機會細看,可能是因為Steve Blake是替補控衛第一人選,也比較資深,所以熱身賽他上場時間不多,但是他是每一場熱身賽都有上場,感覺他是刁鑽的?常在各種意想不到的角度下傳球得分。這是還沒見過的。」太妃糖說

 

J.R.說這湖人隊跟火箭隊不對盤,這11月7日要去休士頓火箭主場踢館了,這場比賽被票選為這一季"必看"的比賽之一,已經有湖人球迷說當日比賽請不要讓Jordan Farmar在Partric Berverley在場上的時候從板凳殺上場。

 

 

「因為怕被"不是故意地"弄傷?」太妃糖笑著插嘴問

 

 

J.R.笑說其實那位火箭控衛,是因為跟James Harden配合的比較好才受到注意,Kevin McHale所說的他"防守好",是1對1的針對性防守,而不是團隊防守。

他沒有什麼好怕的。

只能說很像時下年輕人的Jordan Farmar讓湖人球迷很喜歡,大家疼惜當然就緊張兮兮地。

這一季,突然殺出來這麼一對湖人搞笑麻吉,真的開心。

難得看NBA比賽有了些許"興味"。

 

最重要的是,他們這幾個都放棄了高薪和多年的合約選擇湖人隊1年的低薪合約,這種"到湖人隊歷練學習"的心態,才是最讓人欣賞的。

 

 「有注意到Jordan Farmar還是NBA一項記錄的保持者,至今無人能破,看來未來也不大可能有人會破。」Oliver說

 

太妃糖笑著說有注意到,NBA球員一天分別替兩個不同的球隊出賽的記錄保持者。因為在2007年他有次被下放到D-League,4月1日早上比賽他得到18分,比賽剛結束接到電話要他回來湖人隊支援,對戰來踢館的國王隊,他只上場7分38秒,得到4分4籃板,協助湖人隊贏球。

可見這個年輕人,搞笑是搞笑,工作時非常認真的而且能力也不錯。

之後在4月15日,他得到生涯首度先發機會。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覺的Jordan Farmar、Stephen Curry和Jeremy都是將會是NBA最好的控衛,因為這3個年輕人儘管成長背景非常不一樣,卻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聰明善良"。」Oliver說

 

 

「我倒是認為Jordan Farmar的格調是他們他們比不上的,比如他在以色列打國家代表隊時,自掏腰包開了兒童籃球訓練營。甄選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對打籃球有興趣的小孩子,親自教練他們。接受採訪時他只有淡淡地說"我每次開幕時都會跟他們說,這幾天放下一切的仇恨,一起學打籃球,好不好?他們都點頭說好。你想想看有這種氣度去教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小孩一起學打籃球,一起耶?」太妃糖說 

 

 

 

J.R.說這也不能這樣說,因為其它的人並沒有像Jordan Farmar有以色列國籍的背景而且又在以色列成長,體驗到國恨家仇的大時代悲劇,又到美國受大學教育和打球,他是個很有愛心的大孩子自然有許多感悟。

其它的人,例如Jeremy,生命中並沒有這樣的經歷,但是也是充滿愛心的進行很多慈善活動呀。

其實覺的還應該加上Jose Calderon,他也是一個好心性又刻苦練球的從當板凳第二號替補控衛開始。因為是西班牙裔早年吃了很多苦,但是他一直都是那麼大哥哥的個性。

球隊只要多幾個這樣的人,馬上大家的向心力就凝聚了。

很多時候,奮戰不懈的逆轉勝,是這樣發生的。

 

 

「那這樣像尼克隊,就不可能了喔?」Oliver好像在自言自語

 

 

「只有尼克不可能嗎?還有比尼克更加不可能的!」太妃糖邊說邊結束了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