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ganani in torotors eye caring     

 

 

勇士隊在這次的NBA中國大陸海外賽,2場比賽都贏球。

勇士隊在2位球隊老壓陣下,也顧不得灰頭土臉的老大哥湖人隊了,在上海召開闆媒體記者會,暱稱"黃金男孩"的Stephen Curry豪氣干雲地表示"這一季我們很可能是西區聯盟冠軍。"

 

也就是說勇士隊這個球季會和東區聯盟冠軍爭奪NBA總冠軍?那豈不是和信誓旦旦要奪下總冠軍的火箭隊槓上了?

 

 

「這湖人怎麼這麼慘?連輸2場?」太妃糖笑著問Renee

 

「馬刺排名還分組倒數第一名哩。那位萬眾景仰的總教練Gregg Popovich卻藉機拉了屬下一把,讓人佩服。」Renee笑著說

「這拉拔那位在當了他17年助理教練的Mike Budenholzer的現在我覺得比較自由了,可是我還不夠聰明""」太妃糖問

 

Renee笑著說對呀,這位總教練球員都還沒有見到面呢就在8月中旬,報紙上看到他酒駕因為拒絕酒測被補!

隔日他以1524美元的代價獲釋。

 

「他危機處理的很好可見他把籃球戰術應用出來了。花錢消災,不然酒駕要判刑的,駕照又會被吊銷。他是被拉進去關了一夜反正律師一來就把他保出來了。後來的罪名是拒絕酒測,沒有留下酒駕案底,他是資淺的總教練但是年薪也應該有百萬美元,花那1千多塊算什麼。」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說這熱身賽時兩隊在10月18日對戰,那這馬刺隊上上下下,不管球員、教練團和總教練,那就是"迎接"這位在馬刺奉獻了10幾年的Mike Budenholzer回娘家的心情。

馬刺這一季的熱身賽打的很困頓,當日比賽時的戰績是西區聯盟倒數第一名!

可是這總教練Gregg Popovich從賽前熱身,就一直和老鷹隊總教練聊天。看這敵隊的兩位總教練竟然公開地聊著都笑瞇了眼,這媒體提醒說這可是違反NBA聯盟規定的,比賽前和進行中,總教練是不適宜這樣熱情聊不停的。

 

誰知總教練Popovich滿臉無辜地:「我是和他"寒暄"一下,這樣也算違規?」

 

媒體當場愣忡,無語。寒暄?都聊了半小時了噎!要反駁嗎?誰敢?

 

「這馬刺波波總帥根本是故意裝傻!應該是想反正那NBA聯盟總裁在亞洲稽核海外熱身賽,天高皇帝遠,管不到,不怕David Stern那位老魔頭又說要罰款。」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說其實這為老鷹新任總教練在開季前的酒駕新聞實在對形象有傷,讓人質疑這個新任主帥習慣藉酒消愁,豈不是個性軟弱,不重視紀律。怎麼那怎麼帶得動球員?

所以這馬刺總教練,儘管當時戰績排名慘不忍睹,都讓"之前Mike Budenholzer教練的"板凳上場,這馬刺板凳打的也還算不錯,有點卡卡地但是都微幅領先,一直到第四節被老鷹隊超前了,馬刺才讓石佛、刺客和小跑車等先發陣容上場把分數追平然後就換下來,第四節末節又全都是"之前Mike Budenholzer教練的"馬刺板凳群對抗老鷹"剛剛被Mike Budenholzer教練的"老鷹先發群,想不到剩下30秒時比數老鷹贏1分。

 

 

總教練Popovich事後對媒體說:「我那時有想換人或是叫暫停。」

 

「這馬刺波波總帥是故意這樣說的!有想那怎麼沒換?要叫暫停怎麼沒叫?」Christian帶笑的聲音傳來

 

Renee也笑著說結果最後馬刺替補大前鋒Aron Baynes於終場前3秒的「絕殺」跳投奠定勝基,以2分之差險勝老鷹隊。

 

結果比賽結束時,馬刺全員包括那向來喜怒不行於色的先發中鋒石佛,一窩蜂跑過去Mike Budenholzer旁,又說又抱地。

這現場少少幾家媒體一看當然要趕快貼過去採訪,看看有什麼八卦。結果那比賽前就聊完的馬刺總教練

 

Popovich竟然張開雙手擋住要跟著跑過去的媒體說自己要發表感想,媒體知道這位總教練的個性當下沒採訪到回頭他是絕對不會再重覆的,只好等他慢吞吞地說

:「當我左顧右盼卻看不到Mike Budenholzer的身影時,我才發現真的失去他了,他總會建議我比賽中該如何佈陣,或者該改變擋拆的防守。他就是這種人,現在我覺得比較自由了,可是我還不夠聰明。」

 

接下來又等他慢吞吞地評論完這場比賽後,那邊"敘舊"的已經在"珍重再見"聲中結束了......

 

 

「這次輪到馬刺鐵頭總教練"斷後"檔媒體好讓隊員全身而退。」太妃糖笑

 

 

「這個球季就的熱身賽就是有這些景象讓人會心一笑,例如暴龍和尼克,也是這樣。」Renee點點頭笑著說

 

「是Steve Novak被交易到暴龍了?那尼克隊的隊友也跑過來敘舊嗎?但是這不像尼克的行事風格呀?他們向來以為留下來的都是最好的,走的都是我們不要的。」太妃糖笑

 

Renee說那倒不是,而是在暴龍待了7個球季的Andrea Barganani。他在夏天時被交易到尼克去,在10月11日的熱身賽首次對戰老東家。

那場比賽,短暫從板凳上場Barganani比賽前後都沒有和暴龍隊友有任何互動,但是在場上時,有次卻露陷了。就是他要上籃時被排骨酥阻擋住沒有成功,但是排骨酥拉到人家Barganani手臂被吹犯規,Barganani站上罰球線罰進2球。



「那場比賽我有看呀,罰球嘛?有什麼不正常的嗎?」太妃糖忍不住插嘴

 

 

「表面上一切看起來是正常。」Christian也插嘴說了一句

 

Renee說那比賽大家都看電視轉播,每次罰球大概導播都是把鏡頭拉遠聚焦籃框才能知道罰球是否有進,自然大家也沒注意到什麼。

那次罰球Barganani兩罰皆中。

這場比賽是暴龍以9分贏了尼克。

就像之前說的,暴龍這個球季得到很多媒體關注,尤其是在多倫多主場時媒體是特別多。那比賽就有場邊記者拍攝到Barganani罰球時,在第1球罰中瞄準第2球那暴龍當時在場上的2位舊隊友,一個是滿眼關注似乎在鼓勵,一個竟然用低到只有他們2個人聽得到的聲音說:"中!"。

所以說,重感情的總教練帶出來的隊員,都會在"故人"第一次回來時,在不影響整體戰績下,不著痕跡不落人口實地展現"溫馨接送情"。

 

「結果照片被刊登出來後,八卦媒體又跑去問Kyle Lowry真的當時有輕聲說那個"中"那個字嗎?

有罷有罷?看那嘴型就是像,逼Kyle Lowry承認罷!結果那暴龍球員休息室就上演了一段唱雙簧。」Christian帶笑的聲音又傳來

 

Renee接著說據報導那Kyle Lowry就睜著銅鈴大眼說:"我有嗎?DeRozen你有聽到嗎?你倒是說說你那眼神在關注什麼?"

 

這DeRozen馬上接腔:"沒有呀,我離你最近不記得有聽到你說。我嗎?當時我是在關心那Jonas怎麼沒防守阻擋住Barganani,菜嘛!"

 

一推媒體麥克風全部遞到坐位在另一邊的J.V.前,這排骨酥也是跟那馬刺總教練一樣,咪著眼一臉無辜:

"我習慣了他是隊友,忘了不能拉他手臂嘛,就是一下子忘了嘛!"

 

這媒體全部愣忡在當場,無語。

 

難道要責備這位20歲的先發中鋒?誰敢?

他可是當選NBA 2012-13球季的夏季聯盟新人MVP,2013年的歐洲籃球巡迴賽銀牌獎耶!

再說他都自打50大板地認錯表示自己是傻大個兒了,要責備嗎?誰忍心?

 

 「最絕的就是剛好總教練Casey進來了,看來是有人去通風報信特地從總教練休息室趕來的。依照慣例,NBA總教練進入球員休息室那表示要解說重要戰略,必須清場,媒體一定要立刻退出。」Christian笑瞇咪的臉出現在電腦螢幕前



「這樣就是最絕的?這總教練Casey當門神?這也算是一種"斷後"?」太妃糖看那Christia只顧著笑似乎來不及說完

 

Renee說不是啦,最絕的就是那群媒體只好鼻子摸一摸要離開了,但是這難保等下又回來纏著問,所以總教練Casey就冷冷地說: 「各位,記得這場比賽我們一路壓著尼克打,是贏球。」

 

總教練Casey一句話就切入重點,可見他是特意趕過來解救被媒體圍攻的球員的嘛,不然怎麼會知道剛剛在採訪什麼?那媒體一聽就"頓悟"了,就是說嘛,一路都這麼贏了,幹麻還這樣騷擾球員嘛,應該適可而止了。

 

 「這些有格調的總教練和總經理,每個人"斷後"招式和功力,都是NBA絕招。有意思,真的。」太妃糖邊笑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